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都洛阳三日游

攻略   >  洛阳旅游攻略   >  古都洛阳三日游

• 出发日期/2024/06/07

• 玩法/短途周末 端午

第0天

提到洛阳,很多人都会联想到十三朝古都、龙门石窟、白马寺。趁着端午假期,我和我妈就去古都洛阳感受一下深厚的历史底蕴。

考虑到第二天的行程,我们订了6.7晚上八点多到洛阳龙门站的车。洛阳主要车站是洛阳站和洛阳龙门站,洛阳站位于市区,但都是普通火车,洛阳龙门站比较偏远,基本都是高铁。

出了龙门站后如果要打车的话可以跟司机沟通,直接穿过站前的广场在大马路边等着,不然节假日高峰期要去负一层的上车点等的话会比较久。

到了酒店收拾收拾就准备休息了,洛阳的这三天都是住的这家酒店的高级大床房,房间很宽敞也很干净,唯一的缺点是离城区景点不算特别近,去洛邑古城骑车大概十分钟,去应天门九州池骑车就需要大概半小时了,推荐打车。

第1天

洛阳博物馆、龙门石窟

第一天的行程是上午洛阳博物馆,下午龙门石窟。早上八点起床先来喝了当地人推荐的清真白果牛肉汤,

常规牛肉汤十块钱一碗,饼丝一块钱一份,单加的牛肉丸五块钱一份,总共27块钱。

牛肉汤味道比较鲜,但是有点油了,不想太油的跟店家说要清汤。

而且我们去的时候这家没开空调,环境一般,夏天去喝可能会比较热。

吃完早饭打车来到了洛阳博物馆,外面看着非常恢宏大气~

洛阳博物馆参观免费,但需要提前三天公众号预约,每天早上7点放号,想在节假日参观的姐妹们要记得订好闹钟及时预约~

为了避免走马观花,这次我们请了人工讲解,1.5h的68元/位,2h的88元/位,可以直接某宝下单。

导游说这是真实的大象遗骨拼成的,而且还是幼象,不敢想象如果是成年大象会有多震撼。

镇馆之宝之一,放在墓地门口巨大的石辟邪。。

镇馆之宝之二,经过千年依然晶莹剔透的玉杯,毫无杂色,美轮美奂

镇馆之宝之三,被损毁的佛面像

走博物馆出来已经中午12点多了, 骑上共享单车去天府火锅吃饭

天府火锅在洛阳的连锁店还挺多,听司机说当地人也常去吃。是这种一人一锅的形式,店里还放着很多电影相关的影像和资料。味道我觉得中规中矩,水果和小菜还挺好吃的。

吃完午饭已经下午两点半了,打车去了龙门石窟的东北服务区。

龙门石窟的主要景点是西山石窟、白园、香山寺、东山石窟。这次我们选择了西山石窟和白园两个景点。

白园下午5点就关门,所以如果想既参观白园,又看到石窟夜景的话,推荐下图里红色路线图。

我们这次下午三点到达东北服务区后,坐十块钱的景区观光车(单程)到白园(需要提前跟司机说,不然到白园可能不停车),三点半参观完白园后经过龙门桥到西北服务区的大门口,开始参观西山石窟,一路走走停停慢悠悠到7点经过漫水桥,在礼佛台等着晚上亮灯。夏天亮灯时间大概是7点20分左右,但要等天黑下来得8点多。九点开始往外面走,再次经过龙门桥,到西北服务区门口打车回酒店。

白园里面就是一座小山头,有白居易的墓地,还有很多日本人为纪念白居易而题的诗词。

去石窟的路上,遇到一只超乖任人撸的小三花~

很火的比耶大佛

西山很多这种小石窟,里面很多佛像的头都被破坏了,非常可惜

卢舍那大佛,感受一下假期的人流量。。。

卢舍那大佛近景

大佛旁边的佛像

登上石窟的最高处,远处的风景也很美

下午7点的石窟全景

晚上8点的石窟夜景,挤了半天终于排到了最前面

晚上九点多我们从石窟西北服务区出来,就直接打车回酒店了。晚上看夜景出来的人比较多,所以可以提前打车哦~

第2天

白马寺、应天门

第2天的行程是上午白马寺,下午汉服拍照。

到白马寺景区先不着急直接进,可以先往右走去参观齐云塔,也是包含在白马寺景区门票里的。

齐云塔是河南唯一一所比丘尼道场,到塔下可以右绕三周、七周来祈福。

塔下还有狄仁杰墓,可以去参观下

进了白马寺内,就没怎么拍照了,到了东南亚佛殿群才浅拍了几张。

异域风情浓厚,很多姐妹在这里拍照

在网上看到的很火的止语茶社,就在东南亚佛殿群的入口处,里面提供免费的茶水,但是没有空调,不让说话,需要排队进入。

从白马寺出来,我们打车去了市区的万达广场吃了份面,就骑车去汉服店了。

路上经过了应天门,现在这看起来古色古香的应天门是在应天门遗址上重新修建的,下面可以拍照打卡,上去城楼的话需要60元门票,这个就看自己了。

这次在洛阳选的汉服店是牡丹花开汉服馆,但是怎么说呢,可能是当天人太多了,化妆师急着接下一个客人,跟她沟通了个寂寞,最后出来的效果很一般。。

而且这家汉服馆就在洛邑古城对面,出来后其实可以直接进洛邑古城拍了,没必要再骑车或打车去应天门了。

等着做造型的时候点了两杯小芳茶,绿色的蜂油精是他家特色,很提神,味道不错。

我这身妆造+衣服+跟拍20张精修5张一共299元,但是白天摄影师拍的也挺一般的。【当然模特也不会摆姿势比较僵硬】

晚上的应天门比较好拍,推荐拍夜景。重新找了个摄影师100元20张+6张精修,效果比白天好点。

晚上的应天门全景,拍照的人非常多,可以叫应天门古装拍摄基地了。

晚上十点多,我们还完衣服打车来到小街天府吃饭,没想到晚上十一点了,里面还是人山人海,光是找位置就找了十几分钟。。。不过出菜还是挺快的~

这一桌子总共才50块钱,强推酒酿赤豆元宵和桂花米酒汤圆!涮牛肚也很不错!海碧是当地特色必点!汽儿很足…担担面的甜口比较重,介意的话慎点

吃完饭已经晚上12点多了,赶紧打车回酒店休息了~

第3天

洛邑古城、老雒阳面馆

可能是前两天太累了,第三天一睁眼发现快十点了,起床收拾好行李退房后,跟我妈骑着自行车来到了洛邑古城,里面其实就是各种仿古建筑,很多穿汉服的模特和摄影师,我觉得比应天门那里还好拍一点

在古城里逛了半小时,出来快12点,因为太热,就打车去了老雒阳面馆,其实骑自行车也可以

莲汤肉片其实就是肉片、豌豆、蘑菇和笋片一起熬成的汤,味道偏酸,而且不是醋的酸味更像那种发酵的酸,勾芡比较多,是比较家常的味道

锅贴也不错,外皮焦脆内馅咸香,而且份量很大,我要的是小份,两个人也够吃

浆水面是他家必点,吃起来也是微酸的味道,面条是手工面,黏黏糊糊的,适合胃不好的人。

吃完饭下午一点,我和我妈打车回酒店取行李就出发去车站了,三天行程结束了。

小tips

1⃣️想来洛阳拍汉服照的话,还是要提前多看看那些汉服店的客片。如果想省心也可以直接去洛邑古城,门口的一条街都是汉服馆,随缘选一家做完造型直接就近拍,应天门如果只在楼下拍的话景很少。

2⃣️洛阳的消费不高,打车从高铁站到市区大概就是三四十块钱,市区里打车一般是十几块钱,而且共享电动车很多,很方便。

3⃣️晚上应天门到洛邑古城那边的路非常堵,如果不累的话直接骑车也不远。

4⃣️去白马寺的时候可以让司机直接停在停车场门口,然后顺着那条路一直往前走就到了白马寺正门,不需要往左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