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古镇泡温泉,嗨玩北京冰雪季!

攻略   >  北京旅游攻略   >  逛古镇泡温泉,嗨玩北京冰雪季!

• 出发日期/2023/12/14

• 玩法/短途周末 自驾 滑雪 冬季 寒假

前言

凛冬巳至,雪域疾驰,雪友召唤,一起嗨玩冰雪季!在北京初雪后的周末,打个飞的到北京,开启一场冰雪自驾之旅。

古北水镇

在大兴机场租了一辆车后,沿着北京的外环线高速和国道,直奔古北水镇,约两个多小时的车程一路畅通无阻,感受密云的山水冬日时光。

听朋友说了那么多年的古北水镇,这是第一次前来,相比夏天时网上的影像,冬季的游客会少很多,也就感受不到了那份拥挤,节奏也因此缓慢很多。此时整个古北水镇已经换上了冬装,远方的司马台长城雄伟壮观,让人一眼就能看到,河里的流水已经结了层厚厚的冰,水瀑也成了冰瀑,再厚一点就可以在上面滑冰了。

古北水镇整体规划为“六区三谷”,分别为老营区、民国街区、水街风情区、卧龙堡民俗文化区、汤河古寨区、民宿餐饮区与后川禅谷、伊甸谷、云峰翠谷。伴着冬日暖阳,我漫步石阶,感受古建筑的建造艺术;驻足戏台前,聆听文化传承的魅力;立于桥上,涤荡水镇的冬日时光。

在古北水镇除了有各种北京地道小吃和非遗展示外,还随处可见很多可爱的小猫,憨态可掬的姿态吸引游客前来逗它们玩耍,也会喂它们点零食,一副人间有爱的画面。

南山滑雪场

北京南山滑雪场

滑雪是我此次北京行的重头戏,从古北水镇往南山开,大约需要四十分钟的时间,此时的南山滑雪场已经在上周末开板,吸引了大批雪友前来嗨玩,其中白天场与夜场都已经开放,想过瘾的就可以畅玩一整天了。

北京南山滑雪场现已建成初、中、高级滑雪道和教学道共26条,日场、夜场滑雪接待能力达万余人。可以说不管你是多大年纪、级别的雪友,在这里都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那一条。

作为一个初学者,我很识趣地请了一位专业的滑雪教练,从基础学起,先学后刃再学前刃,最后是换刃,两个小时就差不多把之前落下的脚感找回来了,也纠正了自己之前的错误身姿。当然过程中小摔几下再所难免,谁学习进步的过程中没有磕磕绊绊呢,再说我也带齐了护具全方位保护。而且这些年旅行在外,每次出行前我都会做足攻略,并在中国人保上为自己和家人购买一份保障,这样更能放心畅玩。

滑雪,真的是一种非常解压,也很有挑战性的运动,在不同的坡度与速度交错间,用自己的肢体配合,掌控全局,击起的雪花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尽情感受雪板与积雪碰撞的浪漫。就这样,我从白天滑到晚上,完全沉浸在滑雪的乐趣中,已经忘却了时间。

北京海湾半山温泉酒店

北京海湾半山酒店

酣畅淋漓的运动后,需要一场静谧放松,从南山卸下厚重的装备后,直奔北京海湾半山温泉酒店。隐于海湾半山,聆听自然呼吸,于半山之巅寻找一处温泉,洗去旅途的疲惫,才能更好的入眠。

北京海湾半山温泉酒店位于密云区密溪路,近密云水库,距离南山滑雪场只有20分钟车程,一开业就成为周边轻奢酒店的行业标杆,包括在亲子酒店领域。酒店除了各种完善配套设施和环山健身步道外,更拥有独特的半山汤池,从上午10点开到晚上11点。

这半山腰的汤池是依据12生肖设计,每一个汤池对应不同的生肖和不同功效,在半山上的私人汤池,除了拥有绝佳私密性外,还有着非常棒的视角,边泡温泉边眺望远方的山景,这份惬意很快洗去自驾旅途和滑雪的疲惫,进入轻松愉悦的梦乡。

旅行贴士

雪花飘落,便是滑雪季的开启,雪友们,还不快翻出你们的装备,一起嗨玩冰雪季!

滑雪贴士:

1、北京南山滑雪场已经在2023年11月底正式开板,白天场与夜场都已经开放,山顶部分的高级道暂时没开。

2、南山滑雪场有分单板、双板的初级雪道和中、高级雪道20多条。还有儿童教学区,一定要选择与自己匹配的雪道,不要贸然升级。

3、不管滑什么级别雪道,建议出行前为自己和同行人购买一份中国人保旅游险,人保旅游险保障全面,更有滑雪运动意外保障,多一份保障,才能放心畅玩。

4、过来人告诉你,初学者更要带齐护具,很建议找一个专业教练,这样进步会非常快,也更安全。

5、在雪道上不要长时间停留站立,尤其是中间区域,不然很容易被撞到,休息时要靠边,乘坐魔毯或缆车时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