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4日游(大研,玉龙雪山,蓝月谷,束河古镇)

攻略   >  玉龙旅游攻略   >  丽江4日游(大研,玉龙雪山,蓝月谷,束河古镇)

• 出发日期/2024/06/20

• 玩法/美食 摄影 古镇

前言

重走丽江古城

​5月的尾巴,社畜echo离职了,距离下次入海还有一周时间,怎么能放过!行前看了 云南 、 九寨沟 、 西藏 的攻略,最想去的是 西藏 ,但一周时间太紧张,家里还有只嗷嗷待撸的肥猫,只好放弃。最后还是来了 云南 ,前年春节在 丽江 转机时到古城走马观花一晚,对特色店铺和米线留恋不已,所以此程要把 丽江 古城逛个无死角

先来客栈放行李,一波三折,我在网上提前定的沐云听风客栈,在五一街核心位置,客栈小哥接着我们后到了一个略偏僻的小院,院子环境跟我之前选的不一样啊,我才开始发问,小哥说我们给你免费升级了一个房间,这边房间更大更干净视野也好,注意了!这是 丽江 客栈惯用的伎俩。一看房间太失望了,我选的是纳西风格的客栈,这家店的配置跟住酒店的大床房没啥区别。我跟小哥说不满意,要求换回我预定的房间,小哥漫不经心不当回事各种搪塞我,来时的好心情全无,一看半个多小时过去了更是来气,原地爆炸!给总店前台打电话投诉,对方没有一点道歉的意思,只说给我升级了房间,还说因为我原来定的房间漏水了……挂了电话我跟小哥说,我就住我定的房间,漏水没关系,我定哪间就是哪间。又等了十分钟,跟我说调出来房了……这不就是欺客嘛

耽误了一小时,终于入住了,房间环境是我喜欢的纳西风格,168/天,白菜价。

舌尖上的包浆豆腐,强推!!!10元/份

古城里最好吃的一家包浆豆腐+最好吃的小吃,没有之一。

很有特色的一家茶庄门前的多肉,适合各种摆拍,经常有拍写真的在这拍照

夜·古城,因为人少吧,街道里的灯笼都没开,景致差了点。

蓝月谷-玉龙雪山

报的一日团,420每人,包含接送车++门票+大索道+爬山三宝+午餐(鸡肉火锅),进景区后要自行购买景区内电瓶车票50/人,其实走着也没多远,但是 玉龙雪山 大索道每天只有几个时间点开放,坐车时间稳一点。

云南 所有的行程都要看天公做不做美的,这天的行程尤其是,我们上午去的蓝月谷是大晴天,下午去 玉龙雪山 全程下雨雪。而我们朋友正好相反,我们各自看了一半晴天的好景致。

本来出行前还犹豫去 九寨沟 的行程,没想到在蓝月谷看到了小 九寨沟 的景色

吃完中午团餐,12:30开始上索道,到达4300多米,登顶高度为4680,需要爬一千多个台阶。有没有高反在下了索道后基本上就能判断出来了。我自己是没什么感觉,但是不能快走,怕一段台阶后需要停下来歇歇。我身边那个就比较废柴了  爬几步吸口氧,可能跟他平时老跑步有关系,因为我发现胖子反而不容易有高反,Lee是个例外的胖子  但是这事量力而行。

Lee本来要放弃登山了,不放心我一个人上去,买了罐氧陪我爬了,登顶后发现没有想象的那么难,我俩不约而同想到Lee之前说的一句话“是我给他说走就走的勇气”

这是一条分割线

下边是我朋友当天上午拍到的雪山🏔️

晚上在大研花巷逛了逛,花巷也是民谣巷,一边听着民谣一边寻找特色店铺,很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