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7日游攻略

攻略   >  宝鸡旅游攻略   >  宝鸡7日游攻略

• 出发日期/2024/05/03

• 玩法/自驾 五一

前言

宝鸡7日游攻略

这次旅行是我们第二次从包头到宝鸡的自驾游,第一天与第七天都是在路上,路途遥远但快乐。

第一天早上大约7点30出发,中途到榆林吃午饭,大概晚上9点左右到达宝鸡市。因为宝鸡市游玩景点分散在周边各县,我们选择先住在宝鸡市里,然后每天自驾游玩。

DAY1

• 地址:宝鸡市滨河大道东段中华石鼓园内
  • 简介:馆内珍藏众多的青铜器,精品众多,有厉王胡簋、秦公镈等重器。 所藏的“何尊”,内有铭文“宅兹中国”,是“中国”称谓最早的文字记载。

第一站我们选择宝鸡市里游玩。

首先去了中国青铜器博物院,它是我国第一座以青铜器命名的青铜文化专题博物馆,拥有青铜器、陶瓷器等文物48万余件。

青铜器博物院无需购买门票,但需要提前预约,博物馆比较大,建议早点去,可以聘请讲解员(1-10人组讲解费80元),也可以租讲解器(讲解器租赁费30元,耳机需要额外买10元,可以选择自带耳机)。我们大概用时2个半小时到三个小时。

中华石鼓园。

从青铜器博物院出来可以直接到中华石鼓园游玩,石鼓园的夜景比较漂亮。在东岭廊桥上观看整体博物院,陈仓老街和石鼓园的整体夜景,特别漂亮。

陈仓老街

从石鼓园出来,到陈仓老街就可以开启逛吃模式。

逛完晚上可以去吃当地比较特色的清姜坡火锅(建议早一点在美团等软件上进行排队,他家人特别的多),银泰店离陈仓老街比较近一些,穿过东岭廊桥就可看到银泰百货大楼,到门口给小哥看排队信息即可,如果没有预先排队现场排队的话可能等位时间比较久。他家的辣子香儿不辣。

陈仓老街

DAY2

行程

青蜂峡国家森林公园,套票123元包含森林公园、野生动物乐园和往返电瓶车。森林公园景区内有两个游玩景区,雾瀑崖景区,楼梯较多,到后面部分楼梯比较陡一些,登顶后,瀑布犹如从天而降,尤其在雨天有雾的情况,看不到瀑布的源头,有疑似银河落九天的既视感。仙女峰景区建议选择晴天游玩,雨天有雾有些景点被雾遮挡有些看不清。

如果是7-8月份到青蜂峡还有漂流项目,我们在五一期间去,有点冷,漂流还没有开。

从森林景区出来,观光车会去动物园,动物园里面有孔雀,黑熊,梅花鹿,羚牛等动物。还有一些小孩玩耍的项目。动物园距离出口大约400米,可以等观光车来接,也可以步行至出口。

从宝鸡出发到青蜂峡的时候建议选择走高速,这样路上会看到两个樱桃交易市场,价格品种较多,价格也比较便宜。回程我们走的山路,双向两车道,并且拐弯较多,由于是雨天,部分路段雾气较大。

晚上去吃了排名第一的令式家外家,晚上8点多去了人还是爆满,走时又带了两瓶辣椒,他家的辣子对比清姜坡的稍微辣一点,但是很香。

DAY3

• 地址:济宁市曲阜区周公庙街(曲阜城东北1公里处)

第三站。早上我们选择先去泥塑村逛逛。中午到岐山吃臊子面,那边有很多店,我们去的周公家宴,如果是2个人建议大家单点,不建议吃自助,人少吃自助他上的东西种类也比较少,但是自助臊子面可以无限续。如果是4人以上,没试过的话,可以选择自助,他会根据人数给上套餐。

午餐后我们去了周公庙,周公庙和周元景区可以买套票,90元包含周公庙,凤凰山,周元景区和缆车的费用,单独买周公庙门票是90元。

门口有人工讲解(1-10人讲解费100元),没有电子讲解器。

导员负责讲解周公庙景区,讲解结束后可以到门口坐缆车去凤凰山山顶,也可以步行至山顶。

从山顶可以直接到周元景区,中途无需下缆车,周元景区就是一个大的游乐园。

泥塑村

周公庙

DAY4

• 门票价格:包含在法门寺门票里
  • 地址:陕西省宝鸡市扶风县法门寺旅游区
  • 简介:法门寺博物馆与驰名中外的千年古刹法门寺为邻,是以收藏、保护、展示和研究法门寺唐塔地宫出土珍贵文物为主要内容的专题性佛教艺术博物馆。

法门寺安排半天时间即可。建议先去地宫,我们先去了合十舍利塔,在去地宫时已经关了,有点可惜。

DAY5

• 地址:宝鸡市眉县汤峪镇中心大道与迎宾大道交叉口
  • 简介:这里是中国南北分界线,也是徒步登山的好地方。

务必要做好防晒,防晒,防晒,五一期间来玩的话,建议穿冲锋衣。如果时间允许可以选择2日游。可以乘坐索道或者徒步到达景区山顶天圆地方,小文公是景区的终点,从这里登记,进入太白山保护区,全程徒步达到太白山峰顶,如果是游玩一天,想到达太白山峰顶是对体力和耐力的一种极大的考验,需要考虑往返的时间,体力等因素。可以选择第一天晚上住在山上,第二天一早可以观云海,然后继续登顶太白山峰顶。

下山后,可以在泡泡温泉。晚上一定要去看音乐喷泉,飘亮、壮观。

山下随意一家小店的油泼面,口口香,肉夹馍等都很好吃,再来上一罐冰峰汽水,非常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