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上饶寻仙之旅(2024年2月11-17日春节游)

攻略   >  玉山旅游攻略   >  江西南昌、上饶寻仙之旅(2024年2月11-17日春节游)

• 出发日期/2024/02/11

• 玩法/第一次 深度游 古镇 春节

前言

序号  类目  时间                项目                                        费用

1 交通 2.11 江门站-广州南站(高铁)57+11(退票) 204

2 广州南站-南昌西站(高铁) 1416

3 南昌西站-永叔路站(地铁) 9

4 2.12 永叔路站-阳明公园站(地铁) 6

5 省人民医院-红谷北大道闽江路口(江西博物馆)(公交) 6

6 江西博物馆-珠江路口站(接驳公交) 3

15 婺源高铁站-篁岭村(汽车) 57

16 篁岭村-婺源高铁站(汽车) 57

17 婺源高铁站-上饶高铁站(高铁) 118.5

18 2.15 上饶汽车东站-三清山南(外双溪索道)(汽车) 84

19 2.16 三清山东(金沙索道)—上饶汽车东站(汽车) 135

20 上饶万达-桔子酒店(上饶高铁站店)(打车) 32.19

21 2.17 上饶高铁站-广州白云站(高铁) 1707

22 广州白云站-广州南站(地铁) 21

23 广州南站-江门站(高铁)57 171

24 住宿 2.11 汉庭酒店(南昌八一广场店)双床房 434

25 2.12 汉庭酒店(南昌八一广场店)双床房 450

26 2.13 桔子酒店(上饶高铁站店)双床房 425

27 2.14 桔子酒店(上饶高铁站店)双床房 425

28 2.15 日上山庄(三清山核心景区内)双床房 427

29 2.16 桔子酒店(上饶高铁站店)双床房 354

30 景点门票 2.13 望仙谷门票 350.7

31 2.14 篁岭门票+来回缆车 435

32 2.15 三清山门票+来回索道+保险(10元) 765

33 吃喝 2.11 洪城大拇指奶茶(南昌) 42

40 2.16 蓝边碗·南昌烧菜(上饶万达店) 170

41 2.16 茶皇霸姬(上饶万达店) 32

合计 9532.79

以上费用都是三个人的合计。

当地交通

第1天(2024.2.11)

2024.2.11

江门站-广州南站(高铁)57元

广州南站-南昌西站(高铁)472元

汉庭酒店(南昌八一广场店)双床房  434元

从酒店导航走路11分钟左右到系马桩路的洪城大拇指奶茶(当地奶茶铺)(14元)和熊氏烧烤(系马桩店)(130元)。

注:系马桩附近很多当地小吃和饭店,可根据自己喜好选择就餐店铺。

系马桩路附近导航走路13分钟左右回酒店。

广州南站
南昌西站
汉庭酒店(南昌八一广场店)
洪都大拇指

洪都大拇指号称“南昌版的茶颜悦色”。招牌幽兰拿铁,茶香味浓,是年轻人也会很喜欢的茶香味.

熊氏烧烤

这家名叫熊氏烧烤人生一串的店,隐藏在巷子里,充满着浓厚的市井气息。这里的每一串美味,都是经过炭火的烘烤,而绝非简单的油炸处理。

第2天(2024.2.12)

汉庭酒店(南昌八一广场店)双床房  450元

上午从酒店导航乘坐地铁到江西省博物馆(免费,需预约)参观。

关注江西省博物馆公众号,预约参观时间。

上午参观完博物馆,在博物馆门口有接驳公交(1元)到最近的珠江路站(地铁)乘坐1号线到万寿宫站,导航步行15分钟左右到腾王阁,滕王阁景区门票60元。

滕王阁导航步行15分钟左右到万寿宫地铁站乘坐1号线到八一广场站站(地铁),参观八一南昌起义纪念塔。

八一广场导航步行到小柴米-南昌菜馆,八一广场附近有很多大型商超和饭馆,可根据自己喜好选择就餐店铺。

从小柴米-南昌菜馆导航步行到附近的公交站或地铁站乘车回酒店。

江西省博物馆(新馆)

江西省博物馆筹建于1953年,是全省最大的综合性博物馆,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全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60 多年来,江西省博物馆历经八一广场老馆到新洲路馆到赣江北大道新馆。新馆为江西省文化中心三大馆之一,以方盒为建筑原型,寓意为宝盒,共6层,建筑面积8.6万平方米,展陈面积2.8万平方米。

江西省博物馆汇集了江西各地发现的珍贵历史文物和古代艺术精品,是全省收藏文物最多的博物馆。藏品总数60437件/套,其中一级文物370件/套,二级文物1070件/套,三级文物9293件/套,一般文物46456件/套。藏品类别有青铜器、瓷器、书画、革命文物、杂项等,以青铜、陶瓷类文物最具特色,数量多、品位高,在全国省级博物馆中占有重要地位。特色藏品有新干大洋洲出土商代青铜器,贵溪崖墓出土东周漆木器和原始瓷器,明代藩王墓出土文物,历代陶瓷器,江西名人书画,江西近现代革命文物等。

“粉彩开光乾隆御制诗花卉纹蝠耳瓶”,此瓶上的画为康雍名臣蒋廷锡所绘四季花卉,诗文出自乾隆御题诗,采用斗彩和粉彩相结合的装饰,工艺复杂,并钤“惟精惟一”“乾隆宸翰”印,完美体现了诗、书、画、印皆入瓷。

成化斗彩三秋杯,听讲解介绍,市值拍卖价1个亿!

展出的清代乾隆时期的僧帽壶,仿藏传佛教僧侣帽子形状制作的器形,纹饰为汉族传统的龙穿绣球花,是汉藏文化融合的体现。

滕王阁

滕王阁序

【作者】王勃 【朝代】唐

豫章故郡,洪都新府。星分翼轸,地接衡庐。襟三江而带五湖,控蛮荆而引瓯越。物华天宝,龙光射牛斗之墟;人杰地灵,徐孺下陈蕃之榻。雄州雾列,俊采星驰。台隍枕夷夏之交,宾主尽东南之美。都督阎公之雅望,棨戟遥临;宇文新州之懿范,襜帷暂驻。十旬休假,胜友如云;千里逢迎,高朋满座。腾蛟起凤,孟学士之词宗;紫电青霜,王将军之武库。家君作宰,路出名区;童子何知,躬逢胜饯。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潦水尽而寒潭清,烟光凝而暮山紫。俨骖騑于上路,访风景于崇阿;临帝子之长洲,得天人之旧馆。层峦耸翠,上出重霄;飞阁流丹,下临无地。鹤汀凫渚,穷岛屿之萦回;桂殿兰宫,即冈峦之体势。

披绣闼,俯雕甍,山原旷其盈视,川泽纡其骇瞩。闾阎扑地,钟鸣鼎食之家;舸舰弥津,青雀黄龙之舳。云销雨霁,彩彻区明。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渔舟唱晚,响穷彭蠡之滨;雁阵惊寒,声断衡阳之浦。

遥襟甫畅,逸兴遄飞。爽籁发而清风生,纤歌凝而白云遏。睢园绿竹,气凌彭泽之樽;邺水朱华,光照临川之笔。四美具,二难并。穷睇眄于中天,极娱游于暇日。天高地迥,觉宇宙之无穷;兴尽悲来,识盈虚之有数。望长安于日下,目吴会于云间。地势极而南溟深,天柱高而北辰远。关山难越,谁悲失路之人?萍水相逢,尽是他乡之客。怀帝阍而不见,奉宣室以何年?

嗟乎!时运不齐,命途多舛。冯唐易老,李广难封。屈贾谊于长沙,非无圣主;窜梁鸿于海曲,岂乏明时?所赖君子见机,达人知命。老当益壮,宁移白首之心?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酌贪泉而觉爽,处涸辙以犹欢。北海虽赊,扶摇可接;东隅已逝,桑榆非晚。孟尝高洁,空余报国之情;阮籍猖狂,岂效穷途之哭!

勃,三尺微命,一介书生。无路请缨,等终军之弱冠;有怀投笔,慕宗悫之长风。舍簪笏于百龄,奉晨昏于万里。非谢家之宝树,接孟氏之芳邻。他日趋庭,叨陪鲤对;今兹捧袂,喜托龙门。杨意不逢,抚凌云而自惜;钟期既遇,奏流水以何惭?

呜乎!胜地不常,盛筵难再;兰亭已矣,梓泽丘墟。临别赠言,幸承恩于伟饯;登高作赋,是所望于群公。敢竭鄙怀,恭疏短引;一言均赋,四韵俱成。请洒潘江,各倾陆海云尔:

滕王高阁临江渚,佩玉鸣鸾罢歌舞。

画栋朝飞南浦云,珠帘暮卷西山雨。

闲云潭影日悠悠,物换星移几度秋。

阁中帝子今何在?槛外长江空自流。

八一广场

八一广场,位于江西省南昌市东湖区,位置在八一大道、北京西路、中山路、孺子路等市区主干街道的交汇处,原名人民广场,始建于1952年。

八一广场占地面积7.8万平方米,主要包括以纪念塔为标志的纪念区、南端的追忆区、以8块浮雕为载体的怀念区和北端的市民休闲区等四大功能区。八一广场是南昌市的心脏地带,江西省最大的城市中心广场,南昌市和江西省政治、经济、文化、娱乐休闲等活动的重要场所,伫立着由叶剑英元帅题写的“八一南昌起义纪念塔”。

小柴米餐厅

小柴米餐厅作为南昌一家非常有实力的赣菜美食品牌,在市场上是非常火的,这也是一家网红品牌

小柴米餐厅的招牌木粉肉是一绝,基本每个吃货到店必点

招牌三杯鸡

KUNTEA鲲茶·江西制茶(南昌万象汇店)

南昌本地的奶茶,试一试,还可以

KUNTEA鲲茶·江西制茶(南昌万象汇店)图片

第3天(2024.2.13)

2023.2.13

南昌站-上饶站(高铁) 107.5元,乘车时间大约1个小时左右,( 南昌站和南昌西站不是同一个站),汉庭酒店(南昌八一广场店)离南昌站较近。

上午从酒店导航步行10分钟左右到永叔路站(地铁)到乘坐地铁到南昌站乘坐高铁到上饶站高铁站。

上午11时左右到达上饶市酒店。

桔子酒店(上饶高铁站店)双床房 425元。

酒店有免费接送到上饶高铁站的专车服务,到达上饶高铁站可致电酒店派车接送。酒店离上饶站(高铁站)700米左右,步行10分钟左右到。

关注公众号“赣悦行”,购买上饶汽车东站到望仙谷的车票,车票30元一人。

上饶汽车东站和上饶站(高铁站)在同一栋建筑里面,可以叫酒店接送到上饶汽车东站乘车。

望仙谷只要看夜景,建议下午四点左右到达,一直玩到晚上灯光亮起来,再看夜景。一般婺源站到望仙谷都会塞车(塞车时间不定,2024年春节去塞车2个多小时),正常车程大概2个小时。

上饶汽车东站到望仙谷景区大概2个小时车程,但是经常塞车,汽车就在景区门口上落车,景区大概游玩3至4个小时,晚上6时左右景区灯光亮起,建议下午4点左右到,2小时看景区景点,2个小时看景区夜景。晚上坐车回到上饶汽车东站,联系酒店接送,建议晚上点好外卖在酒店,回酒店吃饭,晚上9时后,上饶很多门店关门。

望仙谷景区门票可在去哪儿网站购买,需提前一天购买,现场直接刷身份证进入即可。

南昌站
上饶站
桔子酒店(上饶高铁站店)
望仙谷

望仙谷源于东汉,始于三国,辖93平方千米。望仙谷以山、水、谷、村、寺、林、田为资源本底,有峡谷漂流、栈道探险、岩铺民俗、天心禅寺、南山桃源、三叠水、胡氏宗祠等众多景点。古有“胡祖羽化登仙宫”之传说,物华天宝,人杰地灵。

西北拉面

在望仙谷买了晚上9点的车票,但是景区一直塞车,回到酒店已经凌晨1点多了,还好在车上早早叫了外卖送到酒店前台,面还可以,就是当时饿了。

西北拉面 图片

第4天(2024.2.14)

2024.2.14

桔子酒店(上饶高铁站店)双床房 425元。

上饶站(高铁站)—-婺源站(高铁)39.5元 乘坐时间23分钟左右,建议乘坐最早的领班车到婺源,到婺源站出站后到公交车站看到这种黄色的专车乘坐到篁岭村,车程大概一个小时30分钟,车票19元一个人,(如果打算去李坑,坐同一辆车,车票13元一个人,车程是经过李坑村再到篁岭村,但是路上大概率会塞车,看时间安排行程,如果不是很塞车,一日时间是可以去李坑村和篁岭村,如果只去一个村落,建议去篁岭村)。

出了篁岭村或李坑景区,门口就可以见到这种专车,上车告知司机去那里买票就行。

篁岭村景区门票可在去哪里网站购买,需提前一天购买,现场直接刷身份证进入乘坐缆车即可。篁岭村进景区是必须乘坐缆车的,所以门票含缆车。

-婺源站(高铁)—上饶站(高铁站)39.5元

注意回程时间,预留2小时至3小时回程较好,婺源站回上饶站最晚的8时35分的车,回到上饶站联系酒店接送回酒店即可。建议晚上点好外卖在酒店,回酒店吃饭。

婺源站
婺源篁岭

篁岭建村于明代中叶,有500多年历史。篁岭梯田叠翠铺绿,村庄聚气巢云,被称为“梯云人家”。篁岭属典型山居村落,民居围绕水口呈扇形梯状错落排布,景区由索道空中揽胜、村落天街访古、梯田花海寻芳及乡风民俗拾趣等游览区域组合而成。

篁岭村还是很美的,建议一天慢慢走完几个主要的景点:篁岭晒秋、花溪水街、水口雨林、天街等,拍照片很出片。

天街

徽州古村很重视村庄布局,讲究风水。篁岭古村依照“天街九巷,三桥六井”布局建设。篁岭天街长388米,横贯东西,九条巷道由天街分支,延展至村庄的各个角落。天街是篁岭的“商业一条街”,两边商铺林立,各种该地特色的业态在此汇聚

潮汕粥皇府

游玩完篁岭晚上7点多到婺源高铁站,在附近点的外卖,感觉还可以,主要是当时也是饿了。外卖还是挺方便的。

第5天(2024.2.15)

2024.2.15-16

登上三清山,仿佛置身仙境。非常推荐!

三清山是道教名山,被誉为“道教圣地”,相传为三清山道教全真龙门派的创建地,山上道观星罗棋布,庙宇古迹众多,是中国道教名山之一。

日上山庄(三清山半山上)427元 双床房

上饶汽车东站—三清山南(外双溪索道) 28元

公众号“赣悦行”,购买上饶汽车东站到三清山南的车票,车票28元一人。

可收拾一些简易行李,(建议只背背包,爬山比较轻松一点)其余行李可寄存在酒店,因为回程会再在这间酒店住宿一晚。坐早上的班车到三清山南(外双溪索道),车程一个半小时至2个小时左右到达三清山南,在三清山南站乘坐外双溪索道到三清山半山,步行20至30分钟左右(石级路)到日上山庄(三清山半山上)办理入住,放下行李,按路线开始游览三清山。

两日路线:(第一天下雨,没有看日落日出,因为第一天下雨,第二天又再去一次西海岸景区和阳光海岸景区,阳光海岸景区到东方女神的这段栈道真的景色绝美,行走时间大概两至三个小时,不愧小黄山的称号,有时间建议走一走)

第一天:三清山南(外双溪索道)—三清山日上山庄—西海岸景区—三清福地景区—阳光海岸景区—日落—日上山庄

第二天:日上山庄—西海岸景区—阳光海岸景区—三龙出海—巨蟒出山—东方女神—三清山东(金沙索道)

这条路线没有去看日出日落,较为轻松,第二天9时左右在酒店出发,中午12点左右就可乘坐金沙索道落山到三清山东,出索道站到肯德基傍边扫码关注“兴荣出行”购票回上饶站。

三清山南—上饶汽车东站 48元一人,最晚班车是下午5时30分,建议早一个小时购买好车票,可选择直接坐车到上饶万达广场逛街和吃饭,票价也是48元一人,但是选站要选万达站。乘车到达上饶万达, 可在“蓝边碗·南昌烧菜”吃饭。是南昌特色菜,口味比较辣。在上饶万达打车或者导航回酒店(打车33元左右,坐公交车要1个半小时左右)。

一日游就直接按路线从日上山庄开始爬山游览三清山。

一日路线:

三清山南(外双溪索道)—三清山日上山庄—西海岸景区—三清福地景区—阳光海岸景区—三龙出海—巨蟒出山—东方女神—三清山东(金沙索道)

一日路线步行大概6至7个小时,建议三清山南(外双溪索道)上山,石级路较小,步行大概30至45分钟左右到栈道,栈道都是平路,比较舒服不累。

三清山东(金沙溪索道)上山,这里是正门口,但是索道上山后起码走1至2小时的石级路才到栈道。优点是会首先经过巨蟒出山和东方女神经典景点。

三清山地图:精华景区是三清宫(三清福地、猴王观海)、西海岸景区、阳光海岸景区(这两个景区都是平路的半空栈道,走起来轻松,景色宜人)、南清园景区(巨蟒出山、东方女神)。

三清山外双溪索道

三清山的南部外双溪索道,因为在山上定了酒店,在这边上山,感觉到酒店的上山路30分钟内就可以完成,本人还是感觉挺轻松的。从上饶站“赣悦行”公众号好像只能买到三清山南(外双溪索道)的票,我觉得在这边上山比较轻松的。

三清山日上山庄

酒店位置很好,住宿的首选,周围景色很美,有雾的时候仿佛在仙境,周围的群山约隐约现的。

南清天门峰

日上山庄的门口可以看到,其实就是包围在日上山庄周围的群上,景色很漂亮,早上晚上还有下雨后的雾气环绕,中国水墨画。

神童负松

下雨后的三清山,雾气很大,真的能见度只有2米左右

三清山现在到处都可以见到松树,可在过去南山却不多。葛仙翁就命其弟子清风和明月将松树从北山移一些到南山去,并且规定只能晚上移。不料清风在背最后一棵松树时天就亮了,他也一下子变成了石头,永远背负着那株没能移去的松树。

三清宫

三清宫区域内遗存的宫宇殿府、摩崖石刻、神像题刻均为石质。现存从东晋至明的宫、观、府、殿、亭、台、坊、塔、桥、池、泉、井、古墓葬、山门、石雕、楹联、摩崖题刻等相关文物遗迹共230余处。主要包括:风门、丛妙千步门、冲虚百步门、天门、王祜墓、风雷塔、龙虎殿、纠察府、詹碧云墓、演教殿、涵星、清华、净衣三池、飞仙台、三清宫和古丹井、九天应元府、西华台、石造神像20余处,摩崖题刻80余处。三清宫景区历史底蕴深厚,是整个布局的核心,其它建筑围绕这个核心往八方辐射,各占一卦的位置。

第一天下雨,虽然没看到什么景色,但是亲身感受到了仙气飘飘的仙境感觉(安慰自己),加上三清山道教修仙文化,感觉走在雾气环绕的凌空栈道转角会遇到御剑而去的修道仙家。

非常古朴的道观,里面有道士

古丹井

古丹井是东晋时代,著名道教理论家葛仙翁炼丹遗迹。葛仙翁名洪,号稚川,江苏句容县人。原是三国时从左慈学道的葛玄之孙,曾留传有《上清》、《三洞》、《灵宝》等经录。葛洪继承祖传道教理论和医药学,炼丹秘箓,精心悟解,不断实践,著有《抱朴子》一书传世。他的炼丹术已为英国著名专家李约瑟研究,写成专题科学论著,刊登于英国皇家大百科全书,引起世界哲学领域的关注。

天门

天门是由三清山北部东路金沙、西路汾水经风门、千步门、百步门后进入三清福地的关口,入天门门坊即进入三清福地,故名福地天门,又称北天门。天门东为灵龟峰,西为骆驼峰,两峰夹峙,形成一天然仙境门户。站在天门,仰望玉京、玉虚、玉华,如三清列坐其巅,巍巍然高不可攀;俯视福地宫殿观宇府阁楼台,隐于古松翠竹碧池云雾之中,飘飘然有若仙之感。身临其境,大有超凡脱尘,清新脱俗,一下子进入了仙风道骨、天门洞开的神仙境界。

明代在福地天门入口处建石牌坊门一座,设左右门神庙,内供守门石雕武士像(石翁仲)各一尊。牌坊内置石香炉一座,立冲天华表一对,上刻“清绝尘嚣天下无双福地,高凌云汉江南第一仙峰”楹联一幅。

三清山-龙虎殿

龙虎殿高踞于世界自然遗产、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江西上饶三清山天门峰东侧海拔1568米的龙首山上。为文王后天八卦“震”位布局建置。建于明朝天顺丁丑(1457)年。 因殿前左右两侧利用天然山岩浮雕有青龙、白虎造像,造型生动逼真,故名龙虎殿。

九天应元府

九天应元府为雷神所居之府,俗称雷神庙。取自雷神道号:“九天应元雷声普化天尊”。按道教说法,雷神火也,离位在南方,南属火属电,所以建雷神庙。雷神为替天行道之神,在早期的民间信仰中,雷神是轩辕皇帝的化身,自古为人们敬畏,他不仅给人们带来雨水,而且惩治人间邪恶。道教正一派在一些大型斋醮礼仪中常设有雷神的牌位,并在科仪中有召雷部诸天君的内容。踏进此处陈运和写诗称道:“十几个石雕的小菩萨坐着 正讲述关于九天应元府的轶事 遥远又遥远 曾作为三清宫的一所附属 石垒观宇的梦已十分苍老 入内,便引人注目 站在这儿眺望 眼前会有不尽的思路 小观是一首道教结构的小诗 小诗属一座华夏文化的建筑”。

此建筑为何不简称雷神庙而繁称“九天应元府” ?今据考释,内含诸多隐义:

1、九为阳数之极,为大也,天为至高的尊称,雷有五雷之说,殿名为“九天应元府”五个字,可隐指为九五之尊,天之骄子也。又府居南方离位,离数为九。按自然山势,其位居最高处,亦含有九五之尊和九九归一之义。

2、九天:一说中央与八方,也作九野,比喻皇宫或九州岛万邦。一说天有九重,其中上上天最高,其居九天之最顶,乃玉帝玉皇之住处。天帝统御着九天诸神,而九天诸神又分别按职责管理着人间世界。此处隐九天应元府有天帝所居之尊。

3、前后略称为“九府”,引申为该府殿为官府象征而非庙。如为“九庙”,则是历代帝王为进行宗法统治,供奉先祖的地方,也用以代指封建王朝。

4、。。。。。。

九天应元府与天一水池、龙虎殿呈南北轴线相连之势,构成了天、地、人三者合一,也即天人合一的至尊王者格局,是三清山明代道教总体建筑布局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之一。

玉兔奔月

传说玉兔本来是在月宫里陪伴嫦娥的,但生性好玩。便偷偷溜下了三清山,不料它仙气不足、道力不够,再也回不了月宫。

仙姑晒鞋

仙姑晒鞋是峰柱形造型石,景中所说的仙姑,是八仙之一。

日上山庄中餐厅

下午回到酒店,点了一个米粉和炒饭,75元,觉得还是自己带泡面上来吃吧。

费用挺贵的,一个瘦肉粉40元,鸡蛋炒米饭35元。热水在一楼,可以免费装的。

第6天(2024.2.16)

三清山日上山庄

第二天,三清山早上没有下雨,下午出太阳。因为第一天下雨,我们今天路线:西海岸景区-阳光海岸景区-南清园景区-金沙索道下山-三清山东(正门)-上饶万达-酒店

犀牛石

犀牛石是典型的花岗岩石锥地貌。独角犀牛是一种神兽, 形状像牛,但只有一只角,它们是宝山的守护之神。三清山多宝石, 据说卞和献的和氏璧就来自这里,玉帝怕贪心的人来盗玉, 就派青兕在此守护。

西海岸记-西海岸(入口)

西海岸位于三清山的西部,是三清山观景最为开阔的景区,平均海拔1600米。三清山曾经三次被海水淹没,西海岸就是当年的海岸线。景区南起浏霞台过后50米的叉路口,北至三清宫景区的涵星池,游线大约4公里 ,其中3600米无一台阶,游步道由一条全国最高、最长的高山栈道构成。身临西海岸,在悬崖绝壁之上闲庭信步,远观壮阔云海、恢弘晚霞、连绵群峰、幽深峡谷,气象非凡 。

西海岸景区不久前还是人迹罕至的原始森林。就因为有了这条长达4公里却见不到一步台阶的云中栈道,我们才能站在海拔1600多米,相对高度200米的高空,欣赏这神奇壮丽的世外海景。

这是我国最长也最雄奇的一条栈道。

观音送子

一进去西海岸景区,基本都是凌空栈道,周围都是云雾飘渺,行走在云海之上的感觉,仿佛已入仙境,景色很美!

观音送子有个浪漫的传说,传说有个渔民从福建来到三清山脚下安下了家,由于远离故乡水土不服,唯一的儿子不久就得病死了。夫妻俩十分悲痛,哭声惊动了南海观音。大慈大悲的观音菩萨驾云来到西海,当夜,这位母亲梦见观音菩萨抱着一个孩子走进自己的家门,母亲终于又喜得贵子。

玻璃栈道

西海岸玻璃栈道,海拔1600多米的高空玻璃栈道,行走其间,惊心动魄!站在上面拍个照,都是满满仙气!

九天锦屏

一排并列的巨石山体如屏风一样林立,九天锦屏是一组岩石的切面,远观确像雕镂而成,厚重敦实,蔚为大观。

猴王观海

猴王观宝位于西海岸景区西北部,为三清山十大景点之一,也是西海岸景区观晚霞的最佳之地。岩石高约7米,远看极像猴王端坐悬崖之上,手捧宝物,凝神观看,憨态可掬。

猴王观宝从远看就像一只猴王手捧宝物,凝神观看,憨态可掬。如果天气好的话,背后的蓝天加上周边的峡谷,绝美!

那三千年开花,三千年结果,三千年成熟的仙桃,尝上一口就得凡人立即成仙,谁人不馋?

阳光海岸

阳光海岸景区位于三清山的东部,所以又名东海岸,是三清山新开发的高空栈道1600米,景区南起三清山。

中心景区南清园的禹皇顶,北至道教圣地三清宫景区的九天应元府并由此连接三清山西海岸景区形成了三清山核心景区环形栈道旅游线路。漫步于阳光海岸之上,脚踏浮云,身披雾纱,犹如遨游于仙境之间。放眼望去,远处高山石林等壮丽景观尽收眼底。

玉光亭

《题玉光亭》——王安石

传闻尺玉此埋湮,千古谁分伪与真。

每向光亭风月夜,更凝山水有精神。

据说王安石听说玉光亭是神仙埋美玉的地方,在清风明月之夜,坐在亭子里,觉得山水奕奕有精神,那么玉光亭中的王安石就更是精神十足了。

悬空栈道由玉光亭至步云桥止,全程约3.6公里,是观赏三清山东部瑰丽风光的最佳之处。

乾坤台

三清山乾坤玻璃眺台位于三清山东海岸(阳光海岸),凌驾于数百米的悬崖峭壁上,若是云雾天气,路过这个玻璃观景台,它总是被云雾笼罩,仙气十足。

母子石
五老朝圣

五老朝圣——五座花岗岩山峰底部相连,顶部呈尖锥状,远观像五位行走于朝圣之路的老人,因道教有五老之说,故名五老朝圣。

国舅悟道

国舅悟道,一山峰绝世而立,对面一山崖恰似一幅半展的卷轴。传说八仙之一曹国舅在此闭关百年,究读经书,其身影映在山间,化作山崖及山峰。

仙人指路

仙人指路是石锥型景观。所指登天之路,也是指做人之道。

一线峡

一线峡位于南清园景区石阶拐弯处,陡坡而上,两边悬崖峭壁,高约百米,斜坡长120米,中间宽不足1米,最窄处仅容一人通过,抬头只能看见一线碧空,故名一线天,又有“千里姻缘一线牵”之意。

禹王顶

玉皇顶并不是一座独立的大山峰,它只是四周给一些更高的山峰围绕著的一个小高台。

玉皇顶其实应算是南清园景区的一部分,附近是通往阳光海岸景区(东海)的起点,亦有路直接下山返回日上山庄。

独秀峰

三清山的山峰大部分都伟岸挺拔,气势恢宏,只有这座峰特别秀气,亭亭玉立,独自静静地站在幽谷中,所以叫“独秀峰”。有人说,她就象是“一见倾人城,再见倾人国”的美娇娘(妹妹),令人百看不厌。

三龙出海

三龙出海由三座三峰组成,犹如三条巨龙出海般,石头的形状看起来没有那么明显,但是很有气势,禹皇顶是观赏三龙出海的最佳位置。

巨蟒出山

巨蟒峰,又名巨蟒出山,位于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江西省上饶市三清山中心景区。

巨蟒峰高128米 相当于42层楼,世界纪录认证官Damir First曾来现场进行过实地审核和测量,巨蟒峰被颁发世界纪录证书。

巨蟒峰——它顶部扁平,颈部稍细,活脱脱一条大蟒破山而出,昂首的势头似乎就要腾空而去。而1200米的海拔高度直怼云霄,造就了这一幅扶摇直上、直耸云端的壮丽景观。

从阳光海岸景区步行到巨蟒峰的那段高空栈道,天气晴朗的时候,云雾环绕在山峰之间,景色绝美!

三清山-企鹅献桃

企鹅献桃是典型的石锥形地貌,从外形看像一对憨厚的企鹅呢?生长在南极的企鹅在三清山翩翩起舞,向西王母献寿,旁边就是蟠桃会上的仙桃,三千年才结一次果,吃了长生不老。

万笏朝天

万笏朝天是一组花岗岩石奇峰,高约两百余米,如墙并排而立,为典型的指状花岗岩峰墙景观。由于花岗岩垂直节理发育分化,峰体岩石如削,形成一片片长条裂隙,线条均匀,状如竹简。整排石峰如刀切一般裂为6瓣,紧挨其旁的一柱石峰,格调清奇,独立凌空拔地而起,有王者之尊。整组石峰气势雄伟,犹如百官手持玉笏朝贺三清天尊,又如古代六部尚书持笏朝拜皇帝,故名。有诗云:巨蟒龙蛇身,女神母仪形。万笏尚书持,三清最知音。

东方女神

女神峰位于世界自然遗产----江西上饶三清山南清园景区东面,为三清山标志性景观。一度曾被名为“司春女神”,自2008年起又被称为“东方女神”。女神峰为花岗岩天然构造而形成的奇妙石峰,通高86米,面对“巨蟒出山”,朝玉京峰而立,整座石峰就像一位秀发披肩的现代端庄少女,天设地造,鬼斧神工,无论近观远眺,皆栩栩如生,形象美妙。她高鼻梁,樱桃口,圆下巴,宽额头,玉佩饰顶,秀发齐肩,莲盘端坐,风姿绰约;双手托着两棵古松,意若要使春色永驻人间。 是大自然的神奇雕塑,成就了三清山这尊美妙无比的艺术珍品!

整座山体造型看上去就像一位秀发披肩的少女,亿万年来,女神端坐山峰,默然注视芸芸众生,神态祥和。

三叠龟
三清山金沙索道

金沙索道位于江西上饶世界自然遗产、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三清山东部金沙。索道下站位于三清山最大的旅游服务接待区—金沙,索道上站距三清山核心景点“东方女神”仅30分钟路程。

三清山东部汽车站

感觉这是景区的证正门,比南部的那边门口建筑更新和设施更好。

蓝边碗 南昌烧菜

南昌一直排队的烧菜馆,鲍鱼烧鸡里面有几只一整只鲍鱼,菜还是挺辣的。

米饭非常好吃

蓝边碗 南昌烧菜图片

第7天(2024.2.17)

2024.2.17

桔子酒店(上饶高铁站店)双床房 350元。

上饶站—广州南站(高铁)579元

广州南—江门站(高铁)57元

早上在酒店早餐后,在前台联系酒店车辆免费接送到上饶站(高铁站),乘车回家。

Ps:酒店是春节假期的价钱,现在平日价钱会比春节便宜。所有高铁票在12306网站购票。上饶站—广州南站(高铁)的车票建议提前购买好

桔子酒店(上饶高铁站店)

酒店的早餐非常好吃

上饶站

上饶站有直达广州的高铁,还是挺方便的。

午餐

广州白云站

刚刚建好投入使用的广州白云站,很大很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