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少女1800元游马来,9天4城市

攻略   >  兰卡威旅游攻略   >  疯狂少女1800元游马来,9天4城市

• 出发日期/2012/08/05

• 玩法/购物 漫游 海滨海岛 美食

前言

当我醒来的时侯,迎接我的是一片湛蓝,回忆不再是起点,而是一段令我终身难忘的第一次

这是充满惊喜的一段旅程

被人捡过、也捡过别人

住过美丽的motel、古城风客栈、温馨的小lodge,也住过不得不update的青旅

吃过美味的大餐、也在试过一个人啃那吭爹的饭

认识到来自各国的朋友

每次分离都与别不同 开车赶来目送、悄悄留下紙條、一个温暖的hug、深夜路边的goodbye kiss

几次都催我落泪

自拍很傻很天真但很high很搞笑

难忘的一个人旅行

难忘的9天7夜

难忘的马来西亚

现在开始

献给你们~

1. 带好护照、身份证、银行卡、机票或行程单等等必备物品,另外用信封放点紧急现金放背包里,必要时才动,护照、身份证、保险单各打印两份,一份带着,一份留家里,另外我还留了一份预定的酒店的名称和电话,安全功夫还是做足的。

2. 手机开好国际漫游。虽说你会过去买电话卡的,不过还是留个后备。

3. 笔。用护照过境香港要填入境卡,多人的爆的关口你有支笔是必要的。

4. 长袖衣服、长丝巾。LCCT和亚航飞机上我倒不觉得怎么冷,不知是不是一直穿着外套的原因,反正从兰卡威到槟城的船、槟城到吉隆坡的车、吉隆坡BTS车站就冷到飞起!!!自己看着办吧。

5. 生活用品。我嘛,就小穷游,连托运都没买的,包装沐浴露洗头水,反正单件液体不超过100ml就木有问题喇,另外,不是住大大大酒店的,记得牙刷毛巾一定要带。

6. 防晒。木有防晒或者度数不达50的话就和我一起当泰妹吧。- -||| 后面你们就懂了。

7. 相机就不用我说喇哈哈。

8. 转换插头。10块一个,大家自己自备吧,虽说前台会有,但有时候你要充几个电的时侯,你懂的。

当地花费:900RM,约1800RMB

1. 住宿:7晚 共270RM≈550RMB

2. 巴士:槟城-吉隆坡 35RM≈70RMB

吉隆坡-马六甲 往返18RM≈36RMB

3. 船费:兰卡威-槟城 大快艇60RM≈120RMB

4. 打的:50RM≈100RMB

5. 吃喝玩乐各种消费:约900RMB

来回程交通、签证、保险:约2000RMB (机票买得太临时,所以很贵,可不作参考,奔泪啊~~)

签证:80RMB

机票:HK-KL往返 + KL-LKW 三飞约1700RMB

车票:广州番禺-香港旺角 直通车+旺角-机场 A21巴士 往返共 230RMB

保险:平安保险-东南亚旅行保 115RMB

亚航。关于亚航相信大家都了解的,廉价是有代价的,选个位置、行李托运、飞机餐、改签。。一切一切都是要额外收费的,所以大家买的时侯要看清楚,我也是第一次买,弄了整整一个晚上,快狠准,有木有!!!(保险我自己买了平安保险的东南亚旅游保,所以亚航的飞机保险我都木哟买的)

住宿。看好了!!!!!!很多人会在agoda或者booking预定房间。首先agoda有些酒店是可以支付宝订房的,大家可以利用一下,另外,agoda是要付税费和手续费的,一般都要20元以上的,所以总结下来是很不划算的,而且信用卡一般都会立刻扣费的;而booking有一个很大的优点就是,不会直接扣信用卡的钱,可以到了再付费,但比agoda贵一些。

所以,蕉儿在这里强烈推荐大家:看好了。找到心仪酒店或者guesthouse的email,百度一下嘛,然后发邮件过去问可不可以在这里预定,因为没有信用卡,然后问多少钱一晚,然后亲们你还可以适当砍砍价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反正我就是这么干的,我订的四间都有给我回复的,而且老板们都很nice的。我这次订了7晚才550,其中有超有度假feel的motel、中国八十年代特色feel客栈、超级温馨的lodge,我后面推荐哈。(当然,这只适合凭feel选特色旅馆的孩子们,只用于一些客栈、motel或者guesthouse,如果你是订五星级大酒店的话,当我没说过。- -||| 而且除非你知道老板懂华语,一般大家还是发英文的比较好,用最简单的英文表达就ok。)

第1天

自我介绍一下

本人叫蕉儿,英文名Alice babyjill。

蕉儿是个广州的妹纸,这是我第一次出国,也是第一次一个人旅行。因为这次真的太特别了,所以必须详细将一切写下来,希望大家看得开心,也能感受到我遇见的一切。

前奏

好吧,先瞧瞧妹纸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告诉大家,这些还不是精华~

悲摧的蕉儿今年毕业了,整个7月份都在面试找心仪的工作,RP不错,面了几次就拿到了一家心仪公司的offer,等待8月中旬的培训,离培训日子还有半个月的时间,去旅行吧,why not ?

可惜木有人陪我!!!某糖上班去了,可是我还是想去啊,我妈一直问我和谁去,我说一个人,她眼睛都瞪出来了,劝我跟团,又说一个人没什么好玩的喇blablabla.....可是我还是坚持,我只有说,那边会有朋友的,然后一气之下,买了亚航的机票,8.5~8.13,(现在回想起觉得自己很冲动啊,因为什么都没准备!!!不过冲动是个善良的魔鬼,因为真的是不枉此行!!!) 由于只提前了两个星期买,所以木有白菜价了,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HK-KL往返1545 KL-LKW219,共1700多,买!!!

搞定之后就开始看看攻略什么的,可是做来做去都是兰卡威的,槟城开始,后面行程是木有的,一直拖到出发前几天还是木有- -||| 我也不知为什么,明明很努力做攻略的说。

一直出于泰然状态,直到出发前三天,HR打电话来说培训提前到12号了,吐血身亡,赶紧看看改机票什么的,发现亚航果然是亚航,改签的手续费贵得离谱,我这个无产阶级还是承受不起,后来和HR商量唯有推到下一批培训,好吧,别再刺激我了。

最后还看到了一些什么出国必须准备好的,什么要打印两份,一份留在家里,要存在邮箱里防止护照掉掉什么什么的,突然倍增压力,莫名害怕起来了,才意识到,我真的一个人,一个女孩。

后来干脆不想了,该做的还是做好了,收拾行装准备出发!!!!!!!!!!!!!!!

Malaysia,I am coming!!!!!!

广州-香港

前一晚收拾到很晚,今天又早早起来了,由于我没有拍亚航任何需付款的项目,所以最后换了一个背包,挂着一顶帽子,浩浩荡荡地出发了。

【tip】广州到香港机场的直通巴士很贵啊,问了几家都是180左右,所以决定坐直达车到旺角85,再坐A21巴士到香港机场32,共115,很方便的,也很便宜。

到旺角已经饿得不行,那个地方就是看了立马有放血冲动的地方,hold住,吃个麦当当。

去机场的A21是双层巴士,人超少,爽~

人品大爆发!!!

然后,然后,蕉儿竟然来了个人品大爆发!!!!!!!!!!!!!!!!

下一站上了一男一女,坐我隔壁,他们好像也是刚认识的样子,男的是法国人,而女的也是一个人去旅行,后来我们三就聊上了。

法国男原来是混血儿,叫John,一直在内地和香港台湾做贸易生意,说中文非常好,反正全程就说中文。而女的叫晶晶,一个人去印度灵修。

到了机场后,John比较赶,买了3点半的飞机,很快就要飞了,他说他是国泰航空的VIP,可以带我们进去VIP室休息到晚上,因为我俩都是晚机,我本来以为他是跟我们开玩笑的,待我搞定了登记牌时,晶晶微信我,说John已经走了,叫我赶紧过去陪她,超感动的,因为我不是坐国泰的,John就跟前台说有个朋友待会过来代我的位置休息一下,很顺利地就进去了。

我已经开始觉得一个人旅行的不可思议!!!!!!!!!!!

国泰航空VIP休息室意味着什么呢?

我来解释一下:华丽丽的自助餐随便吃,哈根达斯随便点,喝的随便叫,中餐、西餐、寿司、料理,没有吃不到,只有想不到!!!豪华沙发大厅随便休息,电脑室随便玩,还有沐足,沐浴什么的,而且侍应们全英文优质服务态度!!!!!!好吧,我们俩背包客真显得格格不入,不过没关系,人生就是这么多惊喜,high起!!!!!!!!!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晶晶美女,我俩聊好high哦~

她说我吃好少....= =|||

吃饱喝足,晶晶说要去洗个澡,我九点的飞机,所以手机充好电,八点就走了,see u 妞~

香港-吉隆坡

【tip】香港机场有免费wifi的,爽!

无聊候机中。。。

由于怕亚航查重,所以换了背包,后来发现他们只会看看你包大小,不要超长就ok,一般不管的。

这次可是我去旅行第一次带这么点行李!!!(抓狂~)

等啊等啊等啊等啊等~~~

差不多10点了,终于上机了,迟了一小时啊亲~

坐隔壁的是英国16岁小男孩,香港马来混血儿,holiday中,喜欢画画,拿着ipad猛画,我们两个人超搞笑,都很想和对方说话但都不知道如何开口,我在苦苦冥想英文,他在苦苦冥想中文,回想起真的好搞笑哦~

最后还是说英文 = =|||

这个人明明能听懂广东话的,非要跟我来英语,好吧,姐姐的英文旅程也因你开始咯~小Daniel

到达

四小时的飞机,好漫长啊,坐飞机其实真的是件苦差事,到达KL的LCCT机场。已经凌晨2:30了,彻底打破睡机场的计划,因为真的不用睡了,5点又要check in,7点直奔兰卡威的飞机。

所以走了一转LCCT,真的好小啊,估计还没广州火车站大。弄清楚了大概结构,心里终于安定点。

由于太晚了,电话卡没得卖,便去机场那个现金兑换的窗口(麦当劳那边),100:47.2的汇率,心里极度不平衡,换了700RMB约330RM,现在回想起来我换那么点钱去LKW真是不知好歹!!!

坐到了5点多,拿着自己打印的机票直接check in,不用去换登机牌的,太方便了吧。

【tip】建议各位童鞋自己买了机票后出发前要在亚航的网上办理“在线登机”,然后留个email地址,那个机票就会发到你的邮箱,全部打印出来,出境需要看,香港要用打印的机票换登机牌,而在马来西亚,则可以拿着打印机票便可以登机,超级方便的。那个厚厚的行程单就不用打了,如打了机票,那个就用不着了。而且LCCT里有自助登机的,如没打印的机票的,在那里输入预定编号,立马出机票,国内没有的

入境-下楼

左手边一排是卖电话卡的。

凌晨,没开!!!(这也导致我后来干脆不买了= =)

国内航班候机室

好小!!!!!!!!!!!!!!!!!!!!寻找叉电地方!!!!!(这时候,你的充电器就发挥了很大的作用~)

• 地址:Old Klang Road, Kuala Lumpur, Malaysia
  • 简介:这家咖啡店的招牌白咖啡很好喝,浓度适中。除了咖啡,这儿还有面条,吐司等饮食供应,鸡蛋烤面包、牛油面包味道不错。店内有免费wifi。

喝了old town的 white coffee

真的好好喝!!!!!!

又困又累,等待登机,晚安。

第2天

吉隆坡-兰卡威

走喽!

本来没买什么窗边位的,后来因为人少,嘻嘻,随便坐了个窗边位置,美啊~

天气太给力了,压根没睡意~

一小时左右,到达兰卡威咯~~~

超级兴奋!!!!!!!!!!!!!!!!!!

还认识了一对年轻的南京couple,田大哥和小珊。

我们的故事也由此开始咯~~~

入境!!!

去motel

那机场小得,一进去就看见租车的地方,本来我这个悲摧的孩子一个人旅行打算租个的士算了,有爱的田大哥和珊珊说他们租车,可以顺便带我去我的motel,太幸福了~~~

【tip】记得在机场要拿地图啊,很有用的。如果你租车或者报团什么的,就直接问她们拿吧~

一般租车是60rm一天就可以了的,这里好像贵了点。

立马走到旁边那堆再问,砍砍价更健康~

最后在这个女人手上租了60rm一天的车,三天。

还问了芭雅岛一日游的费用,最后砍到85rm一人成交,报了明天的一日团。

她叫Isa,很搞笑,马来人都很热情啊,知道我一个人来,就叮嘱田哥他们多照顾我一下,很感动~

机场出口的一路马来西亚国旗,有feel~

我们的车终于来了~

哇我这个一夜没睡也不困的孩子残爆了!!TOT

上车咯,试车试车,左行左行,哈哈哈哈哈,小田同学还是很厉害的,完全没难度~

然后去加油~听说加10rm就可以狠狠开一天~顿时觉得天朝真是= =!

然后开始飚车喇~~~~~~~~~~~~~~

疯了疯了~~~~~

一路上的景色,热带啊,天空美惨了~街道干净得像冲洗过~

开大车窗,播着英文歌,飙着车,那感觉真的太好太好了!!!!!!

还沿着海边开,好感动~

我们那时侯真的high翻了~~好吧,很多人说大马的车开得飞快,反正,在兰卡威的话,我严重怀疑有一半是中国人在飚车!= =

Desa Motel

看着路牌和地图,找到cenang珍南海滩了,我们就住在那边,我订了desa,田大哥和珊珊订的是Awana,他们真把我送到motel还参观了一番,desa真的很美很大~

而且,老板yuffu是超级好人的,那天早上我10点就到了,然后立马就给我check in了,我说还没money chang,想明天再交房费,他就说什么时侯都ok,TOT ,太好了。

Desa Motel图片

我爱花园啊~~超有度假feel~~

每间房的门口都有桌椅。

房间超级大!!!一进去是个小sittingroom 然后再进去是bedroom 再进去是bathroom,一切都很干净整洁,有转换插座、毛巾、电热水壶、电视、免费wifi!!!等等(梳洗用具自备)

出去逛逛

check in 后立刻梳洗,洗去一夜没睡的疲倦。田大哥和珊珊说先休息一下,下午按我的行程去玩,他们没啥计划(其实我也只做了兰卡威的行程= =)比预想情况要早,那我就自个儿出去逛逛咯~

好可爱的cenang~

这也是LKW的的士之一

coco vally里看见传说中的20rm一盒的金莎,不过太热,完全没买的打算。= =|||

没走太远,只在麦当当解决了午餐。那个新品种,太难吃了!!!9rm

• 电话:+60-4-9523120
  • 地址:Pantai Cenang, Langkawi 07000, Malaysia
  • 简介:挑战刺激的水上项目,品尝美味海鲜,傍晚在沙滩边欣赏日落美景。

然后走去cenang海滩那里看看

desa一直走就是了,15分钟的路程吧~

cenang beach

不知是不是中午的关系,包场啊!!!!!!!!!!!!!

吃饱饱自拍才有力气,相机放沙滩上,技术还可以~

一个人绝对不苦逼,因为我觉得我自拍比他拍还美~~哈哈哈哈哈哈~~就是走来走去比较累~= =

小女子赤裸裸的素颜 连防晒都木有搽!!!好后悔~~~

虽然钟爱摄影,但还是不很会用单反调光

好美的cenang,比我想象要好很多,可能天气太给力了~

外国帅哥摄影技术还是相当好~

• 门票价格:东方村免费,缆车成人30马币,儿童20马币。
  • 电话:+60-4-9593099
  • 地址:Oriental Village, 07000, 07000 Langkawi, Kedah
  • 简介:坐缆车登上700米高的山顶,俯瞰浮罗交怡全岛美景。

玩累了,田哥和珊珊就出车来找我了,我计划行程是去oriental village、cable car和four season hotel看日落,二话不说,直接开车。

哪知道,去个东方村去了超级久的,呜呜,都已经4点了。

【tip】东方村是free的,缆车来回好像50rm,就是右上角的地方坐,在东方村里面。大家记得早点去啊~TOT

好吧,来张不正常的。

这里好安静,欧式建筑。

这里真的好美啊,画一般的地方。

田大哥帮忙的抓拍。

好漂亮好漂亮~

长腿猫 = =

长满草的树 = =

看完这些奇怪的东东

最后来个自拍吧

the best ocean

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走了,打算最后一天再来一次。TOT

然后决定去the best ocean看看,是去东方村路上经过的一个beach~

【tip】自驾车的话去东方村那条路会经过的,好多小邮船的地方。

the best ocean图片

view 好正,和cenang是不一样的美

可惜姐的单反偏偏这个时侯木有电了!!!借田哥的拍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哥你太疯狂了~

the best ocean图片

你们就是来拍艺术照的 = =

然后沿路开车过小邮船聚集地,好美啊,可惜这时候已经开始多云了。

【tip】就在the best ocean隔壁,沿路开车过去就看见了。

• 电话:+60-3-62011055
  • 地址:Ayer Hangat, Langkawi Island, Langkawi
  • 简介:兰卡威水清沙白的美丽海滩,因退潮小路而闻名。

终于,当我们到达丹绒鲁沙滩的时侯,震撼住了,一个漂移停车,相机拿好,下车!

太美了,好感动啊,还是赶上了,RP是不是太好了呢~T^T

田大哥已经爱上摄影了,也学我那样喜欢摆角度,他说拍的是感觉,哈哈哈哈哈,孺子可教也~

看我两张一次跳ok!!!

好美好美~~~

一直到夕阳下去了,我们才舍得离开

悲摧的一个人,只能感受他们的浪漫~T^T

田同学已经疯狂爱上拍照,我这个就是跟车摄影师,= =

他们说这次旅行比蜜月还要好玩~

好吧,我在一边自拍去~~ = =|||

四季酒店私人沙滩
  • 地址:马来西亚 兰卡威 Janlan Tanjung Rhu,Mukim Ayer Hangat07000 Langkawi
  • 简介:酒店位于兰卡威的北部郊区,酒店装修奢华,充满阿拉伯风情,这儿的海滩也是岛上最美的。沙子洁白细腻,海滩很开阔,由于沙滩是酒店私有的,所以游客也特别少,海滩非常干净。

日落后还是决定到目的地四季酒店,其实丹绒鲁沙滩就在四季隔壁了。

那个four season hotel是不是太高级了点,门口那火炉那气势啊,可是我们还是装大阔嗖一下开车进去了,服务生们还有礼貌地欢迎,没有阻止我们,嘻嘻~装大阔成功!!!(虽然那车出卖了我们,因为里面停的全是宝马奔驰没见过的!!!= =)

一路走过四季酒店美丽的花园,慢慢看见暗藏晚霞的海滩。太感动了!!!!!!

好美啊!!!!!!!!!!!!!!!!!!!!!!!!!!!!!!!!

蕉儿太喜欢这张的感觉了,谢谢田哥进步神速的拍照技术!!!

四季酒店的私人海滩晚霞,好浪漫的木屋烛光晚餐

Rasa

一直耍到落日完了我们才离开,开车回cenang咯,又是开了一个世纪 = =

本来打算到真海浪吃饭的,可是太多人排队了,就到对面的Rasa解决了,好吭爹的一餐,88rm,好 一般。(明晚我们去了真海浪就彻底后悔了!!!T^T)

晚安

本来打算我出一天的车费和AA餐费的,可是田大哥和珊珊果断拒绝,让我深切感动又不好意思,于是我说明天我请吃饭呢吧,他们就敷衍我说好好好 = =|||

吃完饭,一起到AB motel那里的旅行社报了后天的Inland Hopping就送我回desa了。

第一天行程结束咯,洗洗睡~

第3天

雨后兰卡威

早早就被倾盘大雨吵醒,能吵醒我可见这雨多么的大!= =

才六点,继续睡。

终于超级不情愿地起床了,今日是昨天在机场报的芭雅岛一日游。

8点就到desa门口等了。

雨后的兰卡威,竟然又出太阳了,真是好天气啊!!!

前往芭雅岛

等啊等啊等啊等等等等等等等等!!!!!!!!!!!!!!!!!!!!!

8:20了还不见,只看见有辆车嗖一声飞过了,收到信息,田大哥说司机没停!!!

立刻打给Isa,竟然打不出,我不是开国际漫游了咩!!!= =

这时候,对面有个很好人的的士司机过来说叫我打给Isa,我说我手机打不出,然后他就帮我打给Isa,问了原因,Isa的回答是问了司机,那司机说没看到我在等!!!!!!!==!尼玛我扎墙去!

最后Isa让我打的过去,我估计是那个不负责任的司机撒谎了。

唯有打的赶上。24rm。

司机还是很好人,一直叫我不用担心,能赶上,最后到了还帮我找到了田大哥他们。呜呜~~

田哥和珊珊看见我后,赶紧带我去领手带,有个胖胖的黑人也很好人,一直关心我到了没有,最后还是领了手带,真是坎坷的早上。田大哥说是那个不负责任的司机撒谎了,他根本没停,而且一直跟他说没接我,差点吵起来了。好吧,小女子决定不计较,看这么多人帮着我真的好欣慰了,谢过了田大哥,开开心心出发去!!!

Parya Island是在Kua town的Jetty point上船的,view超好~

上船咯~~

还有名字哒。

这两个是在韩国街拍吗?= =||| 超像的。

开了大概45分钟,终于到咯,换个小艇过parya,准备上岛。

• 门票价格:100马币起,可在珍南海滨和瓜镇的旅行社预订。
  • 地址:Pulau Payar,Langkawi
  • 简介:巴雅岛是兰卡威最为著名的岛屿。

这是我看见parya island的第一印象

!!!!!!

用不用这么清啊!!!

珊瑚小热带鱼一览无遗!!!

大家听讲解和注意事项

最重要的一点:禁止喂食!

【tip】有个存放东西的地方,不过要付费的,一种是可随时存取的(存相机之类),一种是存了走的时侯才可以拿的(存钱包钥匙之类),不知是10rm还是20rm,蕉儿没存哈。

排队拿浮潜工具,隔壁就是休息的地方,很可爱的彩色桌椅,不过很多人。

好吧,我也来性感一下,嘻嘻。

好多热带鱼啊,游的飞快,没摸着,还有baby sharp,不咬人的,不过我却被很多银色那种鱼啄,导致不太敢潜了。

小码头那边桥底是最多鱼的,不过看到这个场面,好吧,拜拜,姐姐我自拍去~= =|||

另一边桥那边的view最正~

竟然没人,那就躺下好了,哈哈

午饭的饭盒,别小看它,生命支柱啊,而且超级好吃的说,特别那个咖喱鸡腿和薯条,还有冰红茶、橙和水,我是吃光了。(害羞害羞~~)【tip】很多人在AB motel报名,好像要90rm,反正我查过最便宜的是80rm,但不知道哪里报,我85rm算知足了。包来回接送,浮潜、午饭,早上8点出发下午3点回。如果你要自助餐什么的,有120rm的团。而且应该是有几间公司做的吧,我们的是白色饭盒,很好吃哦~有的是红色饭盒,很惨烈,只有蒸蛋什么的,她们看着我们吃鸡腿,弄得我们都不好意思,而且她们报的90rm的团,还有她们出发比较迟的。所以各位要问好,一般早上8点出发就木有错的了。

吃饱饱晒了会太阳,继续玩了下就累了,留念几张。

以前玩过深潜,一幅装备一点也不轻松,还是浮潜好玩哈哈哈,可惜我已经变成炭妹!!!(抓狂~)

我是背影控!!!

Parya Island 地标一张

然后然后我的单反相机盖竟然从木板路的缝中掉下去了,吓死我了 = =

幸好马来人都是热心又热情,二话不过跳下去帮我找到了,小女子万分感谢!!!(鼓掌~)

走咯~今天也玩得超哈皮的~~

Bye Parya~~啊哈哈哈哈哈哈

在Jetty point回程时,会有不同酒店不同大巴的,我跟着田哥和珊珊上车了,幸好司机好人,最后搭我一人回desa~^_^

回到desa

隔壁的小吃档终于开了,悲摧现在刚好是八月,马来西亚的斋戒月,小吃档基本白天都不开,傍晚才做生意。

回到desa,先去给了房费,因为马币剩下不多了,柜台说一共70rm,我说两天哦,她说是70rm,我有点矇了,agoda上明明是一天80rm啊,我跟yusuff email他说便宜给我70rm,怎么现在两天共70rm呢?!所以决定夜点问问老板,给少了也不好,因为desa太好了

• 地址:Lot 1225, Pantai Cenang, Mukim Kedawang, 07100 Langkawi, Kedah
  • 电话:+60-4-9554128
  • 简介:好吃不贵的餐厅,海鲜煮法偏向西式和泰式。

收到珊珊电话呼唤,吃饭去!!!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又陪田哥研究单反,我看他是上瘾了= =

菜单有中英文对照,不过我们还是叫来了会中文的服务生,点菜方便点,他也详细推荐了一些菜式

我们点了3只虎虾做蒜香虎虾、2只蟹做甘香炒蟹、一个福建炒面、一个蒜蓉菜胆。

【tip】龙虾30rm/100g、虎虾16rm/100g、蟹好像28rm/100g,反正问清楚,蟹一只大概多少克这样,知道个大概,虎虾是3只起点的。其它菜我觉得价格是挺合理的,所以真的非常推荐这里。

前面那杯mix果汁好好喝啊,下面酸上面甜,推荐!!!

太激动了!!!!!!!!!!!!!!!!!

因为太好吃了,要哭了!!!

太好吃了!!!TOT

到现在写着游记还是对它念念不忘!!!!!!!!!!!!!!!!!!

最后还点了个雪糕,埋单时才130rm!!!!!!!!!!!!!!!!!!!!!!!

我们真的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到现在为止我还是觉得他算错了,难道是华裔服务生动了手脚?!嗯,看来我想多了 = =,这是一个谜!!!

饭后

然后那小两口果断来我mtoel混,混什么,混免费wifi !!!!!!!!!!= =|||

好像要补买亚航的托运~~

好吧,我就用混乱的房间迎接你们!!!

大战desa 2 !!!

吃饱饱后去了逛街,原因是开车经过cenang的手信店看见一个很喜欢的袋子。

可是一翻价钱,25rm,就一个环保袋而已啊亲!!!

第4天

跳岛游

Inland Hopping 跳岛游

【tip】到处都是25rm,去三个岛,早上9点出发,中午12点回,很划算,别报贵了。

吸取昨天早上的教训,今天早早就出去等了。

怎么来了一辆比较残旧的面包车,里面没人,司机好像黑社会大佬,害我不敢上,desa柜台阿姨说是他是他,去啊去啊,我才上车了。= =||| 后来到其他酒店接人我才安心下来,吓屎了!!!

来到了cenang的一个小海滩,坐小艇出发。

那司机就是他就是他!!!!!!!!!!!!!

你说我要不要怀疑他!!!!!!= =|||但其实他好好人的拉,还扶上扶下的,不要怀疑他!哈哈哈哈~

出发咯~~天气不要太好了~

今天坐的不是船,是飞艇!!!= =|||

• 门票价格:25马币,包含在跳岛游的价格之内。
  • 开放时间:跳岛游通常在9:30和14:30开始,时长四小时。
  • 电话:+60-4-9667789,+60-4-9557155
  • 地址:马来西亚兰卡威的西南端
  • 简介:岛中间有一个大大的淡水湖泊,岛上山形轮廓如同一名孕妇躺卧一般。

美得不可思议。

沙子好白,好干净。

今天不游水,坐在沙滩发呆,貌似田哥自己耍去了!= =

我和小珊~

来几张暴晒一下

JILL love LANGKAWI~

还有这个买哈,10rm,不美没有买 = =

偷拍下来了,哈哈哈哈

退房

回到desa已经12点半了,昨天前台说可以延迟到2点退房,太好人了,赶紧收拾,两点准时撤离。

一直没看见老板yusuff,所以一直没问到房费的事,我到前台问了最后一次,two days cost 70rm?

Yes!好吧,安心地离开了,继续人品大爆发,太爽了,70rm两晚!!!!!!

福利继续放发,之前提过我是直接email老板订房的,所以送上desa的名片,联系方式都在上面,老板是local,所以用英文吧。(弱弱地告诉大家desa的email网上查不到,蕉儿是从别人攻略里图片上找到的!!!鼓掌~~)

• 电话:+60-4-9667789
  • 地址:Kuah, 07000 Langkawi, Kedah
  • 简介:欣赏巨鹰展翅翱翔的姿态,摆个特殊造型与巨鹰合影。

冒着烈日推着JP里的行李车,到LKW的地标巨鹰广场逛逛。

木有人!!!

幸好遇到一对印度夫妇,帮我拍照,哈哈~

可是他却问我 Are you from Thailand ?  = =|||

救命啊!!!!!!!!!!!!我有那么黑吗?!!!我去自杀算了 T^T

自拍也ok~

兰卡威-槟城

好吧,到现在为止,我那330rm还没用完,感谢上天让我遇到太多好人。

打的到kua town的Jetty point,司机见我一个女孩子,20rm,lucky~

然后他问我住desa多少钱一晚,我怕我真的弄错了,说70rm,然后他瞪大眼睛说40rm就可以了啊,然后我急忙改口供,70两晚,司机竖起了大拇指哈哈笑,好吧,再次证明我木有弄错。(偷笑~)

还车我去money chang,岛上汇率太低,无奈下只换了200rmb即94rm,仅够用。

到达JP后,买5:15到槟城的船票,60rm!!!超贵!!不过我还是想坐一次船。

【tip】 1.LKW到槟城的船只有下午2:15和5:15两班,不是旺季的话提前一点去买就ok了。2.其实可以坐船到吉打,再转车到槟城或吉隆坡的,便宜一点,可是我还是建议大家直接坐船,因为真的很值得。后面说。

买完票无聊,才想起还没吃午饭,逛了下Jetty point里的商场,奶油玉米,2.5rm。

吃了此行程最吭爹的饭,还收服务费,9.4rm,超小的饭!!!看到没,我汽水也要比你大了!!!

KFC对面那家,别去!!!!!!!!!

四点了,收到田大哥短信,说赶到了在KFC等着我,呜呜,立马过去!!!

他们真的赶过来给我饯行~~

他们让我打包K记船上作晚餐,然后一直送我到入码头为止,大家都很不舍,一直叮嘱我一个人要万事小心,眼浅了,真的很感谢你们这三天的照顾。

我应该是最后一个上船了,已经没有人的通道,座位也基本坐满。

船上有各种零吃卖,电视放着好奇怪的动画电影,没有兴趣,只顾自己吃着KK。

我发现马来的KFC比麦当当好吃多了~

那船的冷气强劲啊,各位懂的啦,长袖时刻准备着。

然后看见有人陆续上二楼,回来散发着诡异的神情,= =,一直以为她们上洗手间去了,好吧,我怀着好奇的心情也跟上去了。

哪知。。。。。。太爽了吧!!!!!!!!!!!!!!

原来二楼可以出去露天的地方吹风,海啊海啊海~~~

帮别人拍照,一对couple又问我:are you from Thailand?

抓狂!!!!!!!!!!!!!!!!!!!!!!!!!!!!!!!!!(杀了我吧!)

why everyone say that I am from THI?

Because of your smaile!

哈哈哈,好吧,这个我接受 = =

很有冲动下次直接跟别人说我是泰国人!!!

趴在栏杆上完全不想动,任凭海风打着脸

慢慢地,开始日落了,浪漫的一刻

船上顿时静悄悄的

日落前的我~

抵达

欣赏完美景,也快到了。

Penang,未知的槟城,我来了。

首先到达槟城的码头Ferry terminal,出站后蕉儿直接打的到旅馆了,15rm。

【tip】LKW到Penang大概3小时船程,到达已经8点半多了,呜呜,我败家打的了,大家可以坐公交的,因为我完全不知我订的旅馆在哪 = = ,就只记下个地址,不过印度司机好好哦,挨着门牌帮我找

Moontree47

找到Moontree47已经9点多了,竟然关门了,只看见一个背影坐在里面

我弱弱地用广东话喊了声,"吾该有无人啊?!!"

"你终于到啦?我都估到你坐5点既船嘎啦!"哈哈哈,没错,他就是老板,好潮啊!!!!(心~)

老板叫Dickie,槟城人,会说华语&广府话,听说是设计师和咖啡师!!!

他立刻拿了两份提前准备好的地图给我(超正超详细的槟城吃喝玩乐图,后面贴出来),简单讲了如何看地图、哪里有好吃的等等。然后一下子帮我提起背包,噔噔噔地带我上房间安顿好,体贴地教会如何用热水、开关等等,还配房间钥匙和大门钥匙。

这家客栈叫Moontree47,民宿,几个槟城的艺术生一起开的,只有5个房间,也是我马来西亚之旅最贵的一晚,80rm,不过,蕉儿我住的是感觉和缘分

中国风客栈却带点小资

cafe + Art Gallery + homestay,发几张貌似很少见的moontree夜景

好安静的夜啊~

梳洗好就出夜街泡泡,又是好安静啊,这个点还看见有警察巡逻,是不是槟城的治安真的太差了,弄得我更害怕了

终于,看见很多人了,哇咔咔,夜市!!!

吃货,走起!!!

好吃,我要了coconut和香蕉,3rm/2个

鲜榨果汁很吸引人

没位了,唯有搭台,最右面的是michael,热情的槟城人哪,这餐是他请的~

这个这个!!!!!!!!!!云吞面!!!!!超好吃!!!!!!!!!!!

大家一定要试试,2.5rm

菠萝汁 1.5rm  这三人还叫了杯苦瓜汁= =吃饱饱聊聊天,他们告诉我,别走那些黑黑的小巷,叫我吃完就赶紧回去,弄得我更害怕了,抱着单反飞奔回去。T^T 安全回到客栈顿时觉得好感动。

跟糖二聊个视频,跟妈妈发个短信,又迷迷糊糊睡着了。

第5天

槟城一日游

梳洗下楼,一阵浓浓的咖啡香,超有feel的,老板早早就在忙了,我跟dickie说要去money change,他竟然打开了一份世界地图那么大的槟城地图给我指路,太专业了吧 ==而且还帮我订好傍晚去KL的汽车票,还说傍晚载我过去!!!!!!!!!!!!!!!(完全被体贴的人打败了~T^T)

好吧,拿好地图,出发。

我住的房间只有风扇,但夜里很凉快。安稳一觉睡醒

是这份地图了,好详细啊,星星被圈着的就是moontree了,图中黑圈数字是café和restaurant、白圈数字是小吃、灰圈英文是景点,第一份地图对应第二份注释,还有交通公车提点,太体贴了有木有!!!(感动~)因为不知是不是moontree47特有的,就不放大图了,所以需要大图的就留个邮箱发给你们吧。

一出门,就被惊吓了,老板们艺术细胞太强了!!!!!!!!!!!(鼓掌~)

我的房间就是她左手抓着的那个 = =

安静少人的街道,八十年代HK feel

沿路上好多café和古建筑,赏心悦目

还没变身的三轮车~

变身了的三轮车

一直走,经过一条卖元宝蜡烛的小街

隔壁就是Goddess of Mercy Temple 中国庙看多了,没啥兴趣

就到了money change的地方了,没记错是这里,对面是一座白色大楼,汇率令我很满意了,

100:49,立马换了500rmb即245rm,后来好后悔没多换点。

然后跟着地图慢慢走槟城,好小的地方,可爱的地方!

清晨的气息~

小街道里很多特色涂鸦

还有很可爱的立体艺术

好安静的庙,Han Jiang Ancestral Temple,嘘~

然后走到Lebu Ah Quee,吃早餐!!!

那里有两家,由于beef noddle soup我能看懂,所以没试= =,我也不知这是啥理由

所以就去了这家叫泰联茶室的(招牌顺序没弄懂= =)试了个看不懂的law mee

这个这个,怎么说呢,汤底就很特别了,稠稠的,有肉有卤蛋,几种面食混在一起,挺好吃,感觉很健康,反正国内吃不到,推荐大家试试

吃饱继续逛,看见central fire station,好小哦~

然后看到更旧的建筑逐渐出现~

好像穿越回民国时期了(兴奋~)

来到了Malay Mosque,进去逛了下~

房子很色彩~

而且猫咪好可爱!!!!!!!!!!!!!!!!!

mok朝拜的地方,不懂宗教信仰的我表尊重没敢进去了,这里也是安静得可怕~

继续逛,又看见这个,好可爱好可爱,槟城的艺术生们太有创意了!!!

• 门票价格:成人RM2;儿童RM1
  • 电话:+60 4-262 0202
  • 地址:Jalan Tun Syed Sheh Barakbah, 10200 George Town, Pulau Pinang, Malaysia
  • 简介:康华丽斯堡的所在地是西元1786年莱特船长登陆上岸的地方。古堡原是木造建筑,后改建成水泥建筑。今日已成为一个露天表演场、历史展览馆、艺术品陈列馆及手工艺品和纪念品的中心。

每个防空洞都有历史介绍看~

还不错的炮台~

槟城-KL

回到客栈后,洗了个凉澡,顿时舒服很多,然后付好房费和车费,把寄存着的行李整理好,就休闲地坐在一边玩手机等dickie。

好吧,继续放福利,首先送上moontree47的email:moontree47@gmail.com ,当时只问了他要booking的link,就直接在booking订了,到付,80rm/晚,有free wifi、毛巾、杯子、洗浴室有沐浴露,牙刷用品要自带哦~ 木板结构,好舒服,洗浴室的天花板是透明的!!!!!!老板人超级好!!!所以贵点也值得了~

大概5点半,Dickie就开着他的小绵羊载我komtar坐车

真的是特别的经历,在槟城坐着小绵羊,和马来人们一起等着红绿灯,扫过没走过的街道

很清新~

Dickie,帮我换票中,还背着我的大包包,好吧,我已经告诉他我要偷拍他了 = =

办理完票务,他就叮嘱我在那家旅行社门口等着,车到了里面的老板会通知我的

然后就跟他道别了,好吧,是有点不舍~T^T【tip】槟城到KL的票35rm,大巴车,客栈老板帮忙订的,其实就在Komtar(光大)隔壁那条街的一排旅行社那里,每家都有车票卖,我估计是大巴公司和它们搞的合作,因为不同旅行社订都是同一辆车。而到Komtar有免费的shuttle bus的,要在george town的主车道车站等的(车是从Jetty出发绕george town一周的),或者坐101 Prandin Mall(Komtar)下就ok。

我们3个坐到了一排后,便大聊特聊起来!!!高个子叫Asushi,胖胖的叫Yasumitsu,好吧,我每半小时会问一次whats ur name?= =,太难读了!他们来自日本京都,应该是放年假出来旅游的,比我大几年吧,他们看到我背包贴着个亚航的标志就告诉我他们也是坐亚航来的,很便宜。(哇噻!亚航连日本市场也很攻占了)然后我们各拿着本子图图写写互相交流,日本哪里好玩,中国哪里好玩,连地图也出来了,聊很high!!!!不过Yasumitsu就比较害羞,不太敢说英文。

The Bodhi Lodge
  • 地址:26-1 Block N, Warisan Cityview, Jalan 3/93a, Off Batu 2 1/2 Jalan Cheras

差不多11点半了,我打给我订的hostel老板娘Gege,还没自我介绍Gege就问你是Alice吗?(厉害!)Gege让我到了打的过去,叮嘱一定要打表,过12点要多付5%服务费。我顺便问了一下gege今晚还有没有空房,gege说今晚客满了,我也没多问了。11:45终于到了!!!下车后便打算与日本小子们道别,可是他们却有点迷惘了,就问我知不知道哪里有住的酒店,看着他们可怜巴巴的样子,好吧,我再次打给Gege,说明情况后,Gege就让我们一起先过去,再安排他们住的地方。无良的士司机开价30rm,疯了,而且还很不礼貌,讨价还价后都过12点了,奔泪~ Atsushi说要不我们坐吧,我果断:不坐!!!然后来了几辆的士,一个印度司机说by metre,果断上车!我还问加服务费后大概多少钱?友好的司机说,打表多少就多少。好感动,竟然夜里也爆发一下人品~然后司机看好地图后,就帮我们找到了Gege家,才14rm,他人真的超级好,还下车挨家看门牌。(还开玩笑说 你们别把我的车开走,哈哈哈)印度人真的很友好!!!

Gege家叫the bodhi lodge,一楼只有一个玻璃小门,上楼梯后才看见家门。

我把行李放下后,就跟着Gege带他们到附近的一家酒店安顿。

帮他们安顿好后,Gege就说你们两个早上8:30就收拾行李退房过来,明晚过来住,留船位给你们,然后跟大伙一起吃早餐,再一起逛KL!!!他们点头点头3Q3Q很多次!

The Bodhi Lodge图片

哈哈哈哈哈,好温馨的场面!没想到自己会捡了两个日本人。

然后Gege就带我到一家印度餐厅,帮我叫了个汉堡,然后一人一杯拉茶,就开聊起来!!!(抓狂~现在几点啊!)不过那时真的完全忘了时间,聊得超开心的,也学到了很多马来西亚的人文知识。

还有那汉堡,不得了,终身难忘,绝不夸张!!!!!!!!里面的肉煎得很香,后面还包着一层蛋,配上酱汁,无敌!

第6天

一日游KL

由于昨晚来得很晚,所以今天被Gege安排跟着Jane一起一日游KL,路线已经跟Jane说好了

早早就醒了,日本小子们也很准时地到了,早餐去!!!

又是昨晚的印度餐厅,Gege安排好的早餐,3.4rm

步行去坐LRT,来到chan sow lin地铁站

我们的第一个目的地是Batu caves,1.2rm

KL sentral換乘

地铁票,看他们多认真,我今天是彻底地混着过了,哈哈哈哈哈哈~【tip】KL的地铁不同路线不同称呼,就像我们1线2线那样,不过他们称为LRT、KTM等等。大家买好票后在站台等地铁时记得看清楚要坐哪一边的地铁,特别在换乘大站,例如KLscentral,不像国内的地铁分几层,每个站台只特定一辆列车,而是一个站,不同方向去不同地方的列车都有在同一站台驶过,所以一定要看屏幕上的终点站而选择正确的列车。

• 门票价格:门票免费
  • 电话:+60-3-61896284
  • 地址:Gombak, 68100 Batu Caves, Selangor, Malaysia
  • 简介:壮观的石灰岩溶洞中建造着华丽的寺庙,是著名的印度教朝圣地。

一下地铁跟着人流走就是了,一进来就看见它

Batu Caves 印度教圣地,是一组巨大的石灰岩溶洞,设有多座印度教神龛,很多印度人在朝拜。

印度庙,真的很多印度人在拜祭,这两张照片很喜欢

进庙要脱鞋,从左往右走

然后见一座超级宏伟的大佛,满地白鸽,天上还一群群地飞,好壮观啊~

哈哈哈哈哈哈,赶鸽去,可惜没成功 ==

要上去!!!!!!!!!!!!!==

大家来这里包包要背好,好多猴子抢东西,别让它们觉得你有食物。

上到洞里了,好大!

岩石的颜色好渐变~

空呢七哇~

参观完就回到入口那里画Henna,就是那种原料是用henna的树叶制成的,可以last for 2 weeks,5rm

(其实我的一个星期就脱色了,我怀疑2weeks就是不洗澡才能这么久~==)

这个是Jane的,很美~

继续出发

马来的地铁,应该是列车吧,在地上的,旧旧的惹人喜爱~

遇到女士专座车厢,日本小伙子们被驱赶到后面的车厢了~(偷笑~)

来到在KL站,好多穆斯林,凌乱~

• 电话:+60-3-21073100
  • 地址:Jalan Perdana, Tasik Perdana, 5048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 简介:马来西亚知名的清真寺,拥有73米高的宣礼塔和星形屋顶。

今天星期五,不对外开发!==!

KTM berhad
KTM berhad图片

继续沿着正门走下去,看见一个喷水池,就看到KTM berhad的一侧了

原谅我不修边幅,随便扎个辫就出门了~ T^T

正面~

KTM berhad图片

对面就是Kuala Lumpur Railway station,著名的KL火车总站

里面很有feel~

唐人街

【tip】其实吉隆坡的主要景点离得不远,在地铁KL站下就可以沿路逛到national mosque国家清真寺、masjid jamek教堂、KL火车总站,继续可以走到唐人街,然后到独立广场、钟楼、iloveKL都在那边的,在这里其实也说不清,不过到时你们拿着吉隆坡游玩的地图就会走了,反正不懂就问人,反正我们总是问对的。

出发唐人街

首先会经过central market,其实就是一个shopping的地方,二楼有一个美食广场

太饿了,在唐人街附近看到了一个有很多小档组成的大排档吃了鲜虾捞面,我说了3遍我要瘦肉捞面,坐下后又被问了2遍,可是阿姨的记忆力不给力,最后还是给了我鲜虾捞面= =,4rm

终于看到牌坊了,Petaling Street,这里就是唐人街咯~

路两边开满街边摊,卖A货的地方!!!

不过衣服太便宜了,6rm,到处都看见,不过料子就一般,买了两件,留一件给糖二作手信

吃了金莲记的福建炒面,大份的7rm

龙眼水!!!这家超级好喝的,还有龙眼肉在里面的,1.5rm,推荐!!!

暴走

暴走

吃饱喝足,经过一个超级多路边摊的地方,来到了Masjid Jamek,不定时听到朝拜的号召声~

然后一直寻找 I love KL,竟然走反方向了,幸好还没自虐就被我及时发现,凭着方向感与地图,最终还是走对了,哈哈哈哈哈~没做攻略的人儿怕什么!

会经过一条两边都满满是涂鸦的河、各种古欧式建筑、教堂等等

• 电话:+60-3-26980332
  • 地址:Jalan Raja, Kuala Lumpur City Centre, 50050 Kuala Lumpur, Federal Territory of Kuala Lumpur
  • 简介:安静地坐在荫凉处,欣赏周围风格迥异的建筑。

好感动,终于到达Merdeka Square独立广场,和身后的Sultan Abdul Samad Building苏丹阿都沙末大厦,好爱这座钟楼啊~

还能看见KL tower,不过木有啥兴趣就没有过去了

拍到落日余辉的独立广场,很美~

I Love KL

I Love KL

I Love KL图片

隔壁就是 I Love KL 啦,终于找到你了,立马合照,地标地标嘛~

Asushi你这啥造型?= =!

返回休息

今天的行程差不多了,Jane说要继续去武吉免登那里的金三角看看,但日本小伙子们说累了,想先回去休息,晚上再去双子塔,我就跟Asushi他们一齐回hostel了,打算休息洗澡吃饭晚点再出去逛~后来发现我的决定是没错的~

返回masjid jamek站坐LRT回去,遇上了夕阳西下的MJ,好安静~~

回到楼下,又到印度餐厅那里喝去了,渴死了,然后突然觉得超不舍的,因为他们明天就要回去了,所以干了很多次杯~我那杯叫色拉奶茶,可以有!!3rm

• 门票价格:85林吉特
  • 电话:+60-3-23318080
  • 地址:Lower Ground (Concourse) Level, PETRONAS Twin Towers, Kuala Lumpur City Centre, 50088 Kuala Lumpur, Malaysia
  • 简介:欣赏两座尖塔刺破长空,登上双塔将整个城市风光尽收眼底。

我真不应该让Asushi去截的士的,价都没砍就跟我说谈好了,20rm,我想,尼玛去个双子塔这么近收20司机你也太不厚道了,然后我唯有说15去不去,不去就算了,他肯定去!= =!!!打表我估计大概10rm左右。

一下车,气势如虹有木有!!!!!!iphone也挺给力的,单反木有电就不带了~【tip】1.我不太清楚哪个是正门,应该是这个吧,因为这个门是看双子塔最美的,而且也是到下面的景点最方便的了,因为另一个门是下面有个shopping mall,那司机就把我们停在那里,幸好我们有走过去。2.想上去双子塔观光的请早早起来去排队拿票,每天只限100张,还有80rm,呵呵

还是小日本的相机给力,一开闪光灯就这效果,反正在国内木有见过,富士的新高科技~

怎么看都美,而且晚上好凉爽,心情极度愉快~

skywalls好长啊!!!抓狂~不过有路标有空调,木有压力~街景也非常不错,车是永远都那么多~

• 电话:+60-3-21188833
  • 地址:168, Jalan Bukit Bintang, Bukit Bintang, 55100 Kuala Lumpur
  • 简介:吉隆坡最新最大的购物广场,有诸多高端品牌的旗舰店。

终于到Pavilion了,简直就是夜生活嘛,酒吧shopping集于一身

这里面全是买化妆品的~

• 地址:Jalan Bukit Bintang, Kuala Lumpur, Federal Territory of Kuala Lumpur
  • 简介:吉隆坡最繁华的商圈及黄金地带,街道四通八达,有很多大型商场。

在高级地方参观了一会后,往前走就是个吃东西的mall,然后就到武吉免登了,有名的金三角,闻说这里常常有些什么交易反正治安就一般般,很多人很多人,我们也没怎么逛了,然后看到lot10的绿色大招牌,对面马路往左走就看见一个taxi stop,那里的的士是打表的,很安全。

在楼下打包了汉堡包就滚回hos了,晚上就和Gege聊天,得知来自Slovakia的一个女孩明天也是去马六甲,就让我们俩同行,她叫Lusia,我们就约隔天9点半出发。然后和Gege和Asushi聊得起劲,还一直教Atsushi讲“放飞机”,她的英文解释广府话已经神出鬼没的境界~==!日本小伙子们明天就要赶早机回日本了,有点不舍,毕竟这两天和他们玩得很开心。我们互相传了照片,留了邮箱,还有facebook,就休息了。

第7天

出发马六甲

因为前一晚实在太累了,所以没有要醒的迹象,待到8点终于起床了,床下铺空空如也,Atsushi和Yasumitsu已经走了,我竟然没有醒来跟他们道别,然后Lusia也醒了说不知道他们走了,应该是3点多就出发的,7点的飞机,我心情有点down

就在我下床的时侯,却发现床尾留下了一张纸条,Atsushi写的,看了很感动~~原来朋友不需要认识很久,我不知道我们是不是就这辈子见一次,不过心存善念,互相照顾,人总会留下在心中。

混混沌沌地洗刷完,喝了杯咖啡,心情立刻大增,女人的脸说变就变~(偷笑~)

抓狂!!!!!我也没开始收拾!!!本来打算马六甲回来最后一晚睡机场的,但最后还是觉得在gege这里留最后一晚,东西也可以寄存在这。

我的位置怎么可以这么乱!!= =!

经过最后的努力,我和Lusy十点半出门,一路上才开始互相认识,= =,就要二人游了,真刺激!

也是坐LRT到Tasik selatan站,然后到BTS汽车站买马六甲的车票,9rm,反正比机场还大的候车室

其实KL到Malaka很近啊,开车就约一小时就到了,不过又是冷气不要钱的,大家懂的啦~

然后坐17路车直接到红屋那里下车,1rm

到达

找了好久才找到订的青旅sayangsayang1,我们以为自己订的是sayang2的,后来才发现弄错了,说真的,去到sayang1看见它们那里的床位后就不想住了,只用帘子隔开,没空调,后来决定要一间双人房一起睡算了,房间环境还不错,阁楼,下面是沙发上面是床,不知是不是想住下更多的人,空间很窄,那条走廊就一个人走的,什么电视机sittingroom你就想都不要想了,卫生间环境也不是很乐观,就不多说了。马六甲河两边hostel多的是,选一间喜欢的吧~

【tip】大家坐LRT到tasik selatan站下地铁后,要走一小段路的,隔壁就是一座大大的写着BTS的建筑,如果不会走,直接问问人,不远的。而进入BTS后就到售票处那里买票就可以了,问清楚出发时间,单程票9rm,不建议买双程,因为我回来时就遇到一对泰国夫妇差点没赶上。到达Malaka车站后,一路看着bus的标志就可以找到bus stop了,没看见17路的话,反正你看见哪辆逼满人的就上吧,呵呵,因为很多车都没贴号出来的,反正问问司机咯,经不经过红屋这样~

不过sayang1是靠河边的,环境是不错,很美的马六甲河

整顿好后已经下午了,跟着在青旅认识的一班本地朋友出去逛,他们都是马来西亚人和新加坡人,高中同学,来马六甲聚会,他们说要去吃好吃的,我们就跟着一齐去了

娘惹晶露,非常出名的马六甲美食,绿色的是啫哩,褐色的是coconut浆,还有忌廉,雪花冰,红豆,总之就很奇怪的东西,他们要搅溶成液状才吃,好奇怪好奇怪,也不是不好吃,这么特别的东西大家当然要试一下,还有可以加榴莲的,Lusy就加了,其实她不吃的,她说想试试而已,我吃了一口她的,暴毙我吧,= =,不过喜欢吃榴莲的应该会觉得非常好吃!

• 电话:+60-17-2026037
  • 地址:Jalan Kota, Bandar Hilir, 75000 Melaka
  • 简介:将近500年的历史建筑,从作为教堂到城堡到荷兰贵族的墓地。

马六甲海峡哈哈哈哈~远眺的感觉很不错,马六甲的建筑好可爱,红色的屋顶~

那个塔就是马六甲观景塔,没了解过多少钱,有兴趣可以去坐坐

• 开放时间:早上7点到天黑。
  • 电话:+60-6-2314343
  • 地址:Jalan Kota, Melaka
  • 简介:是马六甲的象征,葡萄牙人所建,战争破坏只剩下残垣败瓦。

圣地亚哥城堡,在历史的洗礼下,只剩下城墙了

准备日落了,好美

其实我是有想在这里看日落的,不过约了Jason,而且有朋友一起毕竟没有自己一人那么方便,大家注重交流会多一点,不过我觉得各得其所吧,这段旅程有他们在真的很搞笑~

一直往下走~

远眺Police station

漫步

又是一个教堂,还有炮台

= =!

太阳下山咯,刺眼~ 晒晒我手上的Hanna

看见一座列车,夕阳的余辉来得太及时了

又绕回了红屋,充满荷兰风情的地方

这张超级喜欢的,夕阳下的钟楼~

我觉得这个时侯在红屋拍照是别有一番风味的~(心~)

六点半,准时见到Jason了,上海小伙子一枚,这家伙也是一个人旅行,比我们早一天到马六甲,我问他你今天哪里玩去了,他说和几个澳洲人去看电影了,来马六甲看电影,好吧,= =!

我们三人都没什么计划,刚好今天周六,马六甲有夜市,所以就打算逛逛和吃晚饭。

其实马六甲中心叫鸡场街,很小的,步行就可以到达各个景点,也可以租个花车到处游一下,每逢周六会有夜市,我们就遇上了,热闹到不得了,街两边摆满小摊,有吃有喝,各种小饰品,还有小型志愿者演唱会,不过下午时分交通非常挤塞,我也不知道为何这条窄窄的步行街会允许汽车进来

我和Lusy看上了这台超级豪华的花车,打算明天坐!

入黑了,夜市热闹起来~

无敌多人,疯了,幸好没走散,还可以一边聊天一边挤人!!!!!!!!!抓狂~

Jason看不到我就大叫:where's Alice?!

不知是哪个组织办得小型演唱会

最后我们一边聊天一边走出了鸡场街,也走出了那些小巷,被我看见一个摩天轮,我问要过去吗?Jason:Why not?然后三人过了一条非常多车而且是飚车的大马路,过了一座桥,就到了这个儿童游乐场!!!还真的坐摩天轮去了,5rm/人,坐三圈,= =!

虽然很搞笑,不过也很开心,还弄了个自拍,还要装很害怕,那个摩天轮小得可怜,估计也没人像我们这样来马六甲坐儿童摩天轮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然后回到马六甲河,逛夜里的宁静~

和Jason道别了,他明天一早就出发去槟城,he give me a hug,又是依依不舍,我会记住你的,英文说那么好的家伙!Jason,我已经告诉Lusy你英文说那么好的秘密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偷笑~~)

回到青旅,洗完澡已经很晚了,Lusy强烈要求我要开个facebook,好吧,用她的电脑开了个account,果然gege立马就加我了,这个夜猫!马六甲一天完咯,明天继续

姐姐我这么大一个人第一次和外国人同床啊,紧张紧张,晚安~

第8天

早饭

昨晚睡得太好了,所以今天大家都很精神,果断找吃去,我们的青旅就在马六甲河尾了,被我们找到两家早餐店,哇噻,好多人在喝早茶呢~我就向Lusy介绍我们广州很喜欢喝早茶的文化,她说要试试看,哈哈哈,虽然觉得还是勉强了她,不过她很坚决要试!!!

点心好好吃,哈哈哈,估计国内都没有这么旧式的早茶了

还有叉不用要用筷子!!!而且我是瞪大了眼,筷子用得这么好!!!她告诉我她喜欢吃寿司,不过在欧洲寿司很贵,4颗紫菜包饭就要3欧了,然后我告诉她3欧可以在广州吃一顿了

最好笑的是,早茶真的喝茶嘛,热茶,但她们外国人呢就喜欢喝冰的,我只有问服务员要了一杯冰,然后Lusy抓两颗放进她的茶杯了!!!!!!!!==!

• 地址:Jalan Hang Jebat 75200 Melaka
  • 简介:新加坡的唐人街,有很多美食店铺。

今天继续逛鸡场街,一直往这条街走

看见很多小店卖吃的,彩色的屋子

娘惹糕,本来打算买这个当手信的,可是原来只可以保存一天

发现了一个很不起眼的图书馆,安静得很~

chinatown

一直往上走,便是chinatown了,其实真的好小,过了桥便是红屋了

那龙我还是很喜欢,比中国气息浓

在三叔公买了手信,事后发现其实很一般

买完手信又继续闲逛着这个小town,到处都是油画,真可爱

• 门票价格:免费。游船价格:没有Mycard,成人15马币,儿童7马币;持有Mycard,成人10马币,儿童5马币。
  • 电话:+60-6-2814322
  • 地址:Sungai Melaka
  • 简介:坐船在马六甲河巡游,可以欣赏马六甲沿途的美好风光。

回青旅收拾好,就退房了,Lusy比我要多留一天,所以她把行李寄存在那里,然后稍作休息,就出去逛马六甲河的另一边,白天的马六甲河一定要走走,河两旁都是彩色的油画屋,其实大多是hostel,还有café,不过今天实在是晒~

寄明信片

逛完了马六甲河就选了一家写明信片去了,马六甲的明信片比槟城的漂亮好多啊,5rm/一套,6张,邮票也是50cent,可以在店里代寄,上个星期Lusy告诉我已经收到了,但我却还没有收到,是中国邮政的问题吗?==!

我和Lusy决定给彼此都写一张,她写我家地址时真的很好玩,她告诉我:我觉得我在画画,其实我觉得她写得还可以的了(鼓掌~)

• 地址:83, Jalan Hang Jebat, Melaka, Malaysia
  • 电话:+60-6-2816813
  • 简介:咖啡馆的外观十分显眼,黄色和绿色的主调在街角营造出一种活泼的氛围。咖啡厅除了饮品外,还提供简单的小吃和以素食为主的正餐。

好辣好好吃,忘了叫啥

好特别的蔬菜卷,味道不错,尽管吃不是很惯,我估计老外都很喜欢

这餐好像是25rm左右吧,忘了,Lusy请客滴,她说我要走了,没人陪着她了==!

这家伙还自觉要跟我自拍,看来这两天感情是挺深的,回国后还经常跟她email,她是辞职过东南亚玩的,在等印度的visa,现在在印度教英语,真有意义~我老怂恿她来中国带她去吃吃吃!!!

送别

吃完饭,Lusy就陪我去红屋那里等巴士了,一路走过了红红的荷兰红街

不过最后等了好久都没有等到,就坐在喷水池旁边边拍边等车

后来遇上一对泰国夫妻很赶的样子,就和他们一起拼车去车站了,每人5rm,还可以

我是完全木有要走的状态,直到上车的那一刻,Lusy抱我那一刻,kiss我脸颊那一刻,才意识到自己要走了,强忍泪水的我,还老叫lusy自己一个要小心一点,后来她默默的目送我的的士走很远,才见她回头走,本来就自己一个,继续我的旅程,加油,我相信总有一天还会相见

第9天

吉隆坡-香港-广州

7:10 准时起飞,我迷迷糊糊地睡去了。

想要继续行走的心,却不得不回到现实的世界,其实,二者并不冲突

只要有梦想,梦想在心中,心中有动力,我相信,没有事情可以阻止我做尽疯狂的事

我已有对的人,就等一个对的timing

旅行,Just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