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追风,是射阳给的美好

攻略   >  射阳旅游攻略   >  盛夏追风,是射阳给的美好

• 出发日期/2023/08/18

前言

我总在寻找一处有着美丽神话的地方,绚烂多姿的烟花绽放在魔鬼蓝的天边,一个个古老动人的传说,演绎着东方湿地的故事。在这个盛夏,我们来到了射阳,在这片神奇迷人的土地上,我们记录着趣味的夏日。

射阳三天两晚攻略:

Day1息心寺—射阳河闸—日月岛

Day2千鹤湖公园—安徒生童话乐园—桑乐田园—鹤乡菊海—泊心黄沙港

Day3后羿文化园—华中工委纪念馆—射阳淮海农场历史陈列馆

第1天

Day1息心寺—射阳河闸—日月岛

我跟紫钰是自驾到射阳的,因为要去很多景点,所以觉得自驾比较方便。开了一上午中午抵达,入住白玉兰酒店,放下行李简单吃了个中饭就开启我们的有爱射阳之旅。

息心寺,让心歇息的地方,国家4A级旅游景区,寺庙的建筑古朴典雅,在蓝天下金灿灿的,十分耀眼,这座“江淮名刹”堪称为“黄海福地”。这座在银杏中掩映着的百年古寺,香火不断,朝拜者络绎不绝。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很喜欢在寺庙里静静地走走看看,看每一束耀眼的光洒在一面面黄墙上,使人顿生清静,悠然之心,感觉整个世界都安静了下来。

在息心寺的深处,一座万佛宝塔闪着光芒,壮观得让人目不暇接,流连忘返。

息心寺

开放时间:全天8:00--18:00

门票:成人20元,老人儿童10元

乘车路线:在射阳县城乘坐6路公交即可直达。

颇有意思的是距息心寺不远的日月岛,整个日月岛康养旅游度假区非常大,总规划面积有20平方公里,整个环岛绿廊已经建成了15公里,光水上森林都已经栽植了3000亩,南同世界珍禽丹顶鹤自然保护区相望,北与九曲十八弯射阳河相伴,日月岛是一个值得打卡的生态绿岛,天然氧吧。

因时间关系,我们只去打卡了几个点。第一个便是超级有创意的日月畅想主题馆,分两层,一层为日食体验馆,二层是月球餐厅,采用了体感互动,VR,数据可视化,生物识别等各类先进的展示手段,构建沉浸式科普空间体验,打造多感官探索之旅。

日食体验馆集“太阳之光”“日食传说”“食光魅影”“食光见证”“蓝色星球”五大主题展于一体,从日食现象成因开始,带领观众领略日与月,光与影的魅力。非常适合带喜欢天文学的小孩来参观体验。

二层的月球餐厅,是超级喜欢,运用了艺术造景和多媒体相结合,打造迄今为止全国最真实的月球餐厅,连地表都是月球的表面。可以预约生日餐,来一次独一无二的就餐体验。

日月岛

开放时间:全天10:00--17:30

门票:大门票免费,日月岛畅想馆成人票35元,儿童票身高1.2-1.5米25元,老人票年龄60周岁到69周岁25元。

乘车路线:7A路公交车到支鱼居委会站,步行972米

出口处还有一个1v1的太空服,值得拍照留念。喜欢日月星辰的宝子们,赶紧冲啊。

沿着绿廊走,是一个星球乐园,游乐设施都是以太空为主题的建造的,彩虹滑滑梯,白色沙滩等等,在这里遛娃都不会觉得无聊。

童话水乡,日月欢歌,坐着观光车,沿着U型环岛绿廊继续走,随处可见的群鸟飞过树梢,可见生态环境有多好,是一处观鸟绝佳处。

这一天,在夕阳西下之时,我们打卡了江苏省最美水地标,射阳河闸。号称“中国沿海第一闸”,外观有着浓厚的现代俄罗斯建筑风格,总长500米,共有35孔,是一座挡潮闸。河闸上游是碧波荡漾的射阳河,下游是浊浪排空的黄海水,河海一闸之隔。闸上人来人往车水马龙,闸下桅杆林立,百舟竞发。

射阳河闸

开放时间:全天24小时

门票:免费

乘车路线:在射阳县城乘坐6路公交到息心寺步行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