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之内7地游 之五 唐山

攻略   >  唐山旅游攻略   >  一年之内7地游 之五 唐山

• 出发日期/2014/04/14

前言

难得的假期(又)到了,这次找机会去了之前只坐火车路过过的唐山

工业之城

涅槃之城

商业街

第1天

到达唐山

坐了一个半小时的车,总算到达了唐山,开始唐山之旅~

(慢车的话,单程车票只有17.5元)

下了火车赶紧拿手机用自带流量使用铁道部APP买了回去的火车票(也是17.5元一位),时间好像是下午5点左右

• 门票价格:免费(园内动物园和鸟语林等另收费)
  • 地址:唐山市路北区北新东道19号

据说是唐山得名之由来,唐太宗东征高句丽屯兵之处和临时行在。时间关系这次没有去成,只是坐公交车的时候远远地看到了山

和平路步行街

从火车站坐公交,到矿务局站就下车了(实践证明下早了。。)

步行走到一个临通向高架桥的分岔路口,右手能看到唐山一百,鸿宴饭庄等(后来才听说鸿宴饭庄的特产品比如棋子烧饼很正宗。我们来的目的之一就是给爷爷奶奶买棋子烧饼作为惊喜。。- -)我妈见到里面很多摆摊卖东西的热闹点儿的地方就抑制不住,于是我们就从这边拐了进去(和平路)。

里面还真主要是批发市场,也是步行街,当然主要是卖不太高档的衣服的。再里面有很多摆摊卖吃的的,但是由于不是假日,没什么人溜。两边的室内也净是商店,有个唐山鞋城看着挺大的我们就进去逛了逛。

抗震纪念碑

唐山鞋城

然后我们基本上原路返回去坐公交准备去传说中的小吃街(?)

(现在一看地图,可能铁道上可以步行通过的。当时认为只能通过高架桥过铁道,多绕了很远)

小山、荷花坑

从小山批发市场下车,进了小山批发市场,但是里面卖布料之类的似乎很多,卖吃的的只集中在门口,也不是我妈想吃的。逛得人不太多,感觉规划设想的挺好,但是很多商店好像也是空置的状态不是很景气。

来自:腾讯地图街景

南湖公园

南湖公园站下车,对面写着中影基地。

南湖公园似乎是唐山现在最大的公园,在入口处稍作停留欣赏,就花钱坐了电瓶车。跟着开车师傅贯穿了整个南湖公园,好像这边要开园博会之类,所以园内布景都进行了大规模的修建,有花有树有水有山,要不是太仓促和疲倦削弱了五感,应该还会有挺美好深刻的印象的。

出了公园南门,马路对面似乎是另一半湖,但是是私人度假的。回到公园门口租划船喝饮料的地方坐了一会,看着边上的山山水水,也是一种休息。

最后从南门外找到了手机地图上那个公交站。坐了个车,回到来时的主干道上。

出了公园南门

市中心

从大钊公园下车,但是时间和体力关系没有溜大钊公园。

在世博广场一个窗口的旅游广告上的第一条就看到“天津空港一日游56元”又回去了。。。

到了能直通火车站的大马路——新华东道,看到这边有个“新街步行街”,路口还有大超市(我有一个华润卡,继上次在西安大明宫边上的超市刷过之后,在这边又刷了一次。。。)

新街步行街

出了这热闹的步行街的岔道,两边也都是居民区,能够很明显的看到大烟囱等等唐山这重工业城市的印记(见封面)

回去的时候走了侧路,看了看日常卖吃的的摊位和小店,穿过了居民区。

从侧路拐回大超市之前,还看到一家办丧事,充气的牌坊和白色的纸马十分整洁而讲究,丧事用品占了整个胡同入口,若非有钱有势之家难得如此。

逛完超市,回到新华东道,过了马路坐车,在下班高峰之前回到了火车站(唯一的遗憾是没有时间去大城山公园),拿着买到的东西,坐车回到了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