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遥远西南方,有一处美景叫:玉龙雪山

攻略   >  玉龙旅游攻略   >  在遥远西南方,有一处美景叫:玉龙雪山

• 出发日期/2024/04/12

• 玩法/美食 摄影 古镇

前言

2024年04月12日

义无反顾的奔赴心中的期许之地,开启自己的逐梦之旅。现在的我,行走的半径越来越大,目的地也越来越远。看过更多的风景,结识更多的人,心里不再像从前那样柔软!

1.出行

4月12日,按计划用一整天时间从家( 营口 鲅鱼圈 )抵达 丽江 。早上5:30坐穿线车抵达 大连 机场,乘坐8:25的航班先飞往 昆明 ,10:40抵达 榆林 机场,在 榆林 机场经停近1小时,11:30再出发,14:00提前近半小时抵达 昆明 ;转机前往 丽江 ,飞机17:05晚了十几分钟由长水机场飞往 丽江 三义 机场,18:15准点达到,天还是比较亮的。

途径 丽江 上空

出了机场直接打车前往计划入住的丽庭酒店,司机很快就到了,行驶中司机征求我们意见,是否走机场高速,走的话加10元过路费,不走的话时间能长一点,司机并没有强制的态度,为了赶点时间,我同意走高速,不到半个小时抵达宾馆,共计支付64元,个人感觉不走高速,时间也不会太长。

选择入住丽庭酒店(宾馆在 丽江 高铁站旁,几分钟步行路程),是基于下一段行程方便考虑。玉龙雪山大索道票开抢时间是晚上20:00,在入住当晚如果抢不到大索道票,第二天我选择坐早上7:10的高铁先去 香格里拉 ,住这里比住在古城那边方便些;若抢到票,再加住一天,可以把背包放在酒店,轻松游玩玉龙雪山,再去 香格里拉 同样方便。

2.关于玉龙雪山大索道抢票

玉龙雪山大索道票140元在平台上确实不好抢,走旅行社或套票又贵了很多,每个人都心有不甘。关于抢票有一定的技巧,我在家的时候经过练习, 成功 率在七八成左右,为此还被封了号,导致无法抢票,跟平台沟通后给我提供了一个还可以抢票方法,操作方式还是一样的,但我再也没敢试过,怕再被封号。入住宾馆晚上20:00准时进入平台进行抢票,第一时间点没有抢上,按我的方法继续抢票,在20:04抢到了2张8:30-9:00时间段的票,大功告成,当即延住了一天入住的宾馆,准备明天游玩玉龙雪山。

很多事情人力可求,但天意难违。虽然我抢到了第二天的大索道票,第二天去的时候,天气也很好,能见度也很高,但是风太大,大索道停运了..... 本想分享一下抢票的经验,想想还是不具体说了,你若细心的话相信你也会想到的,自己努力,并不是在这里卖关子,上一句的天意难违,还是对每个人都留一个公平的机会吧

3.玉龙雪山

2024年4月13日

丽江 客运站最早一班车去玉龙雪山是7:10,以后每隔一小时一班车。我从宾馆出来打车到 丽江 客运站30元,昨天晚上和宾馆服务员闲聊告诉我20多元即可,看来还是被zai了一点。 丽江 客运站去玉龙雪山车票15元每人。准点发车,班车上不足十人,7:16到忠义市场站点。在这里有101路玉龙雪山专线,原则上他们其实是一趟车,到这后我们先前的几个人下车转乘101路,这趟101路车也是今天的首发车,票价同样15元,看来在哪坐车都可以,看你个人的方便了,在这里人坐满了可以提前发车的;还有揽客的小车也在这里20元每人。

车子刚开出去的时候,感觉有点慢,经停一些站点,出了古城后速度有所提升。行驶大半路程时车停在一处上来几个工作人员询问游客门票的事,门票100元,不是索道票,进入景区必须买的门票。

车行过程中可见玉龙雪山

第二次停的时候就是检票点了,每个人检完票才可通过。8:30到达终点站甘海子游客中心,一定要到这下车,在此之前有一个停靠点,距此应该有几公里千万不要下错了。这里是4号停车场,回去也在这坐车,晚上六七点都会有车,不必担心回程问题。

4.牦牛坪

由于风大大索道停运,牦牛坪的索道票瞬间售罄,许多游客都涌向了牦牛坪。好在我在昨天抢到了玉龙雪山大索道票后,按时间估计也提前预定了11:30-12:00的牦牛坪索道票,提前前往牦牛坪,摆渡车开了有一段时间,近四十分钟左右到了牦牛坪索道处,与管理人员沟通想能不能提前坐索道上山,结果很神奇,牦牛坪索道不看购票时间段,先到先上。由于大量游客都到了此处,工作人员按两人一组发放数字牌,分批次放行上索道人员,后来的人取到牌后不必聚集在索道口,可以附近休息或游玩,不必排队等待,关注时间按时返回即可,听着叫号即可,这一点比较人性化,值得称赞。

半小时索道上来,一观景平台,近处是开阔的牦牛坪,远处玉龙十三峰展现在眼前。左手方向一段栈道隐约在山路之间,右手方向一处凸丘上经幡飘扬,两个方向上都散落着游客。观景台上、观景台下方(去牦牛坪要从平台下台阶才可)游客都“抢夺着”有利的位置,和玉龙雪山同框。

选择从左侧木栈道上去,环道右侧回来,上去这一段也很辛苦,慢慢走问题不大。

原来计划大索道上玉龙雪山,回来看牦牛坪,下去游蓝月谷,今天风力原因大索道放弃了,只游玩了牦牛坪和蓝月谷。之前以为牦牛坪来去加上游玩2-3小时就行了,实地一番整个过程近5个小时,如果按原计划一天时间游玩这3个地方,时间有点紧了。(去程40分钟,索道上30分钟下25分钟,不包括等待上下索道时间,回程近40分钟,仅供参考)

5.蓝月谷

从牦牛坪坐摆渡车去蓝月谷,蓝月谷处有2个站点,一个是蓝月谷云杉坪站,一个是水月阁。感觉从牦牛坪回来时先经过水月阁(不确定,但肯定的是行车过程中看见蓝月谷了),车一直开到了云杉坪,然后立即去水月阁(也许道路是盘山道的原因,之前看见蓝月谷时其实并没有到水月阁)。

千万不要在云杉坪站下车,在那下车前往蓝月谷,要不步行,要不就得坐蓝月谷的摆渡车(大概50元),到蓝月谷,也就是水月阁处,还是需要徒步游玩蓝月谷景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