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流浪三部曲——情迷布鲁日

攻略   >  布鲁塞尔旅游攻略   >  欧洲流浪三部曲——情迷布鲁日

• 出发日期/2013/02/15

前言

之前只知道比利时盛产巧克力和钻石,看了攻略才知道还是漫画丁丁和蓝精灵的故乡,蕾丝,啤酒,薯条和华夫都是特色,虽然一个国家面积相当于我们海南省,人口一千一百万还不及上海。

第1天

阿姆斯特丹-安特卫普

今天去布鲁日Brugge,之前研究了很多火车路线都经过鹿特丹考虑要不要下车转转,但昨天在海牙冻坏了估计港口城市更冷,最终决定先去钻石之都安特卫普转转。在阿姆斯特丹中央车站当场买票,售票员说三分钟后有列车要我抓紧,我靠立马拖着箱子狂奔站台,二等座居然挺满就跟几个香港人混进一等座了,一路担心被罚后来看到二等舱有座马上换过去。

火车要在Roosendaal换乘,我压根不知道这城市属于荷兰还是比利时,好在欧洲火车换乘比想像的容易很多,时间都非常精准,下车对面就是,以防万一和站台乘务员确认一下上车就好。路上又经过海牙时阳光明媚啊,旅行天气因素很重要但是又很难预测。

P.S.这段火车坐的时候有点小担心,因为旁边坐了个有点痞的黑人老在那里摇头晃脑的自言自语,还时不时走来走去,我从一等舱换到二等舱么他也换过来,换乘火车后居然又在车厢碰到他搞得我有点怕怕,后来到了安特卫普特地等他和很多人下车走了很远后我才敢下车。。。

附上比利时火车时刻表查询(有app应用可以下载)

• 电话:+32-2-5282828
  • 地址:Koningin Astridplein 27, Antwerp 2018, Belgium
  • 简介:“欧洲最美的火车站”之一,安特卫普的重要地标和交通枢纽。

来之前简单查了下安特卫普有啥可看的,都说中央车站就是一道靓丽风景,可能是全欧洲最美的火车站!

把行李寄存在车站4欧,计划在这逛2个小时,蜻蜓点水到此一游为主。钻石之都果然名不虚传,一出车站都是卖钻石的,50% OFF!

参观巧克力制作

免费参观巧克力制作。A chocolate pill a day keeps the doctor away~

Boston Steak House
  • 地址:De Keyserlei 55, Antwerp, Belgium
  • 简介:很不错的牛排馆,还有美味的食品相匹配。拥有一个很好的氛围和良好的、快捷的服务。

短暂停留也没啥可逛的,就吃了顿不错的午餐这家在Tripadvisor有推荐,周一至五中午牛排套餐9.9欧薯条超好吃,Merlot House Wine才三欧一杯,主菜单点十几欧起,折合人民币在陆家嘴也吃不到啊!这里吃个麦当劳套餐也要六七欧。一个人吃饭是比较孤单,只好无聊地玩摆拍.吃完坐火车去布鲁日啦,一个人确实随性,想几点走就几点走。

Boston Steak House图片
安特卫普-布鲁日

我也算去过不少城市吧,很多地方到了感觉也就这样,布鲁日是唯一让我有一见钟情感觉的城市!短暂的一天停留,恍如隔世回到遥远的年代,宛如在童话世界遨游... 弱弱地说一句我以前都没听说过这个城市,2008年因为电影《杀手没有假期In Brugge》在此拍摄而让其更加神秘,身边很多朋友来过都说大爱!

这天到的时候已经黄昏,去城区转了一圈,瞬间就爱上了这座中世纪古城!

巧克力店

一路上的巧克力店看得我眼花缭乱!这只兔子怎么舍得吃啊?

布鲁日是物价偏高,订酒店发现其它城市四五十欧都能搞定3星,而布鲁日都要七八百人民币起一个人睡一晚有点偏贵。后来订了中央车站的Ibis Budget看中它的地理位置,火车站出来就能看到,这家是此行唯一的一星酒店,可是为了省钱想到又是雅高集团旗下品牌应该不至于太差。入住后果然不让我失望,房间很宽敞比阿姆斯特丹那个三星还大,旁边就有家乐福,星巴克,Subway走到市中心5-10分钟,含税50欧性价比很高。

晚上古城人也没有好冷清啊,走伐走伐有点迷路了绕了好大个圈子才找回火车站方向。。。放弃所有抛下所有,让我漂流在安静的夜夜空里...

Ibis Budget Brugge Centrum Station图片

第2天

情迷布鲁日

你存在我深深的脑海里,我的梦里我的心里我的歌声里..

昨天在火车上还阳光明媚有点晒,谁知今天是阴天。

Restaurant Spmola

阴天有点失落,只好穿越在大街小巷寻找传说中的米其林餐厅,总算让我找到一家啦!离钟楼不是很远,三星那家没找到。看了下菜单前菜十几欧,主菜三十几欧比我想像的便宜。中午本来想豁胖去那家米其林餐厅,谁知人家中午不营业选了钟楼边的这家,三道菜16欧,点了杯Pinot5.5欧,薯条居然是另外收费的4欧,不过尝到了著名的青口mussel,香草冰淇淋也无比美味,最后还被收了5欧服务费结帐变成30欧了不过在布鲁日这样的高消费城市,这顿饭真不算贵的。

Restaurant Spmola图片
巧克力的世界

比利时三步一回头就有一家巧克力店,一家买完对第二家又长草,每家卖的都不一样买的巧克力比在这住一晚还贵...比利时的华夫也很出名,在这呆久了真要肥死。

歌帝梵巧克力(GODIVA Chocolatier),是一个巧克力品牌连锁店,它正是创立于比利时。

GODIVA Chocolatier图片
  • 电话:050/44-87-11
  • 地址:Markt 7, Bruges, Belgium

身后的钟楼Belfry/Beffroi是布鲁日的地标,高83米,可以登顶俯瞰整座城市。阴天实在是有点失望,照片拍出来都灰灰的很遗憾,我相信我会再来这里因为我实在很喜欢这座城市。

布鲁日-布鲁塞尔

从布鲁日去布鲁塞尔的火车经根特(Ghent),过去也就20多分钟但是想到又要寄存行李再逛有点折腾就放弃了,留点遗憾下次再来。去火车站买票这次时间没算好,说2分钟后有一班肯定赶不上啦,后面一班要再等半小时只好等啦。。。车票13.8欧一个小时左右。听好几个朋友说布鲁塞尔(Brussels)没啥好玩的,2个小时基本就能逛完但毕竟是比利时首都,又是欧盟总部。

从布鲁日坐火车到布鲁塞尔中央车站一小时左右,车站下来坐地铁一号线或者5号线2欧4站路到Schuman,这个地铁站出来没电梯啊!

拖着大箱子不想漫无目的地瞎转,谁知杯具了,路人甲耐心地帮我用他手机看地图也不知Holiday Inn在哪,路人乙热情地过来问是否可以帮忙,但也说不清楚酒店在哪个方位,只说好像在某某方位但不确定后来准备按路人乙指的方向试试运气,没想到很快找到了!房间挂着毕加索著名的小丑画,酒店上网要九欧一天我就不浪费钱了,还好大堂有免费wifi,还送了杯啤酒,门口标价450欧我订的含税47欧。

这家酒店离欧盟总部很近,商务酒店为主,去景点还是建议住在中央车站附近。比利时的啤酒很出名,当时让服务生给我选一款口味淡一点的,但后来朋友说这个Leffe度数蛮高的,难怪喝得晕晕的...

晒一下在布鲁日买的巧克力,觉得每件都是艺术品恨不得都买回去看着一堆战利品好满足啊,问题是回去又舍不得送人又舍不得自己吃怎么办啊?

布鲁塞尔舒曼假日酒店(Holiday Inn Brussels-Schumann)图片

第3天

一早起来布鲁塞尔好冷啊,还有雾街头特别冷清,酒店附近有个公园。四处找欧盟总部啊,其实就在地铁站旁边,和我想象的完全不一样啊,以为是个大古堡。。。考虑到今天要回阿姆斯特丹再去羊角村,景点又都集中在中央车站附近,就决定把行李寄存在车站省得坐地铁回酒店拿行李了,4欧也不贵。中央车站出来都有路牌很方便,景点也比较集中。

• 电话:+32-2-5138940
  • 地址:1000 Brussels
  • 简介:徜徉在“世界上最美丽的广场”,欣赏各色建筑;华灯初上时拍摄绝妙夜景。

为什么每天都是阴天呢?大广场Grand-Place还是挺壮美的,但是我相机拍不全啊!

• 电话:+32-479-272929
  • 地址:Manneken Pis 1000 Brussels Belgium
  • 简介:欣赏著名的撒尿小童雕像并与之合影留念。

传说中的撒尿小童Manneken Pis小于连,没想到那么小。。。阿拉也来和撒尿小英雄合影一张吧!布鲁塞尔的著名景点撒尿小童,附属衍生品满大街都是,各种口味的Waffle诱惑在心...

大教堂Catherdal of St.Michael and St.Gudula,回中央车站时路过。

圣弥额尔圣古都勒主教座堂(Catherdal of St.Michael and St.Gudula)图片

今天忍不住又买巧克力了!!!

Godiva Chocolatier图片
布鲁塞尔-阿姆斯特丹

从布鲁塞尔回阿姆斯特丹火车票39欧要换乘两次耗时三个多小时,不过衔接得非常好比想象的方便,再去羊角村也要2小时左右,这天有点折腾可是一个人开车更麻烦还要找路,只能选择火车。看着这些天来回折腾的火车票有点小满足,真是人生中非常难得的一次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