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兰克福,海德堡,巴登巴登游

攻略   >  海德堡旅游攻略   >  法兰克福,海德堡,巴登巴登游

• 出发日期/2013/06/03

• 玩法/漫游

前言

欢迎大家关注我的微博:徒步行走的克劳迪

作为一个法国留学生,她最大的好处之一就是假!!期!!多!!!而且在欧洲读书还有一个好处就是,申根签证可以走四方!!!美国再大,文化历史环境的差异想不会有欧洲这么大吧?英国留学的比较坑爹,,,同样是欧洲,去其他地方对于中国人来说还是要签证,看来法国是没来错啊~~(看来我确实是去旅游不是去读书的。。。)

言归正传,四月份有个假期,要放两周!整整两周啊!!!一定得好好计划下!(后来其实整整放了三周)

当时是在网上听说了李云迪要来欧洲巡演,像我这种文艺女青年(伪)热爱古典音乐的,既然已经身处欧洲,必须要去看一眼。经过一轮查询,发现斯特拉斯堡(strasbourg)是最理想的地方。在德法边境,而且门票很便宜,时间又契合,立刻倒腾起来了~~通过电话订票,5欧一张学生票!太赚了!!这样的价钱真是笑不动啊~~

然后外国同学告诉我这里的廉价航空公司非常便宜:rayanair,easyjet。有官方网站,大家如果来欧洲旅游也可以搜索下。但因为飞机票真的很便宜,所以他们飞机所停靠的都不是主流机场,都是些离市中心极其偏远甚至都不是那个城市的小机场。就比如这次我们买的是从蒙彼利埃(montpellier)——法兰克福(frankfurt)的飞机只要13欧,不能托运行李。因为蒙彼利埃真的很小,所以只有一个机场,这到还好,但是法兰克福下来之后,基本上还要坐2个多小时的大巴才能到市中心。因为之前已经听说过这样的事情了,所以也很淡定,其实想想这机票,大概就是上海到杭州的高铁火车票,这个价格瞬间就感到非常满意了。

那么确定了起点法兰克福(frankfurt)3天,终点斯特拉斯堡(strasbourg)2天。根据时间和地理位置,就决定了另外两个地点——海德堡(heidelberg)1天,巴登巴登(baden-baden)1天。

啰啰嗦嗦一大堆,开始旅行吧!

第1天

蒙彼利埃(法国)-巴黎(AF7683)

法兰克福在二战的时候,大部分建筑被毁,现在的许多建筑都是后来新盖的。

总体上是一个非常先进的城市,也有高楼大厦,商业很发达。

法兰克福罗马广场
  • 地址:Romerberg 27, 60311 Frankfurt, Hesse, Germany
  • 简介:对于大多数游客来说,要进入法兰克福市区,第一站就必定是法兰克福罗马广场。罗马广场始建于中世纪时期,是现代化的法兰克福里唯一仍能寻到中古世纪痕迹的广场。

这是最有名气的罗马人广场(romerberg)

很漂亮的德国特色广场!

法兰克福午餐

累了,,去吃点东西。

Zum Feuerradchen

看了很多攻略,推荐这一家餐馆,好像特别有名气!在居民区,路上行人都不多了。很多人推荐的苹果酒,说是当地特产,我以为和法国的cidre一样,甜甜的会很好喝,所以毫不犹豫的点了一壶,其实根本不一样,不甜,就是有苹果味的酒,两个人喝一壶真的有点多,点两杯就行了。但就不能看到这个可爱的壶了。

Zum Feuerradchen图片

第2天

LOTTE

不得不说,再美的文章,都不足以形容海德堡(heidelberg)。在临行前,搜索了当地的酒店,发现价格都好贵啊,对于穷学生来说,实在有点难以负担。后来有朋友去过海德堡的给我们介绍了一个青年旅社,价格虽然还是比大城市的旅社贵,但比其他的已经便宜很多了。是在网上预订的。http://www.lotte-heidelberg.de/en/ ;这是官方网站。有几种选择,最便宜的就是六人一间的23欧一个床位。不过说实话,如此高质量的青年旅社,这个价钱完全值得!!!接下来有图片慢慢介绍。

位於圣灵教堂南边、亦面临市集广场的这幢16世纪古建筑,是海德堡内唯一末毁於17世纪两次战火(三十年战争和奥尔良战争)的民家,由於并无明确标记,所以市集广场上往来的人潮少有人会注意到这幢已改装為旅馆兼餐厅的红砂岩建筑竟是此城最古老的民宅。建於1592年的这个建筑,原属於一位服装商人;则因其大门上方有一骑士雕像而被称為「骑士之家」。

• 开放时间:4月-10月: 周二-周五10:00-16:00 , 周六日11:00-17:00 ,11月-3月:周五 10:00-14:00, 周六日11:00-15:00
  • 电话:+49-62-215384
  • 地址:Schloss Heidelberg, 69117 Heidelberg, Baden-Wurttemberg, Germany
  • 简介:亲临历史悠久的海德堡城堡,看战火遗留下的沧桑。

因为住的旅社基本上就在城堡的山脚下,所以选择直接走上去,后来发现其实可以做索道上山。

第3天

因为天气晴朗,海德堡的景色就变得尤其美丽。感谢上帝赐给我这么美好的一天!

这是众所周知的老桥门前的猴子。

猴子铜像,猴子手中拿着一个镜子下面还有两只小老鼠。据说抚摸镜子可以带来健康,老鼠可以让你多子多福。

晚餐

回去休整了下,晚上在市中心随便找了一家有电视的餐厅,因为晚上有多特蒙德对皇马的欧冠比赛,喝着啤酒,看着球赛实在太享受了。

第4天

费德列浴场

巴登巴登(baden-baden)。在欧洲,这是个极富盛名的温泉小镇。但目前在国内的知名度还不是很大。所以整个小镇很少见到中国人。我在网上搜索游记的时候,也只是搜到一些台湾人写的。

baden在德语里就是有洗澡沐浴的意思,不难想象它就是以温泉而著名的地方。欧洲的小镇真的都很小,完全用走的就行。也许就是因为这是一个有钱人来度假的地方,所以几乎就没有便宜的旅社呢!!!最最最便宜的就是holidayinn了,也要85欧一晚上,好心疼啊~~不过想着也就来享受一天啦~~~

来这里之前,所做的调查就是有两个大型的浴场。一个是存在130多年历史的古罗马式天体温泉——Friedrichsbad费德列浴场,还有一个是Caracalla卡拉卡拉现代浴场。天体,也就是俗称的裸体浴场,当知道有这一个浴场时真是莫名的兴奋啊~~~这是什么癖好。。。大概是觉得这是传承许久的一种洗浴方式,大家自由的只是感受泡澡的快乐,而且是纯正罗马十七式,啊啊啊~~反正就是很好玩的感觉,有机会感受欧洲文化的一定要去试试。因为先前看别人的评论就是说卡拉卡拉现代浴场就像个游泳池一堆人一起泡澡,国内的假温泉已经泡太多了,不想再去国外下饺子了,所以果断不去。要去就去费德列浴场!

巴登巴登漫游

好像也并没拍许多照片嘛~~~其实小镇人不是太多,跟普通的城市感觉不一样,有种世外桃源的感觉。听说还有德国第一个赌场呢,因为第二天走的还是有点匆忙的,所以也没看到。不过总的来说,巴登巴登之旅还是非常满意的!休闲的走走逛逛了,春夏气息浓重~~

• 地址:Hauptstrasse 127, Heidelberg, Baden-Wurttemberg, Germany
  • 简介:德国餐厅,德式菜味道正宗,服务好。推荐菜:吕贝克啤酒

地特色的背带裙,很可爱~

盗了人家一张图,白天看起来也好美!餐厅气氛很好,坐在露天的位置上,喝喝啤酒聊聊天又是人生一大乐事。服务员都穿着当地特色的背带裙,很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