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白沙滩—春节游长滩岛

攻略   >  长滩岛旅游攻略   >  邂逅白沙滩—春节游长滩岛

• KC陈
  • 创建于2014/02/12|浏览7.3万

邂逅白沙滩—春节游长滩岛

• 出发日期/2014/02/02

• 玩法/春节 美食

前言

之所以用“邂逅”,是因为豆太一家的计划是去海岛,但选择长滩岛则是个美丽的意外。

一开始打算去泰国,可是因为局势不稳家人担心,最后关头放弃了泰国。又因为假期不长,放弃了需要超过6天的目的地,最终锁定了长滩。离假期已经很近,担心来不及自己搞定签证、交通和住宿,豆太的先生属意跟团。

豆太在去哪儿找到很多团,不过因为订的太晚,当时大部分已经满员,打了好几通电话之后才订到。后来听团队的领队说,一般要提前一个月以上才比较保险,否则只能看有没有甩位,看来我们的运气还是很好的。

除了日常出门要带的东西及护照签证之外,豆太还准备了:

1.防晒服(淘宝有卖)

2.防水套(最终还是没敢带器材下水)

3.泳衣(挂在屋里晾不干,如果每天都下海的童鞋最好一天准备一套,或者白天拿到室外晒)

4.太阳镜(必备,不戴根本睁不开眼啊啊),太阳帽带也可以去了海滩上买也可以

5.沙滩裤(必备,长滩没有码头,出海上船的时候很容易弄湿衣服,所以最方便的就是内穿泳裤,外穿沙滩裤)

6.防晒霜(资生堂的金瓶安耐晒,效果不错,岛上也有高指数防晒)

7.防蚊液(可能季节的原因,我们去的时候蚊子很少,没用上)

当然好看的衣服&凹造型用的配饰童鞋们就可以各人酌情了,只是需要注意菲律宾的国内航班限重10kg,所以打包的时候行李箱最好不要超重,可以把多余东西塞进随身背包,因为背包查的不严。其实好多东西岛上都有卖,只要私人物品带齐就好。我们还带了电源转换器,不过宾馆的插头可以用国内的两孔插头所以没用上。

长滩岛上没有机场,去长滩可以经由两个机场到,一个是卡里波国际机场,离码头比较远,需要近2小时大巴车程,直航班机在这里起降,当然也有往返马尼拉的航班。另外一个是卡提克兰(Caticlan)小机场,离码头只有10分钟车程,但是超级小,只有菲律宾国内航班起降。

这次我们来回都在马尼拉中转,四程飞机都是宿雾航空(Cebu Pacific Air),其中北京到马尼拉是红眼航班。

有些团是包机直航的,路上更节省时间,马尼拉机场其实没什么可逛,团队的转机时间也不够去市区玩,所以直航是更好的选择,从国内直接到卡里波(Kalibo),然后汽车到码头,再坐10分钟船就可以上岛了。不过豆太因为订的太晚,直航的团都已经满员了。

团队的住宿在FAIRWAYS&BLUEWATER,常被称为“菲威度假村”。度假村看上去还是很高大上的,拥有岛上唯一的高尔夫球场,有两片私人海滩,有无边泳池,可以说该有的都有,而且园区内也很安静。不过这家在网上的评价非常一般。

豆太总结了一下,缺点主要是:

1.实在太大,导致了度假村内还要依靠摆渡车,想想吃个早饭(餐厅和lobby在一起)需要坐车过去就实在让人无语;

2.在山上,离Dmall、白沙滩这些景点都比较远,虽然酒店每半小时有班车往返Dmall,不过如果是在外面玩弄湿了衣服想换就非常不方便。(这个缺点想必山上的酒店多少都有);

3.很多团队入住,所以lobby那边上午10点之前都是吵吵嚷嚷,因为大家要集中在那坐车;

4.房间没有免费wifi(lobby有,但要坐车过去)。

所以结合一下房价,没有特殊原因的情况下自由行的童鞋完全可以选择更靠近白沙滩的酒店。

去之前查了很多美食信息,不过在先生的主导下,最后只尝试了海鲜和YELLOW CAB。

海鲜选择的是D'Talipapa海鲜市场购买和加工,具体情况童鞋们可以参看我后文的介绍。这里附上网上查到的常见做法的英文(现在基本用不到了,很多家有中文菜单,中国人的生意量太大,小黑们汉语都学会了。。。):BBQ(烧烤),BBQ with Galic(蒜蓉烤),chilli sauce(甜辣口味),steam(清蒸),teppanyaki(铁板烧),butter fry(黄油煎)。

除了YELLOW CAB之外的美食信息自己没有用到,贴在这边方便其他要去的童鞋。因为没有亲身验证,大家做个参考吧~

平价篇:

1.BITE CLUB GRILLED BURGERS大汉堡,位置在D'mall摩天轮旁边,网友推荐mozzarella stuffed all beef burger & giant 1 pound burger

2.RED Coconut Beach Restaurant,位置在D'mall,不过是对着海滩的,网友推荐三明治和海鲜意面

3.YELLOW CAB,S1及S3各有一家,豆太觉得尝试过的pizza都不错,比必胜宅急送好吃哈

4.Andok‘s,位置在D’Talipapa,网友推荐烤鸡烤肠和面,这家是菲律宾的kfc

5.smoke,这家在主路靠近D'mall及D'mall里面的小岔路里各有一家,网友推荐牛骨汤(小份适合2人,不到200p,要让店主less salt少放盐),牛肉蘑菇饭,烤猪肉饭

烤肉篇:

1.Hawaiian Bar-B-Que,位置在S1的YELLOW CAB旁边,中间隔着Havaianas鞋店,网友推荐两个人的话小份Ribs肋排435p再加个菜,号称岛上第一好吃的烤肉

2.I ❤ BBQ,位置在D'mall,网友推荐烤肉、烤肠和冰红茶

高大上篇:

1.Aria,位置在D’mall,靠近海滩,意式,网友推荐意面和pizza

2.Dos Mestizos,位置在S2到S3游客中心附近,西班牙菜,网友推荐墨鱼海鲜饭 Paella de Arroz Negro

3.Ole,位置在D'mall,网友推荐海鲜饭

4.cyma,位置在D'mall,希腊口味

甜品篇:

1.HALOWICH和RED BEAN,这两家比较火主要是因为店内可以打3分钟的免费国际长途,当然,得排队

2.歇脚奶茶店,网友推荐冬瓜奶茶

3.HALO-HALO,位置在D'mall,这家的冰淇林,水果布丁冰沙等混合在一起,有超大碗的size

4.Crazy Crepes,位置在D'mall,蛋皮卷冰淇林,蛋皮是软的,好像煎饼果子里面煎饼的口感

其他

关于比索,一种方式是直接在中国银行预约人民币兑换比索,不过貌似只有北京上海等大城市有。另一种方式是人民币换成美元,然后到达菲律宾之后再换成比索。这两种方式在豆太出行期间效果基本是一样的,最不划算的是在菲律宾拿人民币换比索。

关于菲律宾的电话卡,豆太的团发了SUN公司的,所以豆太没有另外购买。去之前网上查到的信息,没有验证过,需要的童鞋做个参考:可以使用GLOBE SIM卡,这个卡40p一张,卡内没钱,所以还需要充值。充值卡有100p,300p和500p的。充值后拨打国际长途每分钟0.4美元。如果想便宜的话还可以再买IDD CARD,这个卡类似于国内的长途IP卡,买了之后打1286,输入卡号密码,打国际长途只要每分钟5p。马尼拉机场T3的一楼到达出口就有GLOBE的移动柜台,海蓝色的。不过我们从北京到马尼拉的时候是六点多从里面出来,所以小柜台没有上班。后来从卡里波回马尼拉是下午到的,在看到PNB银行之前就先看到了GLOBE的移动小柜台,真的很小,只有一位工作人员。

关于小费,首先不可以给硬币,因为硬币是施舍给乞丐用的,所以给服务人员很失礼。一般的标准,房间清扫、拿行李、点菜等比较简单的服务20p,快餐店不用给小费。麻烦一些的,比如潜水教练,做SPA,大约50-100p。

第1天

北京-马尼拉(5J673)

飞机是凌晨1:10起飞,因为要办的手续比较多,所以头一天晚上10点钟团队就在机场集合了。值机托运然后出关,办好所有手续之后还有充分的时间逛一下日上。事实证明这样做是很对的,因为菲律宾的机场免税店很小,而且价格也不如日上划算。当天有点雾霾,不过幸好飞机还能按时起飞。宿雾是廉价航空,不提供免费餐饮和毛毯。红眼航班居然空乘还在推着小车卖吃的喝的,简直像绿皮火车一样,而且座椅间距极小,比大巴还窄。四点多空乘又开一次灯卖吃的,豆太被惊醒了发现还有一个多小时降落,也睡不着了。

天气不好,手机随便拍了下

马尼拉机场中转

马尼拉机场共有4个航站楼:

Terminal 1:用于除菲航外,其他航空公司的国际出发和到达

Terminal 2:菲航专用的机场,菲航的国内和国际航班都在这里。

Terminal 3:宿雾航空国内国际都在T3,菲鹰也在这里

国内航站楼:用于除菲航外,其他航空公司的国内出发和到达。(Seair都在这里)

到达马尼拉机场T3的时间不到六点,领了行李先去旁边的卫生间换单衣(直接换短袖会冷)。到达口是在一楼,出口对面的PNB可以换钱。当天机场美元兑比索是44.7,岛上44.8。也有其他攻略说岛上不如机场划算,我们当时不知道岛上多少,就在机场都换了。宿雾航空到达马尼拉然后飞长滩是不需要换机场的,直接上二楼可以办理值机。飞卡提克兰(Caticlan)的是螺旋桨小飞机,因为安全原因不只行李称重,人和随身行李也称重。拿到的登机牌是热敏打印的,和国内的购物小票样子差不多。

三楼可以吃饭,菲律宾的第一餐选择了Jollibee(快乐蜂),北京宏状元的股份就是被这家集团收购的。店内比较热,夜里又只睡了2个小时,真心有点吃不下。点了一个炸鸡的套餐一个汉堡的套餐,一共325p,分量很足,标准的西式快餐。菲律宾的饮食口味偏重,跟化妆风格一致,都是浓墨重彩的感觉。旁边还有很多其他的餐食和商店,包括很多攻略里提到的yellow cab,机场这家的pizza可以分块卖,很方便,而且回来的时候还在这里吃到了大家推荐的铁盒冰淇淋(可能因为太火,在岛上没吃到)。

机场有免费wifi,不过太困了,上了一会儿就抱着包包坐在椅子上补了2个多钟头的觉。

到达出口对面,可以换钱

Jollibee

二楼大片的宿雾值机区

马尼拉-长滩岛(5J899)

马尼拉到卡提克兰大约飞行70分钟,起飞前30分钟到达登机口即可。小飞机座位很少,过道两侧各有两个座位,好像大巴车一样。不过前后排间距倒是比到马尼拉的飞机舒服多了。起飞爬升的过程中有好多次失重的感觉。宿雾的非红眼航班飞行中空乘会领着做游戏,他说英文,最先举起相应物品的旅客会得到一个印有宿雾标志的小卡包,常见的boarding pass登机牌,passport护照,墨镜等等,一般有3次机会,想要卡包的童鞋可以提前准备好。整个飞行过程中能见度都很高。我们的飞机在卡提克兰的降落非常吓人,咚的一声很猛,后来减速停下后发现已经到了跑道尽头,可能跑道太短,飞行员没有足够的时间调整吧。

很萌的小飞机,有螺旋桨

飞机上俯瞰长滩岛,已经可以看到白沙滩

Caticlan机场到菲威度假村

机场出来需要先坐10分钟汽车到码头,再坐船上岛。这段汽车自由行的童鞋想必可以通过tutu搞定,或者网上提前预定。检票进入船站后,有一段阴暗的走廊通往坐船的码头,这段走廊靠中间左手边有工作人员发放免费地图,可以领一份,岛上没见到有人卖地图。上下船会有小黑主动过来帮忙拿行李箱,需要给20p小费,当然也可以拒绝他,自己搬上船。下了船之后到S1的酒店还有20分钟左右车程,团队提前订好了车。自由行的童鞋可以TUTU搞定,从码头到S1的酒店大约150p。

办理入住时会给一个度假村到D'mall的班车时刻表和lobby内免费wifi的密码。班车经常比上面的时间早一点出发,所以提前5-10分钟等车比较保险。班车可以在lobby坐车,也可以告诉自己住的那栋VILLA的保安要坐班车,保安就会通知下一次班车到VILLA来接你。回度假村的班车在D'mall的Budget Mart发车,最终回到lobby。看好酒店举的牌子排队就可以了。司机会问你要到哪栋VILLA,说不明白的话可以直接给他看房卡。办好入住之后到房间简单洗漱一下,回到lobby吃午晚餐,团餐韩式烤肉,无功无过。

接机的车都停在机场出口对面

度假村内

环绕高尔夫球场有很多栋VILLA

因为建在山上,所以上下坡很多

无边泳池

酒店的私人海滩,沙子不算细,胜在人少

lobby门口,白制服的保安负责安排车辆

度假村到D'mall的班车

• 地址:White Beach, Boracay, Aklan, Philippines

饭后四点多从度假村坐车去白沙滩,团队安排的项目是风帆船出海看日落。第一次坐帆船,觉得完全靠风力就能行进得那么快真是很神奇啊。去的时候最好穿个长衣服或者带条毛巾垫在pp下面,因为人坐在网子上,坐久了会比较疼。。。日落很美,而且每天都不同,不过因为坐在风帆船上没敢把相机拿出来。导游说包船出海的话一般是1000p一小时,能坐4-6个人。去的几天,每天到Dmall晚饭,所以都看了日落,后面几天补拍了一下。

因为云层比较厚,海水看起来有点浅薄荷色

日落之后沙滩上开始热闹起来

• 地址:菲律宾长滩岛STATION 2
  • 简介:D'Mall是长滩岛最热闹的商业中心,是休闲逛街的去处。这儿集聚了大量的餐饮、酒吧、服装小店、小商品等商铺,可以尝到希腊菜、西班牙菜、意大利菜等各国美食。游客购买纪念品时可以还价。D‘mall上下车处有台可用银

度假村的班车在Budget Mart门口停,所以回去的路上刚好穿过了D'mall.看到大名鼎鼎的Aria,OLE,I love BBQ,Bite Club,Super Submarine等等,D'mall一共也不大,这些店都很好找,大部分站在摩天轮的位置就能看到。其中OLE的海鲜饭据导游说要等比较长时间,所以建议要吃的童鞋预定,不过在其他攻略上看到有不少童鞋说味道一般。倒是走过Aria的时候闻到一阵浓厚的cheese香味。

由于一整天飞机骑车渡船做了个遍,体力严重不支,当天没在D'mall多逛,只在Budget Mart买了一大桶饮用水就早早坐班车回度假村休息了。

第2天

跳岛游(island hopping)

第二天的团队活动比较多。九点二十从度假村出发,坐上船之后首先海钓,团里有不少人钓上了小鱼。之后是浮潜。可能因为离长滩岛比较近,水并不是特别清,鱼也不特别多,不过景色还是很漂亮的。之后是团餐BBQ自助,这个就非常一般了,明显是团队特供。。。而且不知道为啥吃饭的地方一股马厩的味道。。。之后可以参加自费的拖弋伞、飞鱼船、水上摩托车等项目。其实这些项目完全可以自己去订,就在沙滩上有很多小黑来来回回地揽客,不习惯英文的童鞋也不用担心,不少小黑都会简单中文,只是调子怪怪的。我们定的是一家看起来比较大的公司,他们在S1-S2之间的沙滩上支了一片蓝色的遮阳棚,所有工作人员都穿印有DIAMOND字样的衣服。标价牌上拖弋伞两个人3000p,香蕉船好像是600p,其他也基本和网上查到的差不多。值得一提的是拖弋伞的工作人员服务真是太好了,我请他们帮忙照相,小黑很敬业地拍了很多张,而且照相技术也相当不错呢。

早餐种类不多

一只很有镜头感的喵,这里喵都很瘦

餐厅的吧台

有阳光的地方非常晒

出海啦

椰子40p一个

拖弋伞

工作人员全副武装

再来一张,太喜欢这样颜色的海了

所有的活动结束之后刚好也快要日落,这次在沙滩上好好的欣赏了一番。

• 地址:菲律宾长滩岛STATION 2

晚饭选择了S1的YELLOW CAB,一个10寸四季(four seasons)披萨 410p,四种口味都不错。可以坐在店外看着晚霞慢慢享受。这家没买到冰淇林。可乐一听55p,不如海滩上买个shake爽。不过我看到好几家shake都是加糖的,估计不是个别现象。YELLOW CAB旁边就是Havaianas鞋店,再旁边是号称岛上最好吃的烤肉Hawaiian Bar-B-Que。吃完饭沿着海滩逛到S3,又返回来转了下D'mall。买了两支很萌的尤克里里,一共180p,3个冰箱贴,200p,这个不如后来去D'Talipapa买的便宜。

价格单随拍,海鲜还是Talipapa划算

用了冰,应该不是活的了

手绘马克杯

左手边的小路走过去是摩天轮

收拾房间的MM把尤克里里摆的很好看

第3天

• 电话:+63-919-6955555
  • 地址:Puka Shell Beach, Malay, Philippines

早餐后告诉lobby的保安要去普卡PUKA海滩,他帮我们叫了园内交通车送我们到度假村大门口,门口的保安已经帮忙叫了TUTU,还用调子怪怪的中文告诉我们150p。这个价格不知道是不是贵了,这段路程虽然比较远,但是后来我们从普卡又去D'Talipapa,距离更远,也是150p。

普卡是要穿鞋子才比较好走的,海滩上很多贝壳的碎片和珊瑚,仔细找找能找到很特别的贝壳。这里的海蓝得很有层次,人也少,感觉非常漂亮。海滩上有人兜售贝壳手链,也有当地小孩子在玩。

从普卡海滩出来就有TUTU车集结点,我们去的时候还有专门的人管理,告诉他去哪里,他就会说价格并且指定坐哪辆车。

PUKA

很多贝壳

也有水晶一般的海浪

D'Talipapa
  • 地址:Station 2 Balabag Boracay Island Malay, Boracay
  • 简介:当地最大的海鲜市场,各种海鲜都可以买得到,也很新鲜,价格比饭店便宜许多。买好了海鲜可以交给大排档处理,交一些加工费就可以享用海鲜大餐了,贝类的加工费会比鱼虾蟹的加工费高些。买海鲜的时候一定要砍价,并写

从D'mall沿着主路向S3的方向走不远就是D'Talipapa,活海鲜售卖和加工都在这边,另外这个市场里还有一些卖小东西的商铺。号称岛上卖芒果干最便宜的63号店就在这里,不过店里人比较多,我们又不打算买,就没有进去。后来在其他几家店里分别买了2个冰箱贴100p,3个木雕950p,其中高20cm左右的大象讲到250p,真心比国内很多景区的纪念品便宜太多了。另外还买了6块手工皂,和超市正常肥皂一样大的尺寸,一共300p,这是唯一一个店员不肯给折扣的。

岛上主要的交通工具TUTU车

海鲜摊位

海鲜大餐

我们在海鲜区的49号买了一只不太大的青龙1800p两只母蟹500p两只超大明虾1000p,都是活蹦乱跳的。螃蟹公的比较大,母的小一些但是有黄。有些小贩拿死虾捏头部,让虾的身子摆动冒充活的,我们也遇到了,幸好提前看了攻略,其实虾活的时候是动腿的,不会扭动身子。死掉的海鲜比活的便宜不少。不过海鲜的总体价格没有之前我看到的攻略说的那么便宜,可能是因为春节是旺季中的旺季,不愁卖,讲价都是扔到秤上一称,直接按只叫价,没有人按重量说价钱。也可能是小黑们变得更狡猾了,我们杀价一半的话他们理都不理。另外海鲜市场中午的价格要比晚上便宜,而且因为海鲜都是早上捕来的,所以中午过来是个不错的选择。不爱说英文的童鞋不用担心,小贩们很爱秀中文,基本都会简单的海鲜名字,而且每家都是用计算器讲价的。

我们没有去中国人开的加工店,一个是因为听说价格贵人又多(为什么中国人去哪里哪里价格就贵上了去了。。。),二是我们是冲海鲜来的,不太在意味道有没有做得很中式,所以买完之后直接就去旁边的11号PALUTO加工了,这家是我在别的攻略上看到过的。加工店伙计说着调子怪怪的“假(加)宫(共)麻(吗)”真的让我一开始完全没反应过来。很多加工店都有中文菜单,这家也不例外。伙计太喜欢说汉语了,我们一说lobster,他马上就说两吃,说cheese,他就说芝士焗,简直不给人锻炼英语的机会。旁边另外一个伙计还很热情地帮我给龙虾拍照。加工费是按各种海鲜的重量和加工方式计费,比较划算的办法是量大一些,加工方式少一些。最后龙虾我们做了泡饭和芝士焗两吃,螃蟹清蒸,明虾chilli sauce(甜辣味的酱汁),加工费一共730p。两个人真心吃到撑,最后泡饭剩下一半多的饭。自从来到长滩岛豆太的食欲大降,每顿吃不了多少东西就觉得饱了,看来热带真是减肥的天堂。除了螃蟹感觉没有国内的味道鲜以外,其他都很好。

饭后沿主路走回D'mall,路上刚好看到Crafts of Boracay超市。这家的顾客当地人更多,据说价钱也比Budegt Mart便宜一点,不过如果是沉的东西比如桶装水,为了几块钱提很远还是不太值的。我在这家买了防晒指数110的banana boat防晒霜(据说国内没这么高的?),就在一层门口附近的货架上,30ml260p。

最后在这家成交

战利品,第一次见到活着的虾是红色的

就在海鲜摊位旁边,味道不错

加工店伙计很专业,龙虾离镜头近看着很大

龙虾头泡饭

螃蟹没有国内的鲜美

chilly sauce很赞

芝士焗龙虾

这家在D'Talipapa门口

Crafts of Boracay

午睡之后坐班车来到D'mall,步行到S1欣赏日落,真是每天都有不一样的美。晚上又在YELLOW CAB解决了晚餐,这次要了夏威夷口味的pizza,330p,味道也不错,重要的是这家店人少,椅子在沙滩上还可以看晚霞。旁边桌的小正太问麻麻可不可以每晚都吃YELLOW CAB,不知道他的愿望有没有实现,我们是真的这么做了。。。饭后沿着海滩往S3方向散步,刚好看到CRAZY CREPES,就买了一个卡布奇诺口味的,120p,因为卡布奇诺本身不带冰淇林,又加了一球草莓冰淇林,25p。sea breeze CAFE旁边的大厨每晚八点二十会跳noboby 和江南style,大概持续七八分钟,很多人围观。

每天的日落都有不一样的美

YELLOW CAB 夏威夷口味也很好

晚餐的座位刚好可以看晚霞

CRAZY CREPES

晚上海滩的餐厅烧烤很多

第4天

• 地址:XW99+FJJ, Malay, Aklan, Philippines
  • 简介:火山熔岩形成的礁岩,矗立在海中,站在上面可以眺望整片海滩。

早饭后坐度假村去D'mall的班车,提前跟司机说一下,他会在主路靠近圣母礁岩的岔路口停一下,比从D'mall走过去近很多。这一片的沙滩很平稳,即使往海里走很远水也才到小腿。薄薄的海水里能看到很多近乎透明的小鱼游来游去。沙子的质地非常细滑,踩上去很舒服。

非常晒,就没爬上去照相

很好玩的样子

水里面的小鱼游得很快

• 电话:+63-36-2886204,+63-36-2886205
  • 地址:White Beach, Station 1, Malay, 5608 Aklan

从圣母礁岩向着山的方向走,很快就走到了星期五海滩。这边的酒店位置很优越,环境比S2安静,吃饭买东西水上活动又都比较方便。FRIDAY的旁边摆了好多躺椅,有人在上面休息,所以只好随便照了一下。其实应该请班车司机在主路通星期五的岔路口停一下,这样从星期五走到圣母礁岩之后很快就到D'mall了,更方便吃饭。我们则是之后从FRIDAY沿小路走到主路上叫了TUTU车去D'Talipapa。如果不是中午太晒的话豆太是想走过去的,一路看看风景其实也不算太远。

D'Talipapa

49号的海鲜很生猛,老板也比较爽快,所以这次直接去买了四只超大活虾1800p,又随便找了家摊位买了活的石斑鱼,不太大的一条,500p,鱿鱼一只350p。仍然11号PALUTO加工。这次虾做了芝士焗,石斑鱼清蒸,鱿鱼按伙计推荐做了铁板烧,三种口味都很适合。加工费540p,又要了个蔬菜沙拉200p。店里没有shake,我们在外面买了banana shake和coffee shake,都是60p。店里虽然贴了提示,不过伙计并没有阻止我们在外面买饮料。

吃过饭回去午睡,在这里的生活太美好啦。

睡醒仍然过来白沙滩闲逛,什么都不用想的日子真美好,可惜这是在长滩岛的最后一天啦。

托老公所

• 地址:菲律宾长滩岛STATION 2

散着步一直走到了Manoc-Manoc的YELLOW CAB,这家比S1那家大不少,四季pizza 410p配店里卖的覆盆子冰茶55p,酸酸甜甜味道也很搭配。餐牌上可爱的小摩托和店里的送餐车一模一样。饭后逛回D'mall坐班车。就快要离开了,真心舍不得,Life is better in Boracay。

覆盆子冰茶&四季pizza

第5天

长滩岛-马尼拉(5J340)

因为回马尼拉的飞机中午在卡里波机场起飞,所以一大早就起床准备这一天的长途跋涉,天还没有亮。度假村的餐厅虽然向东,不过被山挡着看不到日出,只拍到朝霞。早餐后先坐车到码头,乘船到对岸再换巴士到卡里波机场,这段汽车坐了差不多两小时。到机场时间还很富余。导游把大家领到机场旁边的一家餐馆等着他把电子机票换成登机牌,店里有免费wifi,渴了饿了可以叫东西吃,另外还有芒果干、椰子油、手工皂和海绵等特产卖。吃喝和特产消费都是自愿,不强制。航班是喷气式飞机,行李箱重量控制感觉并不特别严格,人和随身行李也不需要称重。进入机舱时白色雾气很浓重,几乎看不到后排座椅,想必是湿度太大冷气太强,豆太套了个长袖才觉得舒服。

朝霞

路上随拍

马尼拉-北京(5J672)

回到马尼拉机场仍然在二楼办好回程值机,然后到三楼的YELLOW CAB吃饭。机场店的pizza没有10寸的,只有6人份的大装,但是这里可以按块儿买,我们买了两块一共160p,又买了四个鸡翅265p,这里还有岛上一直没买到的铁盒冰淇淋125p,果断一人一盒,很赞。

马尼拉的免税店很小,价格也不可爱,没什么可逛的。另外候机区居然没找到饮用水,不但没有热的,连凉的都没有,里面的饮料卖的很贵,这一点比咱们差太多啦。花不了的比索可以带回国内换,比在马尼拉换划算。当然因为卖出买入的价差,最好不要有太多花不了哒。

不知谁的小黄人飞上了天

终于买到的冰淇淋

就以长滩的特色来作为结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