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郴州三日游

攻略   >  郴州旅游攻略   >  说走就走的郴州三日游

• 出发日期/2023/08/11

• 玩法/第一次 暑假

前言

趁着暑假,给父母也放一个月暑假,给孩子也放飞一下自我,那我是不是该带上自己诗和远方?

于是就去了两年前就想去的地方,郴州!

我的行程是3天,不急不慢的,建议大家去三天吧,2天还是有点赶,三天的时间总体来说安排的还可以,但是亲身经历后还是建议大家调整一下线路的时间,可能会更好。

这是我的:

第一天:上午的高铁-中午到了郴州,入住酒店,睡了个午觉,醒来后在附近的商场加买了防晒,提醒大家防晒做足,我做足了,也晒黑了一些,醒来后去了和平夜市,和附近的老城区逛了一下。这算是有点小浪费时间,但是悠闲。

第二天:去了仰天湖,上午去的没那么晒,拍照多,有力气走的,可以玩一整天,有孩子的可能会喂喂小鹿,小绵羊,行程更慢一些,我果断放弃了,因为觉得动物身上味道有点大,大夏天的我怕黏糊糊的感觉,个人喜好决定。我好像漏掉了里面左右两边的景点,走了三分之二吧,建议先拍个路线,这样你可以全部走到位,我回酒店是3点多,有点早,有点浪费,但是身体没那么累。

第三天:5点起来,化妆美美的出行雾漫小东江,然后出岛去了一个洞不记得名字了,游艇上景色很美,都拍摄了图片,中午吃了地道的鱼粉,然后火急火燎去的高以岭,这是比较失误的,重点在这里,我不建议大家中午去,山上几乎没有躲阴的地方,可以直接晒干的感觉,你准备三套衣服都不够换洗,出汗,出汗,还是疯狂的出汗,我走了一个山头,就体力不增了,大中午的,34度,山上可能还不止,真的感觉特别缺水,回来面膜不能停。哈哈!如果行程调整一下,早上去爬,走完全程,因该会有更多的壮丽景象,而且没这么晒,返程大概放到中午左右,会舒服很多,这是我的建议,下山是3点多,有点早,直接返程回了高铁站,没走完全程,有点遗憾,但是人生哪有那么多完美,所以写下攻略,希望可以给你们一些更好的体验。

其实可以调整成:

第一天:上午出发,中午到郴州,睡个小午觉,因为天气热需要体力,吃个中饭,下午直接去仰天湖,虽然也热,也没地方躲,但是感觉带个伞,到了山顶很大的风,会多少忽略晒的感觉,可以从2点左右玩到看完日落出景点,我相信也会有不一样的美。和平夜市这种地方去不去无所谓,因为小吃很一般,不值得深度停留,真正的吃并不在夜市。

第二天:你们去雾漫小东江,看完早晨的景色,直接做个邮轮感受一下,再走一下溶洞,大概是中午11点,如果够时间又喜欢漂流的,还是建议下午可以去漂流,如果不去,下午大把时间可以去别的景点,可以把这一天留给这一个景点去做延升,不要东跑西跑,一个地方和另一个地方也有好几十公里。而我的行程上面已经说了。

第三天:就不会像我那样中午去爬山了,你可以和雾漫小东江一样,早一点和师傅约,赶时间的早点去怕山,去拍摄特别的地貌,中午下山,这个真的不建议大家中午去,带伞带伞,带防晒,太重要了,个人还是比较喜欢大好河山,也觉得值得去,不赶时间上午慢慢爬,中午左右到山上,找景点地方休息,看个日落再慢慢下来也不错,返程。

你们根据自己的需求去安排,我已经很尽力的告诉大家相关的感受了。

好拉接下来具体看我的行程:

其实郴州一个景点和另一个景点距离有点远,给大家两个选择,

第一:自驾游,虽然不熟悉路况,但是方便,路不好开,盘山公路,记得晕车的带晕车药,或者风油精,我不认为自驾适合女性,除非你的车技一流,你还耐扛,否则我其实更推荐第二种:

第二:包车,798-1000一位的形成,可以和别人一起拼车,司机开车,熟悉路况,熟悉美食,你安心做一个会拍照的小公主就行,不需要中途开车辛苦,折腾,因为你是去玩的,没必要在享受美好的时候,已经累的够呛,但是选择团队也很重要,我自认为这次的这个师傅还不错,所以如果有需要,我可以推荐给大家,人挺好的,还带我吃了地道的鱼粉和杀猪粉,已经很满足。地道很重要,少走弯路很重要,有责任心很重要。剩下的就是你给钱。哈哈!

郴州和平夜市

没有多大特色,东西真心不太好吃,都懒得拍。

仰天湖大草原

来一个比较优雅的背影吧。

一个可爱的向往

也曾恨不得自己做一回白雪公主,住在这个可爱的小房子里面,有很多小矮人陪我。

心很静,风很舒服,适合呆呆的坐会,聊聊天,说说未来的小向往,以及诗和远方。

看到这张图,我感觉我到了宫崎骏的动画片里面,蓝蓝的天,温暖的画面。

这个比熊大,熊二可爱多了。

滑草,可以带孩子感受一下,我自己没有感受,第一排队的人太多,第二我就想静静的吹吹风。

差一点一屁股坐上去,来几张很牛逼的照片,可是还是只是脑袋想想而已

谢谢🐏咩咩的配合,给了一个大正脸的特写,停好的一场景。

向往荷兰的大风车,总觉得有风的地方,嘴角会上扬

那些隐藏在中国领土上的,大好河山。

一个被风吹过的夏天,被风吹过的脸。

真心值得去走走,如果你们眼中的风景没有我看的漂亮,并不是因为实物不美,而是你没有发现美的眼睛,既然出来玩,好好感受一下大自然赋予你眼睛的享受,和它一起呼吸这新鲜空气,所有的美好都在你的停留之间。

雾漫小东江

不亏我5点起床,于我而言最仙的地方,最适合做水彩素材的地方,如果你会拍,在这里真的很出片,但是人也多,如果大家可以避开周末,我相信会相对少一些人,好好欣赏我的照片吧。

真的美到我了!让我的眼睛大饱眼福!

一度让身边摄影圈的人骚动,多好的素材。喜欢的一定要去看看,记得早起,8.30以后基本没了,去了等于白去,灵魂没有了,仙气没有了。

雾漫小东江游船

那叫一个头发凌乱,拍照10张,选了一张的感觉,不过很舒服。

还有视频,我会更新带大家感受。

高椅岭旅游区

听别人后话:高倚领天气不好不要去,不好爬山,下雨哪里都不方便这是标配。不要从正门走,导航到高倚领农夫山庄,徒步只需要15分钟到核心景点,我是走错了,如果你们走对了,下次我再去,但是把收获提前告知。

这里因为中午去的,太晒了,所以没有拍很多照片,但是气势还是有的,值得一探究竟。

记忆不深的地方所以没有拍,就好比夜市,因为没有一个吃的让我惊喜,所以也就没有怎么拍。至于美食,让我介绍的师傅带你们去吃,鱼粉必须吃,杀猪粉必须吃,还有烧鸡公不怕辣的可以尝试,因为微辣都很辣,其它的三文鱼什么你们随自己喜好,人多可以多尝试,人少自己喜欢就好。

好啦,所有的美好都分享给大家了,谢谢支持,可以继续关注我,下一站江西旅行。愿大家都可以按照自己的心意,游走中国的领土,因为在我眼里,走遍中国就已经很不错了,如果没空出去的,那我就带着你一起感受吧。

谢谢观看!

ms.hu 慧子!亲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