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理游记

攻略   >  会理旅游攻略   >  会理游记

• 出发日期/2023/12/15

前言

好朋友是会理人,很早就邀请我们端午去这个四川最南边的城市玩,体验会理一年当中最独特的民间风俗文化。

上万人吃饭是会理端午的“万人宴”活动,吃完饭家家户户在街上游逛也叫“游百病”。

⚫️关于交通(自驾or动车?)

♦️自驾:传统节假日出行必堵车,预估单边要开8h(600公里),果断劝阻放弃;

♦️动车:会理没有动车站,➡️动车买票坐到德昌西站💰168,➡️德昌西坐大巴到会理客运站💰59。

⚫️关于美食

♦️鸡火丝💰10-12元

饵块切丝,上面铺火腿丝,又糯又香连吃两天

♦️羊肉粉💰10-12元

之前就很喜欢攀枝花羊肉米线,但会理和攀枝花的羊肉粉还是有丢丢区别

♦️铜火锅

听朋友说这个锅就要卖七八百,一般当地人结婚会送,我们是在外婆家自己做的铜火锅,超好吃

♦️会理烧烤💰人均40-50

烤黑猪儿肉太好吃老,还有牛肉放到中间的盘盘里涮完再蘸蘸水绝了

⚫️关于娱乐活动

♦️药根根市集

听说一年只会在端午节期间才会有药根市集,家家户户准备药根宴,我真空了一包💰15元邮寄回家,可以用来炖排骨猪脚等

♦️绿陶文化体验

会理绿陶也是当地的非遗文化,我们直接打车到会理绿陶体验馆,可以直接购买一些作为礼品送人,价格💰50-上千不等。也可以现场体验陶艺DIY,💰58/人。

⚠️节假日一定记得预约,我们当天只体验了手捏,因为在器具上可以转的那种陶艺约满,不过手捏也很有意思,老师会讲一些基础步骤,捏好放在那里烤制一个月左右可以自提也可以邮寄。

♦️咖啡店

上茶下院:在古城上,可以游完古城上去坐坐,有咖啡/茶/甜品还有民宿,适合朋友聚会;

了凡咖啡:在一个巷子里,西班牙拿铁挺好喝的,适合一个人窗边发呆坐坐。

♦️石榴之乡

在大街小巷随手可见石榴树,朋友去年寄过一箱超级甜,喜欢石榴的朋友可以买点会理石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