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青年的台湾环岛游

攻略   >  台北旅游攻略   >  文艺青年的台湾环岛游

• 出发日期/2013/07/23

• 玩法/环游 美食 温泉

第1天

写在出发前的话

上了年纪的父辈无法想象我竟然会为了某某明星某部电影就去看他的母校吃他爱吃的美食,可这就是事实,对台湾的了解几乎都来自于影视文艺作品,台湾究竟是怎样的?亲历了,那些感受才属于我自己。作为一名台湾电影和电视剧的忠实观众,和一名略微2B的文艺女青年,在小马哥上任开放台湾自由行以后便一直琢磨着得去看看。2013年,从电影到现实,文艺女青年的台湾环岛游开始了!

我的台湾环岛游路线

台北——九份——太鲁阁——花莲——恒春——垦丁——高雄——日月潭——清境——彰化——台中——台北——淡水——台北

广州-台北(CZ3097)

下午1点半抵达台北,已经是广州过来最早的一个直航航班了。桃园机场距离市区比较远,坐国光客运的机场大巴到台北车站,单程125台币,往返票便宜20,15分钟一班车,大约1小时,还行还行。离开机场之前,记得用华夏银行卡取现金,每天前三笔是免手续费的(次日的免费是在头一天最后一笔款24小时之后),开通了短信服务,能直接算出汇率,让花费心中有数,方便。

• 地址:台北,大同区,承德路一段3号
  • 简介:君品酒店定位为国际级饭店,为世界各地与本地的商务、观光客提供充满奢华美学表现的舒适环境,以及个人化的细致、贴心服务。 君品酒店的客房以优雅兼具功能的欧式风格设计为主,并配备有先进的电子管家、通讯设备及

选君品基于几个理由。1是超霸道的地理位置,距离台北车站就3分钟,要知道,台北车站是捷运、大巴、铁路、高铁的换乘点,对于逛台北和全岛出行是再方便不过了。而且距离宁夏夜市很近,楼下就是大型购物商场,很多年轻品牌。2是豪华五星酒店,对于在台湾闲逛、暴走辛苦一天之后,舒适睡眠是很有帮助的。3是包双早,早上吃的好好的,再出门。4则是酒店本身的艺术氛围,有不少形态各异的艺术品,像是走进了欧洲中世纪的古堡,酒店本身就值得逛逛。so,从机场过来正好check in,放下行李,轻装出行了。

台北君品酒店(Palais de Chine Hotel)图片
  • 电话:+886-2-23431100
  •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中山南路21号
  • 简介:大型活动广场、艺文表演中心,也是民众假日休闲的最佳去处。

到台北的第一站从自由广场开始。都说台湾人除了棒球没有什么其他爱好的体育运动,所以很多人把参加集会当成一项有趣的团体运动。在台北,自由在政治上表现的尤为充分,你可以在广场上抗议集会,这就是一个大运动场,是台湾民众的发泄场所。

• 门票价格:园区免费参观,展览活动购票参观
  • 开放时间:中正纪念堂每日9:00-18:00。
  • 电话:+886-2-23431100
  •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中山南路21号
  • 简介:参观底层的纪念展及四楼的整点仪队换岗仪式。

从酒店出来搭捷运能直接到中正纪念堂站,位于市中心,为纪念总统蒋公而建造的。古香古色的中国宫廷式建筑,里边则是展览陈列室。马英九曾认为蒋公对台湾的贡献有三方面:光复台湾、建设台湾与保卫台湾,否则的话,台湾脱离不了日本高压与奴化的殖民统治,也会被美国占去金门和马祖列岛。所以,中正纪念堂是每个来台湾的游客必到、必瞻仰之地。

• 电话:886-2-28836340
  • 地址:台北市士林区福林路60号
  • 简介:中西风格的庭院,可欣赏四季交替的花卉。

搭乘快捷到士林官邸,士林站2号出口出站后左转,步行约10分钟。这是蒋先生同他夫人共同生活了26年的地方,也是台北的第一座生态公园,有西式建筑、生态园区、古典中国庭园和红砖蓝窗棂,中西合并却不觉得突兀,也是主人的不同喜好。一个是深深积淀了中国传统情结的军阀官僚,一个是完全西化的知识女性,在蒋先生去世之后,宋美龄也离开了台湾,一座灰白的小楼是公园里唯一紧锁的门户,也让士林官邸成了两位颠沛一生中住得最久、情感最深、留给我们感触的人去楼空。

• 类型:台北最著名夜市
  • 地址:台北市士林区基河路101号
  • 电话:+886-2-28815557
  • 简介:台北有名的夜市,能尝到台湾各色人气小吃。

从官邸出来,步行十分钟,就能到台北最具人气的士林夜市。来台北的第一天不能不逛夜市,因为一直记得《一页台北》中男女主角手牵手奔跑着穿过夜市那一生动强烈的台北青春记忆,依附在夜市这个小小的场景里,胜过更多的渲染和对白。大陆人来台北,一定要来感受夜市人生,被喜欢的男生牵起手一间间品尝美食的甜蜜,想吃什么就买点什么,细腻的味道、摇晃的灯光和油腻腻的烟尘,这才是我脑海中“台北夜市”所蕴藏这的一个饱满的胃和一颗欢喜知足的心。

豪大大鸡排
  • 地址:台北市士林区基河路60号(士林夜市534号摊)
  • 简介:豪大大鸡排以“大”闯出名号,大约为一般鸡排的1.5倍,普通食量的女生,一片可能还吃不完,鸡排炸得又酥又香,口味不错份量又多,生意愈做愈好,摊前常是大排长龙。由于生意实在太好,在基河路的临时市场内,也开了

必吃的当然包括豪大大鸡排!选的都是巨型鸡,每块鸡排都大过人脸,哈哈,50台币一个。

• 地址:台北市士林区基河路60号(士林夜市490号摊位/308号摊位)
  • 电话:+886-2-2885-6258
  • 简介:士林夜市是台湾夜市美食的标志之一,其中士林大香肠可以算是士林夜市的独有美食。首创的升记士林香肠有38年历史。采用新鲜材料,烤熟后通常切片吃,肉汁浓郁,个头也比一般香肠粗大两三倍。

还有士林大香肠,据说老板用的是新鲜黑猪肉,天天现灌,用炭火慢慢煎至熟透,一条大香肠够2个人吃了,小份60台币。

再逛去吃堂本家的日式泡芙,表皮像菠萝包,里边是巧克力奶油抹茶草莓7种口味,是士林夜市里的新贵。

福尔摩沙果汁吧,台湾的蜂蜜苦瓜汁很有名,就像到香港许留山必点芒果西米捞一样,50台币一杯,尝尝。

• 开放时间:全天24小时
  • 电话:+886-2-27755977
  •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45号
  • 简介:台北的文化地标,24小时不打烊的书城,赶紧来挑一本属于你的书籍吧。

入夜吃撑后,文艺青年可是要去心之向往地补充精神粮食了。1989年第一间诚品书店开出到现在从南到北的几十家分店,诚品越做越大。都是绿地白字招牌,古朴的实木地板,暖色调灯光和轻盈的背景音乐,当然主角是各种书本摆放在一起造就的五彩斑斓与踏实厚重,让小青年心潮澎湃。特别是24小时不打烊的敦南店,从士林夜市打车15分钟直接到(虽然附近有士林店和信义旗舰店),可敦南店太适合我们这种恨不能抓紧分分钟旅途中的人,找本书,坐在木地板上飞快浏览。我想,诚品书店是台湾人的一客知识美食,代表着台湾某种文化执着力,也无形地引导着我们的精神方向。台北第一日,充实而满足。

第2天

• 电话:+886-2-66103600
  • 地址:台北市士林区至善路二段221号
  • 简介:中华文化的精髓,翠玉白菜、肉形石、毛公鼎、汝窑瓷器和各式书画为镇馆之宝。

你好,台北故宫。我去过北京故宫,沈阳故宫,终于要看到台北故宫了,怀着万千个小心和敬仰,第二天9点准备守候在开门处(有捷运直达哈)。之前看过《经过》这样以“台北故宫”为背景的电影,让我知道它并非是一座真正意义上的旧时宫殿,它的建造和发展只是为了存放那些穿越了时间和硝烟漂洋过海的文物们。60多万件文物,像是浩瀚历史绵亘出来的一个脉络分支,足够花掉一整个上午的时间去看。250台币,翠玉白菜、东坡肉和毛公鼎镇馆三宝!

台北故宫三希堂
  • 类型:茶室
  • 地址:台北市士林区至善路2段221号
  • 电话:02-28812021 ext. 2230/ 2382

计划逛到一两点钟,饿了就去故宫四楼的三希堂吃牛肉面。三希堂是以前乾隆皇帝的书房名字,餐厅的设计者也将陈设弄得很清朝,像是在书斋里吃饭,还能环视四周的故宫群山,惬意。

• 电话:+886-2-27208889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中华路一段

搭乘地铁到西门町,早前原本是一篇荒凉地,被日本人侵占时消防东京浅草区,设立成了专供日本人享乐的休闲娱乐地,因为在台北城的西门之外所以叫了西门町。后来30年代又成了电影街,不少台湾电影都到这来选址,最有名的是《六号出口》,除了那群寻找青春出口的主角们和电影本身华丽的画面,都市年轻人的迷茫和电影最后诡异的戛然而止的结局也让我难以忘怀。现在逛西门町,除了同每个城市一样的繁华闹市之外,听说这有不少街头艺人,跳舞唱歌什么的,让你不时停下来看看,看过这样一句话:大城市中有这种亲切感,或许只有台北做得到。

• 电话:+886-2-23119380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成都路10号
  • 简介:百年建筑,西门町的醒目地标,楼内的文创小店值得参观选购。

红楼是西门町的地标建筑。红色八角杨楼曾是风光一时的电影娱乐中心,说书唱戏表演都在这。后来荒废直到2002年才重新打造出来。现在来看这桩1904年建成的建筑,一楼保留了戏院售票处,二楼是剧场和小型音乐会,如果有时间看场剧也是很不错的选择,里边还有十六家创意设计店铺,设计师就在店里卖自己设计的东西。台湾的文案里总是写得充满梦幻色彩,这里就是吸引年轻人追梦的地方,怀旧与潮流,红楼安静沉淀的是岁月的流逝。

西门町好乐迪

你肯定要说为啥安排一站唱K,国内也有啊!因为小青年是KTV发烧友,而好乐迪和钱柜原产于台湾,所以决定去朝圣一下。据说有男女声转换的设置,还有很多很多五月天的歌~~~

阿宗面线(西门町店)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峨嵋街8之1号
  • 电话:+886-2-23888808
  • 简介:阿宗面线起初卖的是鱿鱼羹,但生意并不好,后来凭借妻子的干爹、也是专门钻研小吃技术的廖朝桐,传授大肠面线独门制作秘方,煮出与众不同的面线,才让阿宗面线经过口碑相传、慢慢地在西门町成为缺一不可的风味小吃

逛累了就到阿宗面线吃东西,45台币一个小碗两个人分都够了,吃过的人都说那是一种非常香非常神奇的味道,一试难忘。西门町店没有座位,顾客都端着碗站在门口吃,场面甚是壮观。

• 开放时间:6:00-22:00(办公处7:00-21:30)
  • 电话:886-2-23025162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广州街211号
  • 简介:台北第一名刹,香火旺盛,签诗极其灵验,隔壁的华西街夜市可一并游玩。

晚上还没结束,因为龙山寺是开到晚上10点半,所以吃过饭正好走走去城市老街区看看。从西门町步行大概20分钟,如果捷运的话龙山寺站1号口穿过公园就看到了。门口有很多灯笼,是一座始建于乾隆年间的古董寺庙,但很多人来是因为电影《艋舺》,这就是文化的力量。给你一个契机,你就来到老建筑面前,看到当年的样子、故事和风貌。拜过寺庙,返回酒店。

第3天

搭火车去环岛

环岛玩,在交通工具上,还真是坐火车最方便。台湾的火车给人感觉很不同,车票随去随买,买了就可以进站候车,跟挤捷运一样方便,有着浓厚的历史气息又符合这个时代的智能和现代化。环岛火车行的第一站是基隆市暖暖区。1是因为梁静茹有首歌《暖暖》,MV的取景便是暖暖车站和暖暖国小,想必一定很文艺;2则是它正好在台北和我们今晚目的地瑞芳九份的途中,下车再上车也不绕路。从酒店退房到台北火车站,搭火车(自强、莒光、区间)到暖暖站下(瑞芳火车站),38元每人,不贵。

暖暖是一座很有味道的小城,各条道路的名字也很有特色:如暖中路、宁静街,仅仅看街名,就有一种温馨的感觉。去小城逛个把小时,然后回到车站赶下一路火车到瑞芳车站下(可以上车再购票的)。

到达瑞芳车站,在这转大巴15分钟就能达到今天的目的地:九份。从台北到瑞芳大概需要50分钟,中途下车溜达暖暖小镇1个小时,估算着中午时间能到九份。

• 电话:+886-2-24063270
  • 地址:台湾新北市瑞芳区
  • 简介:新北著名的景点之一,不论是景色、民风民俗还是老街小吃都为人称道。

沿着蜿蜒的山路,九份的全貌逐渐呈现。这个小镇历经金矿开采高峰期的繁荣和破产被挖金后的没落,后来侯孝贤的电影《悲情城市》又将九份的独特带入了大众视野,让这条近千米的老街重新焕发出生机。据说,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就是根据九份的街景,构造出了《千与千寻》里的街道。这座小镇,在山的每个层次,都有各种楼房鳞次栉比,别致极了。

中午就在老街上吃。阿柑姨芋圆,40台币一碗,店面最里的角落可以俯瞰整个九份山城;张记鱼丸汤和卤肉饭,25台币;台湾特有的一种爱玉植物榨的水,有热情解暑的功效;还有九份红肉圆,把肉包在胶冻里,外边吃不到的。反正到了老街,就看到啥吃啥,只要是老字号的,味道准不错。

•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基山街29號

九重町民宿网上评价很好,便宜又优质,在九份老街的转角处,是一幢复合式小楼。一楼餐厅,二楼以上民宿,顶层是观景餐厅,在最热闹的老街里算是闹中取静极像小资生活的休息地了。

• 电话:+886-2-24972250
  • 地址:台湾新北市瑞芳区
  • 简介:保留了老矿区的原始风貌和许多日式建筑。

放好行李去金瓜石看看。九份在日据时期是重要的黄金采矿小镇,而金瓜石就是其中一个黄金采矿区,据说当时东亚90%的黄金都产自于这里。乘车地点在基山街的出口,班次很多,基本随到随等,能用台北的悠游卡。现在开放的是本山五坑(采矿的第五个坑口,当年日本人在此挖了九道坑口,这是其中的第五道),50台币,可以进去参观和体验当年矿工真实的工作环境,实地看看。

• 电话:+886-2-24969926
  • 地址:台北县瑞芳区九份竖崎路与基山街交接处
  • 简介:九份老街年代久远的老戏院,很多老人来此重拾往日记忆。

傍晚时间回到老街,继续边走边吃,再在升平戏院喝上一杯咖啡,看看夕阳下的山景和遥远的海岸线,顺着山势倾斜悬挂的红色日式灯笼,显得格外鲜艳。再用ipod放首陈绮贞的歌——《九份的咖啡店》,是的,九份老街的文艺气息和独特地势,让它有种落寞的孤傲味道,文艺小青年最爱的调调。入夜,入眠。

第4天

从北到南感受来自太平洋的风

今天的行程是从九份到太鲁阁到花莲。回到福隆火车站搭火车到花莲县新城乡新城火车站,复兴线或者区间车,2个半小时的路程。之前看过一部叫做《梦游夏威夷》的电影,讲述几个台湾年轻人寻找与被寻找的青春故事。背景就是蓝得不真实的天空和大海,夏季热带、亚热带海洋的风扑面而来,拍摄地正是花莲。在我的印象里却扩大到整个台湾岛的东海岸,这里沿海狭长躲闪,交通受限所以工业不发达,人口密度不高,没有特别大的城市,自然风光也很少遭到破坏,那些懒洋洋的乡下风光和海洋景致,是吸引我沿海行的理由。特别是从宜兰到新城这一路,列车贴海而行,经过无数壮美的海滩,从北到南,默默拥抱太平洋的风。

太鲁阁渓谷
  • 地址:花莲县秀林乡Takoko

到新城(太鲁阁)火车站,把行李寄存在火车站,由这里转台湾好行巴士前往太鲁阁了。一位才从台湾回来的小伙伴跟我说,去之前他以为阿里山和日月潭最美,但去之后却觉得太鲁阁大峡谷最震撼,从一座被自然伟力剖开一条缝的大理石山脉中穿过,两边悬崖都是美丽的大理石花纹,像是置身于奇幻世界一样。而这个台湾八大国家公园之一仍然是免费的。于是乎,专门下车去感受。

• 地址:花莲,花莲市,美仑区永兴路2号
  • 简介:花莲翰品酒店位于美仑区永兴路,近府前路。 翰品花莲是以环保概念为主,结合生态,节能,减碳,健康的绿建筑,外观设计采用艺术家蒙德里安的几何图象,于2013年结合台湾绘本画家几米的装置艺术作品,以拥抱的服务概

沿途返回到新城火车站,列车6分钟便能达到下一站花莲,从火车站出来1141、1126号巴士半小时就到今晚入住的花莲翰品酒店。外观简直太酷了,以几何图案加上五彩斑斓的颜色,十分抢眼。既然是来度假旅游,当然是要亲近自然,玩的开心了,在酒店吃自助餐,睡个午觉再出门。

• 电话:886-3-8611722
  • 地址:台湾花莲市新城乡海岸路
  • 简介:白天可以远眺清水断崖,踩浪玩水,夜晚看万家灯火,赏浩瀚星辰。

翰品酒店离七星潭景区实际上蛮近的,但还是计划租两辆山地车沿着海岸线的自行车道骑行,在网上看了下大概每辆车100台币,经济又划算。自行车道是才修的,一边是郁郁葱葱的山景,另一侧则是蓝里透绿的海景,大概20多分钟就能到达七星潭。单听名字,我们都以为是一汪潭水,可引入眼帘的却是澄净的海湾。因为靠近机场,头顶时时有飞机飞过,看图片,天是蓝的天,海又蓝得胜过天,白浪呼啸着过来,心境也跟着变宽广起来。这里本身是沿海洼地的众多小湖泊,日本殖民者填平了湖泊修花莲机场,原本住的台民被赶到了海边,但保留下来的是这一片黄沙蓝海的海岸线。

• 地址:新城鄉大漢村七星街148號

除了看景,七星潭的另一好去处便是柴鱼博物馆。柴鱼同样是日本殖民者留下的习俗。鲣鱼等鱼蒸熟再经木柴烟熏后蒸干,坚硬如木,故称柴鱼。在这里,可以看到与柴鱼文化有关的一切;还可以以十分正常的价格买到你能想到的所有柴鱼制品以及现做现卖的海鲜小吃,还有现烤的鱼片和烤肠哈。

离开七星潭继续往前骑行到东海岸,这又是另一番景象。作为夹在高山与大海之间的台湾第一大县,花莲有一种高山仰止与海域辽阔兼具的美感,像东海岸线,没有沙滩,只有乱石(花莲产石头),那种圆墩墩的大石头,离海面更近的石头上有很多小螃蟹爬来爬去,巨浪卷石,不是那种风华绝代的美,也没有经过所谓大时代的洗涤,就是最原始的状态。

液香扁食
  • 地址:主信里信义街42号(近中山路)

花莲是个很小的小镇,市区基本步行,我们有单车当然更方便了。下午闲逛了海岸线之后,晚上去最有名的据说蒋经国曾经7次光临品尝的“液香扁食”。其实扁食就是我们所说的馄饨,尽管整个店面只卖这一种食品,可是食客照样是络绎不绝。60台币一碗11个,据说香而不腻。

曾记麻糬

回酒店前去买花莲最有名的特产——曾记麻糬,一种用糯米制成的点心,凉凉的,甜甜的,没有一般糯米制品的腻劲儿。老板不姓曾,取曾记是为了感念岳父和妻子,从60多年前的脚踏车沿街叫卖到现在的连锁,得去买点特产带回家。返回酒店好好休息一晚,明天继续出发。

返回酒店室外小酌,因为花莲是个有意思的小县城。淳朴自然,靠着好山好水的自然馈赠,日子简单和实在,实在适合慢下来慢慢感受。台湾很多地方的名字一听就觉得很美,我最喜欢的是两个——宜兰、花莲。

第5天

花上五小时去台湾最南端

今天的行程是花莲——恒春——垦丁。去垦丁的交通相对来讲没那么便捷,从花莲火车站搭莒光号或者自强号到屏东县枋寮乡(大概600台币5小时,只能沿途看看台湾岛的海岸线、农田、厂区了),然后从枋寮搭去垦丁的汽车。不过这条线路上一定会经过恒春镇,而恒春镇到垦丁有5千米的距离,不适宜多次往返,我们就在恒春下逛完以后再去垦丁,夜宿垦丁。PS:枋寮到恒春车费186台币。

台铁便当

大名鼎鼎的台铁便当!可以说选择自强号的原因就是这便当!吃饱了再赶路。80台币一盒,包含一整块脱骨鸡腿或者鱼板、一只卤蛋和其它配菜,关键是味道不错的同时经济实惠。

• 电话:+886-8-7360330
  • 地址:台湾屏东县恒春镇恒东路259-2号
  • 简介:登高远眺恒春全景,在“阿嘉的家”里追忆《海角七号》的清新记忆。

恒春是个小小的古镇,魏德圣卖房子贷款借钱拍出一部大卖的《海角七号》,更带动了恒春。把小镇的东西南北四个古城门、《海角七号》拍摄地之一男主角阿嘉的家以及恒春老街逛完,大约只花1小时。四个古城墙有点像西安的,可以上去跳跃拍照。小镇的感觉保存得很好,有阳光,有海,缓慢的节奏和步调,都让人感觉十分放松自然,小城里暴走,寻找历史的痕迹。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恒南路29之6号(恒春工商斜对面)

号称全恒春最难吃的包子店,生意好到甚至要派警力出动维持秩序。芝士包据说是在蒸制的发面皮里加热腾腾的牵连拉丝,还有麻糬红豆芝麻包、培根香肠包,香菇蛋黄包,洋葱猪肉包,好吧,去恒春吃包子吧。10台币左右,很大,一人一个据说就OK了。

阿嘉的家
  • 地址:恒春镇光明路90号

吃过包子,沿途走向到恒春的人都会拥挤着脑袋去看《海角七号》里阿嘉的家,范逸臣饰演的男主角阿嘉就住在一栋双层白色的旧房里,田中千绘后来还把门口玻璃敲了个洞。还有那句惹人动容的话:“留下来,或者我跟你走!”所以一定要去阿嘉的家前面写一张明信片,盖上海角七号的纪念章,再从怀旧邮筒中投递出去;要走进某家手工艺店细细把玩;要在街头转角某家红豆挫冰店坐下来,品尝甜而不腻的清凉……

• 地址:屏東縣滿州鄉港口村興海路21-1號

搭车来到垦丁。我们环岛游,基本是沿着海岸线走,总想找到真正的海边的民宿,可以坐在门前的椅子上端着相机观赏日出或日落;可以捧着笔记本坐在厅内任由海风的呼啸声声;可以在阳台上闲看海水浪起浪落,漫随天空云卷云舒……去过垦丁的小伙伴热力推荐了这一家。老板Ken的邮箱:8802017@simplelife.url.tw,因为民宿在垦丁东边,面临太平洋,所以交通不够方便,但Ken有车,会来车站接,所以交通的问题就迎刃而解了,在简单生活住两晚。

第6天

好好逛垦丁

今天不用赶路,在垦丁好好待一天。说到对垦丁的认识,应该是从春呐开始的。每年4月在鹅銮鼻公园举办的独立音乐祭,不少歌手出道前都曾在春呐演出过。再后来就是看了豆导《我在垦丁天气晴》。这部偶像剧拍得太好了,要偶像有偶像,要美景有美景,要剧情有剧情。垦丁最纯净的天空和大海,晒得黝黑的人在冲浪,美得要死的画面让人看了就想去。所以,一踏上垦丁的土地时就忍不住哼起王若琳的《有你的快乐》。民宿老板有车,能送到垦丁大街。早上起个大早,看了日出,吃了早餐,就到垦丁大街。因为综合考量之后决定租自行车(垦丁大街游客中心旁边有一家租车行),龙磐公园——鹅銮鼻公园——垦丁来回大约24千米,一天每辆车也就200台币。

• 电话:886-8-886-1321
  • 地址:台湾屏东县恒春镇
  • 简介:醉心于台湾南端海天一色的自然风光,逛古镇老街、品厚切生鱼片。

骑去龙磐公园(也就是垦丁国家公园)其实不算很远,它在恒春半岛的东面,三面环海,受到强烈的东北季风吹袭,树木无法生长而形成低矮的灌木丛,陡崖下就是壮阔的太平洋,美不胜收。不是想象中的“公园”,是一片美不胜收的景区,没有围墙,没有门票。而垦丁名的由来则在清朝光绪年间从广东招募了一批装订来此垦荒,开垦壮丁,便是现在的垦丁了。

吴师傅卤味是总店,从国家公园到鹅銮鼻公园的途中正好经过垦丁大街。他们家辣椒非常有名,一点点都辣味十足了。

• 电话:+886-8-8851101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鹅銮里鹅銮路301号
  • 简介:台湾八景之一,拥有碧海蓝天、巨礁怪,也有历经百年的美丽灯塔。

沿着海岸线一路往台湾最南点骑,大概10公里就到鹅銮鼻了,这个地因为像鹅头所以得名。鹅銮鼻公园里有大片大片的绿化、珊瑚礁步道、亲吻石和观景台,最值得一看的当然是大名鼎鼎的灯塔,门票40台币。建于光绪8年,曾派兵在此驻守,是世界少有的武装灯塔之一。二战时曾被炸毁,光复后依原样重建,是台湾环岛灯塔中最胸雄伟的一座,有“东亚之光”的美誉。来垦丁最大的目的就是看一眼蓝天下白白的灯塔,去圆心愿。

垦丁大街夜市

台湾的夜市哪里都有。入夜的垦丁大街很热闹,据回来的朋友介绍,有音乐声巨大的车子开来开去,热辣的女人在花车上跳舞,手拿啤酒经过你身旁的老外会对你吹口哨;如果饿了路边有各种小吃(诱人极了),还有女人们都爱的草帽、椰壳项链、花裙子、人字拖……买点啤酒和卤味在沙滩上尽情享受入夏的夜。

第7天

今天要离开垦丁了,但上午还要再待会。这家relax easy民宿是几个年轻人一起开的,用每年60万台币的租金租下这里,做自己喜欢的事,并以此挣钱,此乃人生最大的快乐!老板Ken滑水冲浪有一手,可以跟他学学。如果说大连海域波涛汹涌,三亚的海碧海蓝天,那肯定的还更加热情洋溢。踏浪、跳跃、高歌、玩水,让浑身都充满热带海洋的气味,终于明白《我在垦丁天气晴》中阿南从台北逃到这的原因,天空和大海有治愈的力量。

离开垦丁去高雄

离开垦丁,下一站高雄。高雄是台湾第二大城市,交通也方便不少。直接买肯定到高雄左营站的大巴车票,直达的沿海线是115公里,3小时车程。也有经过屏东市区的车要4小时。最快的是垦丁快线,只停7站,2小时就到,票价418台币。仍旧是民宿老板送到车站,上车前711买小吃零食。

夕阳下的高雄,好像乐高搭出来的城镇。

• 地址:高雄,盐埕区,大仁路43号
  • 简介:位於捷运站旁,依傍爱河邻近西子湾、驳二艺文特区的「翰品酒店-高雄」,全新亮相揭开崭新风貌,结合了人文艺术与时尚,将带给消费者耳目一新的感受,提供152间全新精致客房,并有日式料理、港式饮茶、中华料理等多元

酒店的地理位置很好。出高雄火车站搭捷运高雄站到盐埕埔2号口出,上来就能看到酒店。

从酒店走路到爱河有5分钟的步行路程,房间提供免费WIFI上网。看酒店官网介绍,都是五星级酒店的房间和餐点标准,不到1000元人民币的房价包双早,到了高雄这样的大城市,当然是要住酒店不住民宿啦。

• 地址:盐埕区大成街55号(近五福路)

放好行李,立刻,马上去港园牛肉面。远近驰名,味道不同于一般的牛肉面,会分成两碗上,一碗是猪油拌面和牛肉,另一碗是牛肉高汤,到高雄的人都会去这家。

• 门票价格:新台币120元
  • 电话:+886-7-5212463
  • 地址:高雄市盐埕区公园二路11号
  • 简介:以风帆造型矗立在爱河出海口,白天眺望高雄港的海洋之美,夜晚可以观赏水岸的霓虹灯。

吃过饭,在真爱码头走走。中午1点就有游船可乘,船游爱河。

痞子英雄拍摄地

真爱码头附近有一座电影《痞子英雄之全面开战》的拍摄地,是为了拍电影在码头旁专门建的。25台币的门票入内参观,会有工作人员先带你玩闯关游戏,每过一次关都可以在附赠的passport上盖个印章或打卡,喜欢痞子英雄的小青年们可要去支持地方文化产业的发展呀。

• 电话:+886-7-2823860,+886-7-2214434,+886-7-2013492
  • 地址:高雄市苓雅区五福三路151号
  • 简介:天主教堂,已有140年历史,采取哥德式与罗马式风格。

从警察局出来,附近就是爱河旁的玫瑰圣母教堂。07年柴智屏找来仔仔、朱孝天、陈妍希拍了一部宣传台湾旅游的偶像剧《这里发现爱》就有在玫瑰圣母教堂取景,印象中是那种正规的教堂,传统的彩色玻璃窗和故事画像,看看就知道跟剧中是否一样了。

• 门票价格:新台币30元
  • 电话:886-7-5250100
  • 地址:高雄市鼓山区莲海路20号
  • 简介:参观领事馆官邸内部的展览室,感受高雄港一百多年来的丰富故事。

我们从教堂出来,下一站去打狗英国领事馆。在高雄女中门口坐50五福公交,半小时就后在西子湾站2号口下,走过去就到了。当然高雄捷运就两条线,南北方向的红线, 和东西方向的橘线,主要景点基本上捷运也可以的。领事馆建在1865年,是欧洲新文艺复兴风格、维多利亚时代的洋楼造型,红色外墙,橘红色地板,白色木质门,很是迷醉的西洋风景,关键是还能看到整片美丽的西子湾。西子湾,一个旖旎柔美的名字。

• 地址:台湾高雄市新兴区六合路
  • 简介:早在公元1950年,位于现在高雄大港埔附近的空地上,就开始聚集了许多小吃摊,渐渐的越来越多,转变成为现在的六合夜市。

继续夜市的东西吃起。六合夜市全长380公尺,共设有170个摊位,哇……木瓜牛奶40台币,盐蒸虾110台币,担仔面50台币……

吃饱后去摩天轮看高雄夜景。捷运凯旋站一出站就会看见醒目的指示牌告诉你到哪个出口会有广场接驳车坐。高雄的摩天轮与台北的美丽摩天轮不同,因为它一直变换灯光的颜色和形状,所以更加奇特。36节车厢,外观都跟kitty家族合作,太Q了。我一直觉得摩天轮要晚上坐才有意思,可以看看城市灯火,白天去玩过的地方,150台币。

• 电话:+886-7-7938888
  • 地址:高雄市新兴区中山一路115号
  • 简介:“爱与包容”为主题的公共艺术作品,让美丽岛站荣登全球最美地铁站第二名。

回酒店之前专门坐捷运到美丽岛站换乘,因为这里有美丽的光之穹顶。这是全世界最单件的玻璃艺术,由国际艺术家水仙大师花了四年半时间打造而成。圆顶天花板,用玻璃、彩绘和灯光组合的艺术感,还有蓝阴红阳的主题延伸,极美。

第8天

在路上,去日月潭

日月潭是第一次到台湾都会去的地,我们也不例外。最便捷的方式,是从高雄新左营火车站,搭高铁234次车45分钟到台中站,然后转复兴or区间2727次车1个半小时到水里火车站,出站后站前马路就可以搭“南投客运”白色中巴车到日月潭了。据说台湾的司机都很热情,会给你介绍沿途的风景,还有经过“台湾韭菜盒”的路边小摊会停车昂大家去买来尝尝看,因为那家的馅饼很有名,电视台都专门推荐过滴。

• 地址:南投,鱼池乡,日月潭中正路23号
  • 简介:南投日月潭云品温泉酒店(Fleur De Chine Hotel)位于日月潭中正路。 酒店为日月潭国家风景区内一家拥有天然温泉SPA的国际观光酒店,泉质属硷性碳酸氢盐泉,PH值8.6,俗称美人汤。 酒店皆以大型落地窗帷幕,直接引进日

这家酒店太帅了,绝对的精品。就在日月潭湖畔,部分房间还有自己的汤池,这的泉质属碱性碳酸氢根盐泉,PH值8.6,俗称美人汤,一边泡一边看景,多么大自然呀!价格不便宜,但一分钱一分货,中午check in,吃过酒店自助餐再出发。

• 电话:+886-49-2855668
  • 地址:台湾南投县鱼池乡水社村
  • 简介:坐游船环湖,参观日月潭中小岛——拉鲁岛;登高慈恩塔,俯瞰整个日月潭。

买“海陆空”400台币去逛最方便,包括游船一次、缆车两次以及免费搭乘景区内的环湖公交。先搭快艇游日月潭,日月潭的面积与景色都与杭州西湖差不多。水深大约3-5米,清澈碧绿,湖面掩映着四周环绕的高山绿树。

• 门票价格:780新台币
  • 电话:+886-49-2898835,+886-49-2895361,049-2895361
  • 地址:台湾南投县魚池乡大林村金天巷45号
  • 简介:少数民族表演的传统歌舞演出,感受原始的震撼,还有缆车可以直达日月潭。

九族文化村的宣传语是“到九族不必到迪尼斯”,所以你大概知道这边会有好玩的设施和全球建筑风格缩影。但来日月潭不是为了“迪斯尼”,而是搭缆车前往九族文化村的时候在缆车上俯瞰整个日月潭。

在缆车站搭环湖公交回水社码头,再去码头附近的龙凤宫(月下老人庙)。原本是在日月潭中央的一个小岛——光华岛上,但921大地震之后小岛遭到严重损坏已经隐约不见(现在去日月潭已经看不到湖心中央的小岛了),政府为了维护有悠久历史的光华岛,便把岛上的月老庙迁至水社码头附近,当然还编造了一个“美丽”的传说:月下老人害怕地震,于是就跑到岸上来了。香火旺盛,月老很灵,而且香、纸钱是免费提供的。

酒店自助晚餐,然后沿酒店自建的小路转转,木头铺就的小路绿树成荫曲径通幽,静下来,享受美景,好好休养生息。

第9天

• 地址:南投县仁爱乡大同村仁和路170号
  • 简介:风景优美、气候适宜,初春莺飞草长,满山遍野桃李争妍,夏秋之际,毛地黄和高山野花竞相绽放,深秋枫红延烧在山巅水涯,冬天远山积雪,又是另一番景致,耐人寻味。

从日月潭到清境农场还算方便,搭乘从日月潭到台北的“丰荣客运”在埔里下车,埔里转南投客运,1小时就能达到,而且发班频次很多,完全不用担心。在云品酒店吃过早餐,潭边走过之后,便搭车去清境了。

清境有上百家民宿,但备受推荐的是云顶度假山庄。地理位置极好,位于清境农场中心,步行就能到清境各个景点,风景季佳,闹中取静。而且民宿有车道车站接你,要走大概五分钟,经过大大小小蜿蜒的小路,到达云端的位置。整个山庄给人的感觉舒适,同大自然融合在一起,绝不是富丽堂皇的酒店,很心水。

放下行李,在酒店吃过午饭,步行去青青草原,有点欧洲山峦的感觉,沿山起伏的草地,仿欧式建筑的风车,随处可见与羊咩咩有关的装饰或设施。一定要去买饲料喂羊,这样的经历太难得了。青青草原建有人行步道,其实1个多小时就可以逛完。

瑞士小花园

从青青草原出来,沿着仁和路往下走,路边有许多欧式建筑风格的民宿和餐厅,在这片绿色中平添了更多的异域风情。回民宿旁边的瑞士小花园逛,这是旅游业兴起之后建的人造景观,奇花异草,天鹅湖,挪威森林广场,阿尔卑斯双塔,十足的欧陆风情。跟青青草原的纯天然截然不同。花园门口有许多兜售水果和土特产的小店铺,可以去逛逛。

清境农场旅客服务中心

瑞士小花园对面就是清境农场的旅客服务中心广场。有便利店、观景餐厅,晚餐可以在这解决。但最特别的是全亚洲最高的starbucks,一定要进去买杯咖啡临窗而坐,看着清境的山景,畅快舒心,所谓置身云端喝杯咖啡的感受,相信也不过如此。而且这里有starbucks特制的清境农场杯,以后到哪个都市,拿起杯子,不都想起在云端的感受吗?

晚上提前跟旅行社的约好,订车去庐山温泉,半小时的路程。大众池700台币,私人汤屋1100台币,蒋先生可是极爱庐山,在这有行馆哟。下午农场赶羊晚上庐山泡汤,文艺小青年的清境之旅就是这么快乐又悠闲。庐山老街有甘蔗心、槟榔花和山猪肉,可以考虑去吃吃。

第10天

《那些年》寻访之旅

清境农场至台中有直达的客运巴士,站点在国光宾馆下坡处,2小时左右就能到。在火车站寄存好行李(17台币每件的价格寄存行李),先去彰化,下午再回台北酒店check in。台中新乌日高铁站有发往彰化有铁路线,30台币左右20分钟就能到。

当然,在彰化的最大心愿是探访电影《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女孩》中的各个取景地。位于九把刀小时候生活的长安街的“阿璋肉圆”是最不能错过的一家。小小的店铺食客络绎不绝,一定要等着电影中出现的那个座位,享受一把跟“柯景腾”一起吃肉圆的感觉。

阿璋肉圆附近就是柯景腾一气之下剃掉头发的“美光理发厅”,真实的店面同电影中一样破旧。

柯景腾的母校私立精诚中学当然不可错过,但时间不好把握,中学只在上午6点到7点,下午5点之后才开放参观。估计时间不合适了,不然可以看看电影画面中的木质看台就好了。彰化是典型的小城,从精诚中学步行回彰化火车站只要不到半小时,搭火车返回台中。

• 地址:台中,北屯区,后庄路306号
  • 简介:兆品酒店-品臻楼位于台中的北屯,设有屋顶室外游泳池、桑拿浴室、健身中心、两间内部餐厅和一间酒吧,提供免费WiFi和免费的内部私人停车场。 所有空调客房均配有平板有线电视、冰箱、瓶装水、茶/咖啡包、带浴缸的私

先到酒店check in。从台中火车站下车,25分钟车程就能到酒店。看酒店介绍,是温暖、优雅的都市精品酒店,OK啦。

下午要去逛的是东海大学。就为了看看那座据说是全台唯一的贝聿铭设计的建筑——东海大学的路思易教堂,神来之手,极美。校园很大很美,教堂在学校中央草坪上,随地坐久能休憩聊天。

逢甲夜市
  • 开放时间:中午12:00-凌晨2:00
  • 地址:台中市西屯区逢甲路跟福星路交叉口
  • 简介:逢甲夜市以文华路、福星路、逢甲路为主,是全台湾最大且著名的观光夜市,逢甲夜市的消费以『俗搁大碗』为最吸引各路爱好夜市的民众,若遇假日其人潮更是让逢甲夜市主干道塞得水泄不通;逢甲夜市以新奇又有趣的小吃闻

台湾最大的逢甲夜市,主要目的是见到老字号就买,填饱肚子。大有名的是QQ粉圆,把茯苓、果肉、珍珠奶茶里的珍珠等放在椰奶里,必点。

回酒店前去参观中友百货的洗手间,老早就听说了,13间分布于不同楼层,主题各异花样百出:可口可乐、海洋世界、森林、就把、复古、怪异、篮球场等等。走进去像进了童话世界,如果连厕所都顾着拍照,那得有怎样的魅力呀!

第11天

• 地址:台中市南屯区春安路56巷

按照惯例,酒店睡醒吃过早餐之后,出发继续逛台中。第一站是近年才出现,在台湾年轻人中相当有名的彩虹村。从酒店打车大概半小时以内就能到,这的特点是它原本就是一个极其普通的住着十余家住户的小村子,平房,巷子也很宅。在某个夏天,一位86岁的老伯蓬发出热情和童心,一个人用彩色水泥漆,在这里的墙壁地面作画,五彩斑斓的涂鸦,大小不一表情可爱的小人,有意思的街道彩虹,勾勒出无止境的创意和对世界美好的快乐,整个小村落就是一个童话世界,所以到台中一定要去看看,走完小巷子不过五分钟的时间,却代表着每个文艺青年内心的童心乐园。

台湾的朋友跟我讲,他觉得,全台湾最自然美的诚品在台中!因为他的这句话,在台中的两天时间里,一定要专程去勤美绿园道店看看,依旧打车,半小时车程以内。看图片那时一幢立体的生态花园,绿色的植物通过支架附着在墙面上,形成了植物墙,让整幢楼都是绿色的,而且极其环保,每天能消化掉200公斤的二氧化碳,同时制造150公斤的氧气,是全亚洲最大的植物生态墙。3楼是书局,一二楼是购物区域和餐厅、音乐馆、茶馆,能在里边耗一整天。

返回台北

返回酒店取过行李,搭乘高铁返回台北。台中到台北非常方便,700台币的价格,1小时的车程,1个小时差不多有三班随到随走。经历了台中的童话感,高雄的乖张,再次回到多变的台北,下午的行程也很丰富滴。

• 地址:台北,大同区,承德路一段3号

还是选择君品,是因为地理位置和它满足我们对大城市豪华酒店的要求。因为就在台北车站旁边,所以对于第二天的出行和最后的离台去机场都非常方便。

• 电话:886-2-23113731
  •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重庆南路一段122号
  • 简介:庄严肃穆的红色大楼,民众可参观历史资料和文物展品等。

为什么一定要去总统府?因为这幢巴洛克风格的建筑历经百年,还愿意对公众开放实在难得。虽然五层楼只开放一层,但这可是领导人马英九接见外宾和办公的地方,作为普通的你我当然要去膜拜一下。在捷运台大医院站1号口出。

提到小剧场你会想到什么?另类,非主流,小众,超前,激进?电影中的牯岭街是悲伤的山城,现实的牯岭街位于台北市中,捷运中正纪念堂2号口出,沿着南海路往重庆南路方向步行5分钟就到(嘿嘿,攻略可是做好的)。剧院有上百年历史了,是台湾目前唯一规划为前卫剧场的公共表演地,所以去之前一定要在官网查好剧目安排,去看一场。PS:看过一部老电影《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就是用的这个名,1991年由当时只有14岁的张震主演,真人真事改编,讲述20世纪60年代的台湾,一名成绩优异的好学生错手杀死自己女朋友的故事。

• 门票价格:400台币
  • 地址:光复南路308巷43号

这是周董的意大利餐厅,哈哈。新古典装潢,花了500万台币打造的意大利餐厅,粉丝必到的朝圣地。据说菜品不错,很多都是周董喜欢的实物,生意超级好,还有很多周董的纪念商品和私人珍藏。国父纪念馆2号口出,沿废铁道停车场向仁爱路方向走,第5个街口右转就到,有快捷就是方便。

• 电话:+886-2-81018800
  • 地址:台北市信义路五段7号89楼
  • 简介:台北的标志性建筑,每年的跨年烟火表演吸引数十万人前来观赏。

台北101大楼仅此于迪拜塔,地上101层,所以叫101。要去体验被列入吉尼斯纪录的飞速电梯,从1层到89层只要37秒,太酷了。观景台上看整座城市的风光,视野很好。搭捷运市政府站2号口出,走10分钟就到了。在101上能寄明星片,在最高处邮寄明信片,另有一番感受。

101大楼里,123层都是品牌店,4楼是餐厅,负一楼则是个性时尚店和美食店。找的这家toy land是有50多年历史了,负一楼,台湾老牌玩具代理商,进口玩具、迪斯尼玩具、乐高玩具新款老款都有,得去淘货。又是一天快乐结束。

Toy land鼎美玩具店图片

第12天

成日待淡水

很多人知道淡水,可能是因为那首“为生活流浪到淡水“的《流浪在淡水》,或者蔡琴参演的音乐剧《淡水小镇》,又或者是《不能说的秘密》里面的淡水中学和真理大学。但去过的文艺青年都有这样的疑惑,为什么我不是一个插画家,一个乐手,将那个小镇和它的情绪质感都画出来或者演奏出来,因为语句是在不能完整地描述这个台湾众多小镇中普通又不普通的一个淡水镇。小青年今日的行程,淡水!酒店休息好吃过早饭,将行李寄存在酒店,因为今晚宿淡水,便搭捷运到淡水站下。

• 电话:886-2-26221020
  • 地址:台湾新北市淡水区中正路
  • 简介:走街串巷,品尝地道的鱼丸、鱼酥美食,感受淡水市井风情。

网上说,拜访淡水,徒步悠游是不错的赏玩方式,走在淡水老街上,一座座洋式、闽式、日式的旧建筑,中正路、真理街、重建街、三民街、清水街一带,最能展现老街古风及各时期建筑特色。从捷运站出来,便以慢慢徒步的方式,走上淡水老街,去感受这座老城。

淡水老街小吃

老街上众多美食:淡水阿给、阿婆铁蛋、阿香蝦卷、姜母茶、烤大肠(一定要选择部落的烤大肠,肥瘦均匀还要配着大蒜一起吃)、盐水鸡……阿给是淡水特有,用豆腐皮包着粉条,上面铺上一层鱼浆,淋上酱汁,搭配他家的冰豆浆,味道一绝。淡水鱼丸则有45年历史了,用的鱼酱卤汁和鲜汤;阿香蝦卷则薄面皮里包裹这虾肉猪肉,一串三个,炸得脆脆的,so,边走边吃。

淡水很小,游客大多集中在淡水老街,沿着老街往红毛城方向走就通往老城区,有意思的建筑都在那。第一站是淡水中学。大门完全开放,所以大胆地同门口保安打过招呼走进去。这是《不能说的秘密》拍摄场地,路小雨走过的长廊,罚站的操场,分苹果的石凳,还有放学后打扫院子的值日生……每一个场景都在眼前,就好像穿越到了电影中,分不清现实和梦境。这也是周董就读的私立学校,这样的艺术氛围难怪造就周董这样的人。

从淡水中学穿出来就到真理大学。这是台湾地区最早的西式学校也是历史最悠久的,从1872年加拿大基督长老教会宣教师马偕登陆淡水兴建的学院,最早是叫oxford college(牧师所在的故乡就是加拿大牛津郡),99年改成了真理大学,所以教学楼都带有教堂的风格。

西班牙、荷兰、英国、日本到中国,300多年来红毛城被不同国家的建筑风格所影响,成为淡水最耀眼的古建筑。

从红毛城后门可以进入牛津学堂,是台湾最早的理学堂,现在是纪念牧师的小型博物馆。

走几步就能看到小白宫,前清淡水关税务司的官邸。因为白色建筑,四周有高3尺的回廊拱圆,所以是个拍照的好地方。

• 电话:886-2-26231001
  • 地址:台湾新北市淡水区西端
  • 简介:淡水河入海口的码头,在堤岸咖啡悠闲体验渔港风情,在情人桥上欣赏淡江夕照。

搭红26巴士直接到,等着天幕逐渐拉下时,夕阳下,山水之间交错成一幅美丽变幻的河岸景致的淡水美景。

• 电话:00886-2-26287777
  • 地址:新北市淡水区观海路83号
  • 简介:位于新北淡水渔人码头内,邻近淡水出海口、澹水老街及捷运澹水站。

宿淡水,酒店check in,自助晚餐,极致享受,enjoy my life。

新北淡水渔人码头福容大饭店 (Fullon Hotel Danshuei Fishermen's Wharf)图片

情人桥就驻立在渔人码头,绚烂暮色中划出一条优美的弧线,散步,留影,手牵手,许下誓言,凝固在这码头的悠悠时光之中。

第13天

离台之前先去台大

最后一天,起个大早,搭快捷离开淡水,先去了捷运公馆站的国立台湾大学,正好在淡水捷运线上。台大是台湾最知名的大学,在台地位类似于我们的北大,前身为1928年昭和三年成立的台北帝国大学,历史上多次成为民主运动、学生运动的发源地,知名校友包括一名诺贝尔奖得主(李远哲,1986年的诺贝尔化学奖得主)、三名中华民国总统(李登辉、陈水扁、马英九,前者是农业经济系毕业,后两者皆为法律系毕业)、近百位中央研究院院士和其他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如余光中、连战、曾宝仪、周华健、苏有朋)。这也是文艺青年的台湾最后一个景点游。

• 电话:+886-2-33663366
  • 地址:台北市罗斯福路四段一号

久负盛名的台大,不少人会用“简陋”来形容台大的校门,就在一个门房上竖了块牌子,但却丝毫不影响台大的气质。校园里多是日式建筑,多是青春洋溢的学生,多是一种宽松平和的学习氛围,一切安安静静,在脱离喧嚣浮躁的环境中沉淀知识,真好。PS:要去买台大农业系的农庄自己生产的牛乳冰淇淋,外面夹着两块饼干,中间是冰淇淋,台大自产!

• 地址:台北,大同区,承德路一段3号

到酒店拿行李,再赞一次它的交通位置!就在台北车站旁边,到台北车站搭国光客运1个小时到桃园机场,拜拜了,台湾。PS:台北车站捷运站到酒店的地下通道有很多小商铺,临走买点手信和零食路上吃。

台北-广州(CZ3098)

不喜欢返回广州的时间,下午2点半,回去得太早了,要有晚上八点起飞的飞机就好了,不过好在是777,算了吧,回家啦!真心期待我的台湾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