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人快乐的温州之旅

攻略   >  温州旅游攻略   >  一家人快乐的温州之旅

• 出发日期/2024/05/09

前言

自上一次带家人旅行也已经6年了,趁父母还能走得动,带他们出去散心。爸妈也很喜欢我和妹妹带着他们自由行,更舒服,惬意。没去过温州的,个人觉得带家人还是很不错的,温州不大,也没有地铁,去哪都打车,方便又轻松。

比礼物更珍贵的,是一家人在一起的欢乐时光。这一次的温州4天3晚之旅,爸妈很开心!

温州这座城市街道都很干净,这几天打的网约车,网约司机人都很和善。

行前准备及注意事项

自拍杆,充电宝,遮阳帽,太阳伞,墨镜,身份证,护肤品,防晒霜,洗漱用品。

温州这个季节早晚凉一些,需要带一件长袖衬衫。

注意事项:

温州没有地铁,在当地打网约车最方便。

酒店建议订在五马街附近。温州南站出站有一点距离,按照网约车的指示牌走到打车点,到酒店打车30分钟。我订的酒店离五马街打车10分钟。

行程消费

4人消费明细:

5.9南昌西——温州南  07:49 G1460次¥267.5

5.12温州南——南昌西  11:32 G2632次  ¥267.5

车票共计2140元

酒店双床房两间,三晚共2030元

5.9-5.12四天吃喝玩乐,打车共计¥1430

第1天

温州新国贸大酒店(鹿城区车站大道店)

来温州旅行最终选择了这家酒店,很高大尚,服务好,房间也很不错,马桶是智能马桶,卫生间和沐浴间分开的,晚上睡觉很安静,一点都不吵。我订的是商务双床房,17楼。酒店一共31层。

五马街

五马街是温州著名的商业街,古称五马坊,位于温州旧城古街道之一,东起解放街与公园路相接,西至蝉街与府前街相交,街长四百米,宽十二米。五马街的历史可以追溯到东晋时期,唐宋沿袭不变,清代改名五马街,1934年改名中山路,1949年后恢复五马街之名。1974年改为沥青路面,1984年4月,温州市政府将五马街定为步行街,为温州标志性的购物步行街,一举成为浙南商品尤其是日用百货的集散地。1999年3月,五马街被命名为浙江省国家级“百城万店无假货”示范街。

小吃街在五马街中间的小巷子里。晚上估计更热闹。

陈辉鱼圆(五马步行街店)

网上推荐的必吃小吃,不爱吃,腥。

长人馄饨铺(解放街店)

长人馄饨是浙江省温州市的一道传统小吃,属于浙菜系,传说“长人馄饨”源于1930年左右,当时乐清人陈立标来温州以馄饨摊开始经营,沿街叫卖。他制作精细,馄饨皮很薄,用盐适当,馅肉用新鲜瘦肉。盖料更讲究,有紫菜、蛋丝、肉松、青菜、浸酒虾米,尤其是汤清见底,形似花朵,美味爽口,深受大家欢迎。由于他个子很高,人们都称他的馄饨为“长人馄饨”。

离墨池坊很近。

芥菜炒糯米饭

王大妈麦饼

王大妈麦饼是温州民间的特色小吃,有甜有咸,甜的以糖和芝麻为馅,咸的内放虾皮、葱花、肉丁等为馅,擀成团扇大小状,烙熟即成。

还不错,我们点的是招牌梅干菜五花肉,很香。

墨池坊

墨池坊,巷名,在温州市城区。

墨池公园在这里面。墨池公园坐落于温州市鹿城区原鹿城区府旧址,规划范围东起河西桥路,南到县后巷、招贤巷,西至墨池,北至杨柳公寓、瓦市公寓,一期工程用地面积1.8657万平方米。

很有特色的一家咖啡店,很喜欢

仓桥猪脏粉

来温州必吃的,我不吃内脏的,家人爱吃,肥肠很干净。

猪脏粉是浙江省温州市的一道特色小吃,该菜品主要由猪肠、鸭血、粉干等配料配制而成,猪脏粉属大肠米粉的一种,是温州非物质文化遗产。

早在十几年前温州猪脏粉在温州的大街小巷,可以说是遍地开花。温州猪脏粉不但在国内闻名遐迎,还香飘世界,如今美国唐人街、法国巴黎三区、西班牙马德里华人聚居区,都能品尝到温州猪脏粉。

温粥锅贴(西城路店)

杏仁腐,当地特色甜品,冰一点的特别爽口,好吃

第2天

温州新国贸大酒店(鹿城区车站大道店)

早餐丰盛,特别是糯米饭,搭配配料很好吃。

江心屿

江心屿,位于温州市区北面瓯江中游,呈东西长、南北狭的形状,属于中国四大名屿。该屿风景秀丽,东西双塔凌空,映衬江心寺,历来被称为“瓯江蓬莱”。历代著名诗人谢灵运、孟浩然、韩愈、陆游、文天祥等都曾相继留迹江心屿。

千百年来文人留有叹咏江心屿著名诗章近800篇。屿中名胜古迹众多,如宋文信国公祠、浩然楼、谢公亭、澄鲜阁及博物馆、革命烈士纪念馆、工人疗养院均系省市级文保建筑。现建有儿童乐园、游乐场、情人岛、盆景园、拓展园、戛纳名人摄影公馆、共青湖等。

中国四大名屿:厦门鼓浪屿,温州江心屿,漳州东门屿,台湾兰屿。

里面真的好很舒服,可以呆上一天。大部分都是老年人,70岁以上免票,成人票30元/人,含来回轮渡票,2分钟就到。

梧田老街

1600多年历史的梧田老街,是瓯海区首个历史文化街区项目。该项目总占地240亩、建筑面积12.8万平方米,总投资20亿元。其中,一期总用地面积61.1亩,建筑面积40741平方米,总投资6.4亿元。

梧田老街的建筑借鉴了温州传统民居的特色,材料也是“就地取材”。结合塘河自然风光,建筑色彩以沉稳厚重为主基调,实体建筑墙面以青灰色的青砖为主,局部以木构架点缀,屋顶为小青瓦,立面以木构架、挑楼、骑楼为主要构图元素。

益展坊·海鲜排档(智慧谷店)

在温州吃海鲜必须来这家,大众点评必吃榜,智慧谷是总店。

营业时间:17:00——01:00

来吃必须早一点,很火的店,非周末都很多人,我们下午5点就到了。

必点,好吃

放了点醋炒的,酸酸甜甜

一般,芋头好吃

椒盐皮皮虾,都是虾膏,好好吃

很新鲜,肉很紧实

智慧谷

面积很小,吃海鲜顺便看看

老温州馄饨担(东游大厦店)

“老温州馄饨担”的馄饨制作精良,力求皮薄、光滑,用碱适当,馅肉新鲜,佐料讲究,有紫菜、蛋丝、榨菜、香菇、生烫肉、菠菜及浸酒虾米(上海人称开洋),汤清味鲜,柔滑爽口,备受青睐,赢得了良好口碑,食客络绎不绝,生意格外火红,被温州餐饮酒店业协会评为温州名小吃,其传人被授予鹿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称号。

离我们住的酒店很近,步行几分钟。

第3天

双井头菜场
陡门头新华干水产批发部

来温州必须看看海鲜干货市场,百度了一下,离我们住的酒店最近的就是陡门头,几条街都是,虾干最多,80%家家都有卖。还有开背虾干,150一斤,很硬,但越嚼越香。各种各样的虾干,口感都不一样。

我们买的虾干就是这一家的,陡门头45号,看到本地人买我们跟着买,确实不错。

老温州 温州菜

罗马广场旁边,非常正宗的当地温州菜,环境超级棒,服务也很好。我们点的都是当地特色菜,好吃好吃,打卡送了甜品

双井坊

还没有开发出来,就在温州打卡的地方拍了合照。

打绳米面老店

印象南塘也必须去看看,看夜景,晚上我们都没有出去,所以我们没去印象南塘。

第4天

野来花行

今天是母亲节,第一次在外地买花送老妈,老妈开心的狠,哈哈。不一样又特别的母亲节。

第3天晚上提前买好放在酒店用杯子装好水养着,今天一大清早就送上鲜花。

这家花行感觉最大,离酒店步行5分钟的路程,这一条街都是花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