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天,我在涠洲岛躺平啦!

攻略   >  北海旅游攻略   >  这个冬天,我在涠洲岛躺平啦!

• 出发日期/2023/12/01

• 玩法/第一次 深度游 海滨海岛 冬季

第1天

现在都在喊着冬游广西,这个口号我很喜欢,我还真的曾经在秋冬的季节多次来过广西,尤其北海,一直觉得这里是个非常舒服的海边小城,而在这座小城里,又有一个地方让我心驰神往却几次不得的,那便是涠洲岛了!

涠洲岛是镶嵌在北部湾海域的一座美丽的海岛,它是中国最大、地质年龄最年轻的一座火山岛。号称中国最美海岛,唯一一座可以看到鲸鱼出没得海岛等等有着众多美誉的天堂一般的地方,想要抵达这座远离城市,远离大陆海岸线的海岛,需要乘坐至少一个半小时的轮船,但是涠洲岛值得,无论你是飞机还是火车,不远千里,再买张船票,漂洋过海来见她!

从北海的客运轮船码头乘船启航,向着心中有着玻璃海和最美日出日落的涠洲岛出发,登岛日,天气不错,三五朋友一起乘船,聊着天开心的,时间飞快的,涠洲岛的身影已经出现在我们的眼前。

下了船迫不及待的用无人机的视角先来预览一下美丽海岛的光景,环岛的沙滩被深浅不一蓝绿色的海水拥簇着,海风,阳光,近处的绿,远处的蓝,到了到了,终于到了!

海岛度假时光即刻开始,涠洲岛有很多玩法,也有很多游人抱着不同的目标来到这里,有的为了风景,有的为了美拍,有的为了美食,而我们,是来涠洲岛躺平的,什么叫躺平,就是不定具体的目标,只为用最轻松的心情来享受时光!

如果想要实现躺平的目标,那一家好的酒店,一家好的餐厅,一个好的位置,就是计划中的重中之重。所以我们选择住在与客运码头仅两百米距离的涠洲岛悦海汀,一座位于涠洲岛西北海滩边的度假型酒店,别看离码头近,但却非常安静,涠洲岛著名的蓝桥和沙滩就在一旁。

非常喜欢这种有着简约风但不简单的轻奢风格酒店,室内有着非常舒适的色调和装潢,仅仅三层高的酒店也配备了电梯,这就跟涠洲岛绝大多数民宿酒店拉开了差距,我是非常非常不喜欢需要提着行李箱上楼的酒店,和朋友们入住三层开扬的海景阳台房和二层宽敞的海景大床房,小管家会为我们介绍房间里的各个细节设计,全智能的房间控制和全屋蓝牙音响,还有智能卫浴系统和塞得满满的迷你吧冰箱,所有的设计与设定都是年轻游客和喜欢躺平宅酒店人士的最爱,大大的点赞。

进了屋我就先蓝牙连上了全屋音响,听着音乐收拾收拾行李,看到了几乎所有床品和用品上都绣着悦海汀的标志,细节拉满,床品据说也都是大牌保证,睡眠对任何人来说都很重要,亲试确实舒服哈哈,这段提前说,为啥,因为每晚酒店还会送来不同的糖水甜品,让夜也变得温暖动人起来。

简单修整,下楼吃饭,度假时光,吃也是最重要的项目啊!悦海汀知道我们的喜欢,所以老板本可以把酒店一楼的黄金空间也做成赚钱的客房来着,可她没有,坚持之下硬是做了一间有可能是全涠洲岛最好吃的粤菜海鲜融合菜餐厅——悦海轩,我们的海岛度假时光每餐都在这里吃的,真的不是吹,太棒了!怎么棒,让我们从登岛的第一顿午餐开始夸起。

悦海轩的风格也主打一个简约,直线曲线交错的设计,温暖的灯光,整洁的包房里,一桌海鲜加粤菜的大餐已经登场,绯红色的这一条大鱼是大名鼎鼎的东星斑,好吃的老饕都知道这条鱼的身价定位,犹如这第一餐的定海神针,高档感直接拉满,鲜嫩软弹的鱼肉啊,蒸制,热气腾腾,仅需最简单的酱油汤汁即可,这口感这味觉,已经开始词穷。

涠洲岛海鲜必点菜,爆炒鱿鱼管,都是鲜活现杀的鱿鱼那能一样吗,主打一个脆弹,油爆的香气,青椒的微辣微甜,很讲究锅气的一道菜。再来强烈推荐的事一盘深井烧鹅,酥脆的皮又嫩又韧的肉,每一口都满满幸福感的就是它,出自悦海轩特请的来自广东的大厨团队出品,我年度吃的最好吃的烧鹅title,就送给悦海轩了。

接下来的很有热带气息的菠萝炒饭,白切鸡,涠洲岛的蛤蜊蒸蛋,广西人惯例的老火靓汤,小炒肉等等等等,没有不好吃的,全都赞赞赞,这一顿,奠定了我们躺平涠洲岛的信心,慢时光,慢慢来。

吃饱喝足的我们决定出门随便走走,目标就暂定个涠洲岛著名打卡地,圣堂天主堂,距离酒店也就四五公里,怎么去?这是个好问题,但是难不住悦海汀的老板,早早的为住店的客人准备了涠洲岛最佳出行工具——电动车,沐浴在香蕉树和鸡蛋花芭蕉叶的清香空气,迎着海滩吹来清扬的风,出发!

我来就是单纯打卡,也并不想深入了解太多,只是眼前这天主堂还真的是好看,岁月沧桑的建筑,斑驳灰白的老墙,精致浪漫的庭院,这里的人用心的将每个角落点缀,花花草草喷泉拱门,真的特别出片儿。

虽然是岛上最著名的景点,但却一点都不杂乱,在教堂整齐的椅子上落座,闭上眼睛沉下心来,感受一份独特的庄重与宁静,蛮好蛮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