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一起去嗦粉

• 出发日期/2023/08/11

• 玩法/短途周末

📷GO🚄

⏸️柳州不大,是因为好吃好玩的都集中在鱼峰区,堵车最多30分钟都够时间切换2个地点。但,柳州也很大,如果你走出市区,走出城中区、鱼峰区,到鹿寨、到三江,当然我没有去,一是没时间,二是去过湖南,和广西地势地貌风景感觉大同小异,就不特意去一趟。像网上说的,如果看过西藏的湖,那你对新疆的赛里木湖不会再执着,觉得没啥看点了。

⏯️众所周知的柳州螺蛳粉,也许是口味原因,觉得广东螺蛳粉更好吃😂,还没有我们大广东螺蛳粉的酸和臭,如果有同感,可以跟老板要多点酸笋,很得劲。炒螺蛳粉五颗星⭐推荐。

🍔去之前做攻略网上推荐的美食:好想螺蛳粉,阿么手作,叮当炒冰(在胜利烧烤城)、羽茜螺蛳粉,小池咖啡等,仅供参观,以上都没去过,不知道会不会踩雷😂😂因为,俩人都是吃一点就饱,所以没有尝试到很多柳州美食( ﹡ˆoˆ﹡ )

🍔住宿:网上基本都是推荐住五星街或者谷阜街。

但附近好一点的住宿比较贵,其实柳州不大,如果自驾或者时间充裕(公交路线很多,车次也很多,才1块钱),可以住远一点,酒店好价格还便宜。

📷Day1

🏛️住宿:住谷埠街

🚘交通:打车

🏡青云市场,各种美食聚集地,本地特色美食,全国各地美食也都有。最喜欢的是茉莉豆浆,茉莉香味和豆浆的豆香味并存,是在青云市场吃的最好吃的,其次到肉脯。还有个7元自助粥,有十几种素食配菜,这个倒是特色,其他地方没有试过。五彩饭一般,也许是个人口味原因,还有柳州版广东肠粉、脆皮五花肉、豆粉饼(其实就是雪媚娘)、冰豆花、玉米汁、灯盏馍(我大雷州虾饼换了个名字,差点以为是进阶版)等等,空腹而来,满腹而归,有失望有惊喜。市场熙熙攘攘,价格还平民。

🏡柳州科技馆,拍宫崎骏天空的绝美地,视觉效果和拍照完全是两种感觉,安利,稍微有点远,有很多公交可以到。

🏡水上公交,是分2条路线,1号:东提码头→南车渡

(30分钟左右),经过柳江大桥,柳江之门白沙大桥,文慧桥,还有瀑布,问公交师傅说是人工的瀑布哈哈哈,是为了打造夜游吧。2号线:南车渡→窑埠古镇(15分钟)左右,票价:3块,排队特别多,想要看风景多,坐1号线。我们赶时间,就没有再排队去坐2号线到窑阜古镇,直接打的过去了。

🏡窑阜古镇,只是个仿古建筑,旅游小镇。主要是民族风、西域风等等拍照写真。有点贵,租服装50,加全装,最便宜138,如果加拍照299,具体多少底片和精修多少就没深入了解,人巨多,手机拍想出片很难。可以租衣服和画个全妆,在广场有初学摄影有成的有志青年,9.9拍一张加洗照片,可以去尝试,小伙子初出茅庐,很客气,随便拍,直到你满意。

❗文庙也在附近,听说人偏少一点,看网上照片还不错,有时间可以去。❗

⭕五星步行街,小吃街,附近也有商场,就是吃吃吃,逛逛逛。竹林悦色奶茶不错,奶香味很浓,推荐。

青云早市→柳州科技馆→东提码头(水上公交)→窑阜古镇→五星步行街图片

柳州科技馆,视觉冲击很强,手机拍不出感觉

柳州科技馆

窑埠古镇

窑埠古镇随拍

📷Day2

马鞍山日出→龙潭公园

🏛️住:谷埠街

🚘交通:打车

🎡马鞍山公园免门票,柳州看日出日落的圣地,可以俯瞰柳州全城,19点统一亮灯,爬山20多分钟,电梯上20块,下10块,日出和日落,我们选择了日出,放弃了日落和夜景,结果日常看了个寂寞,平平无奇的一场日出。

🎡龙潭公园,东门比较近风雨桥和镜山,北门有寄托行李,50押金,每12小时5块/柜,东门北门一条道直通,到风雨桥和镜山差不是很远。建议一定要10点前来,10点后人从众,很难出片。

平平无奇的马鞍山公园日出

马鞍山公园最高点

风雨桥的邻居网红打卡

风雨桥

镜山

镜山

📷END

💟柳州是吃货的天堂,对于景点吧,个人觉得一般。

人多的原因觉得主要市区景点基本都免费,而且小吃街打造得好。

💟记忆的储存卡内存有限,唯有把每一次旅行用文字和照片定格下来,才回忆满满。

💟柳州美景美食,幸会,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