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方式游珠海,感受日夜不同的美

攻略   >  珠海旅游攻略   >  换个方式游珠海,感受日夜不同的美

• 出发日期/2024/04/19

• 玩法/短途周末 游轮 踏春 五一

前言

最近的天气真是好得不得了,春意盎然,到处充满生机,又到了一年中最美好的季节,各种心仪已久的旅程,都可以安排起来啦~

身在大广州,去珠海太方便了,先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去看看期待许久的港珠澳大桥和澳门风光。

「海上看港珠澳大桥」

港珠澳大桥被誉为“现代世界第七大奇迹”,作为一座连接起香港、广东珠海和澳门三地的桥梁,它存在的意义非同一般。

港珠澳大桥横跨伶仃洋,从设计到建成,前后共花费了9年时间,倾注了很多智慧和心血。它是世界第一长的跨海大桥,全长55千米(其中包含22.9千米的桥梁工程和6.7千米的海底隧道),无论建筑规模、施工难度,还是建造技术,都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也因此而闻名于世。

要想看到港珠澳大桥的恢弘全貌,海上游轮无疑是最好的方式,比如我此次选择的「海上看港珠澳大桥」游轮航线,从珠海九洲客运港码头出发,穿越港珠澳大桥后折返,全程90分钟,可以由远及近地感受大桥带给我们的震撼。

坐在游轮上遥望港珠澳大桥,整座大桥就仿佛一条霸气的巨龙盘旋在海面上,轻盈矫健、蜿蜒峻挺,向水天之间无限延伸,极其秀美壮观。

港珠澳大桥的主桥是三座大跨度钢结构斜拉桥,每座主桥都有不一样的造型和寓意,其中九洲航道桥主塔造型的灵感来自于”风帆“,寓意“扬帆起航”,非常优美。

我们乘坐的是小型游轮,有两层客舱,一层甲板。船舱内干净整洁,临窗而坐,可以一路欣赏美景,非常舒服。

天气好的时候,站在甲板上吹吹风更有感觉,望着眼前开阔的海面和雄伟的桥梁,听着耳边美妙的演奏,感受着船在波浪间轻轻摇曳,惬意极了~

「澳门环岛游」

虽然每年都要去澳门好多次,但在海上看澳门全貌却是另一番不同的感受,颇有“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的感慨,远远望去,整个澳门岛更多了一份从容与宁静。

我乘坐的是「澳门环岛游」航线,从珠海湾仔旅游码头出发,沿澳门海岸线航行,可以饱览澳门的人文风光,更赞的是全程有播音讲解,娓娓讲述着澳门的历史和故事,仿佛一幅有声的画卷在眼前徐徐展开。

当游船穿过澳门友谊大桥之后,澳门金莎娱乐场、渔人码头、南海观音像、葡京娱乐场、中银大厦、旅游观光塔等澳门特色建筑会逐一展现在眼前,幸运的话,还可以欣赏到飞机在澳门国际机场起飞的英姿。

「澳门环岛游」航线分为A线和B线,我乘坐的是A线,全程90分钟,可以看到港珠澳大桥,B线会短一些,全程60分钟。豪华游船是按星级标准设计的,双层客舱大厅富丽堂皇,大幅玻璃幕墙让美丽海景一览无余,大厅内还有地毯、沙发、大屏幕电视等设施,方便舒适。

游船在返航途中,船舱内还有魔术、歌曲等互动节目表演,很贴心的安排,完全不会让大家感到无聊。

「珠澳夜游」

如果喜欢夜色的浪漫,还可以选择从湾仔旅游码头启航的「珠澳夜游」,这条航线与「澳门环岛游」一样,却会给我们带来不同的感受,夜色中的珠澳美景更加璀璨,更增添了无尽的风情。

启航往往是华灯初上之时,黄昏中的澳门岛别有风情,似乎更多了几分温馨,回程时已是夜幕降临、万家灯火。

各种特色建筑在夜色中大放异彩,眼前展现出另一番多姿多彩的画面,海面上倒映着两岸的火树银花,格外璀璨。漫步在甲板上,沐浴着温柔的海风、欣赏着绚烂的夜景,身心都极其放松。

当然,也可以回到船舱欣赏精彩节目,如果有需求的话,还可以在游船上开爬梯,服务非常周到,简直不要太嗨皮哟~

「大桥夜游 + 海上光影剧」

除了以上三条航线,还可以从九洲客运港搭乘邮轮出海,欣赏一场精彩绝伦的海上光影剧,这部剧是全球首部以蓝色大海为背景的海上实景光影剧,集“出海、观桥、赏剧”于一体,带来与众不同的海上观影体验。

不仅可以在夜色中近距离欣赏著名建筑日月贝的光辉以及港珠澳大桥的壮美风采,找寻不一样的美,还可以站在甲板上感受海风的舒爽,无限惬意~

随着邮轮停稳,璀璨的灯光亮起,海上巨作徐徐拉开帷幕,剧情穿越古今、节奏精彩紧凑,每一个情节都扣人心弦,加上多媒体、舞台技术、视觉光效等多方位的加持,让人不知不觉沉醉其中…

「周边攻略」

当然,珠海除了坐游船,还有更多打开方式,在两个码头附近,都有不少逛吃逛吃的好地方,时间充裕的话,不妨好好安排一下。

情侣路

从九洲客运港出来,五分钟不到就可以走到情侣路,这条路不仅是浪漫的代表,更是珠海的名片。沿着景色宜人的岸边漫步,海风习习,涛声阵阵,心情会随着阳光一起明媚起来~

潮汕菜

湾仔旅游码头距离大名鼎鼎的海鲜街只需要十几分钟的路程,可以一次吃过瘾。不过这次,我选择了朋友安利的潮仁御厨,打车十几分钟到,也不算远,为了这家珠海夏湾的潮菜天花板,值得~

潮州鱼生

才几十块一份的鱼生太惊艳了,灵魂酱汁让人回味无穷,最绝的是杨桃的加入,大大增加了特色和风味。

生腌虾

生腌是不能错过的潮汕特色,海鲜类都适合这个做法,Q弹爽滑的虾肉入口糯糯的,滋味极其浓郁。

养肝草炖水鸭

广东最擅长煲汤,与水鸭搭配的养肝草可以健脾开胃促消化,太适合当下的季节了。

还有咸度口味都很棒的肉碎豆腐煲,香酥可口的避风塘蒜香骨,清爽消暑的凉瓜排骨煲,牛肉超多的沙茶牛河…食材新鲜、口味地道,不枉我们专程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