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出游攻略 |来绵竹可以这样安排~

攻略   >  绵竹旅游攻略   >  元旦出游攻略 |来绵竹可以这样安排~

• 出发日期/2023/12/29

前言

时间过得可真快,一晃眼就到了和2023年说再见的时候,虽然有点小伤感,但一想到即将迎来的元旦小长假,那点难受一下就烟消云散了~

现在唯一的问题就是元旦节应该如何安排了,周边的几大热门景点仍然很受欢迎,我也不想凑那热闹,所以最后还是决定去绵竹!

之前出差来过几次绵竹,在我心里留下了比较深刻的印象,距离不远挺适合自驾的,听说现在还开通了动车,从成都出发更加方便了!

为了可以好好玩两天,我在网上也做了一些攻略,现在整理好文字版也分享给大家吧~

我这是自驾版,但如果是乘坐高铁也同样适用。

第一天玩:中华年俗村、绵竹年画村

从成都出发车程只要一个半小时,八点半出门刚刚好。

年俗村紧邻绵竹南站,是一个以中国年文化为底蕴,将年画、年俗、年趣文化融入人文景观的美丽新村落。

看图片挺有氛围,应该很适合压马路吧~

绵竹年画村离年俗村很近,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整个村子里的墙面都绘满了彩色年画,看介绍说的这里还是中国四大年画之一的“绵竹年画”发源地,网上的评论都不错,感觉应该很有意思。

这里的活动安排就比较多了,逛年画展示馆、骑自行车、亲手绘制年画……希望统统都能实现。

第一天住:麓棠温泉

晚上可以住麓棠温泉酒店,这个酒店很具东南亚风格,某书上挺多博主去的,有个小草坪也很出片,不错不错。

重点是这里还有温泉!这个时候还能有什么比泡温泉更舒服的呢,所以必须安排上!

麓棠这里的主要是户外温泉比较出名,有鱼疗池、艾叶池、玫瑰池等多种功能汤池,有点期待了~

之前只体验过室内温泉,这次我可要好好感受感受这户外温泉是个什么感觉。

第一天吃:柴火鸡、园林火锅

计划的是第一天早上在家吃完早饭出门,所以主要是在绵竹解决中午和晚饭。

中午正好在绵竹年画村,可以在这里吃一顿地锅鸡,我惦着这一口可太久了~

晚上计划在麓棠酒店吃火锅,和我们平时所见的火锅不同,麓棠酒店是园林火锅,是在大自然中吃的,有点子意境……

第二天玩:金色清平

第二天直接在麓棠温泉吃早餐,然后出发金色清平。

金色清平有着童话小镇的美誉,因为地理位置的原因,依山傍水,空气都是格外好,最最吸引人的就是那些马卡龙色彩的房屋!太美啦!

据说还能看见雪山哟,简直堪比川西呀,狠狠期待住了!

感觉这里的玩法也挺丰富,熊出没游乐园、观光小火车、大熊猫宣教中心……一天下来问题不大。

第二天吃:羌族美食

除了汉族,金色清平内还生活着大量的羌族,所以羌族美食就成了我的首选。

清平冷水鱼养殖基地里的冷水鱼也不错,说是营养价值比一般的鱼更高,到时候也可以尝一尝。

以上就是我元旦节的绵竹出游计划啦,写完才发现,好像作为平时周末出游好像也不错~

Ps:本篇攻略配图都来自网络,所有感受和画面还是得自己去实地体会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