涠洲岛跨年行|四天三晚人均1K+攻略来啦!

攻略   >  北海旅游攻略   >  涠洲岛跨年行|四天三晚人均1K+攻略来啦!

• 出发日期/2023/12/31

• 玩法/第一次 骑行 海滨海岛 跨年

前言

涠洲岛

四天三晚的涠洲岛跨年旅行,一段旅行是开启新年的最好方式。这段人均不到2K,住海景房吃海鲜的攻略发布在这里,希望大家可以参考着对涠洲岛的出行有一个了解。

第1天——上岛

北海国际客运港

11点从南宁出发前往北海,高铁就可以通行很方便。高铁票两个人💰146。高铁乘坐了一小时出头就到达了北海站。

下车打车去港口只要💰15。因为当天北海有音乐节所以排队了好一会。正常来说人流量没这么大的话出行还是很方便的。

到港口很快就取票上船了。北海码头是可以不用取票直接刷脸上船的。但为了留作纪念,我们还是取出了纸质票。

船票买了最便宜的💰150。因为按经验来说,仅有一个多小时的船程,各种舱位的区别不大。尤其是开船后我们会去到甲板上拍照。不是说像烟台到大连那种船程一晚上的,需要一个好的舱位来好好休息。

坐好之后船开起来,我们就从座位上离开,起身去拍照片。不用担心行李丢失,客舱的监控系统很完善。

在上楼的楼梯间拍的照片。

去能看到360度海景的四层甲板要额外付💰60。当然,去三层甲板上就可以拍到很好的照片,而且这里免费。海风有点大,海上的太阳还是很晒的。拍了一会我们就回到可客舱,时间也差不多要收拾下船了。

这是在尾舱的窗边拍的。

下船的人流和上岛的人流交汇在一起,真的人好多。提前跟住宿的酒店沟通好,他们派了车子来接。要不然这么远的路我们还拿着行李箱,真的很难能过得去。

到酒店后出现了一点乌龙。看网上的介绍是两室两厅套房,但是到了之后发现其实是两个独立的LOFT。而且看不到太多的海景,只能在阳台上看到一瞥。跟酒店沟通了我们换成了海景大床房,价格相近没有让我们补差价。放下行李,我们准备出去吃口东西。

无意馆(涠洲岛店)

放下行李,听酒店前台推荐,就近吃点东西。酒店出门右转100米,就来到了这家无意馆。重庆老板的店,味道中规中矩。但岛上的物价是真高,一荤一素一炒饭就要💰108。香蕉猪回锅肉里也没有香蕉,是因为猪吃香蕉长大而得名。包菜和炒饭做的也都比较家常。

担心错过日落,我们没有去石螺口,就在 南湾的海边停下。很幸运,2023年的最后一天还能在海边看到被晚霞映红的天空。天气足够好,别管是在哪里,晚霞都足够好看。尤其在天空橘红色这段时间,拍照真的氛围感十足。

南湾

拍完照在南湾老街上走一走。这里算是整个岛上比较热闹的地方了。有好多小酒吧和饭店,也有买特产的小店和便利店。因为今天是2023年的最后一天,在这里准备跨年的人也很多。

接着走到了前面的市场,买了一个芒果和一根甘蔗。岛上水果的价格我觉得还可以,这些才花了十几块。而且老板也把芒果和甘蔗给处理好,回去就可以直接吃。

小林米粉店

据说这里是岛上的一个平价美食天花板,小林米粉店。去的时间已经错过了饭点,所以人不是特别的多,点了一份老友粉加了料,两个人分着吃,花了💰50多。味道还是可以,对比后面某天吃的螺蛳粉简直好吃到天上去了。粉煮的还是有点偏软,但是可以接受。

回到酒店的时候,海滩上已经陆续放起了烟花。整条老街也被烟火照的忽明忽暗。

在路边买了一些烟花,我们也加入了海边烟花的队伍。

到了十二点钟声敲响的时候,漫天的烟花已经照亮了这片夜空。在此时干杯,与2023年挥手作别,迎接全新的2024年。全新的旅程也将从天亮后开始。

第2天——海滩与鲸鱼

五彩滩

今天的岛上City walk,从租金💰60一天的小电驴开始。骑上白色小电驴,我们就向着五彩滩出发啦。本地人告诉我们,南湾老街的东侧有一个很陡很窄很危险的魔鬼坡,两个人骑电动车容易出危险。所以我们走了西侧的转盘。

停好电动车,坐观光车往返是💰10。往里走需要走一两公里。观光车不是强制项,可以自行选择。

我觉得五彩滩的名字来源是天空的蓝色,水面的蓝绿色,苔藓的绿色,还有沙滩的黄色和黑色这五种颜色。这五种颜色组成了这片海滩,还有头顶遍布的仙人掌。

景色很美,所以拍照真的很出片。虽然我们来的时候是阴天,紫外线也很强,女孩子来这里打卡一定要注意防晒。坐观光车回去,骑上被太阳晒到烫屁股的小电驴,回南湾街上吃午饭。

这家南湾街上的魏氏螺蛳粉真的一定要避雷。这两碗加了料的螺蛳粉💰40多,但无论是味道还是卫生环境,都非常差,让人很是不满意。好在来的时候只是为了垫一口,而不是为了它多好吃。吃了几口,也到了约好的下午的时间,坐上来接我们的车子,准备出海去看鲸鱼。

涠洲岛西角码头

“一鲸落,万物生”这句话完全不足以形容鲸鱼的庞大,除非,是你真正的看到它。

选了下午四点这个时段,我的小心思是就算看不到鲸鱼也可以看到日落。船票💰300一个人,看不到会退💰80。说的每个船10个人,但实际坐了11个。到了又等了快半小时,才开始发船。

出了海港,浪开始大了起来。船长技术很棒,操控着快艇向前急驶。这里船长还教我们,如果是晕船的话,可以控制自己的身体跟随船的节奏上下起伏,这样就会减少身体的不适感。

海上记不清时间,大概行驶了半小时,已经能看到斜阳岛的时候,船长突然加速,一群海鸥也停留在水面上。鲸鱼的后背也浮在水面。终于看到了真正的鲸鱼,比想象中的还要大,还要震撼。只出现了短短的几秒钟,鲸鱼又再次隐入水下。船长带着我们变换了两次航向,但都没有再次看到,也不知道是幸运还是不幸。

伴着海上日落,我们回到岛上。经历了情绪激动的一下午,已经胃里空空。回到岛上直接去买海鲜开炫。

南湾海鲜市场

无论是攻略还是当地人,都告诉我们不要在路边推车摊贩那里买海鲜。容易被宰称,而且还不便宜。去市场买也要小心被调包,所以我们这次全程开着摄像机。

逛了一圈我们选了一家靠外的摊位,有人买但不多,来这里买海鲜一定要对半砍价,叫价💰40/斤的皮皮虾💰20/斤就拿下了,买了8只。叫价💰120/斤的三眼蟹💰60/斤拿下,买了5只。还买了大虾、鱿鱼和八爪鱼,因为买的多,老板娘还送了一份花甲。而且老板娘会主动扎孔沥干袋子里的水,把称上的水也倒出去才开始称重,真的很良心。一共花了💰321,去南湾街找饭店加工了。

菊下楼川菜馆

酒店旁边一家叫菊下楼的饭店,定好了海鲜的做法,老板娘信誓旦旦的保证,是真正的重庆厨师而不是名字叫重庆的厨师。香辣蟹无敌爽,椒盐皮皮虾的咸淡也适中,不用自己剥壳的海鲜更加美味。加工费加上一个凉菜一个汤,一共花了💰204。吃饱饱没烦恼,回酒店休息啦。

第3天——教堂 海边与日落

老张猪脚粉

早上起来的南湾街,涨潮的时候很壮观。

正值中午,路过村子里的小饭店。点了一个猪脚粉和炒面。花了💰47 。吃起来都很美味,只是炒面有点偏咸。但是属于可以接受的程度。配上6点半豆奶,真的是美味的一顿饭。

涠洲盛塘天主教堂

在百多年前的建筑里,拍下现代的照片。清光绪六年,中国电报总局成立,爱迪生发明了电影放映机,麦克·阿瑟出生,“晚清四大天主教堂”之一的盛塘天主堂也在这一年落成。

刚到门口还没下车,就有当地人来收💰5的停车费。当然不可能给,直接把车停到了小巷子里。圣堂外观看着很有上个世纪的建筑风格。进到里面一种庄严感扑面而来。没有多待走到院内,简直是另一种味道。不愧被誉为东方的巴黎圣母院,这里真的太适合拍照了。

亚热带季风气候所带来的温暖与精心布置的装饰,符合每一个爱拍照女孩子的审美。精致的花花,喷泉还有绿植,不知不觉间已经在这里拍了几个小时。

贝壳沙滩

到达贝壳海滩的时候太阳正在头顶上,还是很晒的。沙滩更加柔软一点,站在礁石上,心中涌起无比的平静。在海滩上留下自己的印记,我们如此热爱祖国的每一寸土地。

滴水丹屏

滴水丹屏的风光更让我惊叹不已。这是天然形成的火山岩观景地,五颜六色的石壁纹理清晰,岩层间又不断有水珠溢出,我尝了一口,是淡水。

需要注意的是,来这里要小心你的鞋子。沙滩异常软,一不留神脚就会陷进去。

为了不错过今天的日落,我们不得不离开,骑车前去石螺口。听说那里有一家看日落绝美的咖啡馆,我们要抓紧去占个位子。

石螺口海滩

你是在哪看的2024年的第一场日落,身边又是谁?

海边旅行怎么能不看日落?逛累了景点,四点过我们就来到了石螺口。

Starry星岸,有星又有海岸。去的偏早,屋内没人。抓紧把两个窗口拍了个遍。窗框配上海面,真的有油画的感觉。

一杯手打渣男绿,一杯南方专享的椰子饮品💰57。冰冰的口感,配上有浓郁奶油风味和蓝莓酱的甜点,下午的疲惫一扫而空。

没有查攻略,到了才发现这里还可以吃晚餐。赶忙留下位置,在日落时上的菜好像口感会更好。💰38的番茄炒蛋,配上水煮肉片和菠萝海鲜炒饭,178块就拥有了整片海域的落日,真的不算奢侈。

随着红日被大海藏起,新年旅行也即将进入尾声。明天我们即将离开涠洲岛。

第4天——再见涠洲岛

涠洲岛

行程的最后一天上午,我们打卡了海边的秋千和仙人掌画框。这天的涠洲岛开始降温了,真的超级超级冷。秋冬来岛上的朋友还是要带一件外套以备不时之需,要不然凛冽的海风真的会给你上一课。

打卡结束后回到酒店拿行李,去到码头坐船,我们就返程了。本次涠洲岛之旅两人四天三晚人均消费1600+,整体来说行程虽然不错,但是消费相对于其他海岛还是偏贵的。希望大家在这里都可以玩的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