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福州昆明丽江行

福州昆明丽江行

山明尊龙@renren|2013-09-23出发|共9天|浏览24456次|被复制14次
行程中可在去哪儿网预定的产品

8L9980
    693元
  • 备注:
    从昆明机场坐“空港快线”2号线到火车站(25元/人)
2昆明火车站-翠湖公园
  • 备注:
    昆明火车站 - 翠湖公园全程:约41.4分钟4.9公里查看地图

¥打车费用:17元(按驾车的最短路程计算)

起:昆明火车站

D2

2013年09月24日 Tue

到达丽江站

先5块钱买了张丽江古城地图(事后发现基本没用,因为古城里面路牌很乱,地图完全看不懂!),然后到马路对面的早点摊吃一碗正宗的小锅米线。多多准备零钱,丽江公交车是投币的。丽江火车站门口坐18路到白马龙潭,转11路到束河古镇。早晨到达丽江,一大堆人等8路公交车到古城口,不知道为什么8路一直没有,最后无奈坐了别的公交车,转车去古城。ps:可以叫客栈或者俱乐部什么的来接站,大概是50元左右,也可以直接火车站打的去古城不过可能比较贵。丽江早晚温差很大,出去玩注意外套随身带着

丽江市古城区束河古镇
  • 备注:
    悠闲地逛逛~到处都放着小倩的歌,让你时刻意识到自己身在丽江
    09:00-21:00
    13708827180,13769000690
    象山东路农贸市场内
    50元
  • 备注:
    束河古镇包个微面,到象山市场里面,左手边。腊排骨火锅很好吃哦
3象山市场-古城口
  • 备注:
    香山市场门口等8路或者9路,坐到“古城口”,下车过天桥,往回走就是丽江古镇北门,也就是大水车那里。
    全天
    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大研镇的中心
  • 备注:
    酒吧歌手的歌声倒是很不错,可惜从早到晚都人山人海,有密集恐惧症的人会完全受不了,太吵了。吃过中饭就开始悠闲的古城半日游,我和我家小白肉对古城都不感冒,感觉什么西塘古镇乌镇木渎古镇凤凰古城都大同小异,所以只安排了半天时间转了下古城,熟悉下路。满大街的牦牛酸奶牦牛肉披肩驼铃,个人感觉酸奶味道还是不错的,管它是不是牦牛的酸奶呢,牦牛肉尝了下我感觉好多都是假的肉质很松,披肩都是浙江广东批发来的,可以找偏僻的小店砍砍价买一条,早晚披着还是可以保暖的,拿披肩当礼物带回去送人就没意思了。还有云南十八怪什么的早就听说很难吃,也没尝试。
闲逛,吃好吃的

七一街的樱花餐厅附近有一溜小吃店,眼花缭乱。吃了最爱的包浆豆腐,卷饼等等~之后每次在丽江中转,都会来吃。

买点去雪山的干粮

雪山吃的东西偏贵,可以稍微带点干粮。不想带也可以在排队做缆车那里的柜台买,价格还可以接受。

0888-8882632
    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七一街兴文巷52号
    98元
  • 备注:
    老板是北京人,生活得很悠然。老板不喜欢主动推荐旅游路线什么的,但是如果你去咨询,他会非常热情地帮你计划行程。客栈闹中取静,在兴文巷,离七一街和木府都非常近,但是客栈里面很安静,有好几个秋千和舒服的竹躺椅,特别喜欢在院子里坐着发呆。ps,老板不代收古城维护费,如果不去雪山这种收维护费的地方,古维费就省了。
    丽江古城区新义街百岁坊58号
  • 备注:
    地处古老的丽江古城,步行可至木府、四方街、万古楼。
D3

2013年09月25日 Wed

出发去玉龙雪山

找客栈老板帮忙联系的包车,300块钱包来回。我们和隔壁男生共3个人,每人往返100。可以积极打听一下同客栈是否还有其他人也去,人多包车更划算啊。我们让司机带我们买氧气瓶租羽绒服,一不小被忽悠地买了最贵最大瓶的氧气。后来证明,坐缆车上去以后也有卖氧气瓶和租衣服的,跟山下一样的价格。所有的俱乐部旅行社基本都在这集中前往玉龙或者香格里拉什么的,附近有卖烤饵块早餐的,吃不惯的童鞋可以去旁边的肯德基买,不过古城的肯德基比一般的贵多了,没有6元早餐,一根安心油条都要4.5元。。。

丽江县城西北约15公里
  • 备注:
    玉龙雪山目前的门票:进山费105,景区班车20(去蓝月谷),古城维护费80(在酒店交过就不用再交了应该是),大索道180。学生证门票40,但缆车费110不能减。总体来说很棒的一个景点,去之前导游一直在推销氧气和羽绒服,结果全车人基本都买了,就我们几个纹丝不动。后来事实证明也没用买的必要,没用疾病的青年人中年人一般都不会有高反,想预防的话也可以提前在丽江买,只要20元,导游带去的要60。。我们团一个70多岁的老奶奶都什么没买,安然无恙,这个还是得看个**质的,海拔也就4000多米,但在缆车内会很耳鸣。
3自带干粮
4丽江古城
  • 备注:
    夜晚在古城看看夜景,买点小吃。ps:这时候大水车前面挤满了人,各种留念。有穿民族服装的,有牵草泥马的,有擎雄鹰的。。总之,想拍纪念照的一定要早起去。
    0888-5181718
    丽江市古城区光义街新院巷五号
    98元
  • 备注:
    置稍微有点难找,老板是搞户外俱乐部的,只要咨询行程肯定会给你推荐报他们的团。价格可能会比自己去稍微贵一些,但不用操心坐车什么的也行。我们比较喜欢自由后来就没报团
丽江汽车站买第二天香格里拉的车票

云南的班车是按票号坐的,所以提前买座位就靠前。

D4

2013年09月26日 Thu

丽江-迪庆

1丽江汽车站-香格里拉
  • 备注:
    班车64元/人。坐班车的话就是直接到达香格里拉,想去虎跳峡就不行了。
买汽车票

到达香格里拉汽车站,买第二天早上去往普达措的汽车票和第二天下午四点回丽江的车票。

龟山公园
  • 备注:
    汽车站出来以后到马路斜对面坐公交车,几路来着忘记了,直接到独克宗古城门口。汽车站附近和古城里面都有人“拉客”,说包车20到纳帕海。可以先留个联系方式再决定。
3鲁康追生客栈往上走五十米左右的一个饭店
    超级超级好吃的面片儿~~连我这个不爱吃面的人都吃了好几小碗
    云南迪庆香格里拉县城东25公里
  • 备注:
    去纳帕海可以包车环游,或者租车环游。体力一般或者上年纪的可以包车,随时让司机停车拍照。年轻人可以考虑租车,骑车看到的风景绝对是这趟云南行中记忆最深刻的。美极了
5香格里拉鲁生追康客栈
  • 备注:
    山西老乡开的店,很古朴。不过香格里拉有点冷,需要穿外套,晚上要开会儿电热毯。
买第二天去普达措的午餐

里面只有一个饭店貌似,为了能及时逛完坐上返程车,一般大家都不去吃。

D5

2013年09月27日 Fri

丽江-迪庆

出发去普达措

从香格里拉汽车站坐班车去普达措,上车后一个很文艺的司机大叔会给大家介绍今天的行程,几点出发,几点到达,几点游玩哪里,几点在哪里坐返程车,然后给每个人先交返程的车票钱,大叔给发一个卡片,做为乘坐返程车的凭证。

7:30-16:00
    0887-8232533
    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建塘镇普达措国家公园
  • 备注:
    门票学生证55,但是环保车不能半价,总得来说门票还是不便宜的。我们是大早上就到这,结果超级冷,看领队都租羽绒服了,我们也傻乎乎都租了,结果过了一小时大太阳就把我们热死了,穿一件长袖足够了。。。另外,进门口时,会有人给你一份书签一样的东西,然后给你敲邮戳,不跟你说收费,全都弄完了跟你说,要10元。。。这不是明抢么。。不想要的同学一定提前跟人家说清了。
    8:00-17:00
  • 电话:
    0887-8224338,0887-8232533,0887-8227568
    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县东北35公里普达措国家公园内
  • 备注:
    张杰谢娜结婚的地方,不过现在四月份草还是黄的,花也没有,湖水也不是很多。领队说,夏天时,这里漫山遍野全是花,草碧绿碧绿的很美。哎,时间不对,不过夏天准备去的朋友注意了,下雨时去香格里拉的路很容易发生滑坡,比较危险。。。
吃自带午餐

回到丽江已经八点了
6七一街某小吃店
  • 备注:
    牛肉米线,包浆豆腐,鸡豆凉粉等
    0888-5184119
    丽江古城区大研古镇昭庆村90号
    76元
  • 备注:
    便宜,很干净,房间很宽敞,是这次行程中最干净最舒适的一个客栈。虽然在古城外,但只是古城马路对面而已,溜达着就回来了
D6

2013年09月28日 Sat

1丽江古城大水车-泸沽湖
  • 备注:
    方案一:坐上了9点前去泸沽湖的班车,全程6小时。丽江有两个客运站,一个是丽江客运站一个是高快客运站,在哪买票都可以,不过建议在客运总站坐车,因为高快客运站发出的车还要在总站停的,其实一天去泸沽湖相当于只有一班车。客运总站上车的话早上可以多睡半个多小时噢嘿嘿。古城到两个客运站都是打的起步价样子。

方案二:由于前一天在香格里拉就没时间在丽江买去泸沽湖的班车票,所以联系梦之居的老板大哥帮忙订的去泸沽湖的中巴车。去泸沽湖的车票买往返的,不然回来很不方便。提前跟司机说好哪天回来,当天会有车联系你。早上去大水车那里集合

云南丽江市区西面对面51公里
  • 备注:
    有点旅游性质的中巴车,会沿路停在景点让大家拍照。
停车休息吃饭

中巴车停在一个饭店门口休息,给半小时时间吃饭或者自己吃干粮。饭店价格不便宜,两个人一素一荤菜四五十的样子。貌似是这种车定点停车的地方。

8:00~18:00
    0888-5886045
    宁蒗县泸沽湖镇
  • 备注:
    *下午三点终于到达了美丽的泸沽湖,感觉像是天堂一般,超级值得一去,6小时的车程也很值得。客运站买好后天回程的票后,拼车每人15去了里格半岛。大巴是停在大落水村的,但我们订的是里格的房间,因为大落水现在已经很商业化了,里格才是真正的度假圣地,很安静很漂亮。*车一路停了好多次,到了泸沽湖已经下午三点了。司机给大家讲了泸沽湖的故事和游玩事项。最后说他可以给安排摩梭人家吃饭+篝火晚会+环湖,每人只需要交100,后来大部分人都觉得不算很贵就交了。
4划船
  • 备注:
    泸沽湖真的非常原生态,当地摩梭人认识到泸沽湖是他们的宝贝,所以不开发任何电动船,所以都是人工划船。买票每人50元。结果到了湖中心,说有2个选择,一个是上岛拜佛,另一个选择就是环小岛玩儿水看云南和四川交接处。后来大家选择后者,但是船夫说那每人另外交30。。。感觉像上了贼船下不来。最后讲价,每人25。有个大妈对船夫的行为很生气,吵了起来,吓死一船人了,这可是湖中央,其他人只好忍气吞声然后劝着大妈!后人考虑好了再上船吧~
    泸沽湖云南段大落水村码头附近
    88元
  • 备注:
    去泸沽湖可以选择住在大落水村或里格,前者比较便宜,里格偏贵。有人说大落水村比较乱,个人感觉还好。今晚住在守望的“秋”,很干净,也宽敞。
D7

2013年09月29日 Sun

环湖

在里格心情客栈包车环湖,300大圈,200小圈,我们选择了大圈,经过景点包括:赵家湾,情人树,草海走婚桥,大落水,凹垮码头,交界牌,观景台。把整个湖都逛完了,真的超级美,一辆车坐六七个人的样子,也就是50一人,很划算。司机师傅人很好,一路给我们介绍,很耐心的等我们下车拍照。

湖边漫步,看日落

吃完晚餐看蓝天和日落

看蓝天下的湖景

天晴了,湖水映着蓝天和明亮的朝阳,心情平静而欣喜。

2泸沽湖扎西家园客栈
    凉山州盐源县泸沽湖镇博树村洛洼社
    50元
  • 备注:
    在扎西家吃了晚饭,很美味的烧烤,热情的扎西帮我们一起烤。ps:蘸的调料超级美味,辣椒粉不会很辣,吃起来很香哟。图人少在一家叫“都来吃吧”的烧烤店吃的晚饭,结果老板既不冷淡又黑心,连调料和餐具都要收6元,价格还比扎西家贵,怪不得扎西家永远挤满了人。。。想去烧烤的推荐扎西家呀。
D8

2013年09月30日 Mon

1泸沽湖-丽江
  • 备注:
    选了最后一班12点的车离开泸沽湖,真心不舍得啊,这地方太美,美到咋舌,六七月份开满了花会更美。
2玉象小吃
    15元
  • 备注:
    这个位于新城象山市场对面的小店,真的是物美价廉。老板娘人很朴实,依旧是一个青椒炒平菇,一个土豆炒酸菜,一个番茄蛋汤才27,米饭任吃。味道很好,不油也不辣。老板娘总是笑嘻嘻的说你们总是只吃素哈哈
    古城区 大研古镇内
  • 备注:
    客栈过去只有两三分钟,很划算的小吃店,被称为丽江古城的食堂,不过味道也没比其他店差,丽江粑粑还不错,推荐这家店。
4丽江-昆明

1昆明站
    昆明,官渡区
  • 备注:
    早上9点半到达,然后存包。ps,存包还排长队呢~
公交车到金马碧鸡坊

金马碧鸡坊-三市街-祥云美食城

• 地址:
    五华区宝善街(近同仁街)
    21元
  • 备注:
    端仕小锅的小锅米线,木瓜水*2(吃一个带一个走,哈哈),烤茄子,菠萝饭
    昆明市五华区南屏街75
  • 备注:
    去南屏步行街觅食,那的小吃确实不少,尝了个没听说过的豌豆粉,味道还不错,果然哪里当地人多就去哪里吃这句话一点不错。
    8:00-22:00
    0871-63130240
    北京路369号塘子巷烟草大楼附1楼
    14元
  • 备注:
    一下火车就奔到了传说中的嘉华饼屋,却被告知鲜花饼要4月中旬才上市,表示对不住各位托我带鲜花饼的童鞋呀。。饼屋有很多本地人在买面包蛋糕,我看了下价格大多在4元左右,买了几个当早餐,味道也都不错,可谓物美价廉,值得一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