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牵绊去旅行——瑞士+意大利走起!

攻略   >  罗马旅游攻略   >  放下牵绊去旅行——瑞士+意大利走起!

• 出发日期/2012/09/22

• 玩法/美食 徒步

前言

我们是两个80后女生~因同样对旅行有着强烈的执着而“勾搭”在一起~想一想,已经连续3年的十一一起在路上度过啦!

旅行中最重要最困难的就是决定出发!当我们迈出这一步,我们就离世界更近了一步。我们这辈子可能都无法像一些伟大的旅者一样放下一切去探索这个世界,但我们会坚持以自己的步伐去前进,不管是年轻,或是老去;无论是近在咫尺的北京,或是地球另一半的美洲;不论是严寒的极光地带,或是酷热的赤道地区,我们终会在某个时刻到达。

“有些事现在不做,一辈子也没有机会了”。于是,这一次我们再度出发,风景如画的瑞士、文艺复兴气质的意大利,走着!

第1天

北京-苏黎世

到达苏黎世机场的第一件事是去激活swiss pass。Swiss Pass需要先激活才可以使用,激活的地方在机场地下二层的办公室,在售票处的边左边的玻璃屋子里。工作人员会跟你核实使用时间,并且帮你标注在sp上,然后盖章就可以使用了。下楼就是火车站,坐火车到Zurich HB。从这里可以很方便的到达市内各个地方。

• 电话:+41-43-2439000
  • 地址:Bahnhofstrasse, 8001 Zürich
  • 简介:与第五大道齐名的著名购物大道,奢侈品店林立。

我们在酒店办理入驻后,已接近3点,时间已不允许参观瑞士国家博物馆,只好舍去这个凭sp免费进去的项目。

全长1.4公里,从中央火车站延伸至苏黎世湖。服饰、钟表、珠宝,购物天堂。瑞士很多城市都有班霍夫大街,估计著名的商业街都起名叫这个吧,一般都位于市中心。

玩具店

班霍夫大街有一家特别棒的玩具店,上下4层。各式各样的玩具,铺满了整个展柜。玩具店里有一个大滑梯,很多小朋友玩的很开心。真羡慕在瑞士长大的孩子,有这么棒的玩具店。

玩具店里有太多太多很萌的小动物,我们时不时举起相机,拍下它们卖萌的样子。

• 开放时间:3月-10月 10:00-18:00,11月-次年2月 10:00-17:00,周日时做完礼拜才开放。
  • 电话:+41-44-2506651
  • 地址:Grossmünsterplatz, 8001 Zurich
  • 简介:苏黎世的标志性建筑,融汇多种风格的双塔楼别具一格。

开放时间:教堂3月-10月9:00-18:00,11月-2月10:00-17:00,高塔 周一至周六10:00-17:00,周日13:00-17:00

门票:教堂免费,高塔4CHF

到达大教堂附近的时候正好赶上下雨,雨越下越大,只好在屋檐下避雨。雨停的时候,教堂已经关门了,只好外观照相。

瑞士是多河多山国家,大教堂紧邻利马特河,河里有好多好多天鹅。我们第一次看到天鹅的时候很是惊讶,后来发现瑞士几乎所有的湖里都有天鹅。天鹅这种稀有物种在瑞士这个国家简直遍地都是。

• 电话:+41-44-2506644
  • 地址:Münsterhof 2, 8001 Zürich
  • 简介:欣赏富有艺术性的绿色尖顶,观赏夏加尔的彩绘玻璃大作。

离大教堂不远,就是圣母教堂,这是我们在苏黎世唯一进去参观的教堂。教堂不大,绿色尖顶、金色大钟是它最突出的特点。

我们在苏黎世的天气不好,一直是阴雨天,拍出来的照片发乌。

连锁巧克力店,在苏黎世有多处分店,经常走着走着就路过。店里巧克力种类很多,制作灰常精致。

第一次买手工巧克力,也不知道挑什么样的,当然也因为不菲的价格。我们围观了半天别人都怎么买的,最后挑了几个口味,每个口味买了1-2个。

Confiserie Sprungli AG图片
  • 地址:Sihlstr. 28, Zurich, Switzerland
  • 电话:+41-44-2277000
  • 简介:Hiltl是欧洲第一家素食餐馆,食物非常美味。进门有个自助吧,沙拉有欧式和亚洲式的、热菜有瑞士风味、意大利风味和印度风味(这个是他家招牌),一共有60多种。餐厅两层楼,分“慢食”和“快餐”两个区域。

灯不鲁姑推荐的素食馆,我们选择按分量付费的自助区。据说盘子是要计算分量的,于是我们每个人都尽量盛在一个盘子里。

素食种类很多,从外观完全看不出他们用的材料。听说这边大部分菜都会放奶酪,我也不知道自己爱不爱吃他们的做法,所以每样都盛的不多。

付款在临近门口的吧台,盛完后要先端着盘子去付款,可以选一些饮料,当然也可以选免费的饮用水。

第2天

苏黎世-卢塞恩

在瑞士的第二天,我们要从苏黎世坐火车去琉森。

早晨起来,苏黎世的天气依然阴沉着,天气预报说琉森也是阴天,莫非我们在瑞士就看不到太阳?按照计划,要赶8:35的火车去琉森。鉴于对瑞士的交通体系还不是很熟,我们7:45就出发了,到达中央火车站的时候刚刚8:05,足足提前了半个小时。

清晨的中央火车站,繁忙、有序,到处是行色匆匆的人们,我想,如此发达的交通体系大概会有不少人选择异地上下班吧。

火车9:25准时到达琉森,在火车站找了半天终于找到了寄存箱,却发现无法把我们的行李箱装进去,无奈之下我们只好把行李寄存到酒店。酒店离火车站不算远,按计划我们要坐10:12的船去Rigi山,但我们飞奔回来的时候,眼巴巴的瞅着船缓缓驶出码头。再一次领教了瑞士人民的时间观念。

我们赶1个小时后的船去Rigi山,差不多1个小时,船到达登山火车的起点Vitznau站。

船沿着琉森湖前行,两岸的风景很美。

很不起眼的码头,只有很少的人在这里。原来登山列车在检修,只能到达半山腰。据说Rigi山的登山火车是瑞士第一列登山列车,正式由于它的成功,越来越多的登山列车穿梭在瑞士各个雪山间。

• 电话:+41-41-3998787
  • 地址:Lucerne 6354, Switzerland
  • 简介:选择齿轨铁道或缆车登山,从山顶俯瞰阿尔卑斯山脉全景,体验丰富运动项目。

登山列车的司机给大家讲解了半天火车停靠的站点,考虑到赶回weggis改乘缆车要耽误不少时间,于是我们还是选择了乘坐列车。谁知道,在列车上发生了本次旅行最神奇的事情~列车开着开着,我们突然意识到自己在穿越云层,云飘在半山腰,而山上天气一片大好。这一瞬间,我们几乎要蹦起来,激动、感动、兴奋、幸福 。

火车是到半山腰,我们不得不开始在瑞士的第一次爬山。同车的人大部分都是来锻炼的,他们迅速换好衣服,很快消失了。我们4个人,完全没想到第一次登山居然是这么开始的。整理了背包,把多余的衣服都收了起来,正式开始登山。沿途有很多挂着铃铛的牛,它们完全不介意你的存在,只是闷头吃草,时不时传来的“叮当”“叮当”,这个画面好和谐。

我们4个人走走停停,用了1个小时才爬到Kaltbad站,半山腰的休息站。有泳池,有旅馆,有餐厅。这里距离山顶还有1个多小时的路程,由于时间关系,我们不得不放弃在山顶赏琉森全景的计划。

不知不觉,我们在这里已经得瑟了一个半小时,赶紧在小超市买了面包、香肠,坐上了下山缆车,缆车终点是Weggis小镇。Weggis是我们在瑞士到访的第一个小镇,我们第一次感受到了瑞士人对家的精心布置。各家各户的窗台上都摆满了鲜花,门口的小花园里各种可爱的小雕塑。要不是时间来不及,我真不舍得离开这里。

在码头查了下一班船的时间,回到琉森湖边继续拍照。16:05,我们坐上了回程的船,这时天已经放晴。美丽的琉森,美丽的瑞士。

卡贝尔桥
  • 地址:Old Town Downriver, between Kasernenplatz&Mühlenplatz
  • 简介:瑞士卢塞恩最负盛名便是卡贝尔桥,又叫教堂桥,这是卢塞恩的标志。

出发前看了太多关于卡佩尔廊桥的照片,它的样子已深深印在我的脑海中,但当我真正站在它面前的时候,我却觉得它没有那么惊艳。可能是由于天气不好吧,阴沉的天气全景怎么拍都不好。

霍夫教堂是琉森最重要的主座教堂,也是瑞士最具代表性的文艺复兴风格教堂。教堂外观非常特别,两栋塔尖与塔身几乎等长的灰色尖塔是典型的哥特式建筑,中间却夹着装饰花哨的白色文艺复兴式墙面。原来这座教堂曾在1633年被大火烧毁后只剩2根尖塔,1645年重建成文艺复兴风格。

• 电话:+41-41-2271717
  • 地址:Denkmalstrasse 4, Lucerne 6006, Switzerland
  • 简介:欣赏极富感染力的垂死狮子石像,缅怀在战斗中牺牲的瑞士雇佣兵。

狮子纪念碑是琉森的另一标志,是为了纪念1792年在巴黎杜乐丽宫保卫路易十六而殉难700多瑞士雇佣兵。看过很多垂死的狮子的照片,但只有你身临其境时,才能了解它的宏大与忧伤。

• 门票价格:成人12瑞士法郎,6-16岁青少年7瑞士法郎。
  • 开放时间:4月至10月:9:00-18:00 11月至3月:10:00-17:00
  • 电话:+41-41-4104340
  • 简介:展示冰川时期地质遗迹和动植物化石等,有趣的镜子迷宫不容错过。

冰河公园紧挨着狮子纪念碑,我们到达的时候已经17:35,还有20多分钟就要关门。拿了导览图,赶紧进园。这里最有意思的是镜子迷宫,以西班牙阿尔罕布拉宫为背景建设,十分有趣。

• 开放时间:4月至10月:8:00-19:00
  • 电话:+41-41-3703484
  • 地址:Schwanenplatz 4, 6004 Lucerne
  • 简介:瑞士保存最为完好的防御性城墙之一,登上城墙可俯瞰整个琉森。

这一段建于14世纪末的城墙,由9座塔楼组成,我们原本以为爬上一座就完事了,谁知道一座接着一座,塔楼可以俯瞰琉森全貌。塔楼的背后有所学校,学校的边上居然有几只神兽。

第3天

黄金列车

黄金列车是瑞士很出名的专列,它途径瑞士最经典的几段路线,被我跟lulu称为很瑞士的地方。黄金列车是为数不多凭sp免费乘坐的专线列车,因此大家一般都会选择几段路程。从琉森到因特拉肯这段,被誉为黄金列车的标志性路段,看别人的攻略前进的右方风景较好,其实我觉得每一方都有自己独特的风景。

黄金列车一大特点是玻璃可以拉下来,这个设计太贴心了,拍照再也不必担心玻璃反光的问题。贴几张黄金列车上的拍的照片吧,真的很美很瑞士!

Tips:

1、琉森-因特拉肯要2个小时车程,我们选择了7:55这班列车。

2、出发前看到很多关于黄金列车订位的讨论,事实证明,完全不需要订位。二等座各种位子随便挑,不用担心。

3、坐在哪一边的问题:很多人说坐在前进的右边风景比较好。经过实践,左边的风景一样很好的,两边都会经过有山、有水、有房子的地方。其实,火车上人也不多,可以任意调换座位的。哪边好久坐哪边。

因特拉肯火车站寄存箱很大,一个箱子可以放下2个24寸的箱子,收费是5CHF,这个价格是我们在瑞士遇到的最便宜的价格。于是我们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寄存。

• 电话:+41-58-3229022
  • 地址:Bundesplatz, Bern 3005, Switzerland
  • 简介:报名导览团参观国会大厦,欣赏华丽壮观的建筑,了解联邦首府的历史。

国会大楼Bundeshaus(周一至周六,免费,携带证件)

火车站出来,沿大街直走就是国会大楼。我们在瑞士像被萧敬腾附体了一样,一出站就赶上下雨,走哪哪下雨,真崩溃~

当天巧好赶上国会大楼有重要会议,暂停开放。当我们很失望的准备离开时,某同学由于找wc发现了国会大楼后身风景很美。

我们在国会大楼后面拍照的时候,赶上会议休息,2个议员跟我们攀谈起来。我们问他们瑞士的天气是常年如此,还是我们运气太差?他们说:瑞士的天气就是这样,经常会有雨,并不是缘于我们的坏运气。他们还了解了我们从哪里来,对瑞士的印象等等,还主动帮我们照了合影。瑞士人民真的很友好。

我们在国会大楼后面,发现了一段小缆车,后来才知道这是为了方便当地人特意设置的一段缆车。乘坐缆车可以到达国会大楼下面的小镇子,灰常美的地方。这段缆车凭sp免费乘坐,如果去伯尔尼,一定要到国会大楼后面乘坐这段缆车。

伯尔尼街景

跟苏黎世、日内瓦比起来,伯尔尼的知名度要低很多,很多人往往不会注意这个首都。但当你到达伯尔尼的时候,你一定会被这个小城吸引。伯尔尼不大,从火车站到国会大楼、钟楼、熊苑,这段路绝对可以靠脚力走下来。这段路上,有很多很多美丽的喷泉。

我们边走边逛,伯尔尼这座小城有很多很有特色的小店。时不时驻足停留,拍些有趣的照片,细细感受伯尔尼的气质~我们渐渐爱上了这座城市,惊艳的国会大楼后身,喷泉围绕的老城区,超可爱的熊乐园。你只有踏上这片土地,才能感受到它的美~

瑞士的每一座城都有巧克力店,巧克力也成为了我们瑞士之行的主题之一。每一座城市,我们都会花一些时间去寻找出名的巧克力店。在伯尔尼,我们第一次尝试了辣椒巧克力、胡椒巧克力,相当赞~

• 开放时间:动物护理 每天8:00—17:00,商店 每天8:30—16:30
  • 地址:East End of Nydeggbrucke, Bern, Switzerland
  • 简介:美丽的阿勒河边的斜坡,目前已经成为了伯尔尼代表动物——熊的新自由之地,在如此自然气息的熊公园中,游客可以爬山,钓鱼等,也可以仅仅在这里放松。

熊是伯尔尼的象征,游客们一般都会到熊乐园参观。熊乐园不大,石板路上刻满了捐献者的名字。一位当地人告诉我们,最初熊乐园很小,后来依靠大家的捐助,逐步修建到现在的规模。为了感谢这些捐助的人,他们的名字被刻在石板路上。熊乐园紧挨着阿勒河,在这个角度拍下来,很美~

从熊乐园出来,已经接近15:30,我们的行程又比计划延后了一个半小时,我们飞快赶到火车站。谁也不知道接下来的行程是我们在瑞士最精彩的一段。

伯尔尼-施皮茨

看到了朋友在微博上的回复,才知道spiez是瑞士最美小镇。很多人往往忽视了这个小镇,其实这里才是瑞士最美的地方!

从伯尔尼到施皮茨只有30分钟车程,我们坐上了16:04的火车。施皮茨的火车站在半山腰,顺着下坡路一直走就可以到施皮茨古堡。我们到达的时候正好赶上人家的市集,各式各样的小摊,占满了整个街道。不知道老奶奶卖的这个东西叫什么,她一转动摇把,就会传来灰常悠扬的音乐~

沿着街道往古堡方向走,你会发现无论从哪个角度看古堡,都是那么美。我们到施皮茨的时候,天气终于好起来了,虽然还是有云,但阳光透过云层折射出美丽的光线。走走停停,拍照没有停~沿着路走,离湖边越来越近,风很大,吹的树有些歪歪斜斜,拈了几张,也是好片~我们到达湖边时,赶上了神奇的天气。光打在游艇的盖布上,映出的光,好美~正当我们拍的起劲的时候,天空突然出现一道彩虹。美翻了~

我们终于走到了城堡,不知道是选择的路线不对还是什么原因,人家说10分钟的路程我们居然走了半个小时。遗憾的是我们到达的时候城堡已经关门,没办法参观这个很有特色的中世纪古堡。

有点小清新的照片,拍摄于城堡附近。可爱的猫,当我举起相机的时候,它居然很配合的摆好造型。等我照完了,它马上跑开了。如此有灵性的猫,恐怕只有在瑞士才有。城堡的大花园,看见那3个闯入镜头的人了么?ulu同学最喜欢的照片,拍摄于城堡后身。船、小木屋、湖、山、白云,很美很瑞士的画面~施皮茨也有很大片葡萄园,瑞士也是葡萄酒产地之一。

从古堡出来,已经18:15了,我们不得不放弃去图恩的计划。lulu说,“我们不是一直在看图恩湖么”

施皮茨城堡(Spiez Castle)图片

第4天

Interlaken-Zermatt

瑞士有很多出名的雪山,我们这次选择了马特宏峰,著名的瑞士三角巧克力的标志就是马特宏峰。马特宏峰有几处观景台,大多数人都会选择Gornergrat观景台。到达Gornergrat观景台需要从Zermatt乘坐登山火车。从interlaken到Zermatt需要换2次火车,于是好多人会选择住在Zermatt。由于不想总换住处,我们一直住在interlaken。

贴一下interlaken-zermatt的换乘方法,两次换乘,2个多小时到达。

Interlaken ost-Spiez( ICE 276 8:00-8:21 2站)

Spiez-Visp(IC810 8:36-9:02 1站)

Visp-Zermatt(R221 9:10-10:13 到终点)

从Visp-Zermatt这段路,火车一直在山间穿梭,风景很棒。

在火车上,遇到一位瑞士老奶奶,老奶奶跟我攀谈起来。她说,今天的天气非常适合健步行,山上的天气也会很好。我问她,是来游玩的么?她说,她就是来爬山的。用个两天假期来这边转转。

到达Zermatt以后,跟着人流就可以找到Gornergrat登山列车站。

Gornergrat是瑞士境内第一条电气化齿轮铁道,乘坐齿轮火车可以到达马特宏峰观景台,欣赏美丽的风景。

很多人都在排队买票,我们幸运的赶上了10:24这班列车。登山列车全程33分钟,中途停靠5站。随着列车的爬坡,海拔越来越高。我的心咚咚咚跳个不停,高反袭来~

Gornergrat是瑞士境内第一条电气化齿轮铁道,车厢内暖暖的。

观景台的商店,很多很多好看的小玩意。瑞士国家旅游局在2012年有个活动,凭sp和打印的兑换券,可以在3个地方领取小礼品,Gornergrat是其中之一,也是我们瑞士行程中唯一路过的一个兑换点,在这里我们免费领取了施华洛世奇水晶钥匙链。

齿轮火车需要单独买票,凭sp半价,38CHF。

山顶风大,需要穿挡风的衣服。如果有徒步的安排,建议带手套、帽子。

前往Riffelsee湖拍摄雪山倒影的话,需要上午前往,建议住在采尔马特,赶清晨的登山列车。

马特宏峰海拔较高,9月份去的时候,已经比较荒凉了,如果想拍摄有花的景象,需要在7、8月份前往。

海拔4478米的马特宏峰虽然不是瑞士最高峰,但它独特的三角形状却成了瑞士的象征符号。随着Gornergrat登山铁道的开通,人们亲近这座雪山变得容易。

Gornergrat站海拔3089米,风很大,吹的人几乎站不稳,我感觉温度应该在0度左右。 第一次与雪山这么接近,我们顾不得寒冷,一阵狂拍。

出发前,托海拔同学画了几张创意画,今天终于派上了用场。“大熊猫占领马特宏”,我跟lulu拍照时引来好多人围观。一位老爷爷笑着说“Panda Climb Matterhorn”。

我们到达Gornergrat的时候,马特宏峰的山顶被云遮住了,画片正好填补了缺失的山顶。

观景台附近有一片石堆,那是拍照的绝佳角度。于是,我们分别爬上去,有了下面这组我个人超喜欢的照片。蓝天、白云、雪山,站在高处的我们~在观景台的商店里,我和lulu分别买了小牛钥匙链和土拨鼠。可爱的小玩具们成为我们拍照的麻豆。

不知不觉中,已经13点,我们在山顶停留了2个小时。为了在Riffelsee湖拍摄马特宏峰美丽的倒影,我们开始了瑞士境内的第二次徒步。由于高海拔的缘故,下山的脚步并不轻松。风大、天寒、高反,我们不得不经常驻足。

马特宏峰的经典徒步路线是Gornergrat(3089米)-Rothenboden(2815米)-Riffelsee-Riffelberg(2582米),这段路全程需要2个小时。由于天寒加之体力不足,我们徒步的终点选择了Riffelsee湖。

下山的路,有很多路标,你绝对不会迷路。

我们到达Riffelsee的时候,云层变得更厚了,马特宏峰只能看到三分之一。我们幻想着云可以快速散去,等了半个小时,云层反而更厚了。虽然没有拍到倒影,但我们依然收获了不错的照片。

从Riffelsee再一次坐上登山列车,下山的风景很美。

采尔马特小镇

到达Zermatt的时候,还不到4点,我们原计划在这里吃晚餐。寻了几家饭馆,发现他们的营业时间都要到5点之后,考虑到回程还需要2个小时,我们不得不放弃了在这里吃饭的计划。

沿着小镇中心街道向东走去,其热闹繁华不输一般小城的闹市。小镇全长1500米,宽400米,如果慢跑,20分钟便可打个来回。

我们去了一家售卖滑雪用品的商店,店里的鹿头很有意思~路过的巧克力店,手工巧克力看起来很有食欲的样子~很有爱的小公车,顶上还有行李架。中国饭馆,灰常熟悉的狮子。

第5天

因特拉肯-米伦

劳德布鲁嫩山谷悬崖上的小山村,充满阿尔卑斯风情。由于禁止汽油机车行驶,所以完好地保存了阿尔卑斯朴素的山村氛围,空气清新,安静优雅。由于不去少女峰Jungfraujoch站,我安排了两段远观少女峰的行程。米伦是我在做攻略时认为最美、最瑞士的地方,小木屋、草地、雪山、羊群、牛群的组合,让人神往。在瑞士的第五天,我们终于来到了我期待已久的米伦。米伦这个安静的小镇实在是太美了,美的让人无法用语言来表达。

因特拉肯到米伦需要换2次车,按着指示牌很容易实现换乘,全程1个小时。

a)Interlaken ost-Lauterbrunnen,列车前半部分去Lauterbrunnen,后半部分去Grindelwald,车厢上会有标示

b)Lauterbrunnen-Grutschalp,到车站右前方的缆车站,乘坐前往Murren的缆车至Grutschalp

c)Grutschalp-Murren,齿轮列车

路上的抓拍,谁能想到这竟是最清晰的少女峰!

米伦徒步

米伦是徒步的经典线路之一,通常有2条路线,我们这次选择了路线1,全程接近3个小时。

路线1:murren-Gimmelwald(步行)-Stechelberg(缆车)-Lauterbrunnen(汽车)

l路线2:Murren-Stechelberg(缆车)-Lauterbrunnen(步行),全程2小时

如果时间充裕,可以选择Gruetschalp -(上山)Mürren -(下山)Gimmelwald这条徒步线路,全程需5小时。

从米伦车站出来,我们就被这个小镇吸引了。大片大片的草地,几只悠闲的小鹿。我们看了路牌,提示走到Stechelberg需要1小时40分钟。从murren-Gimmelwald这段路,是我们在瑞士走过的人最少的一段路线,经常是前后左右都看不到人。难怪瑞士空气好,人口密度太低了。

米伦的路牌,瑞士的路牌全是这种黄底黑字的,特别好看。

Stechelberg缆车站

我们溜溜达达,用了2个小时才走到Stechelberg缆车站。缆车站旁边有个小乐园,有滑梯、秋千。我跟lulu在这里吃了自带的午餐。

从murren可以坐缆车上雪朗峰,从火车站出来,沿路标走大约10分钟就可以到达缆车站。由于时间不够,我们没有安排雪朗峰的行程,在米伦徒步的时候,我们拍到了上雪朗峰的缆车。

缆车下来以后,跟着人流走到邮政巴士站,换乘黄色邮政巴士到达Lauterbrunnen。

Lauterbrun-Wengen

我们到达lauterbrunnen的时候,已经12点半,比计划时间晚了1个小时。按照行程,今天需要完成城市转换,从Interlaken到Geneva火车需要近3个小时。如果想在天黑前赶到Geneva,我们必须加快进度。于是,我们考虑在文根的停留时间缩短1个小时,争取在下午3点赶回Interlaken。

从Lauterbrunnen到Wengen的车每个小时的7分、37分各有一趟,14分钟到。

文根火车站,很小的火车站,但是风景特别好,远处就是少女峰。

我跟lulu一直不知道少女峰长什么样,一天都在寻找少女峰。直到坐缆车到Manlichen等待少女峰露出云层的时候,我们深深的记住了少女峰的样子。后来翻阅照片的时候发现,原来在列车上,米伦徒步中,甚至文根火车站,我们无数次拍到了少女峰,只不过那个时候,我们不认识少女峰。

我们在文根火车站看了半天导览图,还是不太明白。于是,直奔Information。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可以坐缆车到Manlichen,那里是少女峰最美的地方。

怀着对少女峰的向往,我们稀里糊涂的买了缆车票,凭sp往返20.5CHF。于是,在wengen的停留时间就这么轻易的改变了。

缆车票,少女峰,我们来了!

缆车

从Wengen到Manlichen这段缆车全程大约20分钟,海拔跨度从1274到2230,接近1000米,是我们在瑞士乘坐的提升最快、最刺激的缆车。快速拉升让人时不时会感觉到失重,窗外是万丈深渊,这对恐高的人是极大的挑战。

缆车拉升的高度,真的灰常陡。

我们原本以为缆车到达的地方可以绕开云层,可是到达的时候才发现我们到达的不是山的另一边。

图里的这个姑娘,后来居然和我们同缆车下撤。

怎么办呢?只能踏实的坐在这里等云散去。我们面向少女峰,苦等了1个小时。无数次山峰出现在我们心中,无数次我们隐隐约约看到了山顶。

坐缆车下撤的时候,同车厢里2个加拿大人,1个美国人,2个中国人(我和lulu),1个瑞士人(司机)。人家4个人聊的很开心,我们像局外人一样在一旁聆听他们的对话。加拿大人原本是计划滑雪的,可是由于风大,少女峰火车暂停开放,她们不得不改变计划。

下撤到wengen的时候已经3点多了,时间已不允许我们继续在wengen停留。我们只好回到wengen火车站,等待回Interlaken的车。这时,我们突然发现原来在这里就可以看到少女峰。

永远不肯现身的少女峰!

Manlichen有几块突出的大石头,让我觉得有点像挪威的巨人之舌。我跟lulu鼓起勇气翻过铁丝网,拍下了下面这些照片。我永远记得我坐在那里,双手紧抓杂草的场景。我们鼓起勇气站在巨石上,这么危险,lulu还不忘拍照。

第6天

日内瓦-洛桑

去洛桑的一大原因是寻找Pave Tony巧克力,这个被灯不鲁姑誉为最好吃的巧克力只能在洛桑买到,其他地区无分店。

从日内瓦到洛桑车程30分钟,我们乘坐的火车9:15到达洛桑。洛桑的出名因为它的奥林匹克情节,可这段时间恰逢奥林匹克博物馆维修,我们的洛桑之旅不得不舍弃奥运情节。

洛桑火车站,高大上的地方。

• 门票价格:4瑞士法郎
  • 电话:+41-21-3167161
  • 地址:Place de la Cathedrale, Lausanne 1005, Switzerland
  • 简介:瑞士最大的教堂,玄妙精致的玫瑰窗不容错过,登塔可以俯瞰洛桑全景。

洛桑是瑞士为数不多的有地铁的城市,地铁线贯穿主城区。我们从火车站乘坐地铁到达洛桑大教堂。洛桑大教堂是我们在瑞士参观最精细的教堂。它是瑞士境内规模最宏大的主座教堂,被誉为瑞士最美的哥特式教堂。精致的门刻、绚丽的彩绘玫瑰窗、俯瞰全城的钟楼,让人怎能错过?

大教堂的椅子是用金色的藤条编织而成的,金灿灿的,灰常好看~顺着旋转楼梯,爬上大教堂的钟楼,可以俯瞰洛桑。

• 门票价格:adult/student Sfr8/free
  • 开放时间:11am-6pm Tue-Thu, to 5pm Fri-Sun Sep-Jun, to 6pm Mon-Thu, to 5pm Fri-Sun Jul & Aug
  • 电话:021 315 41 01
  • 地址:Place de la Cathédrale 4
  • 简介:The Musée Historique de Lausanne traces the city’s history. Entry is free on the first Saturday of the

大教堂对面是洛桑历史博物馆,凭sp免费。本着占便宜的原则,我们跑进去参观了一番。鉴于时间紧张,游览时间大约45分钟。

Musée Historique de Lausanne图片

从历史博物馆出来,我突然想起寻找巧克力的活动。一路打听,好不容易才找到了Confiserie Tony。门面很小,但店里人很多,想来味道一定错不了。Pave Tony一块2.8CHF,真心不便宜。

薄薄的巧克力皮裹着朗姆味的小蛋糕,一口咬下去,回味久久,真心好吃。

Confiserie Tony图片
洛桑-拉沃

拉沃因其葡萄园梯田而出名,拉沃葡萄园处于洛桑(Lausanne)至沃州之间的阿尔卑斯山南坡上,沿着日内瓦湖(Lake Geneva)面南的北岸延伸30公里。面对日内瓦湖。充足的阳光和湖边湿润的气候使这里成为瑞士著名的葡萄酒产地,距今已有800年的历史。

从洛桑坐到拉沃可以选择在Lutry或者Cully下车,由于当天的葡萄园小火车从Cully出发,于是我们乘坐S-bahn1到Cully,全程10分钟。

葡萄园小火车

葡萄园小火车(13:30-14:45,12CHF)环线小火车(Cully - Riex - Epesses - Dézaley – Cully),两节车厢,34个座位。到达Dezaley的时候,停留15分钟,停留的地方可以买葡萄、葡萄汁,当然也是照相的最佳角度。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葡萄园小火车分为东、西两条线路,不同时间开放不同线路,网站地址是:http://www.lavauxexpress.ch/fr/horaires-et-tarifs?lan=en

短暂停留以后,我们又坐上下火车回到出发点。葡萄园小火车的起始点旁边就是莱芒湖,当天的天气很好,风轻云淡的。一艘奇怪的船停在岸边。

我们在湖边拍了一会,接着便去拉沃的小镇转了转。拉沃作为瑞士重要的葡萄酒产地,小镇里有很多酒窖。Cully这个小村家家户户都有葡萄园,我们穿梭在葡萄园中。

如果有足够宽裕的时间,可以徜徉在拉沃葡萄园区,寻找特色的私人酒庄,品品酒,购买原产地的好酒。据说在葡萄成熟季来到拉沃,可以跟葡萄酒庄园的主人一起采摘葡萄,免费品尝葡萄酒,并获得一定金额的报酬。我很想体验摘葡萄的乐趣,可惜我去的时候季节不是丰收季,没办法体验摘葡萄的乐趣了。

Cully-Chillon

Cully-Veytaux-Chillon(16:11-16:35,S-bahn1,8站),每小时11、43各一班, 24分钟到达。下车以后走地下通道至湖边甬道,朝着西庸城堡走,大约5分钟即可到达。

开放时间:4月至9月9:00-18:30

门票:成人12CHF,凭sp免费

特别提示:有中文导游图、中文ipod

西庸城堡是瑞士最重要的古堡之一,也是我们这次瑞士行程中安排的唯一一次古堡参观。西庸城堡地基位于300米深的日内瓦湖底,城堡底部依山而建,从外观看,既和山坡合为一体,又仿佛漂在湖面,景观极佳。

西庸城堡位于美丽的莱芒湖畔,城堡保持着中世纪的坚固和美丽。西庸城堡本身就非常美丽,并且和周围的景致协调的外观,显而易见的坚固,安全感正是西庸城堡的特征。西庸城堡的特点还在于四面的风光,一面是意大利古老的大路,一面是美丽的莱芒湖。

西庸城堡的出名一方面由于拜伦创作的《西庸的囚徒》,如今在地牢的柱子上,依然可以看到拜伦的亲笔签名。

西庸城堡的内部古朴的房间里面展示着当时使用过的物品。各种器皿和银剑,头盔和刀等,可以回味当时贵族的生活。虽然笨拙,但非常协调的木床和充满美丽的墙壁,显出城堡浪漫的生活。城中的礼拜堂里面通过幻灯,重现过去的壁画,用手挡住光线,就能看见模糊的实际的壁画。走上迷路般的台阶,就能到屋顶。

城堡远比我们想象中大很多,我们按照导览图依次参观了各个厅堂,城堡的主塔是视野最好的地方,日内瓦湖、阿尔卑斯山系清晰可见。

西庸城堡的是为了控制军事意义重大的南北通道和湖水,山之间的小道而建立的军事要塞。湖对岸就是法国,我的手机在这里已经切换到法国的信号。

城堡的监狱部分属于湖面一下,身在其中可以感受到潮湿无比。聆听湖水拍打在城堡上的声音,可以想象被囚禁在这里的痛苦。

第7天

日内瓦和我们去过的其他瑞士城市不大一样,这个城市明显要无序很多。可能由于它离边境不远,外来人口较多,造成了它与众不同的气质。在瑞士这几天,我们习惯了清净,突然来到相对拥挤的城市竟然有些不适应。

日内瓦属于法语区,去年学会的几句法语又可以派上用场。作为联合国欧洲总部和红十字总会的所在地,日内瓦重要的国际地位可见一斑。

交通:13、15路到Nations,下车后围着楼外花园走,大约要走15分钟

开放时间:4月至10月10:00-12:00

门票:12CHF,需要带护照

找入口费了一番功夫,最后居然是在会讲中文的门卫的帮助下找到了入口。我们到达的时候已经10:30,当时没有中文团,只好跟着一个英文团参观。万国宫不允许自行参观,必须跟导游参观。我们去的当天正好赶上一个人权大会,漂亮顶棚的会议室只能在外面看看了。自己的英文不是很好,导游的讲解听的不是很明白。不过,当导游问联合国常任理事国都有哪些的时候,大家说出China的时候,强烈的自豪感。

万国宫(Palais des Nations)图片
亚丽安娜博物馆(Musee Ariana)

万国宫隔壁,私人博物馆,凭sp免费。这个博物馆是全欧洲最重要的陶瓷博物馆,有超过2w件馆藏。作为从陶瓷界的鼻祖中国而来的我们,在欧洲居然遇到这么喜欢陶瓷的人,真有点不可思议。

亚丽安娜博物馆(Musee Ariana)图片
  • 门票价格:花园和花钟免费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9:00--18:00
  • 电话:+41-22-9097000
  • 地址:Quai du General-Guisan 28, 1204 Geneva
  • 简介:鲜花与钟表的结合使它成为日内瓦的象征,随季节变换不同图案。

作为日内瓦标志的大花钟、大喷泉,是你在日内瓦游览中不可错过的景点。

• 开放时间:5 月7 日至9 月16 日: 9:00~23:15( 灯光); 9 月17 日至11 月4 日: 周一至周 四10:00 到日落;周五至周日10:00~22:30( 灯光) ;11 月5 日至2013 年3 月3 日: 10:00~16:00
  • 电话:+41-22-9097000
  • 地址:Quai Gustave-Ador, 1207 Genève
  • 简介:高140米的擎天水柱喷泉是日内瓦的标志性景观,从市中心很远就能看见。

不过由于这几日连续暴走,我们的体力大不如前。只是草草的照了到此一游照就匆匆离开。

日内瓦-罗马

在从日内瓦飞往罗马的飞机上,当我们拿出意大利旅游书翻阅时,引起了领座的一位先生的注意,他热情问我们是不是第一次来罗马,并给我们推荐了罗马的景点和路线,后来才知道他是当地的一位记者。

飞机降落到罗马Fiumicino机场的时候,已经接近晚上8点半。夜幕降临,我们随着人流前行,居然错过了行李提取。海关盖了戳,我们依然没找到取行李的地方。情急之下,求助警察,连比划带说,警察终于明白了我们的意思。我们再次出关,绕来绕去终于到了行李提取处,只剩下我跟lulu的箱子在上面转啊转的。

找回了行李,我们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接下来就是找大巴。从机场出来一直往前走,走的都快绝望了,终于看到Terravision的大巴。这个时间不怎么堵车了,坐上大巴差不多45分钟就到达了termini火车站。

termini火车站很大,我们寻找卖roma pass的报亭。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报亭,但老太太正在收拾东西准备关门,大概是我们友爱的眼神打动了她,成功买到了roma pass。

关于roma pass

包含3天市内公交、地铁票和2个博物馆门票。价格是30欧。我们要在罗马停留3天,斗兽场、伯格赛美术馆计划使用roma pass,两个地方的门票加起来是22欧,罗马地铁一次是1.5欧。这样算下来,30欧是相当划算的。

第8天

罗马是座很大的城市,感觉跟北京差不多大。我们的计划是罗马+梵蒂冈3天的时间,整体转下来时间还蛮紧张的。

罗马的特点是教堂多、广场多、人多。走几步就是个广场,教堂连成片,著名景点门口都要排大队。在罗马逛教堂最让人激动的就是,随便一个小教堂里面可能就有米开朗基罗、拉斐尔、贝利尼尼、卡拉瓦乔等大师的作品!实在让人欲罢不能。罗马就是一座巨大的博物馆啊!

第一天安排了伯格赛美术馆、共和广场周边、巴贝里尼广场周边、西班牙广场、波波洛广场、诺沃纳广场周边、万神庙、许愿池等重量级景点。

第一天的路线图,主要说明去各个地方我们采用的交通方式,小汽车表示公交,小人表示步行,小火车表示地铁。

A- B:从伯格赛美术馆乘坐No 910到termini火车站

B- C:从termini火车站步行至共和广场

I- J:从万神殿步行至许愿池

J- K:从许愿池步行至威尼斯广场

K- L:从威尼斯广场步行至斗兽场

• 开放时间:周二到周日8:30-19:30;周一、1月1日和12月25日休息。
  • 电话:+39-6-32810
  • 地址:Piazzale Scipione Borghese, 5, 00197 Roma RM, Italy
  • 简介:欣赏贝尔尼尼《阿波罗和达芙妮》、拉斐尔《耶稣下十字架》。

交通:坐地铁到Termini 中央火车站,出站后,可以看到有一个公交总站,在TERMINI (MA-MB-FS,我估计这个是站台)乘坐No910 (MANCINI 方向,15分钟一班),乘坐5站。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8:30-19:30,周末及假日7:00-19:30

门票:Romapass免费,美术馆只接受预约参观

之前看很多攻略,去伯格赛美术馆都是坐地铁在波波洛广场下车然后走过去,因为去年的欧洲暴走之旅实在印象深刻,所以今年lulu说什么也要减少走路。从火车站坐910路车,不过罗马的公共汽车没有电子报站显示,再加上我们实在不懂意大利语,因此需要随时注意窗外。如果遇到一个贴着阿波罗与达芙妮雕塑的宣传画,那就证明伯格赛美术馆到了。

在国内的时候知道伯格赛美术馆需要预约,但只接受电话预约,由于我们英文都不好,所以发邮件给预订的旅馆帮忙,当时给我们的回复是无法帮忙预约。所以我俩就打算到了碰碰运气。头天晚上旅馆小老板主动跟我俩说预约好了,但没有预约号。交流了半天,也没搞明白是不是帮我们预约了美术馆的门票,只好一早到美术馆碰碰运气了。我们在门口随着人流排队,周围都是外国人,也不知道我们排的队是什么队伍。正在我们一头雾水的时候,好运降临了。一个外国大姐,姑且称为大姐吧,看起来将近40岁的样子。她走过来对我们说:“我这儿有两张票,送给你们吧。”我跟lulu一脸茫然的看着她,她立刻又说“It’s free”我们接过票,一个劲的道谢。听大姐的意思是,他的老公有事情不能来参观了,于是就把票送人了。

我俩当时真有点蒙了,那么多人,为啥就挑中我们了。

于是,在好心人的帮助下,我们没有排长长的取票队伍,直接去验票口排队,也因为排的靠前,所以当我们进入伯格赛美术馆参观时,很多展厅空无一人~

伯格赛美术馆庭院,手中举着的可是免费的门票喔~

伯格赛美术馆不大,因为有《天上的爱和人间的爱》名画、贝里尼尼的《阿波罗与达芙妮》而出名。很可惜的是禁止照相。这家小的博物馆馆藏少而精,也是由于限制参与人数,因此馆内气氛很好,也不拥挤,每件展品都能细细品味。我们用了不到1个小时就参观完了美术馆。

由于不允许拍照,璐璐和娜娜照了一些美术馆庭院的景象~

意大利公交

从伯格赛美术馆出来,我们走到910车站打算原路返回。910的车实在是太少了,等的我们都快绝望了。好在旁边还有对韩国小夫妇也一直在等,要不我们真怀疑这车还来不来了。等了将近30分钟,910终于来了。在共和广场附近下车,准备参观教堂组们。

910的站牌,这个是回共和广场的站台。

特别要提醒大家的是:意大利的公交车不报站的,又或者是报站的声音小到听不见。每次坐公交都要仔细观察站牌和路边的建筑,时刻准备下车。即便这样,我们依然有几次下错车的经历,好在有无限次坐车的roma pass。

• 电话:+39-6-0608
  • 地址:Piazza della Repubblica, Rome, Italy
  • 简介:在半圆形广场中央看仙女喷泉,参观戴克里先皇帝浴场废墟。

交通:从Termini火车站走过去,非常近就路过一个路口。或者坐地铁到Repubblica下车。

主要景点:天使的圣母玛利亚教堂

开放时间:平日07:00-18:30,周末、假日7:00-19:30

门票:免费

胜利的圣母教堂外的小广场,这里有著名的海神喷泉。

• 电话:+39-06-6988 6800
  • 地址:Piazza di Santa Maria Maggiore, Rome, Italy
  • 简介:据说在公元356年,教皇梦中见到了圣母玛丽亚,她命令“在今晚下雪的地方建一座教堂”。当时虽时值八月,却下雪了。于是在下雪的地方建了圣母大殿又称圣母玛利亚大教堂。

交通:从共和广场步行约5分钟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8:30-12:00,15:30-18:00;周日15:30-18:00

又是一座巴洛克式的教堂,这座教堂最出名的就是贝利尼尼的《心醉神迷的圣泰瑞萨》雕塑,雕塑背景有如万道金光落下。这座雕塑lulu以前在书里看到的时候就十分向往,因此这座教堂被排进了必选项。内部无论是天花板还是墙壁都装饰着很多天使雕刻,十分华丽。

华丽的天花板,很多很多天使雕像~管风琴,依然可以清晰的看到天顶上的各种天使雕塑。

圣母教堂
  • 地址:Rome, Italy

罗马的广场很多,天使的圣母玛利亚教堂位于共和广场边上。天使的圣母玛利亚教堂的原址是戴克里先浴场,门口的大十字架出现在很多攻略书上。里面有很多伽利略的介绍,以及球摆等。这个教堂外面看很不起眼,还保留着罗马浴场的遗迹风格,走入教堂后才觉得很宏伟,这是我们在意大利参观的第一个教堂,之前就听人家说过,参观过意大利的教堂后其他国家的教堂就都觉得一般了。确实如此,意大利的教堂以巴洛克的风格居多,装饰异常华丽,而哥特式的教堂则都很宏伟高大,这座在罗马排名并不靠前的教堂就已经让我们觉得震撼了。这也开启了我们这一天的教堂之旅。教堂里的钟摆,这个教堂跟伽利略有很大的关系,估计这个摆也是为了纪念伽利略。大厅,灰常华丽、灰常宏伟的巴洛克建筑。教堂后院有个博物馆,里面介绍了教堂的历史。伽利略的铜像在博物馆边上的小院子里,我们觉得这个小院挺有意境的~

就在胜利圣母教堂旁边,算是我们逛胜利圣母教堂买一送一教堂了。罗马的教堂真的超级超级多,基本100米就能有一个。一般都随便进并允许拍照。

主祭堂,对比其他教堂,这个显得相当低调了~

• 电话:+39 06 399 67 700
  • 地址:Via delle Quattro Fontane, 13 | Palazzo Barberini, 00184 Rome, Italy
  • 简介:因喷泉而闻名的广场,欣赏海神喷泉和蜜蜂喷泉的美妙设计。

从胜利圣母教堂出来走大概500米就到了,这时候我们还觉得罗马真是小啊,景点都这么集中,这也导致了后来我们的大意以至于走断了腿T^T

早就听说意大利的冰激凌灰常好吃,璐璐和娜娜在巴贝里尼广场边的冰激凌店买了3个球。1个球2欧,2个球3欧,3个球4欧。

巴贝里尼广场中央的海神喷泉以及在广场角落里的蜜蜂喷泉都是贝利尼尼的作品。罗马的喷泉貌似不能直接饮用,因此我们只是走过去用喷泉水洗了洗手。

巴贝里尼广场中央喷泉,我们在这里帮助一个独自旅行的美国女孩拍照~

Mitreo di Palazzo Barberini图片
  • 门票价格:Crypt donation expected.
  • 开放时间:Church 7am-noon, 3-7pm daily. Crypt 9am-noon, 3-6pm Mon-Sat; 9am-noon, 3-7pm Sun.
  • 地址:Via Veneto 27
  • 简介:Commonly known as i Cappuccini (the Capuchins) after the long-bearded, brown-clad Franciscan sub-order

来巴贝里尼广场主要是为了去旁边的无垢圣母玛利亚教堂(Santa Maria della Concezione),这是一座外表毫不起眼的教堂,就在蜜蜂喷泉的后面。但也是我们罗马之行的期待之处,因为这座教堂的地下室是人骨装饰的。

交通:坐地铁到Barberlin站。

开放时间:9:00-12:00、15:00-18:00

门票:6欧

欧洲有很多人骨教堂,最出名的在捷克吧。罗马的人骨教堂不大,看前人的攻略说门口施舍1欧就可以进去参观。可我们到了才发现门票居然要6欧,如此坑爹的价钱却挡不住我们好奇的心。

里面分为博物馆部分和教堂部分,全程不允许照相。参观的人不多,感觉工作人员跟游客差不多多。走在我们前面的是一家外国人,拍照拍的可欢乐了,闪光灯频闪。

Santa Maria della Concezione图片
  • 电话:+39-06-0608
  • 地址:Piazza di Spagna, 00187 Roma RM, 意大利
  • 简介:因《罗马假日》而成为罗马名片的小广场,可欣赏巴洛克艺术的破船喷泉。

从巴贝里尼广场到西班牙广场我们采用步行方式,因为这个是在飞机上遇到的老先生给我们推荐的路线,但走下来感觉没什么可看的,所以建议大家做坐一站地铁过去,这样节省体力。

西班牙广场因为《罗马假日》里赫本坐在台阶上吃冰激凌的镜头而名声大振,几乎所有的游客都会在那里拍照留念。

这里大概是赫本吃冰激凌的地方,娜娜在这里拍照留念~

西班牙台阶的正式名称是三位一体山台阶,由两组壮观的阶梯组成。西班牙广场和石阶的名称取自同名的西班牙宫殿。台阶的最低处建有一个小型船型喷泉。西班牙广场人很多,台阶上更是坐满了人,很多小朋友在喷泉处玩耍。

西班牙台阶上面有个小市场,很多卖画的人,各种色彩鲜艳的画,灰常好看~破船喷泉,很多小孩子在喷泉里玩耍,难得拍到一张没有人的~

到了意大利就发现物价比瑞士低很多,瞬间觉得生活一下美好了,于是第一天就安排了下午茶的活动。

巴比顿茶馆就在西班牙台阶旁边,是座出名百年老店,很多人都慕名而来。Lulu是因为看到了目击者这本书里的一句话而引起的兴趣,目击者是这么形容这家茶馆的:“是由两个英国老处女在1896年开办的,一直经营英式茶点。”我们在这里点了下午茶套餐,一杯卡布奇诺加小蛋糕7.5欧。百年老店果然名不虚传,这里的卡布是我喝过最好喝的卡布。很香~巴比顿茶馆门口,大家记住这个门脸~

巴比顿茶馆(Babington’s Tea rooms)图片
  • 地址:Piazza del Popolo, 00187 Rome, Italy
  • 简介:在广场上欣赏古希腊方尖碑,参观三座圣玛利亚教堂。

我们坐了一站地铁来到波波洛广场,这个广场很大,中间是又一座从埃及偷来的方尖碑,周围有多座教堂。最著名的是波波洛的圣母玛利亚教堂和双子教堂。不过我们过去的时候是下午2点半左右正赶上圣母教堂休息,提醒下大家,这座教堂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六7:00-中午,16:00~19:00;周日7:30-13:30,16:30-19:30。

波波洛广场边上有座小山,很多人往山上走。我们想着山上一定有特别的风景,于是带着好奇心拾阶而上。谁知爬到最高处就是个小平台,由于高度不是很高,只可以俯瞰罗马城部分景象。拍了几张照片后,我们原路返回波波洛广场。

鉴于教堂休息,我们调整行程,把后面的安排适当提前。

雕塑群们,就在雕塑群的旁边是上山的路。

• 地址:Piazza Navona, 00186 Rome, Italy
  • 简介:在广场上晒晒太阳,喝喝咖啡,逛逛小店,欣赏四河喷泉。

我们坐公交来到沃纳沃广场,公交路线也是之前那个帖子里面介绍的,否则从波波洛广场走到诺沃纳广场是一个巨大的工程。

交通:从波波洛广场步行300 米,到车站PASSEGGIATA RIPETTA上车,乘坐628 (MARESCIALLO

GIARDINO 的反方向),5站,在RINASCIMENTO 下车。其实,关注点车窗外,见到诺沃纳广场下车就行啦。

诺沃纳广场是罗马最大的广场,它是长方形的,这个广场的前身是罗马时期的露天大型运动场。广场周围有很多的咖啡馆,如果时间空闲的话可以在这里喝喝咖啡。

在这里我们遇到了一对拍婚纱的外国人,居然只看到摄影师在跟拍。难道外国的婚纱照摄影师都不需要助手么?

• 开放时间:9am-noon, 4-7pm Tue-Sat; 10am-1.30pm, 4-8pm Sun.
  • 电话:+39-06-68192134
  • 地址:Via di Santa Maria dell'Anima, 30/A, 00186 Roma,Italia

从下车的地方到广场的路上,我们遇到了一座教堂,lulu本着有教堂就进的原则义无反顾的冲了进去。这座教堂是圣安德烈教堂(Sant’Agnese in Agone),又是一座巴洛克样式教堂,里面装饰着飞翔的天使,天顶画很华丽。这座教堂中保存着普西尼的第一张画作《托斯卡》。

• 电话:+39-6-0608
  • 地址:Piazza Navona, Rome, Italy
  • 简介:在纳沃纳广场欣赏贝尔尼尼的作品四河喷泉。

广场中间是著名的四河喷泉,四河喷泉是以人物造型代表了时间上四大河流:尼罗河,拉巴拉他河,恒河和多瑙河(当时滴外国人应该还不知道伟大滴中国滴长江),广场旁边一座很显著的教堂是圣阿哥尼斯教堂,是纪念一位因为拒绝嫁给异教徒而惨遭杀害的圣女的,我们又跑进去参观了,可惜不让照相。

卡拉瓦乔为圣路吉教堂
  • 开放时间:每天10:00-12:30,16:00-19:00,周四下午关闭
  • 地址:Via Santa Giovanna d'Arco 5, 00186 Rome, Italy
  • 简介:即使不知道卡拉瓦乔或是他的作品,也应该去欣赏他那三副举世瞩目的献给福音传道者圣马修的画作,它们组成卡拉瓦乔为圣路吉教堂的亮点。

诺沃纳广场靠北边的巷子里隐藏着弗朗西斯的圣路易吉教堂,这座教堂最最出名的就是里面有卡拉瓦乔的三幅壁画,《召唤圣马太》、《圣马太殉道》以及《圣马太和天使》。以前书上看到的画作总算见到真品了,令人激动!这张是弗朗西斯的圣路易吉教堂里的《召唤圣马太》。

• 电话:+39-347-8205204
  • 地址:Piazza della Rotonda, 00186 Rome
  • 简介:古罗马保存最完好的建筑,拉斐尔等艺术家的长眠之地,依靠穹顶上方的圆洞采光。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8:30-19:30、周日9:00-18:00

门票:免费

万神殿离沃纳沃广场不远,我们穿梭在罗马的街区里,随处可见的冰激凌店。万神殿门前的广场上人很多,感觉教堂里一定人满为患。万神殿晚上开放到19:30,于是我们在广场上拍了几张照片后就奔许愿池。

• 开放时间:每天7:30─12:00,16:00─19:00,假日7:00─13:00、15:30─19:00
  • 地址:Piazza della Minerva, 42, 00186 Roma

在万神殿的东边是米内瓦上的圣母玛利亚教堂,这座教堂是罗马屈指可数的哥特式教堂之一。是建于米内瓦神殿遗址上面的,内有米开朗基罗,贝利尼尼的重要创作。教堂前面有一座拖着方尖碑的大象雕塑,很好认。还有一件著名的历史事件发生在这里,1633年提出天体运行说的伽利略就是在此院内接受审判的。

• 开放时间:8am-12.15pm, 3-7.15pm daily.
  • 地址:Piazza Sant'Ignazio
  • 简介:Sant'Ignazio was begun in 1626 to commemorate the canonisation of St Ignatius, founder of the Jesuit

在去许愿池的路上,还遇到了一座教堂:圣依纳吉欧狄罗耀拉教堂,这时候nana看教堂看的已经快吐了,可是lulu还是很感兴趣的进去了。这座巴洛克式的教堂最吸引人的是它的天顶画,透视效果很不错,给人感到天使和魅力的青年人被吸入了天堂。

Sant'Ignazio di Loyola图片
  • 门票价格:折合人民币100元。
  • 电话:+39-6-0608
  • 地址:Piazza di Trevi, 00187 Roma RM, 意大利
  • 简介:罗马最漂亮的雕刻艺术作品之一,在许愿池边背对喷泉,抛硬币、许心愿。

许愿池是罗马城里最大、最出名的喷泉,只有你身在其中的时候才能感受到它的震撼之处。许愿池是一组带有舞台般效果的雕塑群,据说前后花了300多年才完工。这里从早到晚都有很多人,我们拼命挤到跟前。背对许愿池,丢下一枚硬币祈愿。

许愿池正面图,许愿池好大好大的,看照片远远无法想象它有多大!

夜晚的威尼斯广场

我们从许愿池再次走回万神殿,游览了万神殿的内部,万神殿内部的图片请见前文。

从万神殿出来,时间尚早,因为当时在去许愿池的路上我们看到了威尼斯广场,所以就想着反正很近于是临时决定去斗兽场看看夜景。在路上遇到一个超市,1L的饮料才1欧,三明治1.89欧还买一送一,这和瑞士的物价比起来便宜太多了!提醒大家,欧洲的超市里面的东西真的很实惠,大家一定要去哦。

夜晚的威尼斯广场~

• 门票价格:12欧元(含帕拉提诺丘),优待票7.5欧元,采用联票制,可以使用2天
  • 开放时间:每天 9点-日落(关闭前1小时停止进入)
  • 电话:+39-6-39967700
  • 地址:Piazza del Colosseo, 1, 00184 Roma RM, 意大利
  • 简介:罗马永恒的象征,身临其境感受千年前的斗兽场历史。

当天恰好是中秋节,于是我们拍下了月亮与斗兽场的合影。在斗兽场周围溜达的时候,我们又遇到了几对排婚纱的外国朋友。最有趣的是娜娜跟璐璐参加了一段婚礼花絮的拍摄。事情是这样的:我们看到一群穿着礼服的人在拍照,我俩很好奇的在一边偷拍。突然他们的摄影师朝我们走来,把我们拉入他们的队伍,我们稀里糊涂的就坐在了旁边。摄像跟我们说,用我们的语言说一段祝福的话。原来他们是婚礼后来斗兽场拍花絮的。

意大利语好难学,我跟lulu学了好多遍依然说不利索新娘新郎的名字。只好很蹩脚的背出他们的姓名,大概叫什么马格格丽特、多芬诺。lulu祝愿他们新婚快乐,我祝愿他们百年好合,早生贵子。

我一直很想知道他们会不会找会汉语的意大利人翻译一下我们的祝词。早生贵子应该怎么翻译呢?哈哈~被我们拍到的合影花絮,姑娘们都穿的好漂亮~夜晚的凯旋门,个人觉得比白天好看太多了~罗马第一天的行程基本就这样,本以为这样的行程已经很暴走了,谁知道后面两天的行程更加崩溃。

第9天

梵蒂冈博物馆
  • 地址:Viale Vaticano Metro stop: Ottaviano or San Pietro, 00193 Vatican City, Italy

在罗马的第二天我们安排了一整天的梵蒂冈行程,由于当天恰逢博物馆免费日,本来就拥挤的博物馆,更是挤的不可开交。

交通:地铁1号线cipro-musei vaticani下车,跟着人群走就行

开放时间:周一-周五8:45-16:45;周六8:45-13:45,周日闭馆(每月最后一个周日例外,9:00-14:00)

门票:15欧,预订费4欧,中文讲解器7欧

梵蒂冈博物馆每月的最后一个周日免费,正好我们赶上在这一天参观,于是省了15欧的门票。不过省钱的后果就是排队、拥挤、空气差。

周日清晨的地铁由于梵蒂冈博物馆的免费变得很拥挤,我觉得这一车人大概都是去梵蒂冈的。由于住的地方离梵蒂冈很远,我们到达的时候已经有无数人再排队了,蜿蜒曲折的队伍让我想起了在凡尔赛门口排队的壮景。队伍前进的很慢,我估计至少要1个小时才能进去。果然,我们进去的时候已经接近10点,更让人崩溃的是租讲解器依然是长长的队伍。

离博物馆很远的地方就排起了长队,由于有凡尔赛排长队1个半小时的经历,璐璐和娜娜不是很着急。不过天气越来越阴,倒让人担心会不会下雨。

终于在10点的时候我们开始正式的参观,这时博物馆里已经涌入了太多人,以至于在一些展馆寸步难行。

租讲解器的地方可以领到免费地图,凭借着地图+讲解器,我们的参观灰常完美。

灰常出名的旋转楼梯,璐璐是一进门就跑去照相,人还很少~

梵蒂冈博物馆的馆藏来自历代教皇的精心收藏,这里不仅有早起基督教的珍贵宝物,还有公元前20世纪的埃及文物、古希腊罗马时期重要艺术品、中世纪艺术品、文艺复兴艺术品等等。由于宝藏太多,门厅、走廊、甚至是连接坡道,都摆满了艺术品,实在是让人目不暇接。

拉斐尔画室、西斯廷小教堂是博物馆最为精彩的部分,当然也是最为拥挤、空气最为不好的地方。在拉斐尔画室差点没熏得背过气去。看来,占便宜必须要付出代价。

由于人太多,参观的步伐很缓慢,我们在关门前夕离开了博物馆。之前看很多人提到博物馆的邮局可以寄明信片,璐璐和娜娜原计划也是要寄明信片的。可是由于临近闭馆,邮局已经关门了,错过了寄明信片。

特别提醒:邮局的位置在旋转楼梯附近,边上就是纪念品商店。提醒各位朋友如果要寄明信片的话,可以在一开门的就去邮局,那时候人也少一些。

• 电话:+39-6-69883731,+39-6-69883462
  • 地址:Piazza San Pietro, 00120 Città del Vaticano
  • 简介:欣赏规模宏大、壮丽的天主教堂和米开朗基罗的《圣殇》和巨形穹顶。

交通:地铁1号线cipro-musei vaticani下车,博物馆旁边

开放时间:7:00-19:00; 圆顶参观:8:00-17:45

门票:教堂免费,圆顶收费:搭乘电梯/不搭乘 7欧/4欧,可以租中文讲解器

圣彼得大教堂依然逃脱不了排队的命运,大雨也无法浇灭游人们参观的热情。排了半个小时的队,我们终于进入了大教堂。

一踏入圣彼得大教堂,你会被如此宏大的内堂所震撼。在门口驻足好久,才回过神来,我已踏入最小国家、最伟大的教堂。 对于圣彼得的辉煌,我不想介绍太多,引用一段别人攻略里的文字吧“著名的圣彼得大教堂(Basilica di San Pietro),是世界第二大教堂(世界第一大教堂于1989年建在科特迪瓦新首都),天主教的圣地之一。这里有多件重要的艺术珍品,而且教堂本身的艺术价值也是绝对的无与伦比。教堂的名字来源于耶稣的门徒圣彼得。因为圣彼得对上帝坚信不移,于是耶稣就称其“磐石彼得”,那块磐石就在这里。这也是为什么这座教堂是基督徒最重要的教堂,他们的信念凝聚在此。”

圣彼得大教堂最引人注目的是它的圆顶,来源于米开朗基罗的设计。119米高的穹顶,可以俯瞰罗马全城,非常值得一试。同时,也是拍摄圣彼得广场的最佳位置。

我们登上穹顶的时候雨依然在下,这虽然给拍照带来很大的困难,但是我们也拍到了雨中的圣彼得广场。

• 门票价格:10.5欧元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
  • 电话:+39-6-6819111,+39-6-32810
  • 地址:Lungotevere Castello, 50, 00193 Roma RM, Italy
  • 简介:登上城堡露台,俯瞰圣天使桥、台伯河的优美景色。

交通:穿过圣彼得广场,沿Via della Concillazione(和解大街)步行直走10分钟。如果坐地铁的话会走的很远,圣天使堡旁边的那条街有一辆40路车,可到达威尼斯广场。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9:00-18:30

门票:8.5欧,roma pass免费

圣天使堡(Castel Sant’Angelo)是罗马台伯河右岸一座圆形的古老建筑,这座有着悠久历史的宏伟建筑原本是古罗马皇帝哈德良(Hadrian)的陵墓,现在则是拥有58个房间的博物馆。

圣天使堡面对台伯河,圣天使桥被誉为台伯河上最美的桥。圣天使桥是文艺复兴时期的大师贝尼尼(Bernini 贝尔尼尼)策划并与其徒弟塑建的。这桥在很多电影里也有出现过。其实桥南端的八座都是由贝尼尼的徒弟按其设计图纸所塑建,只有紧靠古堡的两尊天使是贝尼尼亲自雕刻的,这两尊珍贵的作品已被转移至城里的圣安德列亚教堂保存,现在桥头的两尊天使是仿制品。

饥肠辘辘

参观圣天使堡之后,天已黑了,考虑到这种天气不适合拍照,我们把圣天使桥的拍照安排在明天。这也是导致我们第三天的行程走到断腿的原因之一,后文会有详细描写。

由于没太搞明白怎么从圣天使堡坐公交,于是我们选择走回地铁站。拖着疲惫的身体,加上湿滑的路况,我们用了30分钟才走回地铁站。在罗马的第二天,是我们元气大伤的一天。

我们要到中央火车站换乘地铁,饥肠辘辘的璐璐和娜娜在火车站的一个快餐店买了份套餐。

第10天

拉特兰圣乔凡尼大教堂
  • 电话:39 6 6988 6433
  • 地址:Piazza San Giovanni in Laterano 4, Rome, Italy

交通:地铁1号线s.Giovanni站,步行2分钟。

开放时间:7:00-18:30

门票:教堂免费,回廊2欧

Tips:去大教堂有两种到达方式,一种是从斗兽场沿着Via di San Giovanni in Laterano走到底,另一种就是坐地铁到S.Giovanni,不过要到termini去转车。下了地铁你首先会看到古罗马城门。过了城门,豁然开朗。左边就是大教堂,右边是拉特兰宫。

璐璐一直在思考什么时间去这个伟大的交通,后来发现它离我们住的酒店实在是很近,又紧挨着开往斗兽场的地铁站。于是就在第三天的一早安排了这个行程。

根据现存的资料,拉特诺拉的圣乔凡尼教堂可能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教堂,比梵蒂冈圣彼得教堂的大殿还古老十三年,所以有“至高的拉特兰圣殿,全世界所有教堂之母”这个独有的称号。

它在罗马四大教堂老二,另外三座是圣彼得大教堂、马捷奥尔的圣母大教堂,以及圣保罗大教堂,拉特拉诺的圣乔瓦尼大教堂在罗马排名第二。位于旧市区东侧,为罗马最令人印像深刻也是最重要的教堂,与圣彼得大教堂(位于梵蒂冈)相较亦不逊色。这是罗马教区的总教堂。

我们到大教堂的时候刚刚清晨8点,街上人很少,教堂里人也不多,游客更是很难寻了。这种氛围倒是很适合漫步在教堂中,认真审视教堂的内堂。身边偶尔出现行色匆匆的信教徒,大都是赶路的上班族,在上班路上顺道做个简单的礼拜后便匆匆离开。相比与他们的匆忙,我们倒显得很从容。由于今天的行程安排很满,我们在大教堂的停留时间只有20分钟,没来得及参观回廊。

• 开放时间:每天 9点-日落(关闭前1小时停止进入)
  • 电话:+39-6-39967700
  • 简介:罗马永恒的象征,身临其境感受千年前的斗兽场历史。

交通:地铁到termini换B线,Colosseo下车

开放时间:9am-日落前1小时

门票:12欧(含罗马议事广场、帕拉提诺之丘),roma pass免费,中文讲解器5.5欧

Tips:

a)关于买票:进入斗兽场首先需要经过安检,安检有两队,有时候两个队伍不一样长,别听什么左边是团队安检右边是散客安检,都一样,你就挑人少的那一队安检好了。进去之后,有Roma Pass的走左边直接刷卡进入,右边是临时买票的人等待买票。排队买票的队伍很长,看起来要排至少20分钟的样子,这时候roma pass的优势再一次体现出来。

b)关于拍照:有人说斗兽场最佳拍摄角度在地势较高的地铁站出口,经过实践,我倒觉得这个角度没什么特别之处。因为有树和路灯,很难拍到无遮挡的斗兽场全景。也有可能是我选择的出口不对。。。夜晚的斗兽场也很漂亮,如果有时间,建议安排一次夜游斗兽场。

c)关于讲解器:租中文讲解器需要抵押证件,护照即可。参观的时候一定要携带护照,否则没办法租讲解器。斗兽场的讲解器有两种,一种是纯语言的,一种是带影像的,带影像的贵一些,我记得不是6欧就是7欧的样子。如果多人同行,建议携带耳机,这样可以两人共用一部讲解器。

斗兽场是古罗马的标志性建筑,我相信一提到罗马,大多数人最先想到的就是斗兽场。现存的斗兽场实际上是古时建筑的残骸,不过我倒是很喜欢这种残缺的美。

这座公元前80年建成的雄伟的竞技场堪称公共建筑的楷模。在这里可以见到古罗马建筑最基本结构和最伟大的成就之一:拱券结构。一系列的拱、券和恰当安排的椭圆形建筑构件使整座建筑极为坚固。当时的建筑就是依靠这种高水平的结构形式,使内部空间得以解放。竞技场设计了宽敞的阶梯和走廊,并设计了80个拱门,在每一个拱门的入口处都有标有数字,方便让观众很快的找到自己的座位,可以让五万人于十分钟内进入剧场内坐定。这样的设计即使在今天也算是很先进的。竞技场的功能性设计也非常合理,角斗士从何处出入,在哪里休息,猛兽关在哪里,死伤者从何处抬出,都有清晰的分布。

Tips:进入斗兽场之后要一直往里面走,那里有通往上层的电梯和楼梯, 竞技场的入口比较隐蔽,在场地最南边。从入口到上层席位,得经过部分安静的外部场地。先参观上层比较好,然后在同样的地方下来,再参观下层,因为出口是在下层。

• 电话:06 700 54 69per info e prenotazioni: 06 399 6
  • 地址:Via di San Gregorio 30

交通、门票、开放时间等相关信息参考斗兽场

Tips:roma pass有特别通道,无需排队。

这座身为罗马七座山丘中最著名的帕拉提诺之丘紧邻罗马议事广场,据推测为罗马创城的所在地,保留了许多最为古老的罗马遗迹。在共和时期,这里成为罗马境内最炙手可热的地区,到了帝国时代,历任罗马统治者在此处兴建宫殿。据说,意大利文中的宫殿一词(Palazzo)是由Palatino转变而来。

如今,这片遗迹大都很不完整。不过,残缺的遗迹中,你依然可以联想到古罗马鼎盛时代的辉煌场景。

从斗兽场斜对面的入口进去,首先要走一段上坡路,路两旁都是苍天大树。这里是古时候的剧场,如今已经荒废了。这个剧场好大好大的~

• 门票价格:12欧元
  • 开放时间:9:00-日落前1小时
  • 电话:+39-6-39967700
  • 地址:Roman Forum, Via della Salaria Vecchia, 5/6, 00186 罗马意大利
  • 简介:流连于罗马最古老的广场,做一回古罗马人。

交通、门票、开放时间等相关信息参考斗兽场

Tips:可从帕拉提诺之丘走过来,由于在废墟中行走,路不是很好走,经常需要爬上爬下。

罗马议事广场是古罗马城的核心,原为沼泽地带,大约公元前6世纪加以整修,成为市场和集会之地。历代统治者在此处修建庙宇、宫殿、会以场所、政府机构,规模宏大,石筑工艺精细,十分壮观。它是政治、宗教、商业、公众活动的中心。

• 开放时间:9:00-19:00(周一关闭)
  • 电话:+39-60-60608
  • 地址:Via dei Fori Imperiali, Rome, Italy
  • 简介:近看图拉真圆柱,远看图拉真市场。

当原来的罗马议事广场变得太拥挤而不能再进一步修建时,尤利乌斯-凯撒和他的继任者又另外建造了五个广场,这就是帝国议事广场。不幸的是,1933年墨索里尼意图在古罗马大斗兽场和威尼斯广场之间建造Via del Fori Imperiali,广场的大部分被埋葬在这条公路下面。据估计,原来的面积只有五分之一路在地面上。五个广场中最主要的是图拉真广场和奥古斯都广场。很大一片废墟,依稀可见古时的辉煌~

图拉真广场的显著之处是皇家广场的中心装饰物—图拉真圆柱(Colonna di Traiano),高达97英尺(30米)的柱子顶端曾与周围的土地一样高,这反映了开凿广场时的采石规模。浮雕刻画精细,被认为是古罗马雕塑的绝佳范例。圆柱顶端原有图拉真的黄金雕像,中世纪时期丢失,后换上圣彼得的雕像。

• 电话:+39-6-0606
  • 地址:Piazza Venezia, 00186 Rome RM
  • 简介:在维托里安诺纪念馆顶部俯瞰车来人往的威尼斯广场。

Tips:可以从图拉真广场走过来,很近,最多5分钟

威尼斯广场P.Za Venezia,号称是全罗马最漂亮的广场。广场上最美丽的建筑就是白色的维克多艾曼纽二世纪念堂(Vittoriano)。

去以前看过很多纪念堂的图片,但只有你身在其中的时候才能体会到它的宏大。真的真的好大好大。据说爬到顶部你可以看到无比美丽的景色。可是面对一望无穷的台阶,加之时间紧张,我们放弃了。

• 电话:+39-6-0606
  • 地址:Piazza del Campidoglio, 00186 Roma RM, Italy
  • 简介:山顶广场,罗马市政府所在地,拥有全世界最古老的博物馆。

要参观卡比托利欧广场需要爬一段很长的台阶,由于目击者书中推荐了一条步行路线,我和璐璐拖着沉重的步伐缓慢前进。对比与昨天因为排队、拥挤造成的疲惫,今天的疲惫来源于暴走与太多的台阶路。在罗马真的是很难逃开暴走,暴走程度超乎想象,来这里之前真的要做好强大的心理建设。

卡比托利欧广场由米开朗基罗设计,广场正面是罗马市政府,建于中世纪,当时是元老院开会的地方。广场上有三座宫殿:左边为新宫(Palazzo Nuovo),前面是元老院(Palazzo Senatorio),右边是康舍瓦托利宫(Palazzo di Conervation)。首都博物馆(Musei Capitolini)位于新宫和康舍瓦托利宫内。我们来的这天正好赶上博物馆休息,错过了掷铁饼者、拔刺的少年等著名雕塑。

平缓的台阶~

卡比托利欧山丘是罗马发源的七大山丘之一,也是主丘。参考目击者推荐的路线,我们走了一段很少人走的路线,这段路恐怕是我们在罗马走过的人最少的路。途中还路过一些私人官邸。

• 电话:+39-06-6781419
  • 地址:18 Piazza Bocca della Verità, Rome 00186, Italy
  • 简介:电影《罗马假日》取景地,“真理之口”世界闻名。

交通:方法一:车站名为TEATRO MARCELLO/ARA COELI ,可以乘坐Line No 628(BARONIO 方向) 或者 81 (MALATESTA 方向). 2 站在GRECA 站下车。回走50 米即到Bocca della Verita(真理之口)。方法二:车站名为TEATRO MARCELLO/ARA COELI ,乘坐Line No 170 (去往AGRICOLTURA方向) 或者160 (RUFINO 方向) 或者 95 (PARTIGIANI (FS)方向)。2 站后在BOCCA DELLA VERITA'站下车,即可到达Bocca della Verita(真理之口)

开放时间:10:00-17:00

门票:0.5欧,只能拍一张照片,要是多拍的话还得多花钱,我们装作没听懂的样子,照了两张。。。

Tips:教堂的小书店里可以买到中文版的罗马立体书,书中复原了很多古迹的原貌。

相信大家都了解真理之口的传说,我就不多介绍了。柯士美敦的圣母教堂很小,内部装饰也很朴素,这恐怕是我们在罗马遇到的最为朴素的教堂。对比于那些华丽到极致的教堂,柯士美敦的圣母教堂却有它独特的味道。

真理之口照相要排大队,为了节约时间,我跟璐璐轮流排队,另一个人去教堂里参观。大约排了半个小时才轮到我们。

• 门票价格:10.5欧元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
  • 简介:登上城堡露台,俯瞰圣天使桥、台伯河的优美景色。

为了拍摄台伯河上最美的桥,我们再一次来到圣天使堡附近。

美丽的台伯河~从圣天使桥拍过去~

罗马-佛罗伦萨

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很快就能到达。意大利的高铁速度很快,还有些晃,我们或多或少都有头晕恶心的反应。亏了晚饭吃的不多,要不真有吐出来的可能。

邻座是一位独自来旅行的北京女孩,我们惊讶于她独自旅行的勇气,跟她聊了聊意大利见闻。她居然去了多次人骨教堂都没有进去。难道是我们的运气太好了?她说她由于独自旅行,每次只去一个国家,在意大利她会停留14天,下一个目的地是西班牙。她怎么有这么多假期?

这是我多年旅行中第一次遇到独自旅行的女孩,看她柔柔弱弱的样子,很难想象她是一位独自旅行者。我没有勇气尝试独自旅行,总觉得一个人会有诸多的不便,没有人聊天,没有人照相,没有人商量行程,费用也会增高。不过还是要祝福独自旅行者们,祝他们的旅行顺利、平安。

第11天

佛罗伦萨不大,步行就可以完成全部游览。这一天恰逢意大利公共交通罢工,公交车、地铁都停运。好在罢工日我们在佛罗伦萨,要是在罗马就完蛋了。

意大利经常会组织罢工,他们的罢工信息会提前在网站公布,我们在出发前就查到了罢工的信息。建议大家也提前查询罢工信息,以免耽误行程。

佛罗伦萨比罗马稍凉,但比起瑞士还是相当暖和的,于是我带的裙裙们终于派上用处。

作为文艺复兴的殿堂,佛罗伦萨无处不散发着其独特的魅力。曾经的文化艺术中心,拥有着太多的绘画、雕刻、建筑瑰宝。华丽的圣百花大教堂,美术史上绝无仅有的大卫像,以及领主广场上的著名雕塑群们,无疑不展现着文艺复兴鼎盛时期的繁荣。对艺术没有什么认识的我,在这里都会感受到浓浓的艺术气息。

• 门票价格:6.5欧元
  • 电话:055-249-1708
  • 地址:Piazza SS. Annunziata,12, Florence, Italy

交通:离我们住的宾馆很近,步行10分钟的样子。

开放时间:周二到周日8:15-18:50

门票:11欧(意大利的景点门票都好贵)

Tips:门票虽然贵,依然挡不住大家看大卫像的热情。一般要赶着8点前去排队,否则要排很久。我们大概排了20分钟才进去。

来这里就是为了看大卫像,由于门票很贵,原本还计划着一个人进去照相就好了,后来才知道博物馆不让照相。意大利的博物馆基本都不让照相,真是太小气了。

为了避免排队,我们预约了乌菲兹美术馆的参观票。从美术馆走过去,大约10分钟就能到圣百花。穿小巷,突然圣百花就跃入眼帘了~

• 电话:+39-55-2302885
  • 地址:Piazza del Duomo, 50122 Firenze FI
  • 简介:世界第三大教堂,佛罗伦萨地标,红、绿、白外观装饰精美。

交通:从艺术学院美术馆步行过去15分钟

开放时间:10:00-17:00

门票:教堂免费,钟楼6欧,洗礼堂4欧,圆顶8欧,歌剧博物馆6欧

大教堂是欧洲的第四大教堂,由建筑师阿诺尔福-迪坎比奥(Arnolfo di Cambio)于1296年动工建造。它那广阔的范围是为了反映佛罗伦萨作为一座欣欣向荣城市的重要性,同时也把竞争对手锡耶纳和比萨新建的教堂比下去。它的顶部是自古以来最大的圆屋顶。

教堂的外表用红绿白三色的大理石贴面而成,气派华丽,与其朴实无华的内景形成鲜明对照。正面是19世纪加建的新哥特风格门墙,最上方为周边镶金的圣母怀抱圣婴像,两边分别立着十二圣徒。

大教堂的内部是典型的哥特式风格。

• 门票价格:4欧元
  • 地址:Via della Canonica, 1, 50122 Firenze
  • 简介:圣乔尼凡礼拜堂又叫圣乔凡尼洗礼堂,位于佛罗伦萨主教堂广场,紧挨着圣母百花大教堂和乔托钟塔,拥有传说中的“天堂之门”。

钟楼上拍的洗礼堂~洗礼堂的金色大门,虽然是复制品,丝毫掩不住它的美~

• 门票价格:成人票12.5欧元
  • 电话:+39-55-294883
  • 地址:Piazzale degli Uffizi, 6, 50122 Florence
  • 简介:在世界三大美术馆之一欣赏波提切利、达·芬奇等大师的真迹。

交通:从圣百花大教堂步行过去10分钟

开放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8:30-22:00开放,星期天到20:00

门票:预约票15欧

乌菲兹美术馆离领主广场很近,于是我们拍下了大卫的复制品~

本以为有预约可以不用排队,谁知道还是需要排队。美术馆门口有3个队伍,一个是团体队,一个是无预约队,一个是预约队,三个队伍都很混乱。意大利也太不贴谱了,明明多花了钱,还是需要排队,那预约的时间有什么意义啊。

博物馆依然不允许照相,于是我基本没记住馆藏的作品。乌菲兹美术馆以画作为主,《圣家庭》、《维纳斯的诞生》、《春天》这些作品都藏于此。

因为不让拍照,乌菲兹美术馆内部无图。

佛罗伦萨市集

去美术馆的路上路过了佛罗伦萨的市集,很多很多摊位~第一次逛这种市集,感觉闹哄哄、乱糟糟的,也没发现什么好纪念品~在市集里的doner店卖了doner,午餐~

韦奇奥桥
  • 地址:Ponte Vecchio, Firenze, 意大利
  • 简介:这座著名的桥梁以出售各种珠宝首饰而闻名,这些首饰做工精细,并且可以砍价。传说老桥是但丁与其夫人相遇的地点,因此这里也有很多慕名而来的情侣游玩。

这是佛罗伦萨最古老的一座桥,建于1345年。是欧洲出现最早的大跨度圆弧拱桥。设计者则是乔托的弟子哥第负责的,桥上原本一间间的商店是铁匠、屠夫和皮革商,他们在1593年被费迪南度公爵赶走,改由珠宝店及金匠来承租,使这座桥的气质整个改观。桥中央的半身雕像是文艺复兴的精工之父切里尼,此处是欣赏落日的最佳地点之一。

老桥~河边有一片漂亮的草坪,坐在这里喝咖啡,多么惬意的一件事~

• 电话:+39-55-0450705
  • 地址:Piazzale Michelangelo, 50125 Florence FI
  • 简介:佛罗伦萨市内最高点,俯瞰全城美景的最佳位置,拍照的绝佳地点。

米开朗基罗广场鉴于1865年至1871年,因当时佛罗伦萨获选为首都而建。

站在米开朗基罗广场俯视佛罗伦萨,古老的城市笼罩在一片浮靡的暖色中,阿诺河绕城静静流过,蔷薇色的屋顶在暮色中与天边的晚霞交相映衬,朦朦胧胧的美透出一股盛世犹存的奢华,美得令人屏息。

由于公交系统罢工,我们只得一路溜达过来。路途虽不算遥远,但因为要爬山,却也走的十分辛苦。到达广场以后,时间尚早,于是先拍摄了日落前的佛罗伦萨。

如此美景,大概只有在异国才能遇到~坐在石阶上,微微轻风,甜美的意大利冰激凌,心如此静谧~远离国内的一切牵绊,深深融入到佛罗伦萨的气息中~这大概就是我喜欢旅行的缘由~

晚餐

从米开朗基罗广场往回走,我们在大下坡处发现了一家饭馆。暴走了一天的我们很饿,于是就决定坐下来吃饭。饭馆的名字我不太记得了,只记得就在路边,有室外的就餐区域。

娜娜和璐璐一直对点菜不怎么在行,跟Bunny她们一起吃就会容易很多。我们4个人商量了半天,又看看周围人都吃的什么,选了意面、意大利饺子、牛肉、培根这些,面包是免费赠送的~最好吃的居然是意大利饺子,带虾仁的饺子~

• 电话:+39-10-87284615
  • 地址:Piazza della Signoria, 50122 Florence FI
  • 简介:在露天雕塑博物馆美誉的广场上赏海神喷泉和大卫像复制品。

领主广场是佛罗伦萨第二大广场,是城市的焦点。方圆一公里内,真是寸土寸金,景点密度极高,街道两旁都是商店,包括旧皇宫、乌菲兹美术馆、但丁之家都在此处。许多雕塑矗立在露天的广场,还都是出自名家之手,这区域被誉为“露天博物馆”。

佛罗伦萨市政广场因为周围的精美建筑而被认为是意大利最美的广场之一。它始建於13、14世纪。最初是在被拆除的乌贝蒂、佛拉伯斯基及其他皇帝派家族的房地基上建起来的。后来经过扩建才形成了今天的规模。广场东南角的传统的行政中心老宫(Palazzo Vecchio)雄视整个广场。老宫的左侧是美丽的晚期哥特式风格的琅琪敞廊。

喷泉的北边坚立着“科西摩一世骑马像”。雄赳赳.他的家族支持了文艺复兴,在历史上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

我们来到这里的时候已经超过晚上8点半,夜幕下的领主广场别有一番感觉。很多人架着三脚架在拍着什么,看起来像是摄影学校的外拍活动。

第12天

佛罗伦萨-比萨

从我们住的地方到火车站有段距离,于是我们选择坐公交前往。佛罗伦萨的售票机太隐蔽了,我们问了好多人才找到一台破破烂烂的售票机。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圣马可教堂广场报亭的旁边有台自动售票机。

从佛罗伦萨到比萨要坐1个小时的火车,这种短途列车没有特别优惠。车票当天到火车站自动售票机购买就行,票价7.1欧。别人的攻略上说意铁一定要打票,否则会被罚钱,我们也像模像样的在打票机上打了票。

从比萨火车站出来,我们又糊涂了,在哪买票,在哪乘车呢?研究了半天,发现在火车站出来的右手边有自动售票机,乘车处在火车站对面。公交车大约20分钟就能到达,看到大家都下车的时候跟着下车就没错了。

出了火车站右手边破破烂烂的自动售票机~售票机对面就是汽车站,灰色小轿车的位置就是。

• 门票价格:15欧元,预订:17欧元
  • 开放时间:4月-6月中旬和9月最后两周 8:30-20:30,6月中旬-9月中旬 8:30-23:00,十月 9:00-19:00,11月-2月 10:00-17:00,3月 9:00-18:00/19:00
  • 电话:+39-50-835011
  • 地址:Piazza del Duomo, 56126 Pisa PI, Italy
  • 简介:比萨城乃至意大利的标志性建筑,塔身因为重力而倾斜,成为建筑奇迹。

开放时间:8:00-19:30

门票:登塔15欧(8:00-19:30);其他四个景点:参观一个5欧,两个6欧,五个10欧

Tips:斜塔后面有一排黄色的房子,售票处就在那里。如果要登塔,需要到售票处旁边的房间存包,除了相机之外不许带任何东西上塔。购买门票的时候,会让你选择登塔的时间,一般最快也要1个小时之后。建议先去买票,然后在广场上照相。

比萨斜塔建于1173年,到1274年由于支撑基座的疏松沙质下层土,斜塔已经开始倾斜。最后加上去的钟室位于塔的最顶端,整个斜塔高为54.5米。20世纪90年代经过维修,斜塔才逃脱了倾覆的厄运。2002年,斜塔再次对外开放。

参观伴随着导游的讲解开始,主要讲解斜塔的历史、内部构造、维修过程等等。

由于太多人的参观,登塔的台阶变形严重,这也使我们登塔的过程变得有些困难。在登塔的过程中,随着倾斜角度的变化,走路经常会出现摇摆,需要扶着墙才可以保持平衡。

比萨斜塔真的是很漂亮,加上当日天气很好,我们几个人一直在戏弄斜塔。各种姿势,各种戏弄,光是拍照就花了2个多小时。于是,我们自然就没有时间参观大教堂、洗礼堂。

娜娜的同事海拔同学画了一张小恐龙造访比萨塔的图片,经过无数次尝试,终于找到了比较合适的拍摄角度~

• 门票价格:奇迹广场的所有景点只有斜塔需要单独购票:攀登斜塔现场买15欧 ,网上预约17欧;其他景点比如大教堂、洗礼堂、墓园和博物馆分别有2欧、5欧、6欧、8欧、10欧共五种不同的套餐可供选择。注意:11月1日至次年2月底进入教堂是免费的。
  • 开放时间:1月,2月,11月和12月 9:00-16:30,3月和10月 9:00-17:00,4月,5月,6月,7月和8月 8:00-19:30,1月1日和12月25日关闭。
  • 电话:+39-50-835011,+39-50-835012
  • 简介:比萨旅游的地标,广场上的大教堂、洗礼堂、斜塔和墓园都堪称建筑史上的艺术杰作。

沿着Via Santa Maria大街往南走,到达Piazza Cavallotti,左转就是骑士广场(Piazza dei Cavalieri),某位同学很得瑟的学着雕像摆造型。

佛罗伦萨碳烤牛排

由于在比萨玩的太high了,我们回到佛罗伦萨的时候已经接近下午4点,原计划的行程不得不取消。考虑到一天还没正经吃饭,于是我们开始寻找美食之路。晚上的火车是6点的,算起来吃饭的时间也不是很充裕。于是我们先分别返回酒店取行李,再到集市集合寻找饭馆。

由于时间尚早,一些饭馆没有营业,我们找了一家看起来比较大饭馆。听同事说佛罗伦萨最出名的是碳烤牛排,终于找到机会尝试一下了~灰常隆重的碳烤牛排~味道相当赞~有股烤羊肉串的味道,特别特别好吃~

佛罗伦萨-威尼斯

从佛罗伦萨到威尼斯接近2个小时车程,我们到达威尼斯的时候已经接近8点。考虑到mestre岛住宿便宜,而且去主岛公交车很便利,我们的酒店订在了mestre。从google查的公交线路似乎不对,google在意大利的覆盖似乎不太好,看来以后都得给酒店写信询问到达方式了。

在一位好心大婶的帮助下,我们顺利坐上了公交。下车的时候,大婶告诉我们如何走到宾馆。我们顺着小巷走,越走越黑,依然没找到宾馆。在我们就要绝望的时候,几个看起来像是中学生的男孩子冲上来帮助我们。他们听说我们从北京来的时候,眼神里满是向往。

我们的酒店是中国夫妇开的,这也是我们第一次尝试国人旅馆。住在这里最方便的就是可以很容易的询问一些事情,沟通完全没障碍。

第13天

威尼斯交通

去之前听到了很多关于威尼斯的负面消息,诸如商业气息严重、物价昂贵、拥挤无序等等。当我们真正踏上这片土地的时候,我们却发现一切都那么美好,从昨天热心的路人就可以说明一切。从比萨开始,意大利部分也逐步走入高潮,我们越玩越high,各种疯狂的照片。

天气,这个旅行中最为重要的客观条件,这次却不怎么给力。从瑞士开始,我们就一直被雨神“诅咒”着,到了意大利,情况依然没有改善,那种透亮的天气很难寻。在威尼斯的这一天也是如此,清晨出发的时候,天空雾蒙蒙的,让我们担心在威尼斯唯一的一天会不会被阴云笼罩。伴着忐忑的心情,我们开始了一天的行程。

大家都知道威尼斯主岛是一座水上城市,交通要靠船。威尼斯交通票分为12小时、24小时、36小时、48小时、72小时等多种时段,考虑到我们可能会在夜里才回到mestre,于是我们选择24小时交通票,现在24小时票已经涨到20欧。交通票一般在烟草店、小卖部有售。

关于威尼斯交通的一些tips:

Mestre与Lucia:威尼斯的主岛在海里,离它最近的沿海陆地叫mestre,之间有公路桥和并行的铁路桥相连。陆地的火车站叫mestre,威尼斯主岛火车站叫S.Lucia.

船票:从Mestre火车站出来,可以在对面的cocacola bar里面买船票,包括所有的车票和船票(到威尼斯所有站点,包括Lido,Murano,Burano等)。第一次上船前记得在码头找黄色机子打票开始计时,以后不再需要打票。不买通票一趟船6.5欧,60分钟内有效。mestre与S.Lucia 天票公交汽车公交船通用。

主岛线路:威尼斯主岛有很多条水上巴士路线,其中1号线是从火车站到圣马可广场站站停的主要线路,适合对交通不太熟悉有怕做错的人。在威尼斯拿上一张主岛交通图很管用。坐船的时候尽量坐船头或者船尾。

关于背包:带背包上船,须将背包卸下改手提或放地上,否则不太礼貌(水上巴士大家几乎都是用站的,很挤,所以背包包常会让站在后面的人不舒服,移动的时候也常会撞到人,所以船上有禁止背著包包的标示

其他信息:

火车站与圣马可广场步行约1小时或坐1路 82路船

火车站与玻璃岛 约20分钟 42路或DM路

玻璃岛与彩色岛约40分钟 LN路

彩色岛与Torcello 很近 T路

彩色岛与lido岛 约1小时 LN路

威尼斯的小巷很多,在小巷里逛会感受另外一番风景。穿梭在小支流交错的小巷里,要比游览大运河有意思很多。目击者图书推荐了几条步行路线,包括圣保罗区、圣马可区、多索度洛区的游览。我们从火车站坐1号线,直奔圣保罗区而去,由于是一早出发,我们坐上船的时候才8点多,威尼斯当天的天气十分阴沉,导致我俩一直担心天气不好影响游览。就在我们去圣保罗区的途中,天气渐渐转晴,沿路的景色也越发迷人起来。

威尼斯水路两旁的建筑是几个世纪以来各大家族、名人、商人等建造的各式别墅及宫殿。如今很多已经被用作旅馆或博物馆,有名的有金屋、土耳其商馆等。现在以看不出当年的繁华,在行船之间一撇而过。

• 电话:+39-041-2747981
  • 地址:Campo della Pescheria, 30125 San Polo, Venezia
  • 简介:特色农贸集市,有各种新鲜的水果、蔬菜还有生猛海鲜出售。

里亚托市场是威尼斯最大的海鲜市场,市场里面各类海产品和水果蔬菜、还围观了很多找食儿的海鸥们。

市场旁边有一家展示小提琴的小教堂、周围还有很多手绘面具店。在这里我们还遇上一大家子来拍婚纱照的中国人。国外的水果市场各个摊位都码放着很整齐的货品,漂亮的让你觉得买东西是一种享受~布置很漂亮的窗台,国外的房子总是布置的一副很有生活品质的样子~各种羡慕~

里托亚桥全部用白色大理石筑成,是威尼斯的象征。里亚托桥建于1180年,原先是一座木桥,后改为吊桥。1444年,观看费拉拉公爵婚礼的民众踩塌了这座古老的木桥,后大桥以安东尼·达蓬特的设计图建造成现在的石桥,桥顶有一浮亭,两侧是20多首饰商店和卖纪念品的小摊,是威尼斯最重要的商业区之一,曾作为欧洲的商业中心达300年之久。莎士比亚的名剧《威尼斯商人》就是以这里为背景。来威尼斯的游客都会逛逛这里。

• 门票价格:四角形钟楼门票6欧元 广场中心喂鸽子食料2欧元一包
  • 电话:+39-34-93716935
  • 地址:Piazza San Marco, Venice
  • 简介:参观美丽城市广场,欣赏圣马可大教堂等文艺复兴时期建筑。

圣马可广场被拿破仑称为“欧洲最美的客厅”。这里又称威尼斯中心广场,一直是威尼斯的政治、宗教和传统节日的公共活动中心。圣马可广场是由总督府、圣马可大教堂、圣马可钟楼、新、旧行政官邸大楼、连接两大楼的拿破仑翼大楼、圣马可大教堂的四角形钟楼和圣马可图书馆等建筑和威尼斯大运河所围成的长方形广场,长约170米,东边宽约80米,西侧宽约55米。广场四周的建筑都是文艺复兴时期的精美建筑。

圣马可广场有很多灰常贪吃的鸽子,lulu的面包很多都喂了鸽子。我们在这里把带来的酸奶和面包都吃了。广场周围有很多商店,各种精美的小礼品,当然也少不了冰激凌店。我们随便找了一家店买了双球,灰常好吃。

• 门票价格:教堂免费
  • 电话:+39-41-2708311
  • 地址:San Marco 328, 30124 Venice
  • 简介:仰望圆形穹顶,看覆盖着金箔的镶嵌画,感受其恢宏气势。

开放时间:周一-周六,09:45-16:00;周日,13:00-16:00

门票:进教堂免费,参观内部金色围屏(Pala d’oro)1.5欧、珍宝展2欧、登顶3欧

Tips:圣马可教堂不许穿无袖或短裤入内。进参观请先存包再排队,否则白排。是从教堂左侧排队进入(人少的时候也会改在正面进入),不允许带大包(仅腰包大小可带入),大包可免费存在附近小巷里。正门排队(人少的时候进入后右侧上石梯排队)是登顶的,上面有四马的真品,另外看教堂会感觉更有气势,在上面看广场也不错。

圣马可大教堂是基督教世界最负盛名的大教堂之一,是第四次十字军东征的出发地,代表着威尼斯的荣耀、富足,还有威尼斯的历史和信仰。雄伟壮丽的圣马可大教堂始建于829年,重建于公元1043~1071年,它曾是中世纪欧洲最大的教堂,是威尼斯建筑艺术的经典之作。圣马可大教堂融合了东、西方的建筑特色,它原为一座拜占庭式建筑,15世纪加入了哥特式的装饰,如尖拱门等;17世纪又加入了文艺复兴时期的装饰,如栏杆等。从外观上,它的五座圆顶据说是来自土耳其伊斯坦堡的圣索菲亚教堂;正面的华丽装饰是源自拜占庭的风格;而整座教堂的结构又呈现出希腊式的十字形设计,这些建筑上的特色让人惊叹不已。

教堂的内部,从地板、墙壁到天花板上,都是细致的镶嵌画作,其主题涵盖了十二使徒的布道、基督受难、基督与先知以及圣人的肖像等,这些画作都覆盖着一层闪闪发亮的金箔,使得整座教堂都笼罩在金色的光芒里,教堂又被称之为“金色大教堂”。

• 门票价格:13欧元
  • 电话:+39-41-2715911
  • 地址:Piazza San Marco, 1, 30124 Venice
  • 简介:游览中庭,欣赏圣马可大教堂的“洋葱头”穹顶和著名的巨人阶梯。

开放时间:4-10月,9:00-19:00;11-3月,9:00-18:00

门票:16欧

建于814年的一座拜占庭式建筑,曾多次遭遇火灾,现是建于15世纪的哥特式建筑。室内装饰主要以油画、壁画为主,加以大理石雕塑和木雕。

内院有“巨人梯”。30级的大理石台阶上部竖立着战神和海神的巨大雕塑。

楼内有一“金梯”,因两旁是涂金墙壁,顶有华丽壁画,故得其名。主要厅室有:地图厅、四门厅、会议厅、十人厅、元老厅和大会议厅等。

• 电话:+39-41-2715911
  • 地址:Piazza San Marco, 1, 30100 Venice VE
  • 简介:站在斯拉夫人堤岸与桥合影,远距离观赏桥上的图案及拱形窗花。

叹息桥建于1603年。位于意大利威尼斯圣马可广场附近,公爵府(总督府)侧面的一座巴洛克风格的石桥。在运河水道上有几条桥,而此条叹息桥是密封式拱桥建筑,由内向外望只能通过桥上的小窗子。叹息桥的两端连接法院与监狱两处,死囚通过此桥之时,常是行刑前的一刻,因感叹即将结束的人生而得名;是威尼斯最著名的桥梁之一。

叹息桥造型属早期巴洛克式风格,桥呈房屋状,上部穹隆覆盖,封闭得很严实,只有向运河一侧有两个小窗。

参观总督府的时候可以从叹息桥内部穿过,到达古时候的监狱。

著名的叹息桥,真的很小~

• 开放时间:4月1日-10月31日 10:00-18:00 11月1日-3月31日 10:00-17:00
  • 电话:+39-41 241 01 00
  • 地址:Fondamenta Rezzonico 3136
  • 简介:这座美丽的建筑由Baldassare Longhena为Rezzonico家族设计建造,现在是威尼斯十八世纪博物馆。店内的艺术装饰和收藏品价值颇高。

多索度洛区

主要景点:雷佐尼可宫

下船地点:rezzonlco

其实选择这个区域完全是因为目击者图书里面在介绍这块时标注了一个威尼斯最美地点。结果我俩在一下船就玩疯了,也不是因为景色,就是情绪到了~各种拍照。

下午茶

漫无目的的散步的我俩在小巷里发现了一家Tripadvisor推荐的小饭馆,吃了个肉卷+卡布的套餐,只要5.9欧。咖啡很赞,肉卷很香~窗外风景很美,在这里享用下午茶真是件很享受的事情~

由于这块区域不是旅行社会来的地方,所以人比圣马可那边少很多。确实很能感受到威尼斯的安逸宁静,往里走,小巷错综复杂的,我们差点迷路。街边都是各种小饰品的店,真的很适合女孩子~~

威尼斯街头

你们猜这些衣服、鞋子、包包都是用什么做的?嗯,是木头!色彩斑斓的玩具店~天渐渐黑了,晚霞很美~

• 电话:+39-34-93716935
  • 地址:Piazza San Marco, Venice

夜晚我们又折回圣马可广场,想看看这个繁华的地方天黑后的景象。漂亮的工艺品店,精致的面具店,威尼斯像座色彩之城,无处不散发着灿烂的气息。

绚烂到极致的玻璃制品~

第14天

威尼斯-米兰

从威尼斯到米兰车程2个半小时,提前在意铁官网买了超级折扣,只需要9欧。其实,欧洲游真的有很多省钱的方法,就看你是不是花心思准备了。

接近11点的时候,我们到达了米兰火车站。从下车的一刹那,我们就感受到米兰与众不同的繁华。对比之前的罗马、佛罗伦萨、威尼斯,米兰无疑是现代的、时尚的。世界时尚之都果然不同凡响。

由于赶时间+拖着箱子,米兰火车站的这组照片是用iphone4s拍摄的,清晰度不是特别好。无处不散发着现代气息的米兰火车站~自动行李传送带~我们站在旁边的自动扶梯上,行李在一旁的行李带上同步下移,太先进了~

米兰是一座现代的大都市,我觉得它要领先意大利其他城市5-10年。在火车站,首次遇到行人与行李分道,乘坐不同的电梯下楼的景象。当时真觉得这种分道方式太高档了。

米兰干净,无论是街道,还是公园,又或是古迹,都比其他城市干净很多。在这里,我才觉得有点异国情调。

当然,大教堂广场前的游商很讨厌,不停地兜售着手中的廉价纪念品。躲避他们的围追堵截,到成了游览大教堂周边的必修课。

我们在米兰还住上了本次旅行最为豪华的酒店,雅高旗下的Mercure带给我们各种舒适,幸福指数超高。

• 门票价格:视比赛而定。
  • 开放时间:视比赛时间而定。
  • 电话:+39-2-48798201
  • 地址:Piazzale Angelo Moratti , 20151 Milano
  • 简介:AC米兰和国际米兰的主场,可入内参观球场博物馆、探访更衣室。

交通:地铁(红线M1)Lotto站下车,沿着Viale Caprilli走20分钟

开放时间:非比赛日10:00-18:00

门票:13欧

圣西罗的参观活动比起伯纳乌要简单太多,虽然安排了免费的导游,但整体行程设计显得过于简单。没有纪念品商店,很小的荣誉室,很小的休息室,简单的参观路线,这些都让我觉得有点对不起13欧的票价。比起伯纳乌的宏大与现代,圣西罗显得过于老旧。心中的米兰情节,在这时有点小失落。功勋球员马尔蒂尼的球衣~永远的3号~

Duomo
  • 门票价格:Battistero di San Giovanni admission €2, crypt admission free, treasury admission €1, cathedral roof admission €5, lift admission €8
  • 开放时间:Battistero di San Giovanni 9.30-5.15pm Tue-Sun, treasury 9.30am-1.30pm & 2-6pm Mon-Fri, 9.30am-1.30pm & 2-5pm Sat, 1.30-3.30pm Sun, cathedral roof 9am-5.45pm, lift 9am-5.30pm
  • 地址:Piazza del Duomo
  • 简介:A frenzy of flying buttresses, 135 spires and a staggering 3200 statues, Milan’s Gothic Duomo is the

交通:地铁1、3号线Duomo站下车

开放时间:大教堂7:00-19:00(最后进门时间18:45)登塔9:00-21:00(电梯到20:30,楼梯到18:15)

门票:徒步登顶7欧,电梯登顶12欧,楼梯入口在大教堂的左边,电梯入口在大教堂右边

Tips:米兰大教堂广场人很多,如果想拍到人少的照片需要一大早来。广场上有很多兜售东西的黑人,不要跟他们搭茬。

从地铁站出来,瑰丽的大教堂就在眼前。米兰大教堂是世界第二大教堂,第一大哥特式教堂,也是欧洲最大的大理石建筑。是米兰最为骄傲的地标。教堂奠基于1387年,历经500年时间完成,教堂有135个大小尖塔,每个塔上都有一座雕像,米兰大教堂也是雕像最多的哥特式教堂。整座教堂共有大理石雕像6000多座,3159座位于教堂外部,其中2245尊是外侧雕刻,顶端的圣母玛利亚雕像高4.2米,由镀金打造。1805年,拿破仑曾在此加冕成为意大利国王。

我们于15:20到达大教堂,看到参观的人很多,估计登顶的人也少不了。于是将登顶调到了明天早晨。

我比较喜欢哥特式的教堂,米兰大教堂更是我的大爱。出发之前,看了很多米兰大教堂的照片,各种美好~在米兰我们赶上了难得的蓝天白云,禁不住一通狂拍。

第15天

大教堂
  • 电话:02-864-63456
  • 地址:Piazza del Duomo, 20122 Milan, Italy

第二天一早,我们又来到大教堂。果然,清晨的教堂人很少。步行登顶确实要耗费一些体力的,多日的劳累使得每一步台阶都走的很辛苦。用了不到10分钟,我们爬到第一处观景台。

大概由于我们来的很早,此时登顶的人很少,一下子勾起了我们拍摄的兴致,各种人物、各种风景,快门频响。

大教堂实在是太美了,只贴图,不说话~

登顶后的我们顺着原路返回,走着走着发现了一条岔路。我们好奇的从另一条路前行,居然走到了电梯到达处。电梯下行是没有人查票的,于是我们幸运的坐电梯下到地面。

所以要特别提醒大家,步行登顶后,可以乘坐电梯下楼。而且电梯上行的出口跟步行不太一样,建议大家去找找电梯的出口,还可以看到另一方向的教堂。

• 电话:+39-02-88455555
  • 地址:Piazza Duomo, 20123 Milano
  • 简介:欧洲最漂亮的商业拱廊之一,奢侈品的集中地。

欧洲最漂亮的商业拱廊之一,建于1865年至1977年,上面是钢架的彩色玻璃棚顶,两条交叉的长廊呈十字型,南北长198米,东西长105米。拱廊内有不少高级名品店进驻,加之在大教堂旁边,商场里总是人山人海。

早在7、8年前,看到大学同学游览此处的照片,灰常喜欢。如今,自己终于亲自来到了这里。

意大利餐

米兰是我们这次旅行的最后一个城市,也是我们吃意大利餐最后的机会。璐璐和娜娜在这里再次尝试了意大利冰激凌。为了弥补在威尼斯没有吃墨鱼饭的遗憾,璐璐和娜娜在米兰寻找墨鱼饭。可是连续走了好几个街区,都没有找到墨鱼饭。没有办法,只好找了家看起来人很多的馆子。找饭馆时路过的法拉利车行~米兰街头偶遇国旗~激动~

终于要开餐了~璐璐的晚餐,看起来很丰盛的样子~

米兰-北京

从米兰中央火车站到马尔彭萨机场有马宾沙快车、机场大巴,车程50分钟。马宾沙快车1小时1班,大巴20分钟一班。我们乘坐的是马宾沙快车,车票11欧。中央火车站有自动售票机,也可以到售票处购买。

我的意大利情节多半来于米兰的那支红黑军团,多年前央视引进意甲让很多国人对这个国度充满了向往。记得几年前跟一个同是红黑军团粉丝的朋友聊天,我们的梦想是在圣西罗为自己喜爱的球队加油~2012年的9月,带着太多的期望与永远抹不掉的情劫,娜娜终于踏上了意大利这片土地。

来之前听说了很多意大利的负面消息,在这里也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这些负面的东西。客观的讲,意大利确实只能算是欧洲三流国家;但前人们留下了太多伟大的东西,这些足以让意大利变成出境游的首选国度之一。在这里,你就单纯的观风景、看建筑、享美食,一切也显得那么美好~

意大利的行程是璐璐全权设计的,娜娜只是圈定了这些城市而已。作为跟随者的娜娜,在璐璐的引导下,感受到了意大利各种美好~

前文中已经对我们去过的地方有了逐一介绍,在这里还是想推荐一些地方

1、最意大利的地方——罗马

短短8天,我们来不及遍历意大利的全貌。在这些城市里,娜娜觉得最意大利的城市是罗马。现代罗马人要感谢古罗马人的智慧与勇敢,斗兽场、许愿池、万神殿、西班牙台阶、图拉真柱,数不完的古罗马人留下的宝藏,让罗马这座城市无处不散发着意大利的味道~我是非常喜欢各种古代废墟的,所以我心中最意大利的地方是罗马。

2、最好吃的冰激凌

鉴于意大利的冰激凌的出名,璐璐和娜娜在每个城市都多次尝试了冰激凌。娜娜觉得最好吃的冰激凌是佛罗伦萨米开朗基罗广场附近的买到的。在那里娜娜还尝试了榛子味的冰激凌,同样好吃~

3、最好喝的咖啡

意大利的咖啡与冰激凌同样出名,璐璐和娜娜在这里多次尝试了咖啡,娜娜觉得最好喝的咖啡是罗马西班牙台阶边上的百年老店巴比顿茶馆(Babington’s Tea rooms)的咖啡,真心推荐。那种香味,娜娜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4、最喜欢的城市——米兰

抛开娜娜的米兰情结,米兰同样是娜娜最喜欢的城市。作为时尚之都,米兰散发的现代气息是其他城市无法比拟的。漂亮到极致的米兰大教堂、时尚到巅峰的艾曼纽二世拱廊以及整洁的街道、现代的公共设施,米兰与其他意大利城市有着太多的不一样。很多人由于时间的原因,没有安排米兰的行程。娜娜在这里真心推荐米兰,这是一个不会让任何人失望的城市~

5、最好吃的食物——碳烤牛排

要不是刘姐姐在微博里的推荐,我们大概会错过这样一道大菜。佛罗伦萨碳烤牛排真心很赞!虽然是我们这一行最贵的晚餐,但真的好吃极了~

回味一下这些美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