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3日游

攻略   >  台北旅游攻略   >  台北3日游

• 出发日期/2014/05/22

前言

我在台北的游学时光,一眨眼过去了两个多月。我想我的为期四个多月的学习旅行比大家纯玩,要有更多深入的感受,希望能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从我这里感受到不一样的台湾。

耳熟能详的日月潭,终于看到啦~

太阳很大很大,要涂很多防晒,要带把伞~

这一刻,笑吧~

必须要做的轮船~好晕~不过觉得还是很不错

原来旅行就是自己给自己惊喜~

只要自己很开心,其他的暂时就不重要~

人生苦旅~

我回眸,希望可以看到我心中的你~

其实,我没有看这本书再说什么~!!

我想小清新的~

敬礼~TO MYSELF

青春是什么?

日月潭老街的导览,开始咯~

喜欢这个马赛克墙面

我应该穿裙子的

很有意思的小店,快来快来~

我看到你啦,小猫咪~好可爱~

嘉义嘉义

不要这样子~

淡江中学

小白宫

小白宫,感觉就是被身体的疲惫淡化啦~

好累,终于可以坐下来了

思想准备: 我对于要在台湾要呆四个多月,好像没有什么概念,所以我也没有做很多的准备,就是打包了很多衣服就屁颠屁颠的来了,来了之后才知道原来有这么多重要的东西需要准备。

经济准备:华夏银行卡每天第一笔取款不扣任何费用,台湾ATM一次最多两万台币。因为我一开始没放心上,用的中国银行卡取得,每取两万就扣一千台币手续费。所以这笔费用算是给自己的懒惰一个小小惩戒。

生活准备:通行证、签证(彩印)、往返机票(去哪儿网)、电脑、单电、U盘、智能手机、一万台币零钱、3个包、还有冬天的衣服、夏天的衣服、身份证我也带着了为了回来有备无患。

心理准备:学校告诉我们,不要和当地人谈论政治,我们不要表现得太强势,其实被说的怕怕的,我们才不想无事生非呢。就是看看台湾长啥样而已。

预算3万人民币,学费一万人民币,生活费两万。

我们是2月21号到的,那个时候刚好是元宵节。世界闻名的台湾的平溪天灯,就是这个时候,可是我们初来乍到完全不知道。所以错过了~

有人说“旅行就是一个人从自己呆腻的地方到别人呆腻的地方”这种说法,在我心情不好的时候,还是很有道理的。不过,刚刚来到台北,那种新鲜感、好奇心、探索欲望可是每个人第一次来到这座神秘的宝岛一定会有的。在台北这么久了,作为一名在大陆学习旅游管理的小姑娘,为了体现出我的专业,我还是很认真的走了一遍台北。所以我也总结了一些游玩大台北的小经验,希望以后可以让您用上。

板南线:  南港展览馆站--南港站--后山埤--永春站--市政府站--国父纪念馆站--忠孝敦化站--忠孝复兴站--忠孝新生站--善导寺站--台北车站--西门站--龙山寺站--江子翠站--新埔站--板桥站--府中站--亚东医院站--海山站--土城站--永宁站

『南港展览馆』世界贸易中心南港展览馆、胡适纪念馆、南港公园、天然茶庄、桂花林步道

『后山埤』附近有名的有:五分埔、饶河街观光夜市、彩虹桥 等

『市政府』信义商业圈:台北探索馆、101购物中心、阪急百货公司、诚品信义旗舰店、Bellavita、新光三越百货台北信义新天地、ATT购物中心、NEO19美食商城、华纳威秀商场等

『国父纪念馆』国父纪念馆、台北偶戏馆、松山文创园区、京华城

『忠孝敦化』顶好名店城、诚品书店敦南店、

『忠孝复兴』SOGO忠孝店、SOGO复兴馆、微风广场

『忠孝新生』华山1914文创园区、市长官邸、光华数位新天地

『台北车站』承恩门(北门)、台北捷运地下街、京站时尚广场、诚品站前店、微风台北车站、五铁秋叶原

『西门站』西门红楼、北极熊滑冰世界、neo WEST

『龙山寺』万华龙山寺、万华剥皮寮老街、艋甲祖师庙

『板桥』板桥大远百Mega City、环球购物中心板桥店

『府中』林家花园(林本源园邸)、南雅夜市、慈惠宫、台湾艺术大学、府中15-新北市动画故事/新北市纪录片放映院

『永宁』牛轧糖博物馆、承天禅寺、桐花公园

淡水线: 中正纪念堂--台大医院--台北车站--中山站--双连战--民权西路站--圆山站--剑潭站--士林站--芝山站--明德站--石牌站--唭哩岸站--奇岩站--北投站--复兴岗站--忠义站--关渡站--竹园站--红树林站--淡水站

『中正纪念堂』中正纪念堂、长荣海事博物馆 、总统府、杨英风美术馆、植物园、南海艺廊、牯岭街小剧场、台湾艺术教育馆、历史博物馆、邮政博物馆、

『台大医院』二二八纪念馆、台湾博物馆、

『中山』二条通绿岛小夜曲、玫瑰古迹×蔡瑞月舞蹈研究社、田园城市艺文空间、光点台北、

『双连』霞海城隍庙、李春生纪念教堂、大稻埕码头、陈天来故居、林柳新纪念偶戏博物馆

『圆山』台北故事馆、台北市立美术馆、台北孔庙、大龙峒保安宫、

『剑潭』忠烈祠、慈诚宫、

『士林』台湾科学教育馆、台北市立天文科学教育馆、士林官邸、郭元益糕饼博物馆、钱穆故居、故宫博物院、顺益台湾原住民博物馆、张大千先生纪念馆、林语堂故居、日月满农庄、坪顶古圳、阳明书屋、阳明公园、竹子湖、大屯自然公园、大屯山主峰、马槽桥×樱花公园、小油坑、二子坪游憩区、梦幻湖、冷水坑、金包里大路、擎天岗

『芝山』(天母)太平洋SOGO天母店、

『北投』北投温泉亲水公园、北投图书馆、梅庭、凯达格兰文化馆、北投文物馆

『关渡、红树林、淡水、八里(渡轮)、情人码头(渡轮)』关渡自然公园、关渡宫、红树林展示馆、金色水岸红树林段、淡水捷运站公园、红楼、小白宫、真理大学、红毛城&英国领事官邸、淡江中学、八里渡船头、八里左岸公园、十三行博物馆、观音山风景区、渔人码头

新店线: 古亭站--台电大楼站--公馆站--万隆站--景美站--大坪林站--七张站--新店市公所站--新店站(乌来)

『公馆』自来水园区、台湾大学、

『新店碧潭乌来』碧潭吊桥、云仙乐园 缆车、乌来瀑布、

文湖线:  南港展览馆--南港软体园区站--东湖站--葫洲站--大湖公园站--内湖站--文德站--港乾站--西湖站--剑南路站--大直站--松山机场站--中山国中站--南京东路站--忠孝复兴站--大安站--科技大楼站--六张犁站--麟光站--辛亥站--万芳医院站--万芳社区站--木栅站--动物园站

『港乾』碧山严、白石湖吊桥

『剑南路』美丽华摩天轮

『松山机场』富民生态公园、台北国际航空站观景台、

『南京东路』台北小巨蛋

『动物园』猫空缆车、台北市动物园、猫空茶园、

中和线:  南势角站--景安站--永安市场站--顶溪站--古亭站

『永安市场』四号公园、美丽永安生活馆、

庐洲线: 忠孝新生--松江南京站--行天宫站--中山国小站--民权西路站--大桥头站--三重国小站--徐汇中学站--三民高中站--庐洲站

『行天宫』按摩街、命理大街、

『中山国小』婚纱摄影街

『徐汇中学』徐汇广场、

新莊线: 忠孝新生--松江南京--行天宫--中山国小--民权西路--大桥头--台北桥--菜寮--三重--先啬--头千庄--新庄--辅仁大学

第1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