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大分.玖珠

攻略   >  大分旅游攻略   >  九州.大分.玖珠

• 出发日期/2024/01/19

前言

因为大分离福冈不远,所以行程的安排几乎都是适合我们这种打工仔在小长假或者周末玩一圈的2-3天短途旅行。

大分到处都是温泉,来这儿的话真的是极力建议大家住在日式乡村特色的温泉酒店。

住宿:壁湯天然洞窟温泉

今天我们住的地方叫做“壁湯天然洞窟温泉 旅館 福元屋”,是一家超赞的温泉酒店,整体风格日式复古,并且由于建在山中,所以风景极好,就像置身山林。价格的话平日和节假日差不多,平均1000人民币一个人(带早晚餐)。

地址:大分县玖珠郡九重町大字町田62-1

行程1:旧丰后森机关库

这个地方是九州唯一现存的扇形火车机关库和近代化产业遗址。火车很好看,虽然是遗址,但是感觉拍照片也是个不错的取景地。

地址:玖珠郡玖珠町岩室36-15

行程2:土特产-道の駅童話の里くす

我是一个特别喜欢逛土特产店的人,因为在这种地方总能发现一些外面买不到的东西,而且在这种驿站里经常会设有食堂,所用的食材也都来自于当地,所以每当遇到比较有名的驿站,我总会把它安排到行程里。顺便把今天的午饭也在这里解决。

今天去的驿站叫做“道の駅童話の里くす”,运气好的话在这里可以买到日本最好的特A级大米。

地址:大分县玖珠郡玖珠町大字帆足2121

行程3:和泉屋

这是当地一家非常出名的日式甜品店,已经营业100多年。东西便宜好吃,唯一的问题就是卖完就关门,所以建议早点儿去。

地址:大分县玖珠郡玖珠町森991-1

行程4:久留島武彦記念館

久留岛武彦是出生于玖珠的童话家,所以这次纪念馆的行程中还包含了参观他的庭院,目前已经被列为日本国家级的日式庭院。

但是不建议冬天去(我就是冬天去的),夏天的话郁郁葱葱才更好看。

地址:大分县珠郡玖珠町大字森855

因为今天要赶回福冈,所以行程没有安排到很晚。下次有机会的话打算去大分的北部转转,据说哪儿的野生动物园不错。

今天就到这里吧,祝大家玩儿的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