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熙攘的历史街区,大连的夏日海风终于吹向我

攻略   >  大连旅游攻略   >  走在熙攘的历史街区,大连的夏日海风终于吹向我

• 筱莲_
  • 创建于2023/07/14|浏览831

走在熙攘的历史街区,大连的夏日海风终于吹向我

• 出发日期/2023/07/14

前言

这是我第一次真正认识大连。

一切竟是我想象中的模样,这里有漫长的海岸线,北方的海水远远看去蓝的深邃;这里有众多历史街区,那些有着好看形状与色彩的建筑总能一眼便将我俘获。

这座北方的海滨城市啊,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它是温和的。

它有着漫长的历史,却也不乏诸多现代潮流元素,它是包容的。

一半海水蓝蓝,一半彩色街区,是此行的大连。

与大连的一见倾心,且待我道来。

夏季来大连,看海是最不会少的项目,这一天,我们沿着大连的海岸线前行,共来到了四处看海地:大连金石滩地质公园、开发区红星海彩虹路、泊石湾海滨浴场、泊霞湾。

大连金石滩地质公园 | 瑰丽地貌于此展开

大连金石滩地质公园与其他几处看海地都不同,这里有着独特的海蚀地貌,它壮阔而雄伟,那巨石屹立于海上,波涛在下翻滚,整个画面颇有气势。

公园内最巨代表性的就是“恐龙探海”,这座巨石形似一只正在海边喝水的恐龙而得名。

沿着栈道前行,不用走多远便可到达情人湾,在这里可以近距离玩水、看岩石。

这里还有海边秋千、海边天梯等拍摄道具可以拍,喜欢拍照的我们肯定不会错过啦~

景区tips:

门票:60r/人

开放时间: 08:30-16:30(夏季会延长闭园时间)

游览建议时长: 3小时

地址:大连市金州区海滨东路恐龙背广场

红星渔村 | 通向海边的彩虹路

一条通往蔚蓝大海的彩虹路,只想想便觉得浪漫,而在大连,真的有这么一条紧临大海的彩虹路。

它的长度不过50多米,但这里真的会是让人一眼便爱上的地方。

正好的坡度,正好通向大海,设计这里的人一定有颗浪漫的心啊,这里就是大连啊,总充满着很简单的浪漫。

这座彩虹路不允许机动车入内,只有行人可以进入,所以拍照的时候也不用担心不安全啦。

泊石湾海滨浴场 | 是玩水、烧烤的夏天呀

泊石湾应该是我们这几日在大连遇到的最有人间烟火气的地方。

漫长的海岸线边热闹非凡,在海边晒太阳的、在海里玩水的、在遮阳篷下烧烤的人群都洋溢着幸福的笑脸,这便是玩水、烧烤的夏天呀。

但是与很多海边不一样的是,泊石湾海滨浴场边没有细软的沙滩,海边都是由鹅卵石铺就而成,我们笑说光脚走在这里可以做免费的足疗了~哈哈哈

所以建议大家来这里游玩时自备一双沙滩鞋最好。

沙滩边有许多可以付费使用的遮阳篷,这里可以用来自己烧烤,租帐篷的话免费提供烤炉,租遮阳篷的费用根据人数不同而不同。

泊石湾附近便是海贝广场,这里有一座代表性的海贝雕塑,人可以走上去拍照,出片还是好看的~

有蓝天的海边,真的怎么拍都开心呀。

泊霞湾 | 灯塔与晚霞永远浪漫

这天看海之行的最后一站我们选在了泊霞湾。

泊霞湾是大连新晋的打卡地,这里有一座红白相间的灯塔,灯塔下的地面上是七彩色的拼接,无论从地面上看或是航拍都非常漂亮。

大多数人都会选择来这里看日落,所以如果想拍到灯塔下没有人的画面建议早点来,我们是5点左右到的,这时的游客还不是很多,拍摄起来很快乐。

虽然已经去过了很多个海边,但我依旧为这里心动,果然美的地方总会让人一眼惊艳,那指引方向的灯塔啊,那深邃的海啊,又一次治愈了旅人的心。

泊霞湾除了灯塔以外,不远处还有一座鲸鱼雕塑:两只鱼尾似翻腾于海面之上。

我们走到这里时正值太阳接近地平线,它散发着这一天中最后的温柔的橙色光辉,缓缓落入海中。

而鲸鱼雕塑在夕阳中形成了美丽的剪影,又是一个白昼的结束,而我们的心是充盈的。

晚风吹向我的脸颊,耳畔有歌手的吟唱,那一刻我觉得自由而轻松。

中山广场 | 通向十条街的圆形广场

前面说到,我们此次大连之旅是一半海水,一半建筑。

大连有着独特又好看的街区实在多,我们选择了这几处:中山广场、俄罗斯风情街、东港威尼斯水城、渔人码头。

大连的中山广场应该是我所见过的最独特的一座广场。

这是一座辐射形的圆形广场,广场共有10个出口通往10条街道,若是从航拍角度看真的非常震撼。

这里曾经是沙俄的设计师借鉴了巴黎的戴高乐广场而建,在广场周围有着非常多的国家级保护建筑,所以行走在这里很有种异域风情。

在这里,随便选几条街去走走看看,就是中山广场的正确打开方式啦。

俄罗斯风情街|仿若游走在欧洲街头

从中山广场可以直接步行至俄罗斯风情街,大概十几分钟便可以走到。

俄罗斯风情街是一条比较成熟的商业街,这里保留了38栋远东白俄罗斯时期的建筑,在这些建筑所组成的街道上如今已是餐厅、商店、纪念品店了。

大片鲜艳的色块,流畅的弧线,尖尖的屋顶,排列着的拱窗,这些元素组成了一栋栋欧式建筑。

这里虽已经是很有商业性的旅游一条街了,但第一次来大连还是不能免俗的来着看看吧~

俄罗斯风情街上还有一大看点就是被精心布置过的花墙,我

们去的时候遇到了2-3处,这里的造景虽是假花但不会显得

很艳俗,审美还是ok的,喜欢拍照的姐妹们不可错过。

东港威尼斯水城 | 这欧风的浪漫啊

威尼斯是我的旅行清单里必去的一处,虽脚步还未踏向欧

洲,但这次来大连就先在东港威尼斯水城里体验了一把欧洲

的浪漫。

这里又叫做“海昌东方水城”是以威尼斯城为蓝本而建,整

个区域内有很多座欧式城堡,而贯穿整个街区的是缓缓的河

流,想要在水上游览可以乘坐贡多拉船。

船票60/人,每个船可以坐6个人。

东港威尼斯水城虽然整个街区面积不大,但好看的建筑真的

不少,我最喜欢的就是这座欧风广场,广场上有很多小孩子

在和鸽子玩耍,我们坐在旁边的长椅上听着孩童的笑声突然

就放松了下来。

这大概就是旅行的意义吧。

渔人码头 | 晚风于此而温柔

要说属于大连的一眼惊艳,菱角湾一定要拥有姓名。

我们抵达菱角湾时正是下午5点多,此时的光线变得温柔,天很蓝,海水也很蓝,这里是眺望渔人码头的绝佳机位。

我们在向晚的菱角湾眺望渔人码头,落日余晖让眼前的一切都变得温柔起来,坐在海边吹着风,希望时间走的慢一点~

答应我,如果你在一个晴天来到了大连,那一定别忘记来这里吹一次晚风。

在菱角湾拍摄结束后,我们来到了刚刚还在海对面的渔人码头。

这里有着浪漫情调的欧式建筑,整个街区都非常漂亮,各具特色的民宿、咖啡厅聚集在这里。

继续向码头边走会看到停泊的各式船只和盘旋着的海鸥,美美看到这样的景色我们都在感叹:大连真的很美。

发现王国 | 乐园永远守护我们的童心

在大连,也有一座欢乐的主题乐园:发现王国主题乐园,喜欢游乐园的我们当然要安排一天来这里。

童话城堡与梦幻烟花,

欢乐互动的花车游行,

沉浸的剧场表演以及超刺激的玩乐项目,

这一天是属于大连发现王国的乐园日~

走在乐园里,耳旁是轻快的音乐,身旁来往的人都充满笑意,世界很嘈杂,但乐园永远守护我们的童心。

在发现王国里,我们共体验了这几个板块:城堡拍照、花车巡游、剧场表演、游乐设施,下面我将一一分享攻略给大家。

对于女孩子来说,在游乐园除了玩项目以外还有一件重要的事情就是拍照。

发现王国里也有一些很适合拍摄的城堡,进大门后往左手边走就会看到这里的城堡群,这里面积不算大,但若是多多探索还是能找到很多适合拍照的机位。

而在城堡区域还有让二次元群体更开心的事情,这里现在有一段海贼王主题街区,里面除了有许多与海贼王有关的元素可以打卡外,还有一家海贼王主题餐厅,餐厅内的出品还不错,可以尝试~

发现王国里有很多表演,大家可以提前了解每个表演再选择想看的,我们分别看了彩车巡游和《幸存者游戏》,这里需要提醒的是最好提前了解表演的开始时间的地点,好提前做准备。

彩车巡游路线:魔法森林—金属工厂— 神秘沙漠—疯狂小镇

彩车巡游表演由发现王国中外籍演员联袂出演,在这里游客们可以感受永不落幕的节日庆典氛围。每个花车都有特定的主题,期间还可以和表演者互动~

看过很多乐园的表演,发现王国里的《幸存者游戏》是最震撼我的。

表演讲述了因环境持续恶化,在末日沙漠发生的资源争夺战......疯狂的掠夺者们为杀戮而来的故事。

整个表演融合声光电、爆破、速降、飞车等元素,全程亮点满满,真的是超沉浸近距离体验电影大片的感觉。

除了上面提到的表演以外,我们还来看了一场奥特曼剧场表演。

这是发现王国最近的上新内容,也是北方首个奥特曼主题娱乐区,奥特曼冰封剧场全球独家呈现由圆谷制作株式会社原创限定剧目《审判之时照亮黑暗的战士们》。在这里,奥粉们可以第一视角观看迪戴盖大战三帝王的火爆场面。

看过后表示这场表演真的不是糊弄小孩子的,整个音效、表演都非常专业,非常有沉浸感。

老虎滩海洋公园 | 圆你一个海洋梦

大连除了发现王国以外还有一处值得来的公园,那就是老虎滩海洋公园。

这座公园紧靠海边,面积很大,共分为5个部分:

珊瑚馆:里面展出了很多活体珊瑚和热带鱼类、水母等等。

极地馆:一层是白鲸、海豚、企鹅、北极熊等动物,二层是表演场。

欢乐剧场:里面有海狮和海象的表演,表演时间20分钟,入园后记得提前看好表演开始的时间。

海象馆:这里可以购买鱼来喂海狮和海象。

鸟语林:里面是各种鸟类。

在老虎滩海洋公园里最不可错过的当然就是极地馆,这里二层会有白鲸和海豚的表演一定不可错过。

现在已进入旺季,我们去的时候整个表演场都坐满了,大家如果想看表演一定要提前去,避免没有位置的情况。

看完表演后可以在二层去走走海底隧道,也去一层看白鲸、企鹅等等。

在欢乐剧场里我们看到的是小海狮的表演《赘婿爱上鱼》,这里的表演不仅仅是海狮秀技,还有剧情、有其他演员的配合,整个表演的氛围很欢乐,大家也都超热情的呀~

除了极地馆以外,珊瑚馆里也真的很好看,这里有许多活体珊瑚,珊瑚间还有彩色小鱼游来游去。

最出片的就是水母箱,随着灯光变换,透明的水母也变得梦幻起来。

景区tips:

门票:190r/人

开放时间: 08:30-16:30

游览建议时长: 3小时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滨海中路9号

熊洞街 | 去看巨熊北北啦

这次来大连,我们还选了一处不一样的旅行地,:这里是一座由机甲巨兽为IP的元宇宙综合商业体。

熊洞街共分为三层,一层是巨熊北北的所在地和小吃街、二层是餐厅、文创店、三层是娱乐项目,这里是年轻人的吃喝玩乐聚集地。

熊洞街的核心IP便是巨熊北北,它是由艺术家肖迪打造的电控轨道式行进机械巨兽,身高7.14米,重25吨。

北北很受当地年轻人的喜欢,乍一看它高大威猛有点吓人,但靠近看时却发现它很呆萌,且整个作品充满了科技感与未来感。

每天巨熊北北还会有表演,可以提前了解表演时间去看哦。

以上是我们在大连的玩乐部分:有大海,有历史街区,还有欢乐的游乐园。

而除了游玩以外来大连也少不了美食,下面就给大家分享我们在大连这几天吃到的美食。

吃在大连

吃在大连 | 星海jump market

夏季的大连一定别错过星海jump market市集,这里无论白天还是晚上都很好看。

这里很多餐厅咖啡店的快闪店,有大草坪还有DJ唱歌等等。

我们是晚上去的,街道两旁有超级多的美食也超级热闹,真的是挑花眼系列。

晚上喝啤酒、吃夜市、吹海风就选这儿吧。

吃在大连 |品海楼

这是我们在大连吃到的最爱的一家店!真的每一样菜品都好独特好美味,推荐给每一个来大连的朋友!

推荐菜品:绝味海肠、金牌脆皮虾、三鲜焖子、红豆酥酥、石锅海胆豆腐、大头菜爆螺片、捞汁水母小全蜇、椒麻脆笋花胶、大黄花、小仁鲜。

这家在大连有好几家分店,不仅味道好吃,价格也不会太离谱。

吃在大连 |恩你小木屋米酒店

因为大连距离韩国不远,所以这里也有很多韩餐,我们此行也安排了一家韩餐:恩你小木屋米酒店。

这家的装修风格很喜欢,也有能容得下很多人的包间,菜品味道也挺合我们的口味。

推荐菜品:火辣鸡爪、糯米米酒、香辣鸡翅、部队火锅、延边米酒、麻辣牛肉条、芝士鸡蛋卷、铁板豆腐、冷面。

消费:人均100r左右

吃在大连 |火木海鲜烧烤

来大连肯定少不了一顿海鲜烧烤,在众多店家中我们选择的是火木海鲜烧烤。

不同于我们印象中的烧烤店,这家店的装修非常ins风,环境很好,菜品也很精致。

这里的海鲜都很新鲜,可以自己在一楼现选然后加工,这里还有和淄博烧烤一样的饼加串哦~

消费:人均90r左右

四天的大连旅行,内心充盈。

有碧海蓝天,有落日晚风,有我喜欢的建筑也有美食相伴。

现在已经很少有城市旅行让人如此充满感动,大连真的是独特而丰富的啊。

这个夏季,终于与大连相见,一切都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