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发!元旦到巴山大峡谷过一个南方味的冬天!

攻略   >  宣汉旅游攻略   >  出发!元旦到巴山大峡谷过一个南方味的冬天!

• 出发日期/2023/12/27

前言

2023年的最后一个月,四川终于算是正式迎来了寒冬,恰逢元旦将至,这个时候冬雪自然成为大家口中最热门的话题,周边不少朋友都在考虑要不要飞一趟东北,照我说,如果只是为了玩雪和看雪,完全没必要跑那么远,四川的选择那简直不要太多,巴山大峡谷就得算上一个!

巴山大峡谷位于达州宣汉县境内,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景区特别大,自驾前往为最佳选择。

如果不想开车也可以在达州或者宣汉报个团,直接就能搭乘景区直通车到景区。

除了夏季避暑绝佳的桃溪谷,在冬季里,我们的“快乐星球”那肯定就是罗盘顶了。

和北方洋洋洒洒的大雪不一样,罗盘顶上边的雪是丝丝缕缕的,即使下得很大,感觉也是充满了柔情~

冬季的一场大雪过后,罗盘顶就像是被披上了一层银光闪闪的盛装,目光所及之处都是白茫茫一片,像我一样的南方小伙伴谁看了不迷糊呀!

台阶两侧的树叶因水汽凝结,变幻出我们现在所见的玉树琼枝,阳光照射下闪闪发光,好看得很~

枝蔓上也挂满了雪花,轻轻一碰,它们就哗哗地向下掉,像是下了一场“局部小雪”……

登上罗盘顶的最高处状元楼,向四周看去,绵延群山望不到边际,大自然的巍峨雄壮在这一刻展现得淋漓尽致,不由得让人生出一种整片天地好像独属于我一人的错觉。

在这个雪景里最扎眼的还得是灵官庙,红墙黛瓦、飞檐翘角,俨然让白雪衬得更具有古风的意境了,红色和白色果然不愧是我心目中的最佳CP!

罗盘顶的雪质也和北方的不同,会更加湿润,所以很容易就能捏成团,堆个雪人就简单咯。

正好给大家展示一下我曾经的作品~

当然,冬日里最受欢迎的运动“滑雪”,也是可以在罗盘顶体验到的,罗盘顶滑雪场占地面积300余亩,有多条雪道可选,不仅可以满足滑雪爱好者们的需求,也为我们这样的初学者提供了非常好的学习环境。

专业的教练和齐全的设备,让滑雪小白进阶成滑雪达人,都是小问题啦!

景区还特别划分了一部分戏雪区,摩天轮、雪地摩托、雪地香蕉船……N种雪地项目,大大提高了滑雪场内的可玩性,要是对滑雪不感兴趣的盆友也不会觉得无聊了。

看巴山大峡谷的官方预告,今年冬天罗盘顶上面还建了一个“巴山雪乡”的打卡地,可以看到很多雪雕艺术品、雪屋、雪人,完美实现了每个南方人对冬日的所有想象!

马上就要元旦节小长假了,四川的小伙伴相信我,无需长途跋涉,到巴山大峡谷过一个南方味的冬天,一定不会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