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岱惟青州

攻略   >  青州旅游攻略   >  海岱惟青州

• 出发日期/2023/10/01

前言

因为疫情有好长时间没有带孩子出游了,今年的国庆时间计划是四天学习三天出游,地点选择了附近的青州。

第1天

升国旗

今天是国庆节,我们一如既往的活动是早上去市政前面升国旗然后去麦当劳吃个早餐,尽管今天要出游,这个活动还是不能少的,升国旗的时间是早上8点,我们停好车就快走过去,人还是挺多的。

我爱我的祖国

青州云门山

从青岛出发到青州大约3个小时的样子,路上的车不多也不少,没有形成拥堵。到青州先办理入住,虽然开车时间不是很长,但也是有些累的。我这次订的酒店叫银座佳悦,说是四星级的,但里面的设施一般般还凑合着吧。

中午我和老公去酒店下面的一家饭店点了份驴肉汤,一份清炒油麦菜再加一份煎饼,味道不错。饭后休息了一下我们开拔云门山了,因为不想再开车过去,因此想用滴滴打个车,可不想青州这座城市没有开通这项业务,后来我是在高德地图中看到可叫车才打了个车的

据说这寿字坐南面北,有天下第一福寿之说。这个寸字有2.23m之高,因此有人无寸高之讲。

云门山石窟

穿过云门洞后就看到这边山上的石窟了,据说这些石窟是开凿于北周及隋唐时期的,自西向东有五个石窟,石像有300多。

烂绳亭

李道人独步云门的传说在这个烂绳亭里了,洞中方一日,世上已千年。

观驼台

据说这云门山与驼山东西相望,原来是有索道相连,现在索道没有了,可能是游人少吧。

云门洞,这个景点我们拍的照片不好,没有把那个云门洞的全景拍出来。云门洞在山顶上了,据说是唐大诗人李白发现的,一个南北贯通的天然大洞,被誉为“天下第一洞”。

云门山门票45元每人,我是在高德地图上买的门票,在景区买票好像是60元每人;这个点我忘记问学生是否半票了。

夜游青州古城

夜访古城,灯光是不用说的了,一路沿着古城的南北通道走过去,儿子买了几串烤肉,10元3串,又买过烤冷面,还买过奶茶,可能是掺和在一起的东西多了点,总之当我们走出古城的时候儿子的肠胃开始翻腾了。。。。。。

第2天

晨曦中的古城

今天早上的跑步是在青州完成的,每次外出我都要带着跑步的相关装备,基本上是走到哪里跑到哪里的,晚上的古城与白天的古城还是有些不一样的,可能是时间有点早吧,古城里的店铺基本上没有开张,人也很少,风景依旧。晨曦中的古城,没有了霓虹灯的喧哗,多了些宁静中的清秀。

黄花溪

我们今天的路线是要去黄花溪,看看这个所谓的北方小九寨来着,这个景点是老公提到的,我之前根本就没有听说过的。打开导航,去这个景点不用走高速,走的是省道,还有县道来着,先是沿着省道走着,完全是山路绕着走的,可等快要进入景点的时候开始拥堵了,车特别多,高德地图上说是有事故,其实等我们过去之后发现并没有事故只是前面的路没有修好,因此要并线行走,在进山的路也是堵的,因为这条路只有一进一出,因此走起来也是时停时走的,就这样等我们到了景点的停车场的时候已经是三点多了,在景点那里买票,我先是去网上看了下票价,能比实体的便宜点,但进到票点的时候听说学生可半票来着,于是我进到网上买学生票,可总是输不进去信息,有点让我烦的,因为差价不是很多我就在景点买了三张票,然后坐上景点的大巴车开始上山了。

本来坐大巴车的时候我把车里的水和点心装到一个袋子里给儿子的,可他却给我忘记了,最后两手空空地就上车了,到了景点的时候我们又去买了两瓶水,在小吃铺前面有卖饼的,10元3只饼,我就买了3只,后来发现这3只饼还是挺有用的,老公吃了两只。这个黄花溪就是一座名叫泰和山上面有水而已,与我们青岛崂山的北九水相比差得很远,不知是哪路神仙开辟了这个景点,后来我查了下这座山的海拔有870多米,我们顺着山路的台阶一步一步地绕上去然后又一层一层地绕下来,我们是一点开始进入黄花溪景区的,大约四点回到了停车点,前后是3个小时的时间。

瀑布

红旗下的黄花溪

盘山路

黄花溪的门票90元每人,学生可半票;

临淄烧烤大院

晚上本来是计划去金岭回族区吃烧烤的,可等我导航过去之后发现那些烤肉店就是在马路边上的,老公又觉得不好,但又答应了儿子要吃烧烤的,于是决定直奔临淄烧烤去了,等我们到了临淄烧烤大院的时候已经是6点了,太阳已近落山了,这个大院可真是宽大,里面的人也是够多的,我们还是找一家回族的烤肉店,坐下来扫码点菜,因为是回族的,只有牛肉和羊肉,儿子点的菜,后来老公回来后又加了份牛肉,然后就开始了坐等,因为人多,烤肉店虽然多,但也是供不应求的样子。

6点钟的样子这里面已经是人山人海了

晚上七点的样子,人已经渐渐落座。

羊肉16串58元牛肉20串56元

碳火终于来了

烤起来,听到油滴下来的声音就知道可以开吃了

这马路边上停车没有警察贴罚单

青州之行小TIP

这次出去有几点:

1、青州山比较多,因此登山杖是必须的;

2、青州古城附近的集市很丰富,价格也很公道,早饭吃的煎包每只1元,肉馅和素馅是一个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