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好时光!三天两夜,赶紧收藏好这条海边山特色旅游线路~

攻略   >  边山旅游攻略   >  不负好时光!三天两夜,赶紧收藏好这条海边山特色旅游线路~

• 出发日期/2024/01/23

前言

第1天

冬日的防城港

风景如画、四季如春

是冬日理想旅行地

今天文旅君给大家推荐海边山特色旅游线路

快来开启一场暖冬之旅吧~

海边山特色旅游线路

DAY1:簕山古渔村景区→西湾旅游景区→江山半岛旅游度假区

DAY2:京岛风景名胜区→北仑河口景区→东兴国门景区

DAY3:十万大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百鸟乐园景区→布透温泉景区

DAY:1

上午第一站我们将自驾前往簕山古渔村景区进行游玩,体验赶海乐趣。

簕山古渔村地处防城港市企沙半岛东南面,为一个面积约480亩的半岛村落,是现存较完整的古渔村之一。主要景点有随处可见的相思林、石头老屋、观海长廊、邀月台、观潮广场、云海亭、红树林等。

渔村还藏着令人羡慕的慢生活,渔村生活体验是簕山古渔村标备的招牌活动项目,在这里你可以体验日出而作、日落而归的渔村生活,与当地渔民一起享受赶海乐趣。

簕山的沙虫味美香甜,蛋白高,又不燥不温,是清润的补品,午餐时不妨来一碗簕山古渔村的沙虫粥,口感绵密滑嫩、鲜嫩可口,除了当地人喜爱更受游客们青睐哦。

午餐过后,就可以前往我们的第二站西湾旅游景区了。

西湾旅游景区是位于城市中心的4A级景区,集观光、休闲、娱乐和康体运动为一体。

行走在北部湾海洋文化公园,看成片的红树林郁郁葱葱,感受浓郁的海洋文化。

到防城港市帆船基地(市民航海中心)亲自上手操控帆船,体验乘风破浪的快感。

乘船进行惬意的海上观光游,饱览三岛三湾的怡人海景。

我们第一天的最后一站是江山半岛旅游度假区,江山半岛旅游度假区分布着白浪滩(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怪石滩、白沙湾、红树林自然保护区等自然景观和远古的恐龙化石、贝丘遗址、西汉的珍珠场、唐代的古运河、清朝的古炮台等人文历史景观共22处。集山、海、古、少、边等特色于一体,被誉为“旅游胜地,运动天堂”。景区众多,我们可以挑选两个感兴趣的地点进行游玩。

怪石滩位于江山半岛灯架岭前,其石壁被称为“海上赤壁”,景观奇特,其水质清澈,海滩平时也少人涉足,是个散步、看海的好地方。

白浪滩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美景,十里长滩,坦荡如砥,黑沙白浪,荣获中国十佳海洋旅游目的地、中国最美休闲度假旅游胜地等称号。

海边只要是晴天,每天傍晚都有超美的夕阳。除了玩水放松自我以外,你还可以体验滨海冲浪、沙滩排球、摩托艇、露营等娱乐项目。

来到海边当然少不了海鲜,在白浪滩就能吃到鲜甜可口的海鲜盛宴。无论你是去菜市场购买,还是去大排档吃饭,新鲜的食材,在大厨们独具特色的烹调技法下,烹制出道道经典的防城港味道。

住宿推荐:

萨尔维度假酒店:

每一间都能饱览醉美的海景,高颜值的无边际泳池、唯美的白色小礼堂,是小红书上的网红打卡地,海边大片一拍就有。

DAY2:

上午我们先前往京岛风景名胜区,参观京族生态博物馆赏金滩风光。

京族博物馆从多角度展示了京族生产生活、京族习俗信仰、京族语言文字、京族民族服饰、京族音乐舞蹈等京族文化的丰富内涵和独特风韵。

金滩是京岛省级风景名胜区的核心景区,沙细、水清、坡缓、浪平,是优质的天然滨海浴场,也是开展冲浪、拉大网、耙螺等水上运动、休闲体验和海鲜品尝的好去处。十里金滩,沙质细柔金黄,岸边有林木葱郁,漫步林荫树下,观海赏景。

金滩的京族炒粉与椒盐海鲜,口感鲜美,风味独特,给每一个品尝的人带来满满幸福感,美景配美食,海风拂过脸庞,耳边涛声阵阵。这样独特的体验,人生中能有几次呢?

北仑河口景区是一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集“边、海、古、奇、生态”于一身,主要由大清国一号界碑、竹山古街、三圣宫、三德古教堂、寇井、竹山古战场、中国最西南端的海陆交汇点、广西沿边公路的零起点纪念坛、北仑河口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古榕部落等景点组成。

东兴国门景区地处东兴与越南交界的北仑河边,是东兴一张独特的旅游名片,景点众多,古今俱全,中外合璧。

这里是集边关旅游、娱乐、购物与一体的集散地。古老的特色街区人群熙熙攘攘,各式东南亚特产、美食让游人驻足品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