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两天三夜小蜜月!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厦门,两天三夜小蜜月!

• zzzx8848
  • 创建于2013/05/28|浏览18.5万

厦门,两天三夜小蜜月!

• 出发日期/2013/05/24

• 玩法/蜜月 美食 环游

第1天

准备

十一点半的飞机,早上七点多就被老婆叫起来做出行前准备工作。快九点的时候出发去机场。

武汉-厦门(CZ3841)

南航的空乘服务一直都比较差,乘务员无论言语还是表情都很生硬,几乎没什么服务,飞行中餐就一个小汉堡和一瓶矿泉水,和回来时的山东航空差异明显。在机场凭登机牌可能免费拍照制作纪念钥匙扣,如果要打印相片则要20元,虽然他们擅自给打印好了,但我们没要,坚决不花这冤枉钱,看得出服务人员比较失望,哈哈。

高崎机场-第一码头(27路)

中午一点多钟抵达厦门高崎机场,机场内有免费的手绘地图,很有爱,手礼网提供的,正面是手绘地图,反面是手礼网的热销手礼,后来我们回来时就是在手礼网上订的礼品然后在机场直接提的货,很方便。拿上行李出来已经是一点半了,从机场出口到公交车站不算很近,公交站很小,问了几个人才找到。27路公交坐到终点第一码头,票价1元,离轮渡码头还有点距离,遂转L1路,票价5毛,真心好便宜。

第一眼厦门

第一码头-轮渡码头(L1)

应该就是BRT吧,票价才5毛,作为一个热门旅游城市,太便宜了,难怪当时等车时有好多路车经停,等车的人都不上,L1一来,一窝蜂都涌上去了。

轮渡码头-鼓浪屿(轮渡)

在轮渡码头可以看到对岸的鼓浪屿,很近,轮渡大约5分钟,就是人比较多。票价8元一人,上二楼要加一元,没啥必要,单人票是一个蓝色的硬币,双人票是一个红色的硬币(两个人共一个),去行时刷一下,回来时要交还给工作人员。

你在对面,我来了!

• 门票价格:上岛8元。日光岩、菽庄花园、刻字馆、风琴馆联票100元。海天堂构60元。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
  • 简介:碧海环抱中的鼓浪屿,面积1.87平方公里,岛上海礁嶙峋,岸线迤逦,山峦叠翠,峰岩跌宕,大自然鬼斧神工造就了鼓浪屿明丽隽永的海岛风光,主要景点有日光岩、菽庄花园、皓月园,均为厦门名景。

上岛后很多推销地图和盖章本的阿婆,记得要狠心砍价,像我这种善良的人只能一边站,老婆上阵,最终30元的手绘地图+明信片+盖章本被16元拿下,中间目睹两位“善良”帅哥不还价15元买下一张手绘地图。老婆你真厉害!

• 地址:厦门思明区鼓浪屿泉州路29号

比较难找,问了好多人才找到,因为订的比较晚(提前一天通过艺龙订的,338返30元),不仅好房间没了,价格也贵。我们的房间就在前台旁边,里面还算温馨,就是空间比较狭窄,感觉有点压抑,这家客栈走的各种文艺清新风,就是空间太小,对于我们俩吃货唯一的优点是出门不远便是龙头路。

正门

院内

院内一角

室内

某鱼丸店

找客栈时老婆饿了,正好路过,10元6个,味道还行,上鼓浪屿的第一份美食。

某小吃

放好行李从客栈出来觅食,路过一家台湾小吃店,名字忘记了,装修很古朴,老婆点了一份什么肉羹汤来着,25块一碗,又贵又不好吃,但看在钱的份上,我还是一滴不剩给干掉了。

某快餐小吃

这个要提醒大家,在去菽庄花园的路上下坡地方有家类似快餐排档的小店,黑啊,因为我们一开始不知道行情,老婆想吃沙茶面,所以进去吃了碗沙茶面,竟然要25,而且很难吃(和后来我们在中山路的一条巷子里吃的15元的沙茶面比差七八九十条街了)。

环岛海边

本来想先去菽庄花园的,结果到了门口才知道六点就要关门,当时已经五点二十,所以决定明天再来。

离开花园我们一直沿着海边行走,吹着海风赏着风景很是惬意,本来想下海,但那边的沙子粗又硬(后来我们回厦门在胡里山环岛路的沙滩上玩,那里沙子很舒服),走了半个多小时,找了条小路往山上走,路过很多没人的小巷,通过路牌知道我们有经过鸡山路、笔山路、内暦澳路等,路上有不少海鲜小吃店,我们啥都没吃,只买了一家阿婆的酸梅汁,老婆很喜欢那个瓶子,15元,味道还不错。

大概又走了半个多小时,通过问几个阿婆才找回住处,老婆的腿被蚊子叮了好多包,我啥事没有,老婆,感谢你牺牲你的美腿为老公招蚊引虫,老公爱你!

林氏鱼丸
  • 门票价格:15

回来后,为了犒劳近两小时的辛苦跋涉,摸摸肚皮,直奔龙头路,先去林氏鱼丸吃了小碗黄金鱼丸,味道还不错。

宫廷月亮虾饼
  • 门票价格:15

他家的鱿鱼、虾饼、虾排都非常好吃,尤其是虾饼,第二天离开的时候我们又去吃了一次。

第2天

清晨的龙头路

本来想看日出的,但我和老婆都懒床了,八点多才起来,出门觅食,发现好多店面都没开,清晨的龙头路相比白天略清静,我们在路边一家蛋糕店买了盒蛋糕,然后去超市买瓶水就出发直奔日光岩了。

• 门票价格:3
  • 地址:思明区泉州路(近沃头蚝干粥)
  • 简介:金包银

金包银,以前只听过这首歌,原来这是种美食,和武汉的糯米包油条有点相似,只是它里面包的是香菇之类的东西。味道一般,可能个人口味原因,有点淡得没味。

金包银

• 地址:厦门市鼓浪屿晃岩路62号
  • 简介:俗话说“不登日光岩不算到厦门”。日光岩是鼓浪屿的龙头景点,包括日光岩和琴园两部分。日光岩顶峰一直径40多米的巨石凌空耸立,成为厦门的象征。

快九点的时候到达日光岩,中途路过厦门故事,因为这条线路昨天下午走过一遍,今天没走弯路直达,上顶的路很陡,老婆有些恐高,不过有她老公在,上下均平安。其实日光岩不过就是一个可以俯瞰整个鼓浪屿的制高点,其它没啥好玩的,所以60元的门票有些贵,要去的话建议早点去,因为顶点地方不大,到九十点后人多了站不下也不好拍照。

• 地址:鼓浪屿岛南部
  • 简介:菽庄花园原是台湾富绅林尔嘉的私家花园,五十年代起献给政府辟为公园。

从日光岩出来直奔菽庄花园,门票30,玩过后觉得相比日光岩的60算是值得的。钢琴博物馆有两个,只能看不能摸,拍照的干活也不行。沿海的小栈道很漂亮也很舒服。在鼓浪屿收费的景点我们就去了这两个,其它的一来没时间,二来兴趣也不大。

俺们上午的足迹

离开鼓浪屿

中午12点前赶到住处收拾行李退房,虽然之前看网上说梅花冰又贵又不好吃,但离开时还是耐不住吃货的好奇心买了一根,唉,好奇害死人民币,确实没啥吃头,15块啊。在岛上行走,最容易买到的就是莲雾,各种路上都是挑着担子卖这种水果的阿姨阿婆,离开前买来尝了一下,味道很一般,淡淡的脆脆的,10元4串,一串3个,我们一半都没吃完,剩下的掉在客栈里了。

虽然岛上很多猫的主题店,但活猫好少见。

莲雾,老婆咬的心形

梅花冰

鼓浪屿-中山路

离开鼓浪屿,前往中山路,出轮渡过地下通道即到中山路,在地下通道中买了杯八婆婆烧仙草,5元,真不错,料很足。

八婆婆烧仙草

中山路无名快餐
  • 门票价格:20
  • 地址:思明区定安路10号

在中山路靠左边的一条小巷子里,有两家都是他们的摊位,我们点的沙茶面和炸五香,20块钱,味道很正,料也多,推荐。

和平码头-厦大医院(29路)

从中山路出来后往前走一点就是和平码头车站,到我们在厦门大学附近订的酒店公寓坐29路在厦大医院站下,十几分钟就到了,安置好行李后去准备去厦门大学玩,明天再去南普陀寺。

厦门大学天马海景公寓

按老板给我的短信很快就找到了,老板的父亲接待的我们,老爷子人不错,拿了无线路由和吹风机给我们,房间也蛮不错,老婆特别喜欢,墙纸很田园,有个小阳台,上面有一套桌椅,外面就是大海,远处能看到鼓浪屿上郑成功的大雕像,如果不是周一要赶早上七点半的飞机,老婆想明天继续在这里订一晚。

田园房

阳台外,远处便是鼓浪屿

清晨远眺鼓浪屿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 简介:厦门大学依山傍海,正大门与南普陀寺景区大门紧邻,另一边则是美丽的海滨沙滩与胡里山炮台,被喻为“中国最美丽的校园之一”。

出门步行十分钟就到厦门大学了,这个中国最美的校园之一,可能很多人去过的大学风景比较一般,所以到了这里都会很兴奋,但作为经常在同样是中国最美大学校园之一的武汉大学出入的我,反应倒是比较平淡。当然作为吃货,我们不是来看风景的——“同学,请问芙蓉餐厅怎么走?”。

芙蓉湖

炒花蛤

海蛎煎

牛肉炒河粉

芙蓉餐厅

鸡蛋煎饺

• 地址:福建厦门市
  • 简介:1989年建成的,长3880米,它从轮渡广场起,往左边走,经过皓月圆,大德记浴场,观海园,菽庄花园等风景点,到达海滨浴场。

从厦大医院到厦大白城就一站路,但为了保存体力骑车和怕迷路,我们还是坐了公交过去,到了环岛路,我们先租了双人自行车(30元/小时),骑行经过曾暦垵和胡里山,返回后在海滩浴场看海玩沙,沙滩的夜景很漂亮,沙子也很细腻舒服,花五块钱吃了一根传说中的吴伯冰棒,名不符实,还不如武汉一块钱一根的老冰棒好吃。

沙滩

沙滩浴场

吴伯冰棒

双人自行车

吃完逛完回来,拖着一身疲惫,去超市买了些宵夜和水以及红牛补充体能,然后回去研究第二天的行程和预订明天的酒店。

第3天

• 门票价格:进门免费,进殿收取门票3元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
  • 简介:有“千年古刹”之称,位于五老峰山下,是闽南乃至全国闻名的寺院,紧临厦门大学。寺以奉祀观音为主,又在我国佛教四大名山之一―浙江普陀山之南,故名。

早上起来我们只在楼下买了一个肉包子吃了,留着肚子等会饕餮,南普陀就在厦大旁边,所以今天过去时轻车熟路,步行约十分钟便到了,进去之前在门口买了五块钱的香,其实如果只是去玩玩可以不用买,里面有免费的香,一人可领一根,我们来南普陀不光是玩,也为求佛祈福,所以花些钱还是诚心些。寺庙还算蛮大的,后山可以去玩,但我们行程紧没有去,只在前面转了一圈,遇佛拜佛,见香上香,虔诚地为自己和家人祈福平安康健。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嘿!嘿!嘿!,我们又来了,厦大芙蓉餐厅,前面去南普陀寺只有素饼可以吃,对于我们两个无肉不欢的肉食动物是绝对不肯善罢甘休的,于是,老地方,芙蓉餐厅三楼,吧唧吧唧,米西米西。

退房

主要景点基本玩得差不多了,因为行程比较紧,有些景点没有也没打算去,因为昨天晚上累了忘记预订今天的酒店,所以我们退房出来后就坐在公交车站用“去哪儿”APP找酒店,最后订了离机场5公里远的锦江之星松柏店,找到去行公交线路,等车出发。

锦江之星厦门松柏店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屿后南里238号
  • 简介:坐落于思明区屿后南里,距最繁华的中山路8公里,距SM商业广场仅1公里。网友评价说“晚餐味道很好,经济实惠”。

从厦大医院站乘坐86路公交到屿后南里站下,回行拐个弯走200米就到了,在五星京闽大酒店旁,因为只是为了赶早飞机,所以要求不高,这家评分还不错,清晨好打车,房间简单干净舒服,服务也好。

• 门票价格:134
  • 地址:湖里区嘉禾路468号(近仙岳路)

在酒店安置好休息了一下,洗了个澡,然后就出来四处逛逛,步行约两站多路就到当地貌似比较大的购物中心——SM城市广场,毫无例外,我们重点依然是吃,SM的五楼是美食中心,于是在那里留下了我们的埋头米西的身影。

休息&网上预订礼品

从SM广场回来后就一直在酒店调整休息,明天5点多就要起床,中途去楼下的便利店买了些宵夜饮料和一条给朋友亲戚带的“厦门”烟(240.00),然后用手机在手礼网上订了些礼品饼,明天直接在机场提货。好了,这两天多的行程基本到此结束了,很累很充实,很短很满足。老婆说下次要带女儿一起来,嗯,那你要努力给我生个女儿啊!加油!

第4天

厦门-武汉(SC4797)

早上起来发现外面的树叶是湿的,原来凌晨下了小雨,在这里要感谢一下厦门的给力配合,我若到来,便是晴天,我一离去,阴雨绵绵(顺便说一下,不要相信厦门天气预报,我们来之前天天查都说这几天有雨,结果一直晴空万里,当然,我们离开的这天的天气预报是准的,哈哈)。退房后出来走了一小段路才打到车,到机场24块钱,老婆去手礼网柜台提货,我去排队领登机牌,合理分工,提高效率。在飞机上领了厦门日报,上面第一版说今天有暴雨,好啦,知道你舍不得我们,我们还会再来的,再见,厦门,别为我们哭泣。

总开销3900左右

全程开销3900左右(包含给朋友家人买的400左右的礼品)。其中:【机票】2200.00(双人往返武汉厦门);【住宿】600.00(三晚);【礼品】400.00(烟及糕点);【门票】180.00(日光岩和菽庄花园);【吃喝玩乐】500.00(三天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