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高峰出游:西安-重庆-三峡游轮-武汉 8日游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暑期高峰出游:西安-重庆-三峡游轮-武汉 8日游

• 出发日期/2023/06/25

• 玩法/第一次 游轮 深度游 暑假

前言

面对着家里的地图研究去哪儿玩比较好,尴尬的是赶上暑期刚开始,价格都开始有所上涨,后来就想着去三峡坐邮轮,也是第一次坐邮轮刚好也是一种新玩法。第一件事就是查询邮轮班次,在公众号上定了长江黄金1号的轮船,4天3晚的行程,后面都会有介绍,包括邮轮怎么选择,要注意什么。下面就是这几天的行程安排

6.25 端午节后第一天出发 西安动车前往重庆(票不好买,候补十个小时才有)住在小什字地铁站隔壁 晚上洪崖洞解放碑

6.26 李子坝小众观景台 白公馆 渣滓洞 磁器口打卡 长江索道 白象居 江滩公园(腿真的要断,又超级火炉)

6.27 三峡博物馆 李子坝大众观景台 佩姐老火锅 下午乘车去坐邮轮

6.28 邮轮-丰都鬼城、邮轮酒会、烽烟三国演出

6.29 邮轮-白帝城、瞿塘峡、小三峡、小小三峡、邮轮欢送会

6.30 下船,三峡大坝(邮轮套餐结束),坐轮船从秭归县前往宜昌市,动车前往武汉,住在复兴路地铁站附近

7.1 蔡林记热干面 湖北省博物馆 夜游黄鹤楼 长江大桥

7.2 上黄鹤楼 租车回西安(根本买不到回西安的车票)路过襄阳市吃了碗牛肉面 凌晨2点半到西安 路上全是暴雨 害怕怕

主要花费:

1.邮轮+三峡上的景点 6600

2.租车+过路费+油费 1000

3.重庆武汉住宿 900

4.三峡到宜昌轮船加升级座位400

剩下就是一些饭钱等零散费用。

另所有照片都是手机原相机,还原一个真实的旅游场景,没有任何滤镜,全是自己玩出来的,都是真实景象。我是大众点评V8,经常使用,所以吃的店面啥的都是大众上搜的,可能有些是游客店,大家自行选择。还有重庆这样的城市不要穿好看的鞋,一定要穿舒服的,也不要穿紧的,我就是穿的小白鞋,是那种刚刚好的,走了两天明显感觉脚胀得很,旅游嘛不就是花钱买罪受。最后一定一定要做好防晒,我全程防晒服不离身,热就热了,总比晒伤好。

第1天 重庆解放碑-洪崖洞夜景

骆抄手

下了重庆北站,住在小什字地铁站旁的筷子街的芳华酒店,非常方便,到解放碑和洪崖洞都可以步行。

酒店窗户外景,还不错哟

找了附近评分还不错的一家骆抄手,在道门口中医院对面的拐弯处,店面很小,个人更喜欢吃抄手,但不得不说,重庆啥都是红油,再加上天热,越吃越上火。

1两7个,味道不错,我个人就是很喜欢麻麻的味道

解放碑步行街

作为已经是第四次去重庆玩的人,还是会去打卡解放碑和洪崖洞。

洪崖洞民俗风貌区

从解放碑可以步行到洪崖洞,但是走的是洪崖洞的上面,要下到一楼路边照相比较好看,电梯是拍不上的,只能从11楼暴走下楼。第一天拍的就是洪崖洞跟前的景色,第二天去的对面江滩公园,人真的是摩肩接踵,还有专门带路的,但其实也没啥必要。

洪崖洞一进门

过人行天桥就到对面了,全是人,也有很多承接路拍的

回到酒店脚就不行了,一晚上就走了1.3万步,绝了!

第2天 李子坝-白公馆-渣滓洞-长江索道

李子坝

第2天主打一个特种兵,去了7个打卡地方,毕竟留给重庆的时间不多了。住在小什字,要去白公馆,途径李子坝,所以先把穿楼地铁打卡,只不过没有去大众观景平台,选择的是牛角沱附近一个民居处,没人,视野也很不错,重点是不晒,但是拍不到口吞轻轨的照片,详细路线如下:牛角沱地铁站下车,顺着右手走大概3-5分钟,会看到新都巷步道,旁边是捷安特专卖店,顺着步道走上去,都是民居,一直沿着右手边走,就能看到轻轨轨道,到了揽胜亭就是最佳观赏点。

找到步道上台阶就对了,这种隐蔽的地方怕发现人多了打扰居民就会被注意到,现在白象居居民已经有意见了。

在揽胜亭拍到的李子坝穿楼地铁,右边那一堆就是观景平台,真是暴晒,而且人太多是无法照出来口吞轻轨的效果

白公馆

本来从揽胜亭是可以走到李子坝地铁的,但是重庆的路不敢乱走,代价太大到时候人都不知道在哪了,所以还是原路返回,刚好步道对面有个牛角沱立交公交站,直接能到白公馆,还可以欣赏沿路风景。门口扫码预约入院,人超级多,哪哪人都多。。。

渣滓洞

从白公馆步行到渣滓洞大概十五分钟,打车很不好打,所以步行上去。渣滓洞从入口到里面还要小走一点,在太阳的暴晒下,每一步都是煎熬。渣滓洞白公馆就是参观烈士们被关押的监狱,每个小房间里都是每一位烈士的英勇事迹,很有教育意义,去过四次,每一次都热泪盈眶。

渣滓洞和白公馆都没有拍照,毕竟是曾经先辈经历苦难的地方。

磁器口古镇

从渣滓洞打车到磁器口,由于地铁修好后,大家一般都会打卡磁器口后街,其实里面就是美食街,全国各地都有的美食。

磁器口正门是没有地铁站的,所以后街就变成了打卡点

重庆长江索道南站

之前来重庆都是从南站坐索道到解放碑那边下车,这样人少,但是慢慢这条线路游客也摸索出来了,我在南站排队也将近一个小时。从磁器口坐地铁到上新街,上新街附近有龙门浩老街景区,也可以逛一下,一缆车20多个人,整个路程差不多5分钟吧。

白象居观景台附近拍到的缆车交会

白象居

白象居其实是误打误撞来的,主要是为了看全景索道,结果走到了白象居,白象居出名是因为一栋20多层的楼,没有电梯只有在5、10、15楼的时候有沿街平台。

由于游客打卡太多,已经严重影响了居民生活,现在的白象居不像原来那样随意进出,但是也能进入,只是没必要,就是爬楼。。。

重庆江滩公园

昨天在洪崖洞楼下拍的,今天去了对岸,从大剧院地铁站下车,然后顺着右手边一直走看到重庆大剧场后旁边有个停车场下去就是江滩公园,人多的时候会限流,绕好大一圈,可以一直走到江边。

江对岸人也不少,只不过地方大,密度就小一些

附近也有很多摆摊的,江滩一景

今天的步数2.9万,腿都不是自己的了。。。

第3天 三峡博物馆-李子坝观景台-上邮轮

三峡博物馆

夏天旅游博物馆是个很不错的去处,又有空调,还能学习历史,重庆三峡博物馆和大礼堂是在一条中轴线上。

博物馆内景

纤夫

李子坝

这次去的是大众观景台,除了人还是人,来一趟车走一波人,而且也是很多旅游景区的打卡点。打卡完去较场口吃的佩姐老火锅,感觉没有以前好吃了,两个人花费180元,也不便宜。

三峡游轮

打车前往上轮船登车点,由于重庆水位太低,本来可以朝天门上船,现在只能开车到丰都上船,要两个小时,一般秋冬天水位高一些。下面说一下选邮轮的注意事项。

目前所有的短途邮轮都不能过三峡大坝,也就意味着这些邮轮也不能过葛洲坝,唯一可以过的是长江1号,能过是因为小,但是吨位小的轮船在江面上遇到大风大浪又没有大船扛得住,各有利弊吧,还是推荐大船,住得也舒服。

再者就是上水和下水,上水就是逆流而上,从宜昌到重庆,下水就是顺水而下,从重庆到宜昌。我们选择的是下水,网上有许多关于选择左舷右舷的,其实两边风景都差不多,真的无所谓。但是还是要选择3楼以上,2楼阳台有遮挡,3楼就是开放阳台。

关于升舱和升餐,我们定的是标准间2150一个人(三峡游轮公众号上各种邮轮各种房型的视频),进房间以后首先楼层低,阳台有遮挡,其实房间小,床尾到电视只有半米距离,后来就要求升舱,升舱速度也要快,我们升的时候3、4、5楼各剩一个房间可以选择,最后选择了4楼,加了800元,但是房子舒服了是真舒服。另外,建议大家在公众号上定最差的房型,然后上船升级,这样会便宜一些,但是风险就是可能会没有房间。升餐是从普通餐厅2楼升到VIP的6楼,菜品会多一些,都是自助餐形式,船员会推荐你升餐,理由是普通餐厅要排队,要拼桌,但是真的不影响,拼桌是固定位置,十人一桌,普通餐厅吃的也很好,味道不错,排队到开始吃饭也就5分钟,菜品类很多,水果两种,汤粥三种,饮品两种,如果对餐饮要求不高的话,普通餐厅真的不错。钱用在换房间上更划算一些。

在丰都港停泊的邮轮,由于水位下降,从岸边要走好远

邮轮电梯楼层设置

我们升级的房子 很不错

餐食差别,但是400一人费用太高

整体行程,还有自费项目

每顿餐食,真的不错,普通餐厅很推荐!

当天晚上就在轮船上休息,船没有动,第二天的景区就是丰都鬼城。

第4天 丰都鬼城-参观驾驶室-烽烟三国

丰都鬼城名山景区

当天详细行程

不推荐加钱,其实就是山,没有意义而且最重要的景点都在赠送套餐里。基本半天都在山上度过的。

丰都鬼城正门

左边双桂山是加费用可以去的,意义不大

丰都鬼城内景,就是一直爬山一直看景

中午回到船舱吃午餐,还有午休时间,下午参观驾驶舱还有欢迎酒会。中午午餐时间才开始航行,下一站忠县。

参观驾驶舱

忠县

下午到忠县港,乘车前往烽烟三国演出点。该演出是长恨歌班底打造的,水雾效果,人马合一一大亮点,唯一不足的是感觉剧情有点弱,二是3D效果有点多。

忠县港口

关羽单刀赴会场景背影

人没满,从后面做到了前面,座位可移动那种

晚上乘车回港口上轮船,从忠县开始基本每个港口停泊的邮轮都在3-5辆左右,今晚通宵航行,保证明天早上到达白帝城瞿塘峡。

第5天 白帝城-小三峡-小小三峡

白帝城

当天行程,前一天晚饭时会发放

早上就到了奉节港,吃过早饭休息一下就开始今日的行程。

重庆奉节港,一到奉节就开始下暴雨

雨中游玩白帝城

10元人民币背景图,瞿塘峡夔门段,在白帝城景区就能看到

小三峡

下过雨后云雾缭绕的

沿途三峡风光,放晴的也很快

三峡的悬棺

小小三峡

小小三峡游玩是换了乌篷船,整个风景都大差不差。而且下过雨的三峡更加烟雨朦胧,更有感觉。晚上船上开始欢送晚会,第二天就要到秭归港下船了。

第6天 三峡大坝-葛洲坝-宜昌-武汉

三峡大坝

最后一天行程

从宜昌秭归县港口下船后,坐大巴前往三峡大坝景区。刚下船的时候还是大雨,等到了景区就是大太阳,说不准的天气,三峡大坝主要是两个点,一个是坛子岭,一个是185观景台。

坛子岭上拍到的五级船闸,过完五级差不多要4个小时,通过关到船闸里通过放水和蓄水来达到与下一个水平面平齐,就可开闸,通过这么五个来回,就可以通过三峡大坝。

185观景台上拍到的大坝

文创冰淇淋真的好吃

豚憨憨,也超级可爱

参观完这两个点后,大巴车会送到宜昌市的三峡游客中心。我俩选择脱团,因为没有体验过闸,三峡的过闸如行程图所示,要290元,但是从秭归到宜昌的邮轮只要150元,也可以过葛洲坝船闸,所以我俩脱团留在了秭归,11点半结束行程,下午2点的船,中途发现了一个观景点,可以直接看到大坝正面。

路边村子里高处的平台上拍到的三峡大坝,非常震撼!

秭归前往宜昌的游轮,2点18出发,5点半到,沿路路过西陵峡和葛洲坝

邮轮上有不同价位的座位,一楼是免费的,像个电影院,排排坐那种,二楼有卡座,可以拼桌,6人268,2人108,三楼就是包间588一间,四楼是vip没上去看过,三楼尽头是甲板,免费的。建议6人座就可以,而且还送零食和茶。

送的绿豆糕,烤鱼,跑山鸡,还有一个玩偶和不限量茶水

沿途路过的三峡人家,也是一个景点

葛洲坝船闸

快进宜昌市的时候,就要过葛洲坝船闸,就是要排队,一个穿一个船过闸,排队排了1个小时,水降了20多米,然后就能进入到宜昌市

这是在船尾拍到的关闸降水位

进入到宜昌市,远观市区景色

港口对面就是万达,随便找了家饭店吃了晚饭,晚上8点的动车前往武汉

宜昌东站

等车时侯随手拍的晚霞,今天天气很不错!

第7天 湖北省博物馆-夜游黄鹤楼

粮道街

住在复兴路地铁站附近的伯曼,200出头,离地铁站非常近,而且服务很好,房间也不错。早上先去粮道街干饭,本来想吃大众上一家叫家阳啥啥的热干面,结果排队的人太多了,就去了附近的蔡林记,也是武汉热干面的老品牌。吃饱喝足后坐公交前往湖北省博物馆。

湖北省博物馆

湖北省博物馆爆火主要是因为越王勾践剑和梁庄王魏妃的爱情。要提前三天预约,赶上暑期,哪哪人都多。

越王勾践剑

梁庄王和魏妃奢华的生活

参观结束后,到酒店附近吃了评分不错的肥肥龙虾,真的推荐,我一个不吃蒜的人都把龙虾壳嗦了一遍,凉面也是绝绝子,直接要了两碗。他家要提前手机排号,到了现场人就太多了,等不住。

武汉长江大桥

晚上去了黄鹤楼和长江大桥,从地铁站出来到黄鹤楼要走10分钟路程,虽然一出地铁站就能看到黄鹤楼。

无人机拍到的大桥和黄鹤楼夜景,晚上的黄鹤楼有灯光秀和演出。

地铁口A口出来就能看到的景色,刚好那天月亮也别明亮

第8天 黄鹤楼-宜昌-西安

黄鹤楼

由于买不到回西安的车票,所以选择租车开回去。早上先去了黄鹤楼,个人感觉实在没有登楼的必要,电梯停了,全靠爬上楼,人挤人。

一楼的画卷

远观长江大桥

到哪都必吃的文创雪糕

开车出武汉的时候顺便打卡了网上流行的在武汉台北路,高雄路的尽头是解放大道,途径襄阳,绕路吃了顿出名的襄阳牛肉面,还挺喜欢这个味道的。

邓家牛腩面

一碗16元

在襄阳加油的时候就开始变天,上了高速就开始下暴雨,一直下到快进西安,全程大暴雨+闪电,雨刮器都来不及刮,凌晨2点半到了家。结束了这一趟极端天气的旅行。

出去玩就没有不开心的,但是邮轮跟我想的还是有些不太一样,中老年占大多数,几乎没有看到年轻情侣,要不就是拖家带口,而且邮轮的作息非常适合老年人,一般7点就开饭,房间里有广播,每天按时播报,不想起都得起。但是不理解为啥不能自由下船活动,不报自费项目的时候就在船上呆着,也不能随便去码头溜达,不过每天行程安排也比较满,重庆大部分都是爬山,玩回来赶紧洗澡就躺下休息。

让我们的旅游地图上又添了一笔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