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奔厦门,面朝大海,春暖花开。[C&Y]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私奔厦门,面朝大海,春暖花开。[C&Y]

• 出发日期/2013/08/26

• 玩法/环游

前言

八月。美丽的邂逅,背起行囊和最爱的人私奔厦门。最美的年华遇见最美好的你,一起拥有最美的回忆。

第1天

金华-温州站(K346/K347前者)

【票价】41.5元

【出发时间】2013.8.26早上7.05

【到达时间】大概6个小时

【其他】到达温州火车站,然后坐公交车50分钟左右去温州动车站,在这也可以提早购买回程的动车票,我是在12306官网预订的票

温州南站-厦门

票价161,下午15.04开,晚20.00左右到厦门站

如家快捷酒店厦门中山路故宫路店

【价格】161元

【地址】厦门中山路故宫路店

【电话】去哪儿网预订的

【其他】从厦门站出来离这很近,可以到对面坐公交车,不过要先走到天桥,要不然过不去的哦,不像小城市直接穿马路,酒店舒适干净,商务型,简单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中山路56号
  • 简介:厦门地标式商业街,欣赏连排的骑楼式建筑,搜罗地道的闽南小吃,感受鹭岛的独特魅力。

晚上安顿好了,可以去中山路步行街逛逛,离酒店不远,很好找,那里很多吃的,商场,可以去逛逛,可以先不买纪念品,印章本什么的,鼓浪屿多的是,还便宜,现在买了还要拿,

出发前准备

出发前要划算好自己的旅行天数,玩的地点,和车票,酒店预订,我接下来的酒店家庭旅馆都是提早预订的,(去哪儿网旅游)很多团购酒店,在手机上安装百度地图很好用,美团,团800,团小吃很管用,能便宜很多,随身带的不要杂七杂八带很多,平时用不到的根本不需要带,太重了,建议可以拉旅行箱,在后面的行程里会省力很多,一定要带双适脚的鞋,可以带块大围巾,纱的那种,晚上吹海风有点凉的

第2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从酒店出发坐公交车去码头,很快,5分钟到,不要太晚起床,8点一定要退房了,要不然坐船很挤很挤,船有两层,我都是买第二层的票,加一人一块,上面空点,下面太挤了,往返8元,会给你一个小红片,买船票的地方会有鼓浪屿景点联票卖,建议不要买,我买了就玩了2个景点,太累了,可以想玩哪个单独去买,因为岛里没有供游客的自行的交通工具,只有观光电动车,具体多少没问,我个人喜欢走到哪玩到哪

艺乡人画之旅——家庭旅馆

到了岛上就先去家庭旅馆放下行李,鼓浪屿上的住宿如果临时去定是有点贵的都在300以上,我这个是去哪儿网定的,优点:安静,温馨,干净舒适,有个小庭院,店家是姐妹,人挺好,团购的房型都不大的,毕竟价格低的,我定的时候170左右,反正是住一晚,干净舒适为主,因为晚上可以去逛下岛上的夜景,和特色小店,很美,有个不足的就是离码头有点难找,有点靠边了,建议你们可以在团购上找找其他旅馆,近一点的,岛上就像迷宫,关键时候还是百度地图和嘴巴管用,岛上的纸质地图买来没什么用,只做留念用。岛上的任何东西都很有年代感,生活节奏也很慢,很适合生活,很恬静,你走在岛上可以看到路边的小猫小狗在睡觉,一点都不被行人所打扰,很安心的睡觉。

店名

房内的水晶灯和油画,很美吧

• 电话:0592-2067530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看郑成功巨型石像,纪念人民英雄。

其实也没什么好逛的,就是之前一个很有钱的豪园留下来的,因为买了联票了,不逛不甘心,结果走的很累很累了,基本上岛上之间的景点都有点远,但是连在一起的,因为小巷子很多,转的很晕,后来就索性随便走,走到景点玩一下,因此整个岛都逛回来了,真的很佩服自己。

• 电话:0592-2068251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福州路20号
  • 简介:国内首家现代刻字艺术馆,有非常多的刻字作品。

这个也是联票里的,就随便看了一下各种刻字,

• 门票价格:包含于日光岩门票内,日光岩门票60元
  • 电话:0592-2061921,0592-2571857
  • 地址:永春路73号
  • 简介:是国内非常大的郑成功文物文献收藏中心和研究基地。

就看个人,可能是走的太累了,对这些东西都不感兴趣

• 电话:0592-206137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鼓新路43号
  • 简介:在音乐之岛鼓浪屿逛风琴博物馆,看各种复古的风琴。

挺有意思的,离住的地方很近,所以去的第一个景点,各种琴,很有历史感,可以去玩玩

我没坐在凳子上哦

美丽的照片均出自晨先生

最壮观的琴

• 电话:0592206409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鼓浪屿的最佳观景点,从上而下俯视鼓浪屿全岛及厦门市区景象。

很热,就是爬上去找晒,不过风景很不错,可以看海

夜宵

建议不要吃岛上的海鲜,不新鲜,味道不咋的,还是去曾厝垵吃吧,在岛上很难吃上正常的饭菜和面食,所以在厦门呆了4天,很想念大金华的美食。

不大好吃,味道一般

吃不饱其实

第3天

退房+逛街

早上8点退房,岛上不适合睡懒觉,太浪费时间了,先把行李寄存在旅馆,再去逛街,鼓浪屿的店和小吃很多,可以在这淘些小纪念品,自己那边不多见的小玩意,也可以买本印章本,印着玩,因为岛上的店都是私人小店,价格比商场便宜,小吃可以团800上找,有很多都能便宜,我是边走边团边吃的,流量要准备充足哦。

这里的沙滩不大干净,沙子不细软

有团购,不错,不过我是原价买的,

不错有团购

• 门票价格:90
  • 电话:0592-2571611,0592-2069365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龙头路2号
  • 简介:有迄今为止中国发现最大的抹香鲸骨架。

一次偶然的机会,认识景点员工,打了点折,有小孩的可以去玩下,年轻人如果时间充裕叶可以去看下,有小型海狮表演,因为就在码头附近,刚好玩了可以离岛

• 电话:0592-208978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 简介:厦门文创新地标,美食与文化的激情碰撞,去寻找文艺外表下充满生命力的古朴村落。

16.00左右离岛,出发曾厝垵,坐公交车可直达,还是老行程先找落脚之前预定的家庭旅馆,忘了叫什么名字,也是比较安静舒适的,比鼓浪屿的房间明显大很多,毕竟这么小的岛,住房是很珍惜的。(曾厝垵和鼓浪屿一样,到处都是各种风格的家庭旅馆,很有意境,更适合拍照,要是去厦门老是住市区的酒店式傻子,一点都体会不到当地的特色。)我预定的离海边不远,也可以在去哪儿网夜销酒店那,临时定(18.00开售)价格更便宜,我第二天住曾厝垵就这么干的,是另一家旅馆,又是一种新的风格。吃了晚上,买了水果就窝房间看电视休息了,岛上逛累了主要是,养足精神第二天的游玩。

超好吃

第4天

• 门票价格:进门免费,进殿收取门票3元
  • 电话:0592-2086586,0592-2087282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515号
  • 简介:全国闻名的佛教寺院,寺内的素斋和素饼都获过奖,还可登高望远。

睡了个懒觉退房,去另一家旅馆放好东西就去了南普陀,公交车很方便,挺好的,上了柱香,是免费的,供奉了莲花是真的哦,还买了几串佛珠,还吃了天下第一斋饭,建议不要选那的套餐,其实里面的菜是难吃好吃混的,还是单点好点,200左右价格,其实斋饭也不便宜。可以再去厦门大学逛逛,我是没去,因为太累了,脚很酸了。

• 地址:曾厝垵社301-5号
  • 简介:怀旧校园风的餐厅,每个细节都充满趣味。

看着攻略去的,就是店的风格挺有意思的,味道不怎么样,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路
  • 简介:享受海边骑行的快乐,边骑边看美丽风景。

睡个午觉下午3点左右,换上长裙去海边玩水玩沙,这边比岛上的沙滩干净很多,沙很软,还可以骑个双人自行车,那天很不巧,我们遇上下大雨所以没骑成,晚上再逛逛各种小店,其实有很多小巷,乱穿乱穿可以突然发现不一样的美,也是很容易迷路的哦!

第5天

厦门-温州

【票价】161

【出发时间】早10.00

【其他】睡醒觉 起床 整理 回程,可以坐公交车到鼓浪屿轮渡站,时间来得及再转公交车到厦门站,我们时间有点赶就直接打的了,如果从曾厝垵直接打的,有点远价格高,可以像我先坐一段公交车。厦门↪温州南,票价161,早10.00开,到达温州后转到双屿客运中心坐大巴回金华,比坐火车快很多,可以在站边买KFC充饥,因为附近没有其他饭店,晚上9.00左右到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