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天9晚 上海杭州之行

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9天9晚 上海杭州之行

• 出发日期/2024/02/07

• 玩法/春节

前言

时光飞逝,回首过去,我们会更加珍视未来。让我带上心爱的你们,一起抬头往前看。你向往的迪士尼,你心心念念的出去走走,我们一起出发吧

出发

广州的今天刚开始有点降温,出门的时候有点下雨,打车到机场,坐上提前就订好了的16:25白云机场到上海的航班(下午出发的时间点,能订到人均460多块的机票确实便宜),傍晚6点多就到了虹桥机场,出航站楼走去地铁站的时候,深深感受到了上海广州气温的差别。从虹桥机场坐地铁到康新公路站,走七八分钟,就到了提前订好的上海海影主题酒店。下地铁后,还在路边买了两份炒粉,这是我们此次到上海的第一餐,又冷又饿,所以吃得格外香。

第1天

上海迪士尼乐园

提前买了今天的妙游一日票带6项尊享卡童趣套装,迪士尼是本次旅行最重要的目的地,又是大热门景点,担心第三方取票有问题,所以干脆在迪士尼官方APP上买的票,两大一小共4092元,毕竟这么贵的票,这么远来到,如果为了省三四十块而出票有问题,那就得不偿失了。

坐地铁过来,快9点入园,先去排队雷鸣山漂流,然后预约观看了米奇妙游童话书,接着观看了杰克船长之惊天特技大冒险、冰雪奇缘欢唱盛会(不用预约),还顺带观看了冬日巡游、疯狂动物城巡游。里面的正餐贵得离谱,买了点简餐小吃都四五十块一份,时间来到下午,依次玩了尊享卡项目,看着普通通道长长的队伍,深深感受到金钱的力量,很开心、很享受。晚上在迪士尼小镇吃的,50元左右一份炒饭,比乐园里面便宜不少,能吃饱。重新入园观看了8点的烟花,由于没占到前面位置,体验感确实不怎么好。

玩具总动员

迪士尼烟花

第2天

上海迪士尼乐园

今天的是提前半个月买的早鸟一日票,两大一小1467元,以及买了今天的早享卡(这个必须在买了门票后才能买)三人567元,这个也是在官方APP买的。由于有早享卡,所以今天赶个大早,坐首班地铁(7:02)来到乐园,大概7点20分左右到门口,无论是早享卡区域,还是普通入口区域已经排起长队了。今天是除夕唉,怎么都不回家过年啊

由于提前谋划和研究了好久,再加上昨天玩了一天,所以一入园就直奔七个小矮人矿山车,排了大概半个小时玩了这个热门项目(这个项目平常等候时间都是120分钟左右),紧接着8点多,想着大部队还未入园,就赶紧来到疯狂动物城,入口排了十几分钟(平常基本都是50分钟以上),来到热力追踪,排了大概40分钟玩了这个热门项目(这个项目平常等候时间都是120分钟以上)。玩了这两个大热门项目,早享卡也值回票价了。

热力追踪确实好玩,就是人太多,不然肯定去排第二次。后面去明日世界玩了巴士光年星际营救,以及排队四十分钟玩了创极速光轮(也是个大热门项目),我家小公主全程不敢睁眼,那个失重确实有点怕怕,反正我是不敢玩第二次了。接着去了对面的漫威英雄总部,玩小游戏、和超级英雄拍照,小妞很开心。由于昨天看完了全部演出和巡游,以及利用昨天的尊享卡和今天的早享卡,热门项目都玩过,心情淡定很多,所以中午去迪士尼小镇吃饭、喝奶茶好好休息了两个小时,下午就开始根据APP上显示的排队时间(25分钟以上的不考虑),趁着别人看巡游、等烟花,我们又玩了古迹探险营绳索挑战、雷鸣山漂流,还玩了两次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昨天用尊享卡也玩了一次),因为这个沉浸式体验的项目确实震撼。

两天的迪士尼之行,这体验感确实能值回票价,能感受到迪士尼的项目(特别是热门项目)是投入了重金和心思打造的。

蜘蛛侠

加罗比海盗

第3天

上海影视乐园

前两天太累,今天上午睡到自然醒,给家里打了电话拜年,然后午饭叫的麦当劳,吃完办理退房。打车到上海影视乐园(门票两大一小158元),这里是以老上海建筑为特色,重现上世纪30年代的老上海,最近大热门《繁华》在这取景,不过那一片不给进去参观。

很适合拍照,游客不是很多,很舒服的慢慢逛,跟昨天的感觉完全不一样。差不多5点,打车到虹口这边的白玉兰酒店(虹口足球场店),晚上出去虹口凯德广场吃的吉市烤肉,还陪小公主玩了一把商城内的游戏。

上海影视乐园

第4天

城隍庙、豫园、外滩

10点多打车、然后步行来到城隍庙,需要买10元一人的香花券才能进去,这里面不大,我们烧香拜佛、参观,大概半个小时就出来了。然后买了豫园两大一小的门票75元,参观了这座有四百多年历史的江南古典园林,走走看看、拍照,我家小妞今天拿着我的手机拍个不停,俨然一个小小摄影师。从豫园出来差不多1点多了,吃了50公分长的大羊肉串,上海汤包等,也买了手链和怀表,逛到外滩,这里简直人山人海,拍拍照、逛了半个小时,我们就赶紧往回撤了。

晚上回到虹口凯德广场吃了小杨生煎,来到上海怎么也得吃上一回生煎包,这个是连锁店,很多商城都有,而且实惠不贵。

今天的行程,都是我18年前来上海时逛过的,时间过得真快,那时候的我才19岁啊。

城隍庙

豫园

豫园

老上海怀表

外滩

第5天

外白渡桥、外滩、南京路步行街、杜莎夫人蜡像馆

10点多打车来到外白渡桥,然后慢慢逛到外滩、逛到南京路步行街,今天的南京路也是人山人海,不敢太多停留,一来人多危险,二来怕待会老婆孩子走不动,所以赶紧逛完这一段。走到南京路西端来到人民广场(今天已经走了两公里…不错不错),本来计划去老上海1930风情街,但是保安大哥说风情街已经倒闭关门大半年了,啊啊,这可是网上推荐的热门网红打卡地呢。

好在下一个目的地也在旁边,就是新世界城10楼的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来到商城在9楼吃了味千拉面(顺便订了下午的热辣滚烫电影票),然后出示提前买好的蜡像馆门票(两大一小570元),这是全球第六家杜莎夫人蜡像馆,票价还是挺值得的,那些蜡像做得很逼真,大家都在不停的跟喜欢的名人蜡像合影。小公主带队,逛得快,所以我们两个小时就出来了。接着买了三杯瑞幸,看了在上海的第一场电影。晚上回去点了外卖晚餐,没吃饱,又点了烧烤宵夜……(旅游就是吃吃喝喝)……

外白渡桥、外滩、南京路步行街、杜莎夫人蜡像馆图片

外白渡桥

外滩

南京路步行街

外白渡桥、外滩、南京路步行街、杜莎夫人蜡像馆图片

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

第6天

从上海去杭州

上午又是好好睡了一觉,能睡上懒觉的旅游才是好的旅游。退房后,在虹口凯德广场胡子大厨吃的湘菜,很便宜实惠,甚至有点担心商家能不能赚到钱,小妞还去隔壁买了两个汉堡。接着坐地铁去上海南站。提前订了C495次车,2:33上海南→16:19杭州,然后坐地铁前往杭州悦尚庭酒店(文三路地铁站店)。

晚上在旁边的黄龙国际中心绿茶餐厅吃的,地道江浙菜,很可以,那个面包让人印象深刻。给每人再买上一杯霸王茶姬,回去小妞又开始追她的西游记了。

上海地铁

黄龙国际中心 绿茶餐厅-面包诱惑

第7天

杭州西湖、雷峰塔

9点多打车来到游西湖风景区,按着早早规划的路线“断桥残雪→白堤→曲院风荷→苏堤→花港观鱼→雷峰塔”,走走看看,我家小小摄影师也不停的拍,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西湖很美,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来到雷峰塔下时,我们应该走了已经至少5公里(原计划的骑单车逛白堤、苏堤,来到才知道都禁行、不给骑车进入),门口吃了卤肉饭、包子,买了红牛,拖着废腿,感受着人多,我们爬了雷峰塔(门票两大一小100元),俯瞰了整个西湖。

再走到钱王祠码头(哦哦,又走了两公里),已经快5点了,昨天订的观光上三潭印月船票似乎已经停了(反正没看到船),拖着残废的双腿,硬是排队买了电动自开船,人家也快下班,所以收了我40块,给坐半个小时,此时已经是夜游泛舟西湖了,坐过船——西湖之行也算是没留遗憾。

钱王祠码头下来后,靠信念坚持着走了六七百米,终于骑上了梦寐以求的共享单车,来到音乐喷泉,吃上一个麦当劳甜筒续命,刚好赶上7:30的音乐喷泉,由于位置不太好,所以看不到喷泉的全貌。在旁边吃完肯德基全家桶后,我们居然……居然……骑共享单车回去了,差不多5公里、40分钟,我跟老婆累得不行,倒是小妞坐在篮子里一路很开心(这难忘的经历)。

杭州西湖

雷峰塔

雷峰塔上看西湖

泛舟西湖

杭州西湖-曲院风荷

第8天

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灵隐寺

出来这么多天,第一次碰到下雨了,9点多在永和大王吃了早餐,打车来到西溪国家湿地公园(2位大人238元,儿童1位70元),这里很大,水路为主,所以我们都是坐电瓶船,在几个下船点逛逛,蒙蒙细雨下的西溪湿地,有点似隐藏在城市中的世外桃源,这个湿地公园不一般。

受不了下雨湿鞋的感觉,西溪湿地出来后赶紧打车回去,在黄龙国际中心陇上秦轩店吃了超大超大碗的面后就回了酒店。

下午小妞说要追她的西游记,我和老婆就赶着冷冷的细雨打车前往灵隐寺(飞来峰门票两大人90元,再买入灵隐寺香花券两大人60元),灵隐寺坐落于西湖西面的灵隐山麓,是杭州最早的名刹,也说是济公的出家地。为那些我爱的人祈福吧,希望你们能远离痛苦,能平安、健康。

晚上回来后,我们又…又骑行到了大悦城(差不多3公里、17分钟),反正小妞坐篮子里很开心。老婆和小妞买了鞋子,然后这次终于吃上了外婆家,同时也点了瑞幸…人手一杯。

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

灵隐寺

第9天

上海磁悬浮列车、返程

好在改签到了车票,把9:42杭州东的车改成了12:19杭州出发到上海南的,又能睡一个懒觉再出发。收拾好行李,10点半左右慢慢出门,在永和大王吃了早午饭,那个儿童套餐,特别是哆啦a梦餐具,小妞喜欢得不得了。

到上海后,坐地铁直接来到龙阳路站,参观了小妞心心念念的磁悬浮展览馆,坐上往浦东机场的磁悬浮列车(三人120元,还是凭机票优惠后的);又坐地铁倒回到百联川沙购物中心,这次看电影飞驰人生2,抢在开映前,我们还分头行动买了面包和瑞幸;晚上吃了安徽菜小菜园,店家生意好,有些菜已经没了。

22:40浦东机场T2航站楼的飞机(人均580元),应该是赶上春运返岗上班的高峰,延误差不多40分钟才登机,凌晨两点多,我们回来广州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