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8D城市 重庆

• 出发日期/2024/02/13

• 玩法/第一次 春节

前言

第一次还没有买到返程的票就已经出发的旅行 刚到就开始焦虑 不过这场旅行也是充满着意料之外的好多小惊喜 重庆不愧是一个迷幻的城市 刚到重庆从北站到网约车点就绕半天 先给一个下马威 第一次知道了负一层要往上走 第一次知道了你以为的平地上面还有好几层 下面还有好几层

第1天

大溪沟

住在了大溪沟附近 订了能看到江景的民宿 一开窗就可以看到嘉陵江

是时不时的还可以看到游船从江上行过就是往下看有点吓人 恐高了

体验了一把公交 公交很小 可能是因为需要爬山路怕危险吧 可爱的小公交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鹅岭正街176号
  • 简介:市中心的免费公园,可以登高观看重庆夜景。

第一站到了鹅岭二厂 人很多 拍照打卡的人真的太多了 但是就我个人而言 不是很喜欢 但是文创小店还是可以逛一下 也有一些特色小吃 我们逛的很快可能也没有完全逛完就撤了

打卡照

从鹅岭二厂到李子坝的路上要下好多楼梯 但是充满着乐趣

类似小盘山公路 路边都是绿油油的

楼梯很多 路也很窄 周边就是居民楼 会有好多卖烤肠的小摊

到李子坝站 不是经典的打卡机位 但也是看到了好几辆穿楼的轻轨 从上面可以看到经典拍照点真的密密麻麻好多人 我还专门录了下来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重庆市江北区

直接从李子坝坐轻轨到了观音桥 到重庆第一站怎么能不吃火锅呢 于是从某团上找了一家评价还可的火锅 兜兜转转才找到 各种上坡下坡 排队了一个多小时才吃的

没来急逛好吃街 实在是太饿了 直接去了火锅

大坡上面好多美食店 空气里感觉都弥漫着火锅的香气

某家火锅

团了一个券吃的 火锅很香在外面等位的时候和一个四川人聊了下 她们已经吃了三天火锅 又被重庆本地人教了一下怎么吃传统的油碟

第2天

大礼堂

本来是安排先去三峡博物馆但是因为自己理解错了所以没有预约上 后来还是去大礼堂转了转

由于住的地方里那很近 我们走着过去的路上随便找了家店吃小面和碗杂面 味道也不错 价格也亲民

大礼堂很宏伟 对面就是我没预约到的三峡博物馆 排队人好多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支路曾家岩50号 ‎

正好去曾家岩坐地铁 从地图上看到了川渝文化馆 就去转了转 绕啊绕就绕到了周公馆

出站坐了好长的电梯 也觉得可能也不比那个什么第一长电梯差

文化馆也分好几个部分 也有一些产品的样品 人很少 如果像了解周边的旅游点可以看看

从文化馆绕出来到了一个大的平台 可以看到大桥和江景 视野很开阔 人也不是很多

从小观景台再往前走没几步 就到了周公馆 现场预约就可以入馆 红色教育基地是一个 可以深入的了解那段历史 很有意义 我个人觉得这比打卡好很多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小新街83号沙区文化馆群文楼附近

逛完了就要去磁器口拍照 但是到了饭点 正好看轻轨路过我想去的三峡广场 就下去吃了饭 顺便小逛了一下

随机找了一家冒菜就很好吃

在三幅买了甄嬛传的盲盒 买之前就想要淳儿这个小吃货 结果心想事成的开到了她 我真的特别高兴

广场很大 好多摊位 很有气氛 人也超级多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南街1号
  • 简介:距离重庆城区很近的古镇,当年的水陆码头,去泡泡茶馆品尝小吃。

到了磁器口就已经三点多了 直接去我看好的汉服店 虽然出站时真的人超级多 找店又找了好久 但是心情是激动的

拍到了想要的夜景 虽然妆造加拍摄加等候很费时间 就没有仔细的逛古镇 当然也是怕迷路回不来 我承认确实走累了哈哈哈哈哈

没有好好转古镇就只在组汉服的地方小转了一下 拍了几张照片

回到民宿已经十点了 随机去楼下转转吃个饭 后来发现开着的店还不少 人也挺多

吃到了串串 锅底真的炒鸡便宜 牛肉也很好吃

喝到了国宾 味道还可以哦 跟串串很配

串串对面就是烧烤店 点了想吃的苕皮和豆干 价格也很友好

第3天

• 地址:重庆市江北区观音桥塔坪55号

因为今天要换一个民宿 所以利用上午的时间把周边可以逛的小景点转了一下

在民宿附近吃了担担面和抄手 春节期间每碗加两块钱 味道还可以 抄手是干拌的 有一点甜味 符合我的口味 还是有点辣辣的

昨天回去的时候打车路过 今天去北仓里的路上再次路过 顺便打个卡 早上九点多 人还不是太多

园区不是很大 有一部分是住宅区 中间有一小圈圈是商圈 我们来的比较早都还没有开门

一路大上坡走上来 还没到十点就已经六千多步了 真的是在爬山呀

对面一整面墙都有彩绘 一些“土味小情话”

很多文艺的小店 都很好看 用应该很出片 喜欢拍照的应该喜欢 但我个人不太喜欢拍照所以没有很多的出片

整条路有点冷清 因为来得早了 不过蒙蒙细雨还是蛮有感觉的

看到老树根想起了周董的烟花易冷

逛完了北仓里往下走就到了盒马鲜生 因为我们这没有 经常看吃播一直都想去 所以就采购了一番

买了糕点和水果 真的超级好吃

看到了鲜活的帝王蟹

还有没见过的蘑菇 只记得有一个肚字 全名忘记了

吃了盒马吃了点炒菜自助

还有在盒马买的大鱿鱼 味道一般般 但是卖相特好 还有一个芝士牛肉卷 那个真的超级好吃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民路236号
  • 简介:展示了重庆的历史发展,馆内展厅还营造出一个真实的三峡景象。

退了房 办了新入住以后直奔三峡博物馆 一定要提前在网上预约尤其是大的节日的时候 如果平常 应该可能当天预约应该也可以 但是节假日一定要提前预约 我因为没有提前预约 耽误一点 导致整体计划都有改变

这张图是前一天拍的

展馆一共有四层 因为我们去的稍微晚点 进去都四点了 所以后面转的就比较匆忙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中兴路234号立案渝中区法院旁
  • 简介:极具重庆特色的城市小道,有很多遗址就在这里。

跟着网上的攻略走了全场下坡的山城步道 不过去十八梯就是全程上坡了

路过了老城墙

沿着城墙往前走就到了领事巷

仁爱医院旧址的防空洞吧 下去的时候还有点害怕 但是天还亮着就还好

长江大桥

山城步道也就是一个商业街 只不过可以看到长江和长江大桥

巷子很窄 走路一定要注意 我们那天还有点下雨 就拿着伞有点不太方便

走到这个口天已经黑了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中兴路1号

根据导航和人流走就到了十八梯 都不是很远

也是一条商业街 也有小吃 各种文艺品 纪念品什么都

很多需要走楼梯的小店吧我都没去看了 因为走了一天实在是太累了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周边区域
  • 简介:重庆繁华的商业圈,时尚地标之一,购物美食和打望美女的好地方。

从十八梯到解放碑 也不是太远 但是对于走了一天的我来说已经快要累趴了 走两步就找凳子需要歇一歇了

因为到洪崖洞人实在太多并且限流 所以我们就先回民宿休整了一下 索性也很近 从民宿就可以看到千厮门大桥 夜景真的很美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滨江路88号(嘉陵江畔)
  • 简介:在具有巴渝特色的山地吊脚楼建筑群内,赏江景,品尝当地美食。

修整好了 人也少一些 便从民宿走去洪崖洞 十一点人还是很多 还有好多拍照的小姐姐 十二点往回走的时候 灯都关了 拍照的人还是很多

白天去民宿路上路过 拍到了白天的洪崖洞

夜晚的洪崖洞真的人好多

喜欢这张 伴着月光

真的有千与千寻的感觉

第4天

重庆江北机场

因为实在是抢不到高铁票 只能坐飞机回去了 轻轨真的很方便 但是由于时间没有计算好 到机场后时间还是有点紧张

总结一下本次旅行吧

第一次没有买到返程票就出发的旅行

重庆真的不愧是山城 不愧是8D城市 它的路真的是弯弯绕绕 有的时候跟着导航还要缓一缓才能找到 爬坡爬的我绝望 但是真的是一座又累又好玩又好吃的城市 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再来一次 然后慢慢的享受一下这座城市的魅力和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