黑龙江避暑七日之旅—五大连池、伊春、嘉荫、哈尔滨

攻略   >  伊春旅游攻略   >  黑龙江避暑七日之旅—五大连池、伊春、嘉荫、哈尔滨

• 出发日期/2023/06/13

前言

自从 越南 回来后休息大概一个月了,我又出发了,这回不去南方了,是在太热了,身为 东北 人受不了南方的闷热天气又坐上开往北上的火车了,今年都不知道坐了多少回火车,都要吐了

第1天 沈阳北站集合

第一天,沈阳北集合

我们出票提示是在 沈阳 站出发的,可是让我们下午16时到 沈阳 北站集合,按照规定时间到了,但是没有17-18A检票口,旅行社出票的时候不提前告知一下,结果问导游说是在12-13A检票口,还好没有耽误时间,19时35分整点发车。

第二天,到达黑龙江 北安 五大连池

第二天,到达黑龙江 北安 五大连池

第二天早7点左右到达 北安 站,这个 北安 站,不得不吐槽一下, 北安 火车站出站口真的不方便呀,先下火车—过天桥(这个天桥没有自动扶梯,我们大包小包的行李,拿上去很吃力的)可能毕竟小火车站吧。

下图:到达 北安 站 准备开始避暑之旅

早上到达的黑龙江省黑河市北安,也就是五大连池哦

火山喷发后的石海

卧虎山的鹿苑,不过我可没有爬这个山

第三天,离开五大连池,前往伊春

当地的空气就是好呀,天那么蓝,早上还是凉点

早上的空气非常清晰,天真的很蓝,和在大城市看到的蓝天不一样

在去伊春的路上,今天的车程大概4小时。远处的火山,休眠了,大家一定要敬畏大自然哦,说不定那天火山就喷发了

中午吃过饭后,就来到了伊春木雕公园,这个公园不大哦

伊春,木雕公园

第四天,嘉荫县 九鑫山珍度假村 嘉荫

嘉荫 县城,很小的一个县城,水利监测站,我在2021年来的时候, 黑龙江 的水面已经超过警戒线了,江水一直到逼近到行人道,今年在次来到 嘉荫 县城,发现没有涨大水哦,这回可以乘船游览 黑龙江 的中线了

不该拍的就不要去拍哦

茅兰沟国家森林公园,这个地方我在2021年前往黑河的时候路过,当时还特意打听一下,这个地方怎么样,结果今年去的时候真的没有什么特别景色看的

这是我们旅行今天住的地方,度假村酒店,这家公司有钱呀,大土豪,全是木制建筑呀

这是我们住宿的双人标准间,都是木制的,都没有空调的,连中央空调都没有的,里面还真是保暖呢

酒店的餐厅,厨房是半透明式,连餐厅都是用大量的木制建筑

我们住在4层楼,是酒店最高层,走廊。走廊倒是挺宽的,房间空间还大。

酒店大堂,连服务台都是木制建筑,可见这家酒店住宿不便宜哦

第五天,伊春 汤旺河国家森林公园

汤旺河国家森公园,这个公园最大特点就是有不同的石林,看看这像什么动物呢

一线天

乘坐电瓶车返回的路上,去程也是电瓶车哦,从起点到终点,不近哦

林中有木栈道,很方便步行者

当天晚上住的温泉度假村,我个人感觉这温泉水好像不太干净,也不知道换水没。

大地主家,家里的田地好大呀

第六天,回到哈尔滨、返程

由于前一天晚上下雨了,第二天早上空气特别好,出了房间后遇到太阳

这个别墅有点像俄罗斯乡村风格

这种别墅住一晚可不便宜哦,这是带车库的别墅

不得不吐槽一下,这种别墅排列的房号标识不是太明准,我身为外地游客看了都有点乱。

下午我们游览哈尔滨索菲亚大教堂,从不同的角度看索菲亚大教堂

大教堂内景,墙上的壁画破损非常严重,里面要是不被毁灭应该很漂亮的

马迭尔饮品,小面包不是太好吃,口感不咋样,倒是酸奶可以接受的,原味的,价位不是太便宜

饮品店,文创的雪糕都不便宜

中央大街

最爱他家的面包了,15一个,口感特比马迭尔面包好吃多了

日落的哈尔滨

圣伊维尔教堂,就在哈尔滨火车站附近,哈尔滨的俄式教堂倒是不少,但是能保留下来却没有几个

在哈尔滨站二楼候车大厅拍摄的圣伊维尔教堂夜景,注意看蒜头鼻子

候车大厅,我们的火车时间是23点45分的

第七天,到达沈阳站

坐了几小时的卧铺火车,终于在第二天早上准点到达沈阳站,七日旅行就结束了

需要准备风油精、防晒、太阳镜、长袖衣裤、睡衣可以带半袖睡衣,不建议带短裤,建议在长裤或是八九分裤子就行了

WiFi/电话卡

黑龙江,靠近边境地区,有的地方是没有信号,有信号也是断断续续的,毕竟是小兴安岭地区

1780*3=5340(包含吃、住、火车硬卧往返)

买零食类  200+144=344

哈尔滨马迭尔15套餐   雪糕15*3=45   蜜雪冰城4   烤鱿鱼和香肠15*2=30  肯德基40   共计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