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与沙漠的浪漫之行

攻略   >  阿拉善左旗旅游攻略   >  草原与沙漠的浪漫之行

• 出发日期/2024/02/02

前言

古有南拳北腿,这几天我们和几个朋友合计了下,准备策划一次沙漠与草原的相遇,在朋友的推荐下,我们还专门找人帮我们设计了一条线路,总共耗时8天,满足了我们既想看沙漠,又想看草原的愿望。

第一天

早上,我们从兰州出发,在兰州自然要品尝牛肉面了,不得不说,兰州的美食真的太让我满足了,昨晚我们品尝了牛奶醪糟,烤羊肉,手抓,真的是超级赞,而今天早上的牛肉面也正如介绍所说,一清二白三红四绿五黄,样样俱全。

第二天

拉卜楞寺—桑科草原—郭莽湿地

第二天,早上我们从兰州出发,第一站抵达【拉卜楞寺】,这座藏传佛教黄教六大宗主寺之一的寺院是格鲁派最高的佛学学府之一,被誉为“世界藏学府” ,也是除西藏以外,甘、青、川地区最大的藏传佛教和文化中心,故有“ 中国小西藏 ”之称。

第二站,【桑科草原】,这里没有繁华城市的喧闹,也看不到密集的村庄,只有让你心情愉悦的美景,湛蓝的天空,辽阔的草原,将你的烦恼和愁绪统统释放。

第三站,【郭莽湿地】,郭莽湿地海拔3500米,是黄河最大支流洮河的发源地和水源涵养地。之后根据时间选择晚上入住迭部县城或者郎木寺镇。

第三天

扎尕那—宕昌—腊子口

今天我们第一站抵达【扎尕那】,扎尕那是一座天然石城,被称作“仙女之地”,也是热门综艺“爸爸去哪儿”的取景拍摄地。后我们前往【腊子口】,腊子口在迭部县东北,是迭部通往汉族地区的门户和重要交通渠道。腊子口周围群山耸列,峡口如刀劈斧削两崖林密道隘,真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险要之地。晚上我们在宕昌入住。

第四天

官鹅沟

今天早上我们会出发前往【官鹅沟】,官鹅沟被称作当地的“小江南”,在西北这里,官鹅沟可以说是打卡拍照的好地方,因为官鹅沟较大,一般我们会给大家留3个小时的游览时间,游览完官鹅沟,我们就返回兰州新区入住,新区是全国第五个、西北第一个国家级新区,晚上大家可以在这里品尝美食,看看这个新区的发展与建设。

第五天

贺兰山广宗寺(南寺)生态旅游区

第五天,今天,我们将前往【广宗寺】我们早上在指定地点集合,坐大巴车前往广宗寺,带你走进仓央嘉措肉身舍利供奉地,了解仓央嘉措的前世今生。

之后,我们乘车前往【大漠奇石博物馆】,阿拉善素有“观赏石之城”的美誉,中国四大奇石中有三个就是出自阿拉善,他们分别是“小鸡出壳”、“东坡肉”和“岁月老人”,在这里,您可以欣赏到来自阿拉善的奇石盛宴。

后前往【定远营古城】,这里承载着400多年的文化历史。汉代名将班超出使西域时曾在此驻扎,因班超畅通丝绸之路有功,封班超为定远候,所驻扎的营地称为“定远营”。晚上,我们还可以在定远营享受当地的特色美食,感受这个小城的浪漫。

今晚我们入住在左旗或者是福因寺。

第六天

九湖源景区

早餐后,我们乘车前往【营盘山】,在这里,我们可以俯瞰阿拉善全貌,在山顶,还能看见一个来到以“神舟七号火箭”为原型建造而成的火箭模型打卡,近距离看火箭。然后到敖包群,敖包群是由一个主敖包和十二个小敖包包围合成,主敖包代表阿左旗政府,十二个小敖包分别代表周边的乡镇,象征着人民拥护政府,也象征着在政府的带领下,各民族团结友爱,人民的生活蒸蒸日上。

中午前往【阿拉善英雄会】,这里是越野人的天堂,每年的5月和10月这里都会因为各种活动变得热闹非凡,平时这里不对外开放,但天畅国旅也是积极争取,让大家来此拍照打卡。

打卡后,我们要去的地方叫做【九湖源】,在这无边无际的沙漠里,海子可谓是神奇的存在。

而九湖源就见证了这一幕,九湖源就是被九个海子包围的地方,在这里,你可以尽情地撒欢,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你可以坐着沙滩摩托车感受忽上忽下的刺激,你也可以骑着骆驼,听着驼铃声,穿越到过去的某个时光。

晚上,我们还可以在这里穿上色彩艳丽的少数民族服装,载歌载舞,享受当地人对大家的热情欢迎。

第七天

九湖源景区

用完早餐后,大家可以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我们的印玺文化、游牧文化和陨石文化展览馆,了解更多的当地风俗习惯,在九湖源用完午餐后,我们就乘车可以返回兰州,回到自己温馨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