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朔,桂林3日游

• 出发日期/2024/02/23

• 玩法/第一次 春节

前言

桂林阳朔旅游碎片记录||#我的小众旅行攻略[话题]# #桂林阳朔三日游[话题]#

⭐:桂林山水比较多,桂林和阳朔兴坪和阳朔西街的关系,就相当于从桂林去阳朔西街刚好路过兴坪古镇。

⭐桂林有三个火车站,桂林站,桂林北站,桂林西站。建议选择桂林站,因为靠近市中心;其次桂林北站离市区近点,最后西站

Dy1  : 下午的车票直奔阳朔高铁🚅站,到站16点多,高铁🚅站左手边可以直接买票5块💰要兴坪古镇,差不多就15分钟左右;

而后下车站之后导航20元人民币打卡点1.5km左右,走路可以直达。

打卡之后就找吃的,跟便利店师傅聊了一下,小镇分为商业区和居住区,出客车站右转,左手居住区,右手商业区物价铺遍高,居住区一碗粉正宗桂林米粉也就6/7块钱。

住的地方选的青旅,30°灰。也有民宿价格也不贵

❗❗❗路边有很多花茶尽量不要买尝,因为是按克或者两收费,随随便便一点点大几百。

❗❗❗20元人民币打卡点地图导航是官方的,路边都是私人的。

Dy2 :  第二天青旅起床,去了相公山,导航马山码头,距离差不多5.5km左右,来回10km;自己是徒步,建议骑电动车比较方便。而后走到头。上渡轮⛴️买往返票15元💰,下船如果想上九马画山或者相公山,可以跟村民讲讲价35元💰~40元之间。

中午吃完午饭去了兴坪客运站,到阳朔15元💰,快到了红绿灯🚥路口前下车。距离阳朔西街徒步1km左右,晚上在西街附近逛一逛,万寿宫门口比较适合拍照,其他都是景区小吃和特产,没有什么特色。

Dy 3 : 早晨去了十里画廊,图腾古道没开,九里花海倒闭。蝴蝶泉风评不高,懒得去。

可直接到工农桥,桥上拍江景很不错;过了桥有右手边院子里有免费的姜茶,夏天我就不知道了😃竹筏漂流也不错,推荐“水厄底——综合码头,可以现场买票。

旺季建议公众号“遇龙河”提前买,。大榕树和月亮山景区,因为觉得比较碎片化收费,而且看风评一般。所以下午坐高铁🚅返程桂林,记得尽量桂林站或者北站。

晚上住的青旅,日月双塔距离不到100米,就先去了日月双塔。强烈推荐晚上19点左右去,因为晚上的日月双塔更漂亮,白天有点平平无奇。门票35元,但是感觉外面可以看到日月双塔全貌。

象鼻山不高,小朋友也可以登顶。但更喜欢爱情岛的视野宽阔

第1天

• 门票价格:古镇门票免费;渔村门票约10 元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兴坪镇榕潭街23号
  • 简介:江畔千年古镇,附近的“黄布倒影”是20元人民币背面图案取景地。

象鼻山不高,小朋友也可以登顶。但更喜欢爱情岛的视野宽阔

第2天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九马画山峡谷漂流景区

象鼻山不高,小朋友也可以登顶。但更喜欢爱情岛的视野宽阔

第3天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十里画廊景区内
  • 简介:桥两侧峰峦起伏、风光无限,可见经典景观“骆驼过江”。

象鼻山不高,小朋友也可以登顶。但更喜欢爱情岛的视野宽阔

• 开放时间:淡季:8:00-18:30(11月-次年3月);旺季:7:30-19:00(4月-10月)
  • 地址:桂林市象山区滨江路1号
  • 简介:桂林地标景观,拍照留念网红摄影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