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杭锦旗旅游攻略   >  这个暑假,去找寻20℃的夏天,和我一起,开启一场自由神秘的草原之旅

• 出发日期/2023/06/09

• 人均费用/1900

• 玩法/深度游 短途周末 摄影 夏季 暑假

前言

这个暑假,和我一起开启一场自由神秘的草原之旅,过20℃的夏天!藏在漫画里的夏天,承德丰宁坝上七彩森林;距北京最近的天然大草原,避暑胜地京北第一草原;仿佛穿越时空回述一整个蒙古族历史,大汗行宫;乌兰布统深处美出天际的小众宝藏草原,汗苏鲁;这条自驾线路七鲁线就在北京以北,轻松可至,清凉夏日,走起!

距北京最近的丰宁坝上草原有一个神仙景区七彩森林景区,草原、森林、湖泊、山花,像极了藏在漫画里的夏天。森林的覆盖面积高达80%平均气温16℃的七彩森林,即使在酷暑也能让你感受到来自森林草原的凉爽。

七彩森林,浓绿已经上演,这里是只有17.5摄氏度的夏天,清风和云始终轻抚着山顶,风车欢快的转着圈,漫步在西伯利亚漂泊而来的浓密白桦林,走进自然,走近自己。

夏日的七彩森林,绿草如茵,山花烂漫,宽广无垠的森林宛如一块天然的绿毯铺展于天际。徒步穿行在七彩森林,草原、湖泊、山花、森林、丘陵、白桦林、木栈道和巨大风车,随手一拍都是明信片级别的风景。

丛林部落是以自然、人文、动植物于一体而打造的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小世界。其中的松鼠部落最适合小朋友游玩。松鼠部落景观打造主要是以小动物松鼠的象形雕塑、松子、松塔、松鼠窝等内容,丰富内部的景观内容,形成片松鼠乐园天地。

漫步空中玻璃栈道,享受森林顶端的闲庭信步,徘徊在高达10余米茂盛森林之巅,感受大自然神奇之处。

天镜湖,地势低洼且平坦,是人工打造的小型观景湖。因为四面环绕着景观,但湖面却异常的平静,因此会给人以镜面的感觉,蓝天白云树木风车自然映射其中,让人难以分辨哪个是倒影,哪个是自然。

森林牧场内全部都是散养的动物,是亲子游的好地方,来一份羊驼下午茶,看着可爱的羊驼悠闲地散步,享受来自大自然的美好。

满族民俗展,这里的满族文化相当浓郁,七个分展区,分别讲述了满族的起源、发展变化、建筑文化、渔猎文化发展到后期的农耕畜牧的演变、宗教文化、服饰变化、近代历史变革。

游览路线:森林小火车—森林部落一玻璃栈道一白桦林一丛林部落—五彩池—森林牧场—松鼠号湖畔列车—天镜湖一满族民俗展 —游客中心。

傍晚,横亘天际的橘,温柔地包裹无言的大地,于白日将息之时,赠漫天明媚霞光。

关于住可以选择住在七彩森林国际度假酒店,或是松鼠客栈,这里更适合亲子游的家庭。关于吃可以在七彩美食坊品尝正宗的蒙餐或是特色的莜面宴。

夜幕降临,七彩森林的篝火晚会不要错过,吃着烤全羊,看着幻彩烟花秀,远离城市的喧嚣,度过一个难忘的夜晚。

门票价格:120元,观光车40元,松鼠湖畔列车30元

​开放时间:4月29日-10月31日 08:00-18:00

​ 详细地址:河北省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大滩镇神仙谷七彩森林旅游区

​交通攻略:张承高速大滩镇口下车,直行8公里后在路标指示下右转沿公路行驶5公里

京北第一草原又称丰宁坝上草原,与著名的承德避暑山庄紧密相连。这里鹰飞草长,牛羊悠闲,夏日清凉无暑,最高气温不超过24℃,是夏日的避暑胜地。

京北第一草原,平均海拔1487米,是内蒙古高原南部边缘地带,总面积350平方公里,南距北京285公里,是距首都最近的天然大草原。著名的滦河就发源于此地,潺潺的河水浇灌得这里碧草连天、百花争艳。每年7、8月间气温约18度,是京北草原最美的季节。

京北第一草原,在地形上位于内蒙古高原与冀北山地交汇处,在植被上处于森林草原过渡地带。因此,造就了这里丰富、奇特的自然景观。草原范围内有蜿蜒如蛇的河流,有星罗棋布的湖泊,有一望无际的林海,有“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广袤草原。我们可以观赏多种不同的地形地貌和丰富的微观自然景观。

游玩项目有骑马、漂流、卡丁车、木栈道观光、闪电河、金莲湖、草原风车、观光车、碰碰车、草原高尔夫、蒙古人家、射箭、滑草等。

蒙古人家里有牧民为我们准备了免费喝的奶茶,还可以花30元租一套民族服装来一组蒙古族写真大片。

门票价格:门票+游览车90元,其他娱乐项目100元,骑马100元,漂流80元。

​开放时间:08:00-17:00

​详细地址:河北省承德市丰宁县满族自治县大滩镇北庙牧场

​交通攻略: 线路:北京出发可以到东直门、木樨园乘长途车先到丰宁县,然后转乘中巴车到草原。 自驾:自北京出发沿京承高速至怀柔转111国道至丰宁,之后沿承张高速至大滩下到坝上草原。

仿佛穿越时空回述一整个蒙古族历史,这里是承德丰宁京北草原大汗行宫。

这里按照元朝时期行宫宫殿设置,有着世界上最大的石雕雄鹰,有着气势恢宏的成吉思汗议事金帐,有着叙写成吉思汗一生的大型历史浮雕。

大汗行宫,位于河北省丰宁县大滩镇京北第一草原,距承德市区250公里,距北京280公里,讲述着粗犷的蒙古民族创造的“马背文化”。大汗行宫所处之地蒙元时期名为凉陉,意为“凉爽的地方”,早在古代已被誉为避暑胜地。

在大汗行宫美丽的风景区内,可以感受古老兵器的魅力,体验不一样的游乐刺激,将是一次难忘的游乐经历。

大汗行宫宫殿区,占地30万平方米,宫殿范围内由宏伟壮阔的宫门、长生天牌坊、战场上的金戈铁马的还原场景、独具特色的议事金帐、敖包和祭天台等建筑共同构成景区中轴线。

宫墙左侧为元朝的发展史,记载了蒙古民族从原始逐水草而居的游牧生活到成吉思汗开国和元朝建立并发展壮大创造一片盛世的景象。生动的刻画出在这茫茫大草原中曾经兴旺发达雄霸百年的蒙古民族征服世界,并创立了世界上最大疆域版图的元朝在其发展的过程中部分最具代表性的历史场景。右侧是由600个蒙古包组成的兵营,展示了蒙古特色军帐文化。

大汗行宫酒店,运用了独特的蒙古包设计形式,让我们在此感受草原、蓝天、白云、蒙古包相协调的住宿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