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北京天津-圆一个小朋友环球影城的梦

攻略   >  北京旅游攻略   >  2023北京天津-圆一个小朋友环球影城的梦

• 出发日期/2023/08/15

• 玩法/第一次 暑假

前言

这是一场小朋友蓄谋已久的旅行。自从知道北京环球影城开业以后,小朋友就心心念去趟北京。后来的疫情,直接导致了这个愿望迟迟未能实现。终于放开了以后,当然首选就是去北京了。

暑期的北京,旅游的火爆直接等同于气温的火爆。按捺着耐心等到8月份,小朋友终于下了最后通牒了,就算旅游旺季和高温天气也要去。

于是,安排上了。因为大学是在天津上的,所以顺道安排了一天的天津见见同学和学校。本来的天津之行不是以旅游为目的,谁知道后来的一个意外,却成全了深度的天津旅游。

旅游的另外一个好处就是可以触发小朋友的求知欲。平时课本里面或者电视上的知识,对于他们来说的确是遥不可及的。但是有了这种面对面的接触,在每次回酒店的路上,她总是会不停的追问相关的历史典故(哈哈,幸亏我的知识储备还够),回来后也对明清两代的历史有了自己的兴趣和理解,这个也算是每次旅游的收获了

说说这份游记

这份游记,前半部分文字很多,大多是这次旅行中针对各个景点的一些经验体会。后半部分则是旅游中排的照片。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观看。

暑期的北京,一如既往的热,于是各种防晒的确是必不可少。可是就算这样,回来三个人还是黑了一层。

防晒- 防晒霜,防晒服或者防晒袖套-其实防晒服买对的话,穿上是冰凉透风的,可以提早买了试看看

防暑- 小风扇是必不可少的了

充电宝- 必须必须的。北京主要的旅游都是在景区里面,查门票,订车,拍照等等不可避免都要用到手机,尤其是拍照,很多景点可能你都舍不得错过任何一个细节的照片,这时候对手机的电量要去就高了。这种情况下,建议就不要寄希望于共享充电宝了。而且,充电宝最好是快充的,因为你充电的时候还在用手机,再加上基本一天里面小风扇也是要充一次电,相比没人能够忍受两三个小时没有小风扇或者手机吧;而且容量应该是不高于20000的,因为超过了带不上飞机,不够的话相比满足不了一天的使用。

预约预约预约,重要的事情说三遍都不够。如果带着到此一游(哈哈,这是我另外一次旅游的心态)的想法,那就没必要预约。不然的话,几个热门景点切记要预约好。这里是有一个比较尴尬的地方。我一般习惯根据去的景点数量远近来安排花几天旅行和住哪里。但是,景点最多也就提前7天可以预约,而根据观察,酒店机票在5-6天前又会有一波提价,更别说如果更早订的话,价格可以更便宜。这样的话,满足预约后再定酒店机票的话就不可避免的高价了。所以这当中的取舍就有点见仁见智了。我们一向旅游的策略是类似公园的地方只是蜻蜓点水的看看,到此一游,所以如果没有确定重要景点是否能预约上的话,很容易造成空档时间,而且小朋友此行主要的目的是环球影城,如果没有确认抢到那里的票的话,去了也没什么意义,所以我们只好在确认预约好了后才开始订机票酒店。反向操作的话,是可以在颐和园之类的地方深度游来填补可能的空档的。

水杯- 夏日的北京非常炎热,整个北京之行几乎也是用脚丈量北京城,尤其是在广场上,是完全没有遮蔽的,所以补水就非常重要。我们根据攻略的建议各自带了个水杯,结果第二天就全部放弃了。因为从酒店出门带的水没多久就喝没了,全程不停的买水,带个杯子完全是自己增加行李重量。所以后来我们都是采取一到便利店就补充矿泉水,尽量随时保证人手一瓶水。

北京大多数都是历史文化景点,所以还是尽量要租个讲解器,至于找导游的话,个人倒是不太觉得有必要。

详细的关于预约的体会在后面关于预约的地方会再说

其他的,应该跟正常旅游出行没啥区别了。

当地交通

虽然住的地方靠近地铁口,但是我们80%的出行还是靠打车。地铁的确方便,打车的确堵车。但是如果考虑到到地铁口的时间,地铁口到地铁上车的时间,地铁口到景区的时间,其实总体差不了太多。而且北京行,永远是拼体力的旅行。这个时候路上的那点休息时间,足以唤醒冲击下一个景点的体力和决心。

从故宫出来后公交站附近很多叫卖的大巴车到烟袋斜街或者什刹海的,需要注意的是这种车不是保证每个人都有座位的,就是类似公交车的,而且贵,好的地方这种是直达,不像公交车还要靠站。

从酒店到环球影城,我们坐的是地铁,因为毕竟太远了,更重要的是从地铁口到影城检票处比网约车下车点近多了。

到嘉峪关长城,我们选择的是在旅游集散中心坐的大巴,同样的原因,不但因为太远了,而且因为坐那里的大巴,可以直接送到景区检票处,而坐其他的车,则要在入口排队坐摆渡车到检票点,考虑到旅游旺季,排队时间相当长,这可以省不少时间和避免被晒。事后也一再庆幸这个决定。

我们选择的是北京长富宫饭店。一方面它的2.2米大床足以保证睡眠质量,另外一方面也是考虑到它的位置靠近地铁口和故宫,打车什么的相对也方便。

事实证明这个选择的确不错。床大了三口之家各自可以好好休息。酒店位置也保证了我们到几个热门景点都是10-20分钟的 车程或者步行时间。这个也是后来我们有办法到旅游集散中心坐去长城的大巴和夜景观光车的原因。不然的话,就要早起或者晚睡不少时间了。

而酒店的管理和卫生也是相当让我们满意。

再说就有广告嫌疑了:)

酒店门面

酒店大堂

酒店位置

关于吃的,有以下推荐

大鸭梨烤鸭可以平替四季民福,离故宫也不远

日坛涮肉高大上

北门涮肉离南锣鼓巷不远,与其吃里面的小吃还不如再来个涮肉

东来顺涮肉其实不错,没像网上说的性价比那么低

爆肚值得一吃,豆汁就免了

稻香村其实当成伴手礼挺受欢迎的,没必要在景区买,在酒店附近搜下稻香村

酒店旁边就有卖早餐的,五天不重样,不错哈

关于路线

我们其实也不是有意而为之,只是因为预约的时候纪念堂和故宫没办法预约到同一天。但是我还是要建议故宫和广场分开游览,这个在后面还会有详细介绍。

不过事后想想,虽然增加了去程,安检的时间,但是每段结束都可以休息下,避免了调整身体的极限。至于没能深度游,个人看法是旅游嘛,来过始终是最重要的。深度游这事,留给当地人了。

关于预约

必须预约的,不然进不去的因为门票紧张

国博(没约上),故宫,天安门广场,天安门城楼,升旗,纪念堂,雍和宫(没计划去),恭王府(没计划去),清华大学(没进去),北京大学(没进去),环球影城

虽然要预约但是门票不紧张的

天坛,长城,颐和园,圆明园

各个预约都可以在微信小程序上搜公众号,进入公众号有预约界面。一定要提前注册好账号,并添加好常用观众的信息。

通常热门景点,门票紧张的放票出来就是只有一次抢票的机会。所以要提前看好各个景点提前放票的日子和时间

第一时间卡住意味着同时很多人在抢票,不要着急,不要放弃。

第一时间没抢到不要放弃,后退看看有没有显示余票,估计有些时候系统拥挤的话,有些同时抢到的票会都都不让确认重新放出来,所以要不断的刷新捡漏。我天安门城楼和升旗的票就是这么捡来的

纪念堂或者城楼的预约记录也可以当做广场的预约记录,无需额外预约广场。

故宫和清华大学都可以提前把要参观人员的名字添加好,这个一定要提前做好。

北京大学建议在电脑上提前建一个文本文件,把参观人员名字输好,在电脑微信小程序上到时用粘贴复制的方法可以提高速度,在手机上输入速度慢,等输入完后可能就预约不到了。

预约的时间段最好选下午时间段,好多人想早上不热都去抢着预约早上的,反而最难预约。

清华大学预约是会倒数三秒,在07:59分时就开始数秒跟着的,提前5秒按刷新,如果08:00按刷新时你就比别人慢了几秒,也就是这几秒就被预约完

故宫门票预约

故宫

故宫的票可以从8点一直刷到10点,8点半钱短暂出现约满不要放弃,每隔几分钟就会放出一波票。个人感觉目前所有的预约系统都有类似的做法。

反复切换【购票预约】和【指定日期】,一直到能刷出【选择参观日期】的界面。

选完日期后进入时间界面,不必太纠结上下午,上午的优势在于可以深度游。如果你没打算在故宫耗个4个小时的话,其实上午下午都是一样的。上午天气从凉爽到酷热,人从多到少。下午则相反。这个时候如果没办法选上午下午,意味着票又满了,可以尝试反复切换上午下午的选项,而不是退到上一级(好不容易挤过前面的大军,没道理再退回去重新排队)

选择完时间后,会跳出购票票种,选择合适的票种和数量,每个订单限购5张票,填好信息后确定提交(不要退出界面,不停点击“确定”,哪怕出现服务繁忙请稍候再试也别管,猛戳提交确定)

观众信息提交后,会跳出一个验证身份的提示框,点击下一步(不要退出界面,不停点击“下一步”)口

展馆页面选择门票,旺季的时候别管那么多了,只选择一个【门票】就马上提交,珍宝馆钟表馆的可以再次加购和现场购票,展览的也不一定顺路有时间去看(不要退出界面,选择门票后点提交,一直戳不要停,不用管服务繁忙的提示)

付款界面也会一直提示加载中,反复的点提交订单,直到刷出支付提示,马上去付款,刷出支付只是还有票,付完款才是真正抢到票(Q不要退出界面,不要管繁忙加载的提示,一直点提交订单)

抢到门票后,可以在购票成功的页面里,找到黄色的字“由此进入”,加购未成年门票以及珍宝馆钟表馆和展览的门票,余票充足的情况下,都可以马上加购到付款完过几分钟,主预约人的手机会收到购票成功的短信。如果没有收到,也可以在个人中心的订单里自行查询~

典故

南锣鼓巷

南锣鼓巷导览

烟袋斜街

烟袋斜街典故

什刹海

又叫十刹海,四周原有十座佛寺,故有此称,是北京市历史文化旅游风景

区,位于市中心城区西城区,水域面积较广,历史风貌保存最完整的一片古老街区。

什刹海最初是元、明、清三代城市规划和水系的核心。元代名海子,是一宽而长的水

面,明初缩小,后逐渐形成西海,后每前海,三海水道相通。清代的时候,为避暑胜地。

什刹海是北京的一颗明珠,这里有大片优美的湖面,也有众多名人故居、王府等古迹散落其中,还有贴近老百姓生活的各类美食,后海酒吧街更是京城夜生活的老牌胜地。在这里,你可以感受到古典与现代、传统与前卫、自然与人文的和谐共生。

什刹海的景点很多,主要代表有恭王府及花园、宋庆龄故居及醇王府、郭沫若纪念馆、钟鼓楼、德胜门箭楼、广化寺、汇通祠、会贤堂、银锭桥。如果你想把它们都逛一遍,可能需要两天的时间。

如果你只是单纯的逛逛,可以从南门西岸荷花市场沿着湖边走到银锭桥,到烟袋斜街品尝各种小吃美食,然后乘坐游船游荡湖面,欣赏湖光倒影和两岸风景。最后在后海酒吧街找一个喜欢的酒吧坐下来,听听音乐,喝喝酒,感受北京的夜生活。

景点介绍和旅游心得-故宫博物馆

故宫参观由午门(南门)入,神武门(北门)或者东华门(东门)出。

本来也想根据网上的攻略,参观完故宫后去景山公园拍全景。出来后傻眼了,远远就看见公园景观位上满满都是人。估计是预约不到故宫的人都去那里了,于是放弃了。

故宫又称紫禁城,是明、清两代的皇宫。

进入故宫,首先是外朝区域,由中路三大殿、东路文华殿和西武英殿3个官区所形成的3条轴线。

三大殿:

三大殿是指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太和殿是三大殿中最大的宫殿,中和殿最小。

太和殿:

太和殿俗称金銮殿,是中国现存规格最高的宫殿,被称为“东方三大殿”之首。

殿内装饰十分豪华,金砖铺地,摆放着金漆云龙纹宝座。殿前还设有日晷、铜龟、铜鹤等,并安有排水用的石雕龙头,每逢雨季,可呈现千龙吐水的奇观。同时,这里也用来举行各种盛大典礼。

中和殿:

明清两朝,太和殿举行各种大典前,皇帝先在中和殿小憩,并接受执事官员的朝拜。

保和殿:

保和殿于明清两代用途不同,明朝大典前皇帝常常在此更衣受贺。清朝赐额驸之父、有官职家属宴及每科殿试等均于保和殿举行。

后宫

经过三大殿后就进入了后宫区域

宫寝生活区主要包括紫禁城的后寝称内廷)部分,即皇帝和他的后妃们日居住的地方。

后三宫:

乾清宫始建于明永乐年,建筑规模为内廷之首,自明至清康熙时期,这里都是皇帝居住的正殿。清雍正以后,皇帝寝宫移至养心殿,乾清宫成为君王理政和举行节庆大典的重要宫殿之一。

坤宁宫是内廷后三宫之一始建于明永乐十八年。“坤宁”为坤地宁定之意。这里是明清两代皇后的正宫。

交泰殿是内廷后三宫之一位于乾清宫与坤宁宫之间,约为明嘉靖年间建。交泰殿与中和殿略同,体积是后三宫中最小的一个。殿内悬挂着清康熙帝题写的“无为”匾,东西两间设巨大的铜壶滴漏和机械自鸣钟宫内时刻即以此为准。

东六宫

东六宫在故宫中轴线东侧的东一长街,是一组由六个相同形式的院落组成的建筑。六宫分别为:景仁宫、承乾宫、钟粹宫、景阳宫、永和宫、延禧宫。

西六宫

位于中轴线左侧,与东六宫对应。。包括永寿宫、翊坤宫、储秀宫、咸福宫、长春宫和启祥宫(太极殿)。

御花园

出了御花园就是神武门,故宫的北门(出口)

故宫有不同的游览路线,取决于是快速游还是深度游。故宫的公众号上有各种不同时间条件下的游览路线。原则上,最快速的就是沿着中轴线游览三大殿和后三宫,这样的话大概需要2-3个小时,(我们走的就是这条线加上珍宝馆,用了大概2个小时)。由此衍生出的分别加上东六宫,西六宫模块。所以取决于游客的想法。

这里有几个踩过的或者避过的坑跟大家分享

1. 如果去看珍宝馆,要在游览完三大殿后右拐去看 ,里面有珍妃井和九龙壁,但是出来后就是错过了后三宫,需要回头再游览后三宫。

2. 我们下午3点左右开始看的,天气就已经不太热了。只是游览时间有限。东西六宫就没时间了,(虽然本来也没打算)。

3. 故宫里面文创东西不少。盖章点也很多。故宫的盖章还是值得收藏的。但是如果像我们时间有限的话,可以回来后在网上买盖好章的。我们买了一本紫禁城100的书加上盖章。一来集全了精良的章印,另外这本书对故宫建筑历史也做了非常详尽的介绍。

4. 最合理的路线应该是纪念堂,广场,城楼,故宫。由于预约的关系,我们没办法达到这个最合理的路线。但是如果真的能预约到,个人认为会有几个难题需要克服,不过还是那句话,旅游这种事情,各执一词,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1)全程体力要求比较高

2) 时间的分配需要计划得很好。有些时间不得不浪费在纪念堂排队上。我们去的时候正值快闭馆的时候,所以全程快走甚至快跑。但是正常时间排队还是需要的。

3)午饭可能只能在故宫里面解决了。但是里面其实吃饭的地方不多且拥挤,这时候可能要自己带些吃的东西了。

4)时间分配下来,再考虑休息和避暑的时间,其实可能故宫的时间也就只能分到2-3小时。

景点介绍和旅游心得-天坛

天坛是明、清两朝皇帝祭天、求雨和祈祷丰年的专用祭坛,是全国著名的古建筑。坛域北呈圆形,南为方形,寓意“天圆地方”,整个天坛分为内坛、外坛两部分,祈年殿、回音壁等耳熟能详的建筑都位于内坛。

区域速览

内坛以宫墙分为南北两部分,北部为“祈谷坛”,是皇帝在春季举行祈谷大典的场所,祈祷风调雨顺、五谷丰登,主要建筑有祈年殿、皇乾殿、东西配殿、祈年门、神厨、宰牲亭、七十二长廊等。

南部为“圜丘坛”,是一座露天的三层圆形石坛,为皇帝冬至日祭天的地方,主要建筑有圜丘坛、皇穹宇及配殿、神厨、三库及宰牲亭等。

连接两坛的是一条长360米、宽28米、高2.5米的砖石台,称为“神道”,又称“海墁大道”,也叫“丹陛桥”,寓意着上天庭要经过的漫长道路。

天坛公园很大,面积是故宫的4倍。但是大部分都是树,建筑并不多。

所以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状况来调整参观路线。

南门进-北门出

也是皇帝所走的经典路线。由南至北,一条直线。上面主要有三个大的建筑。

圜丘坛。俗称祭天台,举办仪式的地方。中心有块 天心石”。然后每圈石头是九的倍数。意思九重天。

皇穹宇。供奉上天神位的场所。(院墻就是有名的回音壁。姐妹们可以和小伙伴试着喊一喊。很神奇!)

祈年殿。是祈谷的专用建筑。(标志打卡,非常漂亮,一定要拍照,就是人比较多,如果晚上去的话可以拍夜景,但就迸不到院子里了,只能在墙外)

走这条线路一定要早到,因为一般旅游团的线路也是相同的。天坛六七点就开门,如果趁早进的话,想必能拍出非常漂亮的照片。

北门进-南门出

走这条线路就是反向操作,避免了整条路线与旅行团作伴的情况。不过还是基于7-8点到或者晚点到的情况,一旦旅行团已经遍布整个公园了,其实哪条路线都已经不重要了。

景点介绍和旅游心得-纪念堂

纪念堂

带上身份证!坐地铁到「前门」A出口或者「天门东」D出口,先经过第一次检查预约记录和(这里

主要是天门广场的检查〕,然去存放物品〔下图图示位置〕,存包也要检查预约记录,进去纪念堂只能带手机和身份证,饮品包包什么的都不能带。然在纪念堂排队的入口还要检查预约记景,根据我的观察前后半个小时应该都没有问题,如果遇到中午下午临近闭馆的时候,应该更宽松!进去排队进入,刚进纪念堂大门有鲜花售卖〔三元一支),我们每人买了3支,进馆后实际参观时间大概是一两分钟,馆内禁止照相,时间虽短能现场瞻仰伟人,也是来京的重要意义之一。个人在瞻仰的时候不自觉的有心灵澎湃了一下。毕竟,是他带领人民摆脱了受屈辱的历史,是他身体力行的践行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的宣言,是他带领党和人民以弱胜强,让世界见识了中国人民的伟大力量。

存包点和广场在广场路的两侧。纪念堂的入口几乎正对马路的斑马线。但是瞻仰后的出口在前门侧。意味着还要走一圈回去取包,步行的话来回大概要20分钟。在夏日的酷暑下,广场全部都是没有遮蔽的。这就非常考验体力和防晒。我们当时是我充当了劳动力。让老婆和小朋友在纪念堂出口城墙边上纳凉休息,自己顶着烈日走了个来回。毕竟,女士还是要做好防晒的。

中午时候到的,虽然酷热,但是人不多了。不过考虑到气温,其实不太推荐

景点介绍和旅游心得-城楼

天安门城楼是可以预约上去看的。

进入路线

通过天安门前的金水桥--金水桥的左侧广场-先存包,再安检登上城楼参观。

存包:在检票处的左前方,进了天安门城楼就可以看见存包指引牌,不远。存包过程也很快,工作人员会给一张存包凭证,参观完凭票取包。我们只带了手机,遮阳帽,身份证(必需),其他全部存了。整个参观过程20分钟左右。

安检:提前打开手机上预约的页面,或者截图,安检处要查验,然后刷身份证通过。小孩子跟着大人直接过。

游览路线:单行路线,城楼西侧入口,东侧出口。

只是这里有个避坑指南

要到城楼,走过金水桥之后,一路是单行,不能回头。过了金水桥,要先去寄存书包,然后过安检才能登楼,下来后又要去取书包。取了书包,不能从金水桥出去,必须一路向北,走到故宫博物院的午门,才能向东出去出口,一路继续走,走到东华门出南池子大街。所以千万别想着城楼完了以后再去广场,纪念馆或者国博游玩。

景点介绍和旅游心得-环球影城

1. 关于订票

环球影城是此行的重头戏。但是不出意外的是票始终定不上。不论是门票或者优速通都长时间处于售罄状态。本来都已经放弃,打算求助某宝加价买了,后来某天中午意外发现留出了几张门票加优速通的,终于解决了这个问题。所以,根据观察,经常会有票流出,要勤快点经常看看。

2. 关于优速通

高峰期,如果你只想体验所有项目里面的一两项,又或者,你选择早到排队,然后根据网上攻略精准计算时间,那优速通就没必要。我们比较懒,不想一天的行程太复杂。于是买的完整的优速通套餐。个人觉得在环球影城,优速通是一个必备工具。各个项目里面,优速通起码每个项目能帮你省下1个半小时的时间。我们早上9点多将近10点才入园的,到中午吃饭的时候,基本上已经刷完哈利波特,侏罗纪和变形金刚里面的项目了。而这个时间,如果没有优速通的话,基本上只能玩完一个。

3. 关于入园

网上有攻略说要早点去排队。我们是这么考虑的,根据经验,所有人都是这么想的,那么其实除非你能够排到前一段的队伍,不然的话,没有最早只有更早。那么不如反其道而行,也许入园时间会短些。事实上,这个也是一部分有优速通加持的考虑。当天我们9点多到的影城入口,从拿完服装  (某宝上订的魔法服和魔杖) 到进入到环球大道,包括走路和排队的时间大概45分钟,个人估计排队的时间大概20分钟左右。至于哪种方式比较适合,请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

4. 关于交通方式

网上有关于网约车如何避开高峰期不好打车和少走路的攻略。请自行搜索。我们选择的是地铁,一来成本较低,二来也不想冒险,因为毕竟玩了一天了,不想再浪费精力,想必到时只是着急早点回到酒店休息

5. 关于饮食

环球影城里面吃的不少。最著名的想必 是三把扫帚。这里几个个人体会

1)三把扫帚的排队实施的是人到齐了才能排号。换句话说,就是不能一个人排号全家进入餐馆。这个方面餐厅的管理还是比较严格的。

2)果然餐厅的排队一半是因为点餐制造成的。进入餐厅后只有三个(还是五个,呵呵,忘了)柜台在点餐,点完后入座等餐好了会有人送上。这个时候速度就取决于点餐双方的速度了。

3)三把扫帚进去后千万记得到它的露天区去拍城堡。这个也是这个餐厅的优势。选择好时间白天和晚上的时间进去就能排到不同时刻城堡的美景了。虽然在奥利凡德排队进场的时候也可以拍到,但是的确还是在三把扫帚排比较美

4)我们中午是在变形金刚区域的餐厅吃的,晚上是咬牙排队在三把扫帚吃的。排队时间大概也就20分钟。还可以接受

5) 黄油啤酒果然没有缺点,唯一的缺点就是贵,景区里面有两个地方都有卖,买之前看看地图,有时候可以避免排队。园区有两处黄油啤酒的露天售卖点,一处在特快列车那边,一处在霍格沃 茨城 堡那边。并且三把扫帚和猪头酒吧里也有卖,所以根本不需要排队。50一杯是普通一次性杯子承装,80一杯带黄油啤酒的纪念杯,但注意⚠️只能在他那买80带纪念杯的,不能自己带纪念杯拿过去让人家接到里面⚠️(估计是为了食品安全考虑,为了确保食品产出的来源单一,这点可以理解)

6. 关于哈利波特

1)大部分人的选择是早上去抢刷哈利波特,侏罗纪,变形金刚。在这之后,如果没买优速通,或者只买三个,又或者不想刷小黄人和功夫熊猫的,就大部分人选择看表演或者在哈利波特区域玩魔法杖和拍照。所以反而中午以后哈利波特区人会开始多了。 我们早上从哈利波特区域离开的时候人还不多,不曾想傍晚要过去买东西的时候直接傻眼了。整个区域满满都是人。所以其实如果买满优速通的话,可以先在哈利波特区把照片和该买的东西,比如魔杖,比如黄油啤酒,比如纪念品全部备齐了再去其他区域

2)去哈利波特如果有带小孩的话,劝你魔法服还是要提前租下。因为整个园区小朋友或者女孩子很多都穿了,想象下如果你能在当时不对小孩子愧疚的话,你可以不准备。因为,毕竟,来都来了:)

3)魔法杖个人不推荐提前准备。如果提前租的话,要找好北京影城对应的魔法杖攻略。因为现在魔法杖买的时候会附赠影城里面有魔法杖使用的地点和对应的手势。我们就是提前租了,一来小朋友迫切的希望能有一个自己的魔法杖,二来网上的攻略不多没法使用,最后也只好在影城里面又买了一个。只是买的时候如上文所说,已经是下午了,买魔法杖又排了很长时间,出来以后人又多,大家都在刷手势,结果也不知道是谁刷到的,丧失了很多了乐趣,到现在我还时不时被小朋友耿耿于怀。这里有个坑要注意,魔法杖是可以在玩完奥利凡德之后买的,但是如果没带魔法杖,在玩奥利凡德的时候几乎是没有机会被选上的。所以不得不的做法是先在奥利凡德的商店排队买魔法杖然后再排队进去玩奥利凡德。这个是在我们下午去奥利凡德的情况下的,当时早上一心想要先把优速通的项目玩完,没想到在这方面错过了早上的机会。照旧,这个坑也是直到现在我还不是被吊打的理由。

4)可以在网上约好跟拍拍照的项目。拍出来效果不错。当然你也可以仔细观察下他们怎么拍的,然后依葫芦画瓢。呵呵,反正我是约了,因为拍的不是我,给了我宝贵的1个小时休息。

5)灯光秀要看。不要问我为什么,因为这又是一个我从当晚就被批评到现在的又一个坑。哪怕是远远看都很好看。

6)环球影城的大部分表演都是在19点之前就结束了的,所以刷项目的同时要注意各个演出时间,喜欢看的演出千万不要错过。一些排队时长很长的项目可以留在晚饭后或是花车巡游的时候去排队,人会少非常多,而且要记住,项目晚上可以玩,表演晚上可就没有了

7).进入园区后绕湖穿过小黄人基地的大门,直接就到哈利波特禁忌之旅。

8)在禁忌之旅边上有个存包柜,首次存包免费,超时收费,可以提前把包存进去,等后面排队或是进去存包时会节省非常多的时间,但是一定记得排完出来就把包取出来,以免过多花费。

排到项目入口后会有一个存包柜,大家都会把包存在里面,如果此时你已经提前存过了,那就可以直接去玩啦,可以节省很多时间哦

9)禁忌之旅的过山车是几个人一排的那种,项目开始后过山车会旋转,俯冲,上升,并且伴随沉浸感非常强的4D电影画面,还有一些真实的布景在里面,非常震撼,非常刺激

7.关于游览顺序

我们走的太随意了,时不时要走回头路。最后造成表演一个都没有看成。建议根据表演的时间和景区的分配合理的安排路线。

北京环球影城app是非常重要的工具,去环球影城之前一定要下载好,并在上面绑定自己的信息,上传头像照片便于人脸识别。一般顺序是下地铁,安检,然后验证入园,建议坐地铁1号线15号车厢,出来就是B口,从B口出来直接安检,然后走右边棚最左边的闸机,速度最快。现在北京环球影城支持身份证刷卡入园,还是非常方便的,但是前提是,一定要在手机app上绑定好身份信息,上传头像,重要的事情再强调一遍,这样能节省很多入园时间

在北京环球影城,很多项目是需要存包的,而且基本都是日行两万步,所以去环球影城,一定要轻装上阵。必带物件是手机,遮阳伞,充电宝,身份证,纸巾和一个比较轻便的水杯,并且要做好防晒,因为北京最近实在是太热了。如果想要体验未来水世界那种可能会湿身的项目,可以带上一件一次性雨衣,毕竟园区雨衣卖60一件;如果是哈迷,那一定要自备一套哈利波特魔法服和魔杖,在哈利波特区拍照会非常好看。园区有餐厅,排队人很多,想要节省时间可以自备零食,但是一定要未开封的,另外园区的餐厅都是打卡圣地,不去一下也有点可惜。园区里面有很多免费直饮水,可以用自带的水杯接水,节省花销,

10.

进入环球影城之前可以买本护照,到指定门店盖章能兑换徽章,还挺有纪念意义的。而且初刷环球影城的话,一定要做好规划,懂得放弃一些项目,拍照的话可以留到后面一点,晚饭后刷项目会更少排队哦

景点介绍和旅游心得-慕田峪长城

原来打算去八达岭长城的,一直担心假期人人众。后来决定换成慕田峪长城。事后诸葛亮的觉得,这个决定实在太正确,对比当日网上八达岭的人山人海。我们简直就是轻松游了。

1. 游玩

长城的游玩可以有很多种。我们选择了最简单的那种,缆车上,在上面拍拍照,然后缆车下。全部用了不到2个小时。早上8点多从酒店出发,中午在长城入口吃下饭,12点多就回城了。一点也不累。采取这个策略一来是根据我们来过而不是深度游的想法,另外一方面也的确是考虑到之前那天在环球影城已经消耗很多体力了。

2. 关于交通

这也是选择慕田峪的一个理由。网上看到八达岭的方法,无非网约车,S2线,877路公交。而去慕田峪可以在旅游集散中心(这时候酒店的位置优势又发挥了,10分钟地铁,就到了)坐大巴,在北京旅游集散中心就可以买票,车坐满就可以走。关键是坐这里的大巴,到了景区,不是停在大门口,自行排队坐摆渡车(到那的时候,看着排着长队的等摆渡车的人,很庆幸做对了决定),而是直接开到检票口,走一段路就到了缆车路口。再加上回程也省掉了同样的路程,真是省时省力。

3. 缆车和索道

5,关于滑道索道和缆车

缆车是全封闭的那种,悬空的。滑道就是给你个板滑下来的那种 有单独的板 也有一大一小的双人板 10岁以下小朋友都是要跟着大人一起滑双人板的

缆车和滑道索道分属两家公司。缆车往返是140元 单程是100元。索道上滑道下往返是140元 单程也是100元也就是说 你想缆车上滑道下 那就是100+100等于200元

索道是坐到6号敌楼 缆车是坐到14号敌楼,然后再从6号敌楼坐滑道下来。

我们到的时候车上工作人员已经开始提醒了坐索道预计排队2个小时,再加上之前也坐过类似的滑道,所以我们选择的是最简单的缆车上缆车下。

6. 关于票

长城的票至少我没有感觉很紧张。我都是到了以后在售票处门口才买的门票和缆车票。

景点介绍和旅游心得-颐和园

颐和园非常大所以如果要深度游的,怕是一天也走不完。我们只是简单的参观了一下。从新建宫门进,坐船后延长廊走,沿途拍拍照片,远处观看下景色,大概1个小时就出来了

景点介绍和旅游心得-圆明园

我们去圆明园的主要目的就是观看残垣断壁。其他的没打算看。所以从东门进离西洋楼近,大概步行10分钟就到了。拍拍照片就离开了

景点介绍和旅游心得-天津

本来去天津的目的是顺便带家里人逛逛大学,顺便跟同学见面聚餐。原来就估着去下古文化街,下午就坐飞机回厦门了。可是,当天气候条件不好,从中午开始飞机就一直发送延迟的短信。我们也就乐得不停地延长我们的行程。结果还多逛了好几个地方。话说,天津其实也没什么景点。古文化街,天津之眼,步行街。。。可以考虑的是晚上坐船游海河观赏夜景。我们由于行程一直受飞机延迟的影响,当时在下午的时候就坐了船游海河。不过 到了晚上确定飞机又晚点了,我们租了辆电动三轮,从西北角一直坐到了滨江道,也一并把夜景给看了。至于像各种各样的故居,因人而异,我们窃以为不看也罢。还有时间的话,可以去听场相声。现场听毕竟跟电视里的不一样,小朋友也是听得津津有味。话说我们的飞机,终于在延无可延的情况下,取消了。

第1天

大鸭梨

平替的烤鸭店,据说本地人都来。哈哈

故宫博物院

南池子大街,从午门进的话打车只能到这来,还要步行个大概10-15分钟才能到午门入口

沿途景色

不要以为到了,继续走哈

午门

终于进来了,金銮殿

故宫果然容易出片

这个角度也不错

这个也好

不知道这个地板是不是也是从明朝而来,总感觉自己丈量的是一段段历史

九龙壁

珍宝馆里面的展览

南锣鼓巷

满满都是人,果然小吃街都差不多

这家爆肚不错

high大的可乐

北门涮肉(南锣鼓巷店)
烟袋斜街

豆汁顶多尝一口

大清邮局值得买点东西

什刹海

从烟袋斜街就可以到什刹海,只是一进去就傻眼了,满满都是人,这时候的什刹海已经没有逛的必要了,看都已经有堵船了。

第二天

护国寺小吃

尝尝小吃

天坛

天坛也是个拍照的好地方

毛主席纪念堂

开始排队安检了,这时候还在广场的对面。不过存包也在这边

入口

大家都很自觉的安静有序,毕竟对伟人的尊敬是刻在骨子里的

入口

天安门广场

敬礼!

大会堂

天安门城楼

存完包就可以上去了

阅兵视角

内部

在城楼上看着红旗飘飘,莫名一股激动

进去了

第三天

北京环球度假区

地铁出来

第一次检票,别高兴,还得再走一段路

沿途就有很多店了

这才是最终的检票

排队看似不多,其实也不少

进来了

哈利波特区

禁忌之旅

城堡

优速通通道

右边是优速通通道,左边是正常排队

黄油啤酒

过了这里就从东门出去了

圆明园
清华大学

门口的排队,不是排队进校园的,是排队拍照的!

国家体育馆
水立方(国家游泳中心)

这里拍的都是人物照,就不上照片了哈

北京旅游集散中心

可以在旅游集散中心坐观光车逛逛京城夜景

第四天,第五天

天津站

早上在北京起来后,散步去找了个稻花香店买了伴手礼,吃个午饭,坐动车到天津了

狗不理食品工厂直营店

西开教堂
意大利风情区
大悲院码头

坐船游海河。要知道飞机航班要取消的话,我绝对晚上才来坐

哏儿都相声茶苑

航班继续延,继续逛,听个相声吧

滨江道步行街

航班没有再延,但是大概也猜到了,今天飞不了了,因为估计登记时间在半夜三点。坐个三轮车,夜游下天津,然后去酒店取行李看看航空公司怎么处理。

最后

结束语

五天的旅游结束了,有坑有避坑。总体来说,我自己很是满意。虽然热,虽然挤,虽然遇到一些麻烦,但是,旅游的本身就是在于探索和达到,一家人齐心协力的克服旅程中的种种困难,这最后才是每个旅游给我最深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