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潇洒洒走一回,我到了厦门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潇潇洒洒走一回,我到了厦门

• 出发日期/2014/06/05

前言

2014-06-07

回去了,再见,厦门。再见,曾厝垵,鼓浪屿…

感谢,陪伴我第二次旅游的你。

旅游,旅行,旅途,都好。最重要的是,你在我身边。

旅行中的风景,再美好,也没法带走。只能印在脑海里,拍在手机中。

等想念了,就可以细细品味和你一起走过的路。吃过的美食,看过的美景,做过的傻事。

这次旅行,有遗憾,有美好。没有遗憾,又如何突出美好的地方呢。

好久没见过大海,虽然厦门的海不漂亮,但始终是海一片,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假如这样生活在这里也算不错的。

鼓浪屿的特别之处,我不知道在哪。我只知道那些小小的建筑群很有味道,矮矮的不高大,却感到温馨。突然很想住上一晚,感受鼓浪屿早晨的宁静。

曾厝垵。从朋友口中,感觉会是一个安静的渔村,会很特别。唉,可是却让我失望了。虽然房价是比较便宜的,但是总有点混乱的感觉,海鲜店也不是正宗的感觉。也许,在中国,旅游景点只是景点,它不会显现到一个真正的渔村景象。有时候,你的幻想总会被现实所打败。

厦大,对于没上到大学的我来学,不算好奇也不算期待。我只是觉得,既然那么出名,我也去看一看吧。同样的,红色的砖瓦建成的学校。特别的小清新。当然,最爱那大大的体育场。某傻伟看似也很喜欢。

南普陀寺,和普通的寺庙一样,显得比较幽灵。人突然一下子就平静下来了。还有,不怕生的白鸽子,给这里添加了一份活力。

三天的旅程就在漫步椰风寨,尝海鲜锅,踩踩单车落下了帷幕。

有一点儿的不舍得,如果下次还来,我一定会选择最淡季的时候来,住一家幽静的客栈,去不同的咖啡厅安静的享受时光。

有你,才会有了这次旅程。

完。

游记当中的照片是用三星note2拍摄,质量渣渣的,望见谅!

1.广州南到深圳北高铁是半小时就能到达

2.深圳北转厦门北的时候记得留30分钟的预留时间

3.在厦门旅行必须备好零钱,因为公交车是最好的出行工具

临行前,我是不断在淘宝和去哪儿进行对比价钱,最后选定了小渔村曾厝垵入住

1.曾厝垵,家庭旅馆居多,所以价钱会相对的便宜。

2.鼓浪屿我是一日来回,没住上面。等人都登船回去了,鼓浪屿绝对是最安静,最惬意的。

在厦门,这个临近海边的城市,必须要品尝当地的海鲜。

价钱是看你去什么档次的饭店吃货,或是大排挡。

记得,必须晚上7.8点吃饭,以后过了这个时间段海鲜都不鲜了!

厦门有很多的小吃,土笋冻之类的,但个人觉得比较重口味,吃了一个就已经没吃了。

还有当地最多的水果是芒果,比较湿热的一种水果,不宜多吃哦!

每一家店都是可以帮助客人快递芒果的哦!号称,全世界快递,但是不送去日本!

预算是3000元,实际比预算用多了几十块!

1.高铁费用是每人双程高铁450,2个人900元

2.住宿:淘海居客栈2晚,436元

3.鼓浪屿门票:90*2=180元,南普陀寺和厦门大学和椰风寨都是免费的哦!

4.花销最大的应该就是吃的

第一天下午吃了一个沙茶面:20*2=40元

辣过头就买了两杯果汁:10*2=20元(左右,有点忘记了)

晚餐吃了蚝不犹豫的海鲜,最好迟最饱的,合计137元左右

第二天上鼓浪屿:手信用了250元

早餐吃了25元,吃了一个难吃的金银宝和两个蛋肠粉,好坑。

所以建议各位亲们一定要问清价钱才吃,这只是普通普通的早餐店。

中午吃了便利餐,还不错咯,两个人80元

买了一个椰子汁:1元

水两支:3+5=8元

晚餐吃了宾凯海鲜店,可能去的晚,都是剩下的海鲜,一看就不新鲜了,吃了150元左右。

第三天:早上吃了个豪华,60元阿,坑爹,所以说,点菜必须要有节制。

中午吃了loft店的海鲜锅:70*2=140元,味道不错!

下午买了一杯咖啡和一杯茶,20*2=40元

晚餐,吃了肯德基,50元左右

所以,这一次旅程大概一个人1500元左右!

再次,我想食,必须要做好攻略,关于吃的!

第1天

出发!出发!奔着我的厦门之旅出发!

说真的,订高铁票可是要提前20天订的,本来是打算6月6日出发的,可惜因为抢票不成功,临时改变了主意。提前一天出发了。

PS:节假日或者周末5-7出发,一定要用好抢票软件!不然!泡汤了!

1.广州南到深圳北定了07:59的高铁票,行驶时间半小时。

2.深圳北到厦门北是搭乘9点左右的高铁,准点到厦门北是1点多。

在高铁里面,比较坑爹是没有wifi,就连网络都是一会断一会连!发个出行的照片都发了一个小时!

高铁上有盒饭出售,最便宜好像是25左右。

到达厦门北出站,可以按指示牌找到出口,有出租车和BRT选择。

而我们就选择了坐BRT到第一码头站,用时差不多50分钟左右!

然后到了第一码头转车到曾厝垵,用时30分钟左右,所以到客栈就基本是3点多!

厦门淘海居客栈

这是我在淘宝预定的淘海居客栈,位于曾厝垵比较偏僻的地方。比较安静,房间是很大。

不过在入住期间是发生了不少不愉快的事情。

当我回来之后再搜查这家店,也已经更名了。

曾厝垵的洗澡水是一会热一会冷,老板解释说是水压不稳定,我也不知道信还是不信。洗澡那会儿是煎熬,本来是想好好洗澡,洗去疲劳的!哎!

这张床睡得我和男友都很舒服,榻榻米形式,床垫都很舒服的。还有那吊椅,坐两个人上去都可以,挺舒服的。

嗯,还有就是空调一直在滴水~~~~~~~~~~~~~~

洗面的地方设在了门口旁边,洗面的话基本都会弄湿地面。这种设计我还是第一次见。

基本概括,设施一般,还会偶尔停电,一般推荐。够安静。

• 电话:0592-208978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 简介:厦门文创新地标,美食与文化的激情碰撞,去寻找文艺外表下充满生命力的古朴村落。

在曾厝垵的第一顿,沙茶面。海鲜味道,可以自己选择。哈哈,小女忘记店名了!

我可能吃不惯这种辣,吃了海鲜和菜就没吃面条了!

西瓜汁!好喝,不过看来是添加了色素的!

你们懂得!

曾厝垵的标志就是这一棵大榕树了

曾厝垵的某些小巷

街道还是比较窄的,下雨天的时候路不好走

曾厝垵牌坊出来的对面便是海了,哇~

虽然是6.5,但是一样多人,还有人在海里游泳哦!

这里的水算是几个景点当中比较...干净的

南普陀寺+厦门大学

吃饱了喝足了,我们就按照计划坐车去厦大和南普陀寺。

两个地方相隔很近哦,推荐购买南普陀寺里面的绿豆饼。

大家坐车要看好路牌,要到厦大下车,不要去其他厦大白城校区什么的,会迷路,我就是了。

厦大是1-5,5点后免费开放,带着身份证原件就可以嘀卡进入。

坐错了车,下错了站,苦逼的两个人走了20分钟才到了厦门的校门!

而且不仅是我一个人,哈哈!

南普陀寺的山门,很安静,很舒服,没有吵杂的声音

寺里还是比较小型的,2分钟就看完所有的建筑物了!

里面有绿豆饼购买,还不错哦!

寺里有很多的白鸽,看起来还是比较怕生!可以买饲料喂的!

男友用iphone照的全景图,众多青春电视剧拍摄的景点,还看见了有学生在里面穿着五四运动的服装在排练!

当然少了在挥洒汗水的少年!

对面是厦门大学的主建筑

一黑一红的少女好像在拍闺蜜照,挺漂亮的!

嗯,6月还是一个离别的季节!

厦门最多的就是红砖红瓦,不管是鼓浪屿还是厦大,还是在车上看到的集美学村,都是统一的红色格调!

嘿嘿,这是男生宿舍哦~~

到了著名的芙蓉隧道,道路很长很长!走了足足20分钟左右吧,单程哦!

有点爆笑漫画的感觉,我喜欢麦当劳叔叔

这一看都知道是什么了哦!

看不懂谁是谁

挺逼真的,每一幅涂鸦都是精心喷绘的,也希望到此的朋友好好珍惜,不要乱涂乱画,照个照片留念就好!

我最爱的菜菜,啦啦啦!

走完了单程,直接出去了,回程途中买了水果,回曾厝垵吃晚饭!

曾厝垵蚝不鱿鱼

在某攻略上有人推荐过,而且看见很多人在吃,于是就进去了!

这是我家那位最爱吃的白灼的一种螺,确实是很滋味!沾上那汁,美味!

生蚝,可以,不够新鲜!

这是贝类吧,都是烧烤出来的!

在菜谱上有推荐的忘记是什么汤了,但不太符合我口味!

男友全包了,哈哈!

还叫多了一个番薯叶,饱饱的吃完了一顿!

几个菜120多,还算可以!

好了,今天是旅途的第一天,到了睡觉时间!

晚安。

第2天

某不知名小吃店

这是某早餐店的金包银,里面像是糯米鸡的材料!很硬,吃不下!

我家那位吃了两碗的蛋肠粉,味道也一般!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吃完早餐出去准备上鼓浪屿,可惜天对我不好,下起了雨.

公交车站超级的多人,所以我们选择了5块钱一程舒服的小巴车,十分钟就到了鼓浪屿!

我们的船票和联点门票都是在淘宝预定的哦!

船票是直接嘀身份证进入,门票是要到达鼓浪屿,找到游客中心才能换的哦!

啦啦啦,终于登上了鼓浪屿!那叫一个人多阿!

沿路走去换门票的时候,看见有几家十分有情调的酒店,都是独栋的,然后有阳台是面对市区的,估计房价也是要好几百块钱吧!

模糊的导游图一张,感谢我渣渣的手机像素

解渴,买了一个椰汁,10块钱!挺清甜的!很快就被喝完了!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港仔后路7号
  • 简介:看闽南风格融合西洋色彩的园林景观。这里也有很好的观海点。

第一个景点是到菽庄花园,也是人气最旺的景点,最多人的景点,这花园还是挺值得进去的!

距说是一名富人的私家花园,里面还有一个钢琴博物馆,是不能照相的哦!

面山环海,还有钢琴伴奏,这惬意的生活估计不是那么容易过上的!

这是从桥上拍的其中一个海滨浴场,水一般,都是也有一些游乐项目的!

其实作为一个旅客,我还是希望大家能爱护一下景点,不要随便扔垃圾!毕竟这不是一件大事!

这山洞可是一个迷宫哦,那白色的都是人来的!哈哈!

我上去的时候还以为走不出来了!这地方比较隐秘,要好好找一找!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在任何地方,你都会看见有卖茶叶的店!

原本我也不知道为啥要卖茶叶,在这么一个地方!

后来住宿的老板娘告诉我,因为福建人爱喝茶,可以从早上一直喝到晚上,就好像是必不可少的!

我才想起在导游书上的一些内容,福建是生产绿茶的好地方!

不过,这些店的名字挺有特色的,而且包装很有特色,爱喝茶的朋友可以挑选自己喜欢的!

潘小莲,赵小姐的店,张三疯奶茶随处可见,如果是喜欢小资的朋友,还是可以选择其中来尝试!

• 电话:0592-206137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鼓新路43号
  • 简介:在音乐之岛鼓浪屿逛风琴博物馆,看各种复古的风琴。

这是五大景点其中之一,这岛上有风琴有钢琴,感觉还是挺有音乐气息的一个小岛!

来,这是世界上最大的一个风琴!估计怎么用我都不知道!

鼓浪屿台湾铁路便当店

中午因为找不到喜欢吃的,就在附近进了一家铁路便当,味道不错的,只是价钱有点小贵!

图片尚未找到,找到后上传,望见谅!

随着饭,有一杯冬瓜汁,很清凉,味道甜甜的!

我本人是喜欢喝的,可以下火气,推荐朋友们在任何地方都可以喝这个!类似于甘蔗吧!

• 电话:0592-2067530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看郑成功巨型石像,纪念人民英雄。

本来呢,是想吃完午饭之后到皓月园走一圈的,但是但是就我们快到达景点的时候,被告知!不是被告知!是被中途的人提醒说,路被封了!两条路都走不了!

不知道现在好了没有?只是我作为一名游客,我还是希望景区能有告示通知我们,皓月园是到不了的!景区还是有责任和义务去通知游客!以免走了弯路!

走去皓月园的这一段路,很宁静!也许是景点太远了,会去的人不多!我也觉得远,走了几乎30分钟才差不多到重点!

但是在这一条路上,你会感受到不一样的鼓浪屿,具体的还是亲们自行走过!

沿路一直走去皓月园会遇见海滨浴场,这里人比较少,水质还是可以的,只是同样的问题出现了,就是垃圾是多的!

在这个浴场,还是有好几对新人在拍婚纱照!

嘿嘿,这张是我偷拍的,还算可以吧!

其实嘛....看到这,我以后的婚纱照是必定要在海边拍的!

• 电话:0592206409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鼓浪屿的最佳观景点,从上而下俯视鼓浪屿全岛及厦门市区景象。

哟哟哟!!!虽然皓月园去不成!!!但是我们还是无悔登上了日光岩!!!风景实在太美丽了!!!

第一张图是用iphone5s拍的全景图,我们去的这几天天气一般!感觉还是乌云密布的!

其实真的情况是很晒的!

登上日光岩其实用时最多就20来分钟,很低,和越秀山差不多的高度吧!上面是人头,所以得找好位置拍照!

拍好了照片,我和哥哥就坐在一个地方休息了,我们在这个地方坐了将近1个小时,或者说是超过了!

因为吹着海风的感觉很舒服,都舍不得离开!何况那么辛苦得爬上来,是要慰劳一下自己的!

鼓浪屿统一的红色格调,不错!

我的脚就忽略吧!

那石头上的位置,就是我们走着吹海风的位置咯!那几个尖顶是海上花园酒店!

上一张胖胖的侧身照

吹完了凉爽的海风,就愉悦下山了!

• 地址:深南大道9028号益田假日广场3层(1号线世界之窗站A出口)
  • 简介:世界之窗对面的自助餐厅,各国美食齐全

下山之后,为了回馈自己和朋友,跑去了朋友介绍的四海一家买特产啊!

这是一家连锁店,什么都有,吃的用的都有!

不过我还是专注买了吃的,有鱿鱼条, 几盒不同味道馅饼(推荐草莓和抹茶),辣鱼条!

最后还跑去黄胜记买了10几包牛肉干,然后就重死了!

提醒一下,如果是住曾厝垵的话,黄胜记可以在曾厝垵买哦!

潘小莲芒果酸奶
  • 类型:甜品饮料
  • 地址:龙头路8号1楼(近张三疯欧式奶茶铺)
  • 电话:0592-2081757
  • 简介:是老字号,可以刷卡,有送餐,有表演,提供在线菜单,有下午茶,提供早餐,有wifi

回程当中,路过了潘小莲酸奶店,因为我喜欢酸奶,所以就跑进去买了一杯!

芒果很香,是冻得,酸奶很稠!20块钱一杯,算是中等!

店里的装修还是比较小资的,喜欢上面的那些插画!

装逼!不用理我!

去玩了所有的景点,我们就走走停停,拍来拍去的哦!

婶婶说这家小马哥的马铃薯不错,大家可以尝试哦!因为我当天胃口不好,很多东西都没吃到哦!

我拍的这一张,在我送个朋友的明信片里也有哦!可我这渣渣的技术,就算了吧!

鼓浪屿上面最豪华的一家酒店!

教堂貌似是指定时间开放的!

嗯,小巷是我最爱走的,够宁静也够舒适!

这是一个体育场,不对外开放的哦!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中山路56号
  • 简介:厦门地标式商业街,欣赏连排的骑楼式建筑,搜罗地道的闽南小吃,感受鹭岛的独特魅力。

看着都5点多了,就拿着那几袋特产,屁颠屁颠的回去了!再见了,鼓浪屿!

话说,回来的途中我们上了船的二楼,是要加收1个人1块钱的哦!

来到了中山路,天就开始不客气了,乌云密布,害的我都无心走下去了!本来打算晚餐在这里解决掉的,可惜找不到要吃的,也秘鲁了!所以我还是屁颠屁颠的跟着男友回去曾厝垵了!

PS:中山路旁边是有一条台湾小吃街,这是旅行团最爱带游客来的地方,所以人自然地会多!

基本都是以海鲜和小吃为主哦!

回程下大雨,我们搭乘了出租车回来,和别人合租,20块钱一程!记得哦,很多黑的士,记得问清价钱!

滨凯海鲜排档
  • 类型:闽菜/海鲜
  • 地址:曾厝垵环岛路旁(海港城大酒楼对面)

回到旅馆,已经疲惫不堪了,所以我们在房间里休息了很久,8.9点才爬起来去吃饭!

问过旅店老板有什么地方吃海鲜比较好,所以就去了这家宾凯海鲜排挡

还是点了那螺,最好吃也就这个了

可能是去的比较晚,食物不是很新鲜!还是建议大家早点去吃饭!

吃完饭就逛了一下曾厝垵,买了明信片寄给朋友,还跑去黄胜记又多买了猪肉干!

哈哈哈,猪肉干免费试吃,好吃!

第二天也在奔波中度过,这一天很早就睡了!

晚安。

第3天

睡了一个懒觉,起来之后收拾行李,因为要在12点之前退房!我们把行李寄存在了旅馆这里!

然后就开始了一天松松散散的旅程!

当然,少不了吃的哦!然后我就屁颠的选择了朋友介绍的三年二班!

虽然我不知道是不是自己选吃的不行,可我感觉我是..没吃到什么..

餐牌

早餐餐牌

爱心..海蛎煎..嗯,还可以,就是不加酱会更加好。

海鲜面,最好吃这个,也是最清汤的一个!

土笋冻!我!不!知!道!什!么!味!道!

无法评价!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路
  • 电话:0592-2562222,18603702604
  • 简介:很长的免费沙滩,游客不多,可以远眺金门岛。

本来我还带着很好的心情来的,不过看到这水,看到这情景我还是心疼了一下!

后来loft店的老板告诉我,椰风寨的游乐项目都搬去了观音山,所以就没有什么人来了!

还有,这里听说是可以看到台湾的金门的!嗯,我确实不知道哪个是!

钓鱼的大爷,我实在想不通能钓得到?

为了赶上我们的午餐,海鲜锅!我们沿路走了好久,找到了公交车站, 去往台湾民俗村!

厦门淘海居客栈LOFT海景店
  • 电话:0592-2065623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台湾民俗村公交车站附近

到了民俗村就给店长打了个电话,刚好他送客人下来,我们就刚好的坐车上去了!

这家淘海居是在台湾民俗村内的哦,是在半山腰,本来是打算住这里的,不过离景点比较远。所以选择了他们家在曾厝垵的店!

在客厅偷偷瞄了一下客房,空间很大,床基本都是榻榻米!如果再有机会来,会在这里住上一晚的!

如果是度假的朋友,喜欢安静的可以选择!店主很好人,哥哥弟弟都是很浓的台湾腔,哈哈!

哈哩啵特特制奶茶铺
  • 地址:曾厝垵175号

饭后,离搭乘高铁还有一段时间,我们回去了曾厝垵,享受一个闲适的下午,找找看哪家店比较喜欢就进去呆着!

最后,就选了这个哈利波特特质奶茶店,终归的原因还是因为我喜欢奶茶!

我点了奶茶,男的点了红茶!

当然,是我的好喝点,哈哈!

店里经营的是一对小情侣,老板娘唱歌不错。里面有音乐录影带,可以点歌,可以唱K!

如果是喜欢奶茶的小妹妹,可以去尝试一下!

终归是到了回家的钟声了,为了方便,我们选择了直达到深圳北站的直通车!

30块钱单程,而且时间很准点,赞一个!

晚餐,我们选择了KFC,简单快捷!可不饱肚!

黄胜记里面有一包猪肉干,嘻嘻,回到家时候基本都吃完一包了!

KFC在北站买的,两个小套餐50多快咯!

附上蠢照一张,就这样依依不舍的结束了我们三天厦门的旅行!

分享就到这里了,如果大家有什么想问的,或者咨询的都可以评论留言!

小女子用了一天的时间来写这个攻略,望大家笑纳!

也祝福你们,能找到一个陪你去任何地方的伴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