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杭州8日游

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上海,杭州8日游

• 出发日期/2024/06/01

前言

上海之旅2024

第1天

《上海之旅2024》

所有人都希望你快点长大,但是只有迪士尼想留住你的童年。

迪士尼,一个承载和实现孩子梦想的地方,在奇幻王国里任意翱翔,在动物王国里与可爱的动物们嬉戏打闹,在玩偶众多的游乐场里左拥右抱!这就是深藏在每个孩子心灵深处的童话。

斟酌了许久,终于确定下来于2024.06.01这天出发🛫,开启了愉快难忘的上海之旅。

一大早,应该是天还没亮,女儿👩和她妈妈就坐机场大巴🚌从贵港到南宁吴圩机场✈️。而我在上海静静的关注着航班消息,安排接下来的旅程,等待着她们的到来。

女儿应该是很开心,可以来上海找爸爸玩了,在信息里叮嘱让她多看看飞机✈️。

中午就到上海浦东机场了,因为定了明天去迪士尼乐园的票🎫(网上提前半个月买的早鸟套餐票),所以在迪士尼附近网上找了一家民宿🏨酒店,一下机就直接打车🚗去酒店了。

这家民宿不错,在网上提前订的,评分不错,权衡利弊,精心挑选了两天。第二天早上还有免费送迪士尼的车,方便很多,民宿院子里还有小孩玩的地方。

院子里淇特喜欢玩这个蹦跳,看到她欢快的笑声,玩得很开心,还要跟我玩老鹰抓小鸡,追着她院子里围着游泳池🏊跑🏃。

傍晚🌆吃过饭,因她妈妈要看书,带她到周边走走,这里其实就是上海里的农村,有小麦🌾、玉米🌽、青菜农作物,河边还有人钓鱼,都是这里的居民在钓,碰到一对夫妇很好说,拿他们的杆钓了一会竟然能钓上一条鱼来,淇很兴奋,路过商店给她买了她喜欢的雪糕。

第2天

• 门票价格:平日门票399元 ,高峰日门票575元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川沙新镇黄赵路310号
  • 简介:中国大陆首座迪士尼度假区,身临其境地感受神奇王国。

第二天很早,七点多就坐民宿酒店的车到迪士尼,十几分钟的车程。来这里玩的人确实是像网上和别人所说的很多很挤,进门就是排队。还好不是假期旺季,虽然人多,做啥都要排队,但还可以接受。这天天气也很好,不是很热。

所有人都希望你快点长大,但是只有迪士尼想留住你的童年。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川沙镇黄赵路310号上海迪士尼乐园

乐园里好多游玩项目和演出,都要排队,有些去到刚好合适,有些热门的项目要排一个多小时。迪士尼APP上可以看到每个项目的排队时间和演出时间,这天运气较好,从早上八点到晚上九点的烟花🎆,玩了很多项目:加勒比海盗船、花车巡演、小飞侠天空奇遇记、疯狂动物城、旋转蜜罐、冰雪奇缘艾莎演出、加勒比海盗之风暴来临演出、翱翔飞跃地平线、小飞象、童话城堡烟花🎆……也是满足了,收获满满的一天。

冰雪奇缘艾莎演出🎭,淇念念不忘的爱莎公主👸

花车巡演

旋转蜜罐🍯

热力追踪*疯狂动物城

乘坐警车,将作为动物城警察局的新警员,加入巡逻,不料途中突发案件:坏绵羊越狱,与同伙一起绑架大明星夏奇羊!朱迪和尼克邀你一起驾驶警车,飞身加入环环相扣的热力追踪:疾驰冰川镇、穿梭撒哈拉广场,飞越雨林跑道……一路沉浸在热烈疯狂的追逐中!

翱翔飞跃地平线。一段神奇的旅程,让你化身为一只闪电,在世界各地的著名景点中穿梭。全程精彩,用无重力的液体模拟了整个世界的飞行,壮观而刺激。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川沙镇黄赵路310号上海迪士尼乐园

晚上九点十五分看了今晚只有一场的压轴城堡烟花🎆。玩了一天迪士尼,也是满足了,累并快乐着。看完烟花按计划坐地铁回城区中心黄浦区了,住酒店,离九院近,因为第二天我要上班。

第3天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中山东一路(临黄浦江)
  • 简介:身倚浦西漫步十里洋场,隔江对望浦东繁华陆家嘴。

第二天我去上班,她们母女俩睡到自然醒,白天她们自由活动,去了酒店旁的商场吃饭,看宠物,上海博物馆看看。晚上🌃去了上海的热门打卡地-外滩,人是一如即往的多,来到上海近一年,我也来过这五六次了吧,看着海水和对岸的灯光,吹着海风,感受魔都的魅力夜晚。

第4天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四平路1239号
  • 简介:上海百年名校,也是著名的赏樱胜地。

这个月在日间病房,上班时间还是比较宽松,两个可以轮流休息。刚好有时间回来陪娃。她妈在看书,我就利用一个早上的时间和女儿去了同济大学和复旦大学,留个纪念,看她多年以后是否记得童年的这一经历,中午还和她在同济大学学生食堂里吃了中午饭。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五角场街道邯郸路220号
  • 简介:访百年名校复旦大学,仰望光华楼,感受沪上知名学府的人文情怀。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政修路汇丰苑南侧
  • 开放时间:城隍庙:08:30-16:30;步行街:全天开放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方浜中路249号
  • 简介:位于市中心的著名道观,是历史悠久的祈福胜地。

晚上🌃一起去了上海的另外一个网红打卡圣地-城隍庙。

城隍庙是上海众多景点中最热闹也是最传统的一处,但凡要来上海游玩的人,最先想到的一定是城隍庙!晚上的建筑金碧辉煌,看起来很养眼,也很适合拍照📷。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福佑路168号
  • 简介:市区留存完好的江南古典园林,亭台楼阁雕梁画栋。

第5天

• 门票价格:20
  • 开放时间:07:00-17:30 (4月1日-9月30日 周一-周日) 06:30-18:00 (10月1日-10月7日 周一-周日) 07:00-17:00 (10月8日-次年3月31日 周一-周日)
  • 地址:杭州市虎跑路40号
  • 简介:适合亲子游,有驯狮、驯虎等动物杂技表演可看。

接着就到了端午节,我有三天假。想来想去还是选择了去杭州一趟。从上海到杭州也就一个多钟的动车路程,方便。第一天也是住网上订的民宿酒店。早上上海出发,中午到杭州,下午睡了一会。女儿说要去动物园,下午就去了杭州动物园,看了小演出,也看了她很喜欢的大熊猫🐼。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虎跑路39号
  • 简介:济公圆寂地,弘一法师出家地。可以品茗虎跑泉水冲泡的龙井茶。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北山街
  • 简介:漫步桥上,回味《白蛇传》中许仙和白娘子断桥相会的桥段。

接着去了杭州西湖打卡,那是傍晚🌆了,天气也很好,有种烟雨西湖的美感。

女儿闹要坐船,我是下了血本义无反顾的答应了她的要求,我还趁她们还在吃小吃的时候,提前往前去打听坐船的价格,听说要收船了,我很是失落。老天还是特别的眷顾我们,最后还是赶上了最后一趟划船🚣。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北山街89号
  • 简介:杭州最著名的赏荷地,夏日荷花绽放非常漂亮,“西湖十景”之一。

女儿还是很喜欢坐船的,旅途中可以看到她的笑声和心中的喜悦。

第6天

• 门票价格:成人观众席300元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之江路148号
  • 简介:看《宋城千古情》演出,逛仿古街市,体验宋朝市井风情。

在我的极力推荐下,第二天杭州之旅我们去了宋城。

宋城里演出还是很多的,时间也很紧凑而碰巧。

• 门票价格:成人观众席300元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宋城景区内
  • 简介:一条道路在幽深密闭的丛林中蜿蜒开来,通向哪里却不为人知。前途是如白昼一般明亮通透还是无名山洞里的曲折深邃?不知名的鸟兽倏忽穿过眼前,断续的虫鸣声不时袭扰耳畔,据说迄今没人能从这一片丛林中顺利穿行,因为

第7天

一开始来到这场演出的场地,女儿跟我说是有火山🌋爆发吗?后面演出中真有火山爆发的场景,心中不由得赞叹女儿的聪慧。

• 门票价格:20元(登塔另需10元)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之江路16号
  • 简介:登塔眺望滚滚钱塘,钱塘江大桥横跨两岸,风光无限。

去了一天宋城。看各种演出的一天,也是收获满满。第二天因为累了,她俩还在睡,我醒得特别早,大概是五点半吧。累了,昨晚睡前她们就说第二天她们不走了,所以后面我一大早醒来就去看了壮伟的钱塘江大桥🌉。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
  • 简介:茅以升主持设计的大桥,站在桥上看钱塘江水奔流,别有一番滋味。

出发上海,休整休整,按计划第二天回大广西了。我网上订了一个机场附近的酒店。这酒店也很不错,是旅游度假酒店,周边有很多合适小孩玩的。老婆看书,这晚陪女儿玩最后一晚,想到明天她们就要回去了,心里还是有点不舍,可以看得出,女儿也很舍不得走。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华夏东路集华花园北侧约30米

第8天

2024.06.01~2024.06.09完美而难忘的上海杭州之旅,一切都在安排和上天的照顾之中,天时地利人和,感动&感恩。希望女儿长大后某一天能看到并回忆起一段美好的旅程。

2024.06.20于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