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天七晚普吉、曼谷自由行

攻略   >  普吉岛旅游攻略   >  八天七晚普吉、曼谷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2/05/19

• 玩法/美食 漫游 蜜月

第1天

北京-香港(KA905)

由于一开始的计划是去曼谷和苏梅岛,临出国前才改为普吉和曼谷,所以我们定的机票就非常非常的折腾了,八天时间在机场浪费了两天,建议大家尽量做直达的航班。

在香港机场休息、吃饭
香港-曼谷(CX701)

在曼谷机场,一路出关所经过的,主要是曼谷的佛像,让我们随时能感觉到自己是身处泰国,机场很大,设施也不错。我们在机场吃了晚饭,买了TrueMove sim卡和家人通话报平安。

曼谷-普吉岛(FD3035)

这个是在亚航网上订,小飞机,座位很窄,不提供免费的餐饮和行李托运。在普吉机场取行李的大厅,可以免费获取地图和推荐的旅游线路,有中文的可以选。

Alfresco Phuket Hotel

这个酒店在一条公路边上,实在很吵,而且离芭东(patong)海滩步行也有很长一段距离,不推荐大家选择。

第2天

芭东海滩景区

四人在海边花了400B租了4个躺椅,可以躺一天。

patong海滩附近的一个小餐厅
继续沙滩阳光浴

沙滩上休息的时候,不时的会有拿着纱笼、水果、小吃的人走过来向游客兜售,和闺蜜一人买了一条纱笼,一来可以挡太阳,二来可以裹身上方便中午去吃饭,省去了换衣服的麻烦(海滩边公共卫生间不多,所以换衣服相当麻烦,得沿着沙滩走很远)。

夜游芭东小镇

体验patong小镇夜生活。

第3天

shopping

睡到自然醒,上午依然在芭东镇上转悠,去超市shopping,折合人民币一块多一斤的红毛丹彻底把我们震撼了。

佛雷斯哥普吉酒店附近的一家餐厅

在佛雷斯哥普吉酒店(Alfresco Phuket Hotel)附近的一家餐厅吃午饭,是酒店前台MM推荐的,味道很好,价格也合适。

普吉-PP岛

从芭东码头到达PP岛差不多要坐3个小时的轮船,尽量准备好晕船药。

皮皮岛
  • 门票价格:入岛免费
  • 地址:泰国普吉岛东南约20公里处
  • 简介:PP岛是安达曼海域中一个单独的岛屿,四面环海,距普吉岛42公里.1983年被定位泰国国家公园,柔软洁白的沙滩,宁静碧蓝的海水,鬼斧神工的天然洞穴,未受污染的自然风貌,使得她从普吉岛周围的30余个离岛中脱颖而出,

下午五点多,到达PP岛,小岛不大,但是很容易绕晕,记住几家标志性的店名很重要。

橙酒店(Orange Tree)

酒店离沙滩很近,房间比较小。

PAPAYA餐馆

据说这家是PP岛上最好吃的泰国菜。味道确实很攒,看着店面很破旧,可是人超多,他家的冬荫功汤做得最棒。

沙滩漫步

晚上在酒店附近的沙滩漫步,晚上会有表演节目。

第4天

COSMIC

这是一家意大利餐厅,披萨做得还不错,早餐种类也比较多。

PP岛

PP岛周围小岛一日游,猴岛、玛雅湾、竹子岛和蚊子岛等。

猴岛喂猴子

猴岛的石头上、树上到处都是猴子,游客可以喂食水果、给它们拍照。

玛雅湾浮潜

这里,完全打破了“水至清则无鱼”一说。看到无数色彩斑斓的鱼围绕在自己的周围,以及低头可见的珊瑚,你会发现这完全是一个梦幻的世界。非常后悔没有准备一个防水的相机套,记录下如此梦幻的时刻,美妙得太不真实!

竹子岛和蚊子岛上沙滩漫步

一直觉得在芭东海滩看到的海已经蓝到了极致,直到到了这里。远离人们生活区的海才是最美的,因为没有污染。沙滩上满是随处可觅的宝贝,漂亮的贝壳、珊瑚、彩色的小石子……,低头走在沙滩上,总会有惊喜赐予我们,让我们感叹,在满是水泥、尘埃的城市待久了,已经遗忘了大自然的本来面貌。

夜逛PP岛

在PP岛上转悠、逛铺子,买各种水果,买了很多龙公果。

第5天

酒店附近转悠

早上睡到自然醒,吃完早饭,依然在酒店附近转悠。

COSMIC

去老地方COSMIC点了披萨和小吃。

PP岛-普吉岛

我们提前到了码头,登了船。从船上看PP岛的风景特别的美,彩色的椅子更是增添了不少色彩,迎面的海风吹过,原来炎热居然也可以如此宜人,没有丝毫让人觉得烦躁。

波帕宫酒店(Poppa Palace Hotel)

波帕宫酒店是一个三星酒店,但是标准完全高于国内所谓的三星,我们四人一致认为以后再来泰国旅游,至少要订三星的,价格贵不了多少,但是设施、服务和我们之前住的佛雷斯哥普吉酒店(Alfresco Phuket Hotel)和橙酒店(Orange Tree)有天壤之别。酒店设有泳池,水非常干净。

海鲜大排档

极力推荐大家去海鲜大排档点活海鲜,我们要了一个龙虾、两条皮皮虾、一个蟹,加上一份泰国春卷,吃下来不到400人民币,超划算。

逛夜市

吃完大排档,继续逛夜市。

第6天

波帕宫酒店

波帕宫酒店的早餐自助很不错,种类丰富,味道也很不错,饮料多样。

在酒店附近转悠

在酒店附件有一个类似于北京五道口的服装市场,进去转了一圈。

退房、包车去普吉机场

提前吃完午饭后,我们四人在酒店附近租了一辆车去普吉机场,坐下午三点的航班去曼谷。

普吉岛-曼谷(FD3028)
福特维尔宾馆(Fortville Guesthouse)

选择福特维尔宾馆(Fortville Guesthouse)完全是图离考山路夜市非常近,订之前看评论就知道条件很一般,可是等我们到了酒店后还是被震慑到了,这哪里是一般意义上的很一般,从波帕宫酒店到福特维尔,感觉就像是突然从天堂下到了地狱,相当的破旧,电梯是如此的“怀旧”,进了电梯之后还得自己手动把电梯门拉上,出电梯一样得拉上电梯门,不然电梯就会停在这一层上不去下不来……

逛考山路夜市

夜市非常的热闹,熙熙攘攘,全是卖衣服、饰品、小吃的。我们最感兴趣的还是吃的,芒果糯米饭、榨果汁……

第7天

考山路-唐人街

早上,从考山路出发,坐船去唐人街,沿着水路,可以欣赏到曼谷的特色风光。

逛唐人街

主要冲着燕窝去的。一人点了一份燕窝。燕窝也算是泰国的特产了吧,在唐人街尤其多。

唐人街-暹罗广场

在唐人街吃完午饭,打车去暹罗广场的Central world购物。

在Boots买了一堆欧莱雅化妆品,去一层NARAYA专柜买了好多曼谷包。欧莱雅确实比国内便宜好多,买来送妈妈和婆婆。NARAYA包包很轻便,样式也比较可爱,自己用或送给小姐妹都合适。我和闺蜜还买了丝塔芙473毫升的洗面奶,国内200毫升的要卖小一百,可是在Boots,473毫升的才卖100多点。

去baiyoke sky Hotel

购物完毕,步行去baiyoke sky Hotel吃自助,可是没有排到位置。彩虹云霄酒店从18层往上走的电梯有人查票,不管用什么票都能上74层的室内观景层和84层的室外观景台。所以我们只有在18层欣赏了一下曼谷风光。

Big C采购

在Big C采购零食以及带回国的特产。买了最爱的芒果干、香蕉干等等,泰国的新鲜水果很便宜,可是晒干后居然和国内价格差不多。

在麦当劳等过高峰期

超市出来,在就近的商城吃了日式料理,然后准备打道回宾馆。出来的时候是下午七点多,据说正值高峰期,我们去考山路方向的根本打不到车。试着打了一次,结果司机果真不拉,于是大包小包的回到商城,去麦当劳点了饮料、聊天、吃水果。一直到晚上九点多,才打上车回宾馆。

考山路夜市、泰式massage

晚上四人继续在考山路夜市晃悠,尝试了下泰式massage,算上20B小费一共120B/人,这个价相比国内真是超级划算了。

第8天

考山路-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在机场逛免税店

在机场逛免税店。

曼谷-香港(CX754)
香港-北京(KA906)

由于KA906 晚点两个半小时,最后于5月27日凌晨00:37到达首都机场,02:00到家,至此,为期8天7晚的泰国四人行告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