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一个踉跄踩在了坡国的土地上

攻略   >  新加坡旅游攻略   >  姑娘一个踉跄踩在了坡国的土地上

• 阿脚_
  • 创建于2014/04/01|浏览1.9万

姑娘一个踉跄踩在了坡国的土地上

• 出发日期/2013/08/09

前言

“愿不管什么年纪的人,都给自己一个去流浪的机会。”

这是一篇迟到的游记。

回忆起新加坡之旅,

是我第一次踏出国门的旅程,

很感激在对的时间遇见了对的人开始了一段美妙的经历。

其实,自由行,游的就是一种无拘无束,随心所欲!

★10天费用(大约):机票2000+住宿1500+食、行、玩2000+购物500=6000元 ★

***不得不说,厦门飞新加坡的航班票价非常便宜,来回全部算进去将近2000块,建议福建的同学可以考虑动车到厦门在飞新加坡哦。***

没有什么比地铁还要好的交通工具了!

要记住,不到万不得已,就不要搭公交。

一,站牌全英,密密麻麻,越看眉头越皱。

二,不报站名,这个... 对于初来坡国旅游的朋友,还是十分不推荐的哈。

坡国的酒店价格颇高,由于朋友在坡国留学,帮忙找了短期租房,,主人房(独立浴室),60新币/天,牛车水珍珠坊。不得不说,非常值。楼下就是牛车水的巴刹和地铁,出行方便。

大部分的饮食在巴刹解决,便宜,种类多,各国美食任你挑。不收取任何服务费。

有些在餐厅里享用。价格偏高,而且需要收取相应的服务费(吃的越贵,服务费也越高)

第1天

厦门-新加坡(MF873)

入境卡要认真填写,很重要不能弄丢,出境的时候要收回的。经过四个小时的飞行,终于着陆了。

• 地址:3E River Valley Rd, Singapore 179024
  • 简介:去珍宝海鲜品尝辣椒螃蟹,在河畔酒吧享受精彩夜生活。

晚饭后,从牛车水徒步十分钟到克拉码头赏夜景。沿河岸有许多帐篷小铺,卖着各种小物。G-max. 45新币一次。人被装在球里,上下弹来弹去,刺激。一新币的一个吐司夹雪糕,算是坡国的特色吧~榴莲味的雪糕一定不要错过。

第2天

• 地址:Serangoon Road, Singapore
  • 简介:走在弥漫着香料味的街道上,看各种色彩鲜艳的房子,去小店淘宝。

起个大早,前往小印度!喜欢小印度色彩斑斓的建筑风格。

• 电话:6514 5959
  • 地址:8 Marina Gardens Dr, Singapore 018951

之后就前往滨海堤坝。远望marina bay sands。

由于那天正逢七夕,某位可爱的同学请吃大餐。滨海湾旁边的“渔”。左边是炸虾,右边是芥末沙拉虾,很大只,爽口,非常美味,我的最爱。著名的辣椒螃蟹和黄金小馒头。不得不说,鲜辣的酱汁和酥脆的小馒头,这是绝配!

• 地址:Marina Boulevard, Singapore
  • 简介:新加坡知名地标聚集地,白天视野开阔,晚上灯火辉煌。

滨海湾的shopping mall.室内大型真冰滑冰场,都是小孩子在玩。

一顿饱食后,三个人满足的在滨海湾散步,聊天,赏夜景。夜色中彩色摩天轮,不知道摩天轮里的人是不是也能欣赏到滨海湾的绚烂。

第二天的行程就到这里,对于一个在中小城市待惯的人来说,坡国的夜景足以让我沉醉。

准备好心情,明天一整天玩遍 环球影城!

第3天

圣淘沙
  • 门票价格:69.90新加坡元
  • 开放时间:Sentosa Boardwalk全天开放,电梯7:00-00:00,售票处09:00-18:00,游客中心09:00-20:00
  • 简介:广受欢迎的新加坡岛屿和旅游胜地,每年有两百万游客到访。岛的南岸有长度超过2公里的海滩,二战留下的西罗索炮台(Fort Siloso)、两个高尔夫球场及7间酒店。

不得不说,热带国家的气候非常难掌握。出门时还是个美美的大晴天,一到圣淘沙,飘来一大片乌云,大雨就劈头盖脸砸下来。我们只好在环球影城里四处逃窜,找躲雨的方,好心情也被浇了个透。不过,终究还是个热带国家嘛,不到半小时雨就渐停了,我们赶紧行动!

因为此行的目的就是,玩!只带了轻便的卡片机,照片也没拍很多。城堡内的4D电影也不可错过。被驴子的喷嚏喷一脸口水的机会可不是随时都有的哦~和人偶拍照有时间限制,而且他们会绕着整个园走。

所以机会难得,见一个,抓一个,拍一个!

• 门票价格:74新币
  • 地址:新加坡圣淘沙岛圣淘沙关口8号
  • 简介:东南亚首家环球影城,参观电影特效片场,畅游电影梦工厂。

来坡国旅游的同学,千万不要错过环球影城,虽然比不上欢乐谷的刺激,但是好莱坞的经典动画的主题乐园,一定会让你眼前一亮的。环球影城的门票。周末时70新币左右一张,平时是65左右。因为有活动,用mastercard可以享受八折优惠,还是挺不错的。

第4天

牛车水(唐人街)
  • 地址:Bounded by Singapore River, New Bridge Rd, Maxwell Rd & Cecil St
  • 简介:牛车水是新加坡唐人街,大致上为北到新加坡河,西至新桥路(New Bridge Rd.);南至“麦斯威尔”路(Maxwell Rd.)和克塔艾尔路(Kreta Ayer Rd.

虽然住处离牛车水特别近,但今天才决定要好好逛逛。出门早了,店铺都还没有全部开门。我们一路走走拍拍,牛车水大的店铺大部分都是具有中国风味的美食店和旅游纪念品店。在这里买纪念品,如钥匙扣,明信片,冰箱贴等等都非常便宜,而且,质量也不错哈!牛车水的建筑风格感觉和小印度大同小异,都是彩色的世界。

• 电话:6338 7766
  • 地址:252 North Bridge Rd
  • 简介:Raffles City has a cavernous atrium and a range of upmarket shops, including Robinsons department store,

早上逛完China town,下午我们来到City Hall的Raffles City Shopping Centre!顾名思义就是大型购物广场,有很多甜品店,糖果店,还有面包店,各种诱人。

Raffles City图片

在新加坡正规的餐馆用餐都要收取一定的服务费,但这家Just Acia不用,点一份套餐,饮料,冰激凌自助无限量供应,主食的味道也不错哦~

推荐!

Just Acia图片
  • 地址:One Fullerton Singapore 049213
  • 简介:新加坡面积最小的公园,鱼尾狮公园里的鱼尾狮是新加坡的标志。

晚饭后,我们前往狮城著名景点鱼尾狮公园(Merlion’s park)。

鱼尾狮公园是新加坡面积最小的公园,面积只有71平方米。它位于新加坡河河口,而新加坡著名的鱼尾狮像就坐落于新加坡河畔,是新加坡的标志和象征。公园周围地带,聚集了新加坡著名的地标性建筑:滨海艺术中心、政府大厦、高等法院、维多利亚剧院、莱佛士铜像等等,为游客必到之处。正好碰到露天小型演唱会,不知道是哪一支乐队,不过现场气氛不错。

第5天

• 电话:+65-1800-4717300
  • 地址: , The Southern Ridges Singapore 099203

一早我们一行四人前往南部山脊感受一下热带雨林的气息。

南部山脊(Southern Ridges)是2008年中开辟建成的,值得一游。南部山脊路径贯穿岛屿南部,东西全程9公里,连贯花柏山公园、直落布兰雅山公园、园艺园林和肯特岗公园,南部山脊已成为本地新休闲游览胜地。

如果要乘搭地铁,可由港湾地铁站开始漫步登山。经由花柏山公园往西行走,也可走到高架走道和丛林小径,游览山脊景色和健步行。

我们选择经拱桥东侧步入直落布兰雅山高架走道(Elevated Walkway)和丛林小径(Forest Walk)。

丛林走道将热带山林景观与人工打造的高架桥身融合在了一起,步行在走道上,看着周围郁郁葱葱的灌木丛,听着鸟虫的轻鸣,呼吸着清新湿润空气,身心都放松了一起享受。

• 开放时间:每日
  • 电话:+65-1800-4717300
  • 地址:Henderson Road; Southern Ridges; Bukit Merah Singapore 159557
  • 简介:新加坡最高的人行天桥,造型别致。

我们一路顺着步道走,就来到了著名的亨德申波浪桥(Henderson Waves)木板桥面经过这么多年的风吹雨淋还保持的如此完好。

• 电话:+65-1800-4717300
  • 地址:109 Mount Faber Road, Faber Peak , Singapore 099203
  • 简介:搭乘缆车到达山顶俯瞰城市全景,与山上可爱小鱼尾狮合影留念。

之后我们一路向山顶进发,前往花柏山公园(Mount Faber Park)。在山顶上眺望四周,景色怡人。花柏山上的缆车。前往度假地圣淘沙岛的缆车站就是这里。站在花柏山上眺望四周,不但能看到市内林立的建筑群,晴天的话还能看到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感受完花柏山上的美景后,我们沿着玛朗小径(Marang Trail)步行下山,走出花柏山公园可直达港湾地铁站和对面的。下山的路比较陡,也看到了山间的私人别墅,这里的确是个乘凉度假的好地方。

• 地址:1 Harbourfront Walk, Singapore 098585
  • 简介:前往圣淘沙岛的必经之处,大到迷路的购物商城。

肚子也在抗议了,之后便到了(Vivo City)解决午餐!作为新加坡最大的零售和生活方式目的地,怡丰城是新加坡购物天堂引人注目的重要部分。东南亚的椰子真是无人能敌!

第6天

新加坡理工学院

上午,去拜访了某位同学的学校,新加坡理工学院。这是一所更像花园的学校,并不像国内的学校,很空旷,而是有效的利用到了每一块地方,充满着花草,楼挨着楼,但是不会感到压抑。学校虽小,但是有五个食堂!还有一个是专门洋快餐的食堂,starbuck,kfc, macdonald...但东南亚风味的食堂还是占主流。

圣淘沙
  • 门票价格:69.90新加坡元

待午饭后,我们会住处稍微休息了一下,因为坡国下午日照过于充足,等到3点左右我们出发前往圣淘沙,海水,沙滩还有吊桥。不广阔也不壮丽,只是浅浅的一湾,却充满情调。

每次看到这家奶茶店门口都是排长龙,味道真的有这么好么?尝起!普通珍珠和阿华田。阿华田味道很棒,比国内的奶茶店的味道要浓很多。珍珠奶茶就一般了。

KOI Cafe图片

第7天

• 地址:1 Cluny Rd, Singapore 259569
  • 简介:市区内的绿色宝地,参观胡姬花园,欣赏用名人命名的珍贵兰花。

今天的主题是 新加坡植物园(Singapore Botanic Garden)!不需要门票!

在这里要感谢某位可爱的同学的更可爱的新加坡朋友,因为他驾车载着我们一行人到植物园,还陪着我们一起玩,还带我尝了corner shops 的地道美食,马来餐和榴莲冰淇淋。

新加坡植物园,从名字就知道是专门看花花草草的地方,各种热带,亚热带的植物。呼吸着的可都是最新鲜最清新的氧气,慢跑青年,湖边写生的老人,挽手漫步的老夫妻,推着婴儿车的年轻夫妇以及带着一群小淘气来野餐的菲佣们。匆忙是什么,我好像真的不记得了。

• 电话:+65-1800-4717300
  • 地址:Along East Coast Parkway and East Coast Park Service Road Singapore 449876
  • 简介:新加坡最大的海滨度假区,各种设施齐全,很受家庭的青睐。

新加坡的东海岸公园是在新加坡东部沿海的一条长长海岸线,在东海岸公园上可以进行很多活动,像游泳,滑水,骑脚踏车,跑步,度假屋,烧烤啊什么的。在那边通宵露营是安全的,因为有很多人都在那露营,特别是在周末。不过好像是要向有关当局申请,才可以在那露营。

和圣淘沙相比,我更喜欢东海岸的海,看不到尽头的海岸线,满眼的蓝,天边的几乎静止不动的轮船,大团的云被夕阳映照出渐变的金色,这样的景色看多少遍都不会觉得疲倦...

第8天

• 类型:新加坡著名餐厅
  • 地址:30 Merchant Road, # 01-01/02 Riverside Point, 新加坡 058282 ‎
  • 简介:这是新加坡最为著名的海鲜餐厅之一,一边欣赏华灯初上的两岸景色,一边品味鲜美可口的黑椒螃蟹,感觉十分美妙。

去的时候还算早,人不多。重磅!辣椒螃蟹!够味!够爽!

大餐后总要来写甜点吧,Ben&Jerry's!走起!格调不张扬,氛围却很好的一家冰淇淋店。

记录,是一件很美好的事。

时间是不听话的,他总会在不经意间带走你想要记住的回忆。

所以,请勤奋一点,

跑在时间的前面,把值得被留念的时刻好好的存放起来。

在很多年以后,

再次看到那时的我们,

心里一定会是满满的感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