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种兵旅行之北京5日游

攻略   >  北京旅游攻略   >  特种兵旅行之北京5日游

• 出发日期/2023/09/04

• 玩法/骑行 徒步 穷游 夏季

前言

比较匆忙的一段旅程,尽可能的去了之前来北京没去过的地方,因为故宫,长城,国博,颐和园,天安门,之前都有去过,这次旅程里就没有这些景点啦

Day1

大兴机场

第一次来到大兴机场,真的是太大了,不过赶路没有细细逛一下,我一直觉得大兴机场可以有时间逛逛也挺好的,大兴机场很大,里面有很多吃饭,逛街的店,里面有一个用千纸鹤叠的一个造型,写着“祖国强大 民族复兴” 哈哈 我突然懂得了大兴的由来。

交通方面的话,我是坐大兴机场线到草桥地铁站(这个是快轨,中途只有3个站,很快十几分钟左右,到达草桥地铁站,因为我买的南航的机票,小程序上可以免费领取一张车票,所以是免费的,具体售票35元单程),然后换乘10号线去往酒店。

大兴机场

路上看到的一个造型突然懂得大兴机场的由来

酒店

酒店

买的紫光园的烧饼,不甜也不咸,但很香,没吃完,有点噎

酒店附近一家店里点的炸酱面,不好吃,齁咸,感觉不正宗,旅途中途吃了一家比较正宗的北京菜,里面的炸酱面不长这样,但是没拍照,哈哈

南锣鼓巷到啦

南锣鼓巷上一次来行程太赶,没来得及逛,这次刚到的第一天就来了,就是一条很普通的街,就像重庆磁器口,上海城隍庙,成都锦里之类的街,还有我们海边小城,北海的老街,也是这样的有这个城市的风格建筑的一条小吃街,但是每个城市都有每个不一样的风格,我是觉得可以来逛逛,吃的就不建议在里面吃小吃了,因为有点贵,看别人评价也不太好吃,所以看看就好

出名的一家炸酱面,方砖厂,排队好多,35块一碗?好像是,有点贵,不过我是吃了饭才来的,没进去

南锣鼓巷逛完了,出来一直随便逛逛,后面打开导航发现是什刹海就在这附近,扫了一辆共享单车,开始骑行去什刹海,路上看到一个像钟楼鼓楼的地方,没有景观灯,只有微弱的路灯,所以骑车看了一下就走了,但是很多人在遛娃,其实挺安静的,散步很放松

骑行在胡同里,好舒服,9月份的天气真的好好,比暑假的烈日40度好太多了,而且错峰暑假以后,人没有那么多

随便逛逛,发现这里有很多挺好看的地方

一直很想来什刹海逛逛,这是银锭桥,一直都有听说这座桥,终于来啦!附近很多酒吧,不愧是酒吧一条街,有唱的很好听的歌手,如果有时间可以找一家坐坐喝个小酒,不过有些太吵了音乐,我喜欢静静的,继续骑车往前啦!

路遇北京大爷在切磋乒乓球,不愧是国球吖,技术很棒,看了一会

后海的荷花,没想到北京9月份还有荷花

骑行的路线,哈哈哈真的环海了

总共骑了10公里,哈哈哈,佩服我自己,给自己点赞👍

路遇南门涮肉,好好吃的一家北京涮羊肉,在上海吃过很多次,非常好吃的一家,很想在北京吃一次,第二天也吃了涮羊肉,但是感觉没有南门好吃,哈哈哈,可能是爱以前的感觉吧

Day2

• 门票价格:成人票15人民币/优惠票7.5人民币;60岁以上老人持老年优待卡或相关证件免费入园(大型活动除外) ; 6周岁(含6周岁)以下或身高1.2米(含1.2米)以下的儿童凭有效证件实行免票;军人或武警官兵(含退休、残疾军人)凭有效证件免费入园,持革命伤残军人证的伤残军人免费入园;残疾人持残疾证免费入园;离休人员凭本人离休证免费入园。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天坛路甲1号
  • 简介:明清时期皇帝祭天之处,建筑精巧奇特,还可以参观祭天仪式表演。

收拾好啦,酒店出发,地铁出行,要转3条线,是有一点点远的,不过住的酒店离地铁站很近,出门3分钟不到就可以到地铁站,很棒的地理位置

地铁8号线 天桥站出来C口就是大门啦,天坛公园到啦,买的联票,34元包含入门门票和两个小景点门票,回音壁和祈年殿,单买大门门票好像是20元,如果第一次来玩的话建议买联票,省心省力,特别是人多的话,还得二次排队买票,所以手机上购买联票很方便

一进门这条大道,立马让人放松下来,人不多,早晨天气挺凉快的

斋宫

从斋宫走到这里花了10来分钟,里面真的好大

寰丘

回音壁里,因为特殊的设计,两人站在墙的两边,相隔甚远,小声对着回音壁说话,也能清楚的传到对方那里

从回音壁出来,往前走,就到了这个大道,前面就是祈年殿了

祈年殿

祈年殿是祈谷坛的主体建筑,也是天坛的标志性建筑,祈年殿建于元代,最初是元世祖忽必烈的宫殿,后来逐渐演变为明清两代的宗庙之一,供奉祭祀祈求丰收的神祇。也是中国现存最早的木质宫殿之一,其建筑风格和结构非常精致,展现了中国古代建筑技术和艺术的精髓。也是明清两代皇帝孟春祈谷之所。它是一座鎏金宝顶、蓝瓦红柱、金碧辉煌的彩绘三层重檐圆形大殿。祈年殿采用的是上殿下屋的构造形式。大殿建于高6米的白石雕栏环绕的三层汉白玉圆台上,即为祈谷坛。颇有拔地擎天之势,壮观恢弘。祈年殿为砖木结构,殿高38米,直径32米,三层重檐向上逐层收缩作伞状。建筑独特,无大梁长檩及铁钉,二十八根楠木巨柱环绕排列,支撑着殿顶的重量。祈年殿是按照“敬天礼神”的思想设计的,殿为圆形,象征天圆;瓦为蓝色,象征蓝天。

在禁止婚纱摄影前婚纱摄影

天坛公园里会有小松鼠,第一次见,好小好可爱

一个小朋友在拍照片,哈哈打扮的好好看

双环万寿亭

瑞幸推出来的酱香拿铁,哈哈哈,趁热打铁买一杯,结果售罄了,买了生椰拿铁也一样完美吖

Day3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长安街(天安门和正阳门之间)
  • 简介:伟大祖国的标志,早起看一场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

白天去了一个展览,里面有很多北京的经典的东西,展示,还有很多免费盖章点,可以购买本子盖,也可以自带本子,印章都很漂亮,很有意思

去晚了,有一个二次元的游乐园,不开了,本来是冲这个来的

首钢园,转型成功的范例,兼具了工业风和现代时尚,再加上冬奥场馆加持,所有元素放在一起,竟然不觉得满,而是恰到好处。

好看的摆件,但是价格有点贵,没买,也有很多故宫文创,很精致很漂亮

一个京剧表演演员

晚上乘地铁路过天安门,突然想下来消消食,天安门东站下车,出来是国家大剧院,在周边逛逛,本来想去天安门广场散步消食,结果发现不可以步行通过,所以只能骑车经过,并且不能停留拍照,但是这种时候找不到自行车吖,都被别人骑走了,看到一波波骑行经过的人,好好玩,本来也是想体验长安街夜骑的,那就现在吧,说干就干,开始找共享单车,附近都没有,机智地我走进了附近的胡同,居民们家门口里找到了,开始了我的骑行

国家大剧院,什么时候有机会在这看话剧一定很棒

找车的胡同里,有些很有古色古香的大门,里面的道路很窄,但是路是新修的,很干净整洁,路灯也都有,不过毕竟一个人,还是找到车就出胡同了,虽然真的不用担心北京城的治安,哈哈哈,特别是骑行经过故宫博物院,景山公园前面这条路,好多武警,特警,50米一个站岗点,安全感满满,不给拍照,所以没有帅气兵哥哥的美照啦,哈哈哈

天安门来啦,每次路过这里都满满的爱国心,国庆准备到啦,提前祝愿我们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天安门广场

夜骑路过故宫博物院神武门,虽然这附近有点黑,但是附近很多武警官兵,满满安全感

夜骑天安门!好开心🥳,路上也有很多很多骑手,很酷

长安街

人民英雄纪念碑

南池子大街,这里面也是一段很有历史的胡同,路上也碰到很多骑专业自行车夜骑的人,大家都很喜欢在长安街上骑行,很棒,真的,如果有时间推荐大家要去感受一下

骑行中路过的胡同

哈哈哈,整个骑行过程,从国家大剧院开始骑行,经过天安门,穿过南池子大街,北池子大街,围绕故宫博物院,一直骑行了一整圈,8公里整,又是运动量满满的一天

Day4

• 门票价格:大门门票10元、西洋楼遗址景区15元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西路28号
  • 简介:古老中国最深的一道伤疤,通过断壁残垣寻找当年帝国的辉煌掠影。

圆明园地铁站出来走50米不到就到景区入口啦,进门左手边有一家文创店,里面有很多文创礼品,可以选购,也有46元一本印章护照,购买可以盖章,或者自带本子,我一开始不知道这里有,直接进门了,是在里面碰到一个美女小姐姐,专门来打卡印章,她就是在里面转,打卡,顺便观赏景色

这个是我盖的第一个章,好漂亮

没想到在北京碰到荷花盛开的样子,南方估计都变成莲蓬了 景色很美 接天莲叶无穷碧 映日荷花别样红

这个是我盖的第一个需要叠盖的章,彩色的,这个是园里当时唯一款夏日限定的章,好漂亮

方外观

海晏堂,是西洋楼最大的宫殿。主建筑正门向西,阶前有大型水池,池左右呈八字形排引有十二只兽面人身铜像(鼠、牛、虎、兔、龙、蛇、马、羊、猴、鸡、狗、猪,十二个属相),每昼夜依次辍流喷水,各一时辰(2小时),正午时刻,十二生肖一齐喷水,俗称“水力钟”。本来是以欧洲风格的裸体女人像,但乾隆皇帝觉得裸体女人不和中国的风俗就改为十二生肖铜像,用青铜制造。

大水法,是西洋楼最壮观的喷泉。建筑造形为石龛式,酷似门洞。下边有一大型狮子头喷水,形成七层水帘。

圆明园展览馆,里面有很多科普的展示,还有文物,可以观看了解下历史

万花阵,原名是黄花阵,是仿照欧洲的迷宫而建的花园,建于清朝乾隆年间,是圆明园内一座中西结合的迷宫。它的主要特点是:用四尺高的雕花砖墙,中间是一座白色西洋凉亭。方阵南北长89米,东西宽59米,阵墙总长1600余米,墙高约1.2米。

记住这个地方,一定要进了西洋楼遗址以后,先逛这个再往大水法方向走,不然走回头路,绕远了,那个大怨种就是我,我直接往里去了,然后发现这个没看,秉承中国人的血脉觉醒,来都来了,不得看看?又走了一遍……

圆明园全景模型展览,这个也是,在琦春园往西洋楼遗址路上的右手边,也可以先过来看这个,在去西洋楼哦,这个也是我绕路得来的经验,或者我建议进门之前先去网上搜一下最佳观赏路线,一定能带你走路少,又能看到精华景点,真的,不要学我

因为在里面瞎转悠,出来的时候已经下午4点多了,因为想去景山公园看日落,所以出门找地铁路线时,发现,我们的最高学府就在边上,再次,来都来了,不得去打个卡?立马扫了一辆共享单车,圆明园左手边,清华大学,嘀,已打卡!ps门口很多人在排队拍照,我没去,门外都差不多,我赶时间,所以就没去排队了,而且开学了周一到周五游客是不能进的哈,要去打卡做好规划,周末需要提前预约,可以关注一下他们的公众号预约

北京大学,嘀!打卡!这个在刚刚圆明园入口的右手边,也是骑行800米左右吧,路遇一所中学放学,很多中学生骑的自行车,后面是一个篮子专门用来放书包的很有意思,哈哈还看见中学生走进北大回家了,哈哈这起点,👍祖国的未来靠花朵们啦

直接地铁转战景山公园,天色有点晚了,所以地铁下来骑共享,本来计划南门进的,结果骑车经过发现没有地方停车,也没有入口进去,都是栏杆,要左右两边走挺远才到中间入口,果断骑车到西门,哈哈放好车,就可以走到检票处,机智的我,景山公园门票2元,西门走进来有一个阶梯上山路线,15分钟这样就能到山顶

故宫全景图

北京中轴线上的最中心点就在这啦

Day 5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周一闭馆,16:00停止入馆)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天桥南大街126号
  • 简介:能够看到很多已经灭绝动植物的化石,逼真的恐龙模型,还有免费的4D电影。

这一站最后的一个点,下午的飞机就回程啦,其实这个景点不在我计划之内的,一直想去军事博物馆的,预约了2次,都因为有事,取消了,结果被拉黑了,预约不上了,希望大家不要像我一样,预约了一定要按时去,我以为提前取消是可以的,结果……

随便观赏下吧,因为中午就要去首都机场,所以匆匆忙忙,走马观花了一下,其实里面挺大的,上海自然博物馆也很大,和这个差不多,但是更喜欢上海自然博物馆,展馆更大,更细致,但是上海要门票30元,北京免费,而已我在里面逛的时候有碰到自愿者讲解,听了下,很不错,有很多幼儿园的小朋友在游学,所以说生活在北京上海的小朋友真幸福,他们5岁就可以看到的景色,是小镇青年的我花了20年才看到的,羡慕。

总结这次的行程,虽然挺繁忙的,但是很开心,吃的住的玩的都很开心,因为主要是来工作的,所以这些都是工作缝隙的游玩,所以比较赶,如果你们是来旅游的,不用参照这个来,可以看看哪些点想去就行,完美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