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 水乡【西塘-乌镇】2夜3日

攻略   >  西塘旅游攻略   >  嘿 水乡【西塘-乌镇】2夜3日

• 出发日期/2014/06/17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这次旅游是笔者和室友被大二期末考折磨的死去活来在熬了几个通宵之后决定的私奔之旅,拟定目的地只用了2分钟。。然后笔者熬完通宵第二天周五考完澳方课按捺不住解放的心情顾不上休息就作了功课 正式敲定这次旅行的行程是先乌镇在西塘 周三出发 但是由于房间安排 后来行程提前到周二 改为先西塘再乌镇 但是经过这次旅行 表示先西塘在乌镇简直赞到自己偷笑!!!与清纯美少女室友的蜜月之旅真是充满了愉悦啊!!!

笔者在上海上大学同处于江南地带于是衣物什么的只备了一套换洗衣物和一件长袖小衫,室友与笔者两个妹子带了一把晴雨伞 防晒霜什么的就不用说了 必带!花露水看个人“吸蚊”程度和当地情况 一般酒店会备有驱蚊设施 出行的话可以在景区门口小商店买到花露水!!一双非常适合出行的鞋子!笔者还未出发下楼的时候人字拖就坏了- - 穿的女孩都知道的那种平底懒人鞋 走在青石板上刚开始感觉自己很接地气,几条街走下来,脚很不舒服!!【自行想象光脚踩鹅卵石地的触感】。所以笔者的建议是旅游鞋或者很舒适的软底鞋!人字拖只要底儿不薄您就大胆的穿!!西塘景区里的烟水都还算平价 如果有烟友 建议进入乌镇之前在景区外面购买烟水 乌镇西栅景区一包软玉溪50块软妹币!!矿泉水我们都是自带的 所以不太了解!!

从上海--西塘:地铁坐到上海火车南站下车 看路标至上海长途汽车客运南站--售票处36RMB一张到西塘的大巴--到达西塘站【好像是县政府。。】--人力三轮车/酒店专车接送至景区门口【三轮车一人5块至西塘近酒吧街入口,因为这附近有银行。。】

西塘--乌镇:原本打算按大众攻略做公交倒长途汽车,耗时2.5小时很麻烦。后来问酒店,推荐了小车一人40 50分钟到东栅景区门口

在西塘我们住的是陌上花开主题酒店 在景区里 狮子桥边上 与有名的酒吧街只一桥之隔 但房间位置在小巷里 非常安静晚上装饰灯很亮 也不怕小巷子深!选的花韵经典 美到没朋友。220RMB一晚。与室友两个人非常羞涩的住的很梦幻!!算是临河 有配电蚊香 蚊子不多 笔者体质十分招蚊 自备了花露水所以没有什么蚊虫困扰

在乌镇住的雕花大床房 因为室友说要有古韵的赶脚~~于是选了晨辉映象 团购价102RMB 临街 房间干净整洁 一楼的房子却十分安静 装修也挺有特色 室友表示还是十分满意的 性价比很高 距离东栅仅一个十字路口一个桥的距离 两腿短姑娘走路15分钟不到。配有电蚊香 没看到蚊子- -

两家店都配有电吹风~~空调~ 电插头也很多

住宿满共322 两店押金各一百 交通费200- 两人除住宿共计不多于1500

西塘:河鱼 梅菜烧肉 马兰头 梅干菜烧饼【背着室友偷买的 室友发现后表示还想要】 萝卜丝饼【有个没有店面在一条巷子口的露天店家做的十分好吃 笔者路过他家一次吃一次  满共吃了5个- - 不爱吃萝卜味的可以要土豆丝或者让他炸老一点。】 粉蒸肉 扎肉

茨实糕 臭豆腐【这货到处都是但是已多年吃臭豆腐的经验来说。。。实在一般】鸡爪【10块钱4个 啃着玩还不错】

乌镇:定胜糕【甜豆沙馅 热着吃很好吃】 红烧羊肉 白水鱼 三珍酱鸭 咸豆花 鲜肉汤圆【很鲜!!一碗6个 尝鲜必备】

其实这两个地方的美食相差不多 口味偏甜 而且和老板聊天的时候老板说其实红烧羊肉白水鱼当地人很少吃的 都是给游客吃的 但是笔者强烈推荐 鲜肉汤圆 定胜糕 萝卜丝饼

第一行:台湾盐酥鸡【下船太饿饥不择食】 梅干菜烧饼 【酥脆 味道十分好 2天共计消费3个】  咸豆花【甜豆花主义者尝鲜必备 咸豆花主义者解馋】

第二行: 鲜肉汤圆【汤很鲜 汤圆不大 但是肉料看的见】 三珍酱鸭【咸 酱 还略带甜味 真宗与否无法辨识 笔者认为没食堂酱鸭好吃- -】

第三行:萝卜丝饼【好吃到没朋友!!萝卜的香味完全保留!重温妈妈做的味道 PS:要挑店】  凉拌马兰头【甜咸口 还算清爽】 梅干菜烧肉【咸 入味不错 笔者一直钟爱 无法客观评价】 荷叶粉蒸肉 【肉非常少 全是面。味道一般 尝个咸】  荷香鸡【肉质细嫩 口感略甜】

购物

西塘有手编小花环 看做工10元5元不等  手拿小吃 基本15块以下不等  纪念品:其实说句良心话很多淘宝货 但是进店看主要还是看特色 像TEAHOUSE 常去上海或者去过厦门等文艺小清新地界儿的人都会发现这类店都快连锁了~但是偶尔来过的盆友可以挑挑选选 包装精美 但一定逛的时候货比三家 这里定价浮动很大。晚上酒吧街消费 个人建议去小资一点或者小情调一点的 酒吧注重意境和个人情感的共鸣 要是说比较喜爱迪厅脱衣舞。。。当我没说- - 酒吧消费都是蛮高的 明信片可以自行购买或者找代寄店代寄 2-5元不等

第1天

上海长途客运南站
  • 地址:徐汇区石龙路666号

我们的旅途就是从这里出发的,两个女孩拖着一个行李箱 风风火火的赶向车站 买了最近的一班开往西塘的汽车。去西塘的汽车还算频繁,不到一个小时就有一班,来的早不如来的巧 买到的票还有20分钟就开车了。因为不是旅游旺季 所以来往的人并不是很多。但是笔者还是要提醒大家 如果是旅游旺季,像笔者这种卡着时间点来的是非常不可取的行为- - 毕竟一个小时说长不长 说短不短 室友来车站的一路都十分激动,本该9点出发预定12点到西塘,无奈中间我的鞋出问题还落了东西 耽搁到买好票坐在车上已经12点44了 室友说:你等着晚上我打死你!昏昏欲睡的晃荡到西塘 一个小时零10分钟的路并不长。

嘿 水乡 我们来了

陌上花开就在狮子桥边 在网上有梦幻的大圆床和藤制吊椅,当时看到了就一口敲定了这家。北苑住的十分愉快 有在开头的住宿一栏讲过,老板娘人很温柔。青年苑有只傻乎乎的小狗,但是北苑属于比较温馨的田园风。扔下行李 迫不及待的开始了我们的水乡之旅

那座桥就是酒店边上的狮子桥~~~

西塘烟雨长廊客栈
  • 地址:西塘镇塔湾街2号
  • 简介:位于古镇景区内中心地段。

西塘满共算是有两条Y字形的河道 烟雨长廊算是一条 临河的都是各色店家 各有千秋

• 地址:嘉兴市嘉善县西塘镇南苑路258号
  • 简介:行走于环秀桥、石皮弄和烟雨长廊等有名景点,感受古镇风情。

我们查过西塘的主要景点  笔者不是个学识渊博的人 也不是个求知若渴的人 而且仔细看了看介绍 需要门票的小展馆并不是很吸引我们 于是笔者选择了纯走路看风景散散心  【是的 我只是为了给自己逃票找个借口- - 】 说实在的 100块的票我逃的太过于光明正大 左边的人还在排队买票我和我的小伙伴就已经走了进去- -  我两的旅游目的很简单 撒欢儿 放开吃 使劲耍

为毛还是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