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塘旅游必须要读的最新攻略?

攻略   >  西塘旅游攻略   >  西塘旅游必须要读的最新攻略?

• 出发日期/2014/07/03

前言

一.住宿游西塘,一定要住一个晚上。西塘的夜景很美,尤其是坐在船上夜游西塘美景。在攻略里我尽量不提及客栈的名字。以免各位看客以为我是个托。不过在这里有点可以跟大家说明一下,西塘的客栈或者旅馆价格一般都是不贵的,我这里有个大概的价目。在非法定节日包括双休日的时候民居客栈不临水的话差不多是80-120元.临水的客栈的差不多是150-250元.而正规的宾馆的话差不多是120-180元.具体价格的话也要看房间大小以及设备来定的。不过到了双休日和节假日,特别是在五一和十一长假的话,价格翻倍也是很正常的。所以在双休日和节假日去西塘旅游的朋友们就要注意一下了。

二.乘车上海南站(柳州路的)或者上海汽车总站(中兴路1666号)坐长途汽车直接到西塘最方便,下来就到了。不建议做动车,火车,否则下来还要换车。南站或者总站到西塘单程车票都是32元,114公里,行程1个半到2个小时。注意以下问题:①去西塘路上风景不错,不过毕竟去古镇,建议带好太阳镜,遮阳帽,还有驱蚊水,西塘是水乡,蚊子比较多。②汽车站下来,走路10分钟就到了,千万不要叫三轮车,如果实在累了,可以叫,但千万不要相信三轮车或者路人说某某旅舍不好,贵什么的。他可以带你去便宜的客栈等等,要知道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没人会吃饱撑帮你带路,你听信他的话,你们的住宿费有20%会落入他们的腰包!切记!③当地人方言挺重的,当时问了几个人都问不明白个所以然。他跟你说的话你不懂,你跟他说的话他不懂!不过,可以找一些年轻一些的人,或者在西塘站车站里面问一下就可以。④注意首末班车时间,一定要早点出发,虽然景区不是很大,但是我们上午快11点到的,逛逛景点吃吃饭,喝喝茶,到晚上6点多钟还有些景点没有逛到。

第1天

三.吃我对吃一向是“滋滋不倦”的。除了上海附近小镇都有的芡实、酒酿圆子之外,还有酒酿饼、闵饼、状元蹄等小吃。饭店和特色小吃烟雨长廊的靠近安秀桥这头就有个像小吃广场一类的地方,那里就有卖著名的陆氏馄饨和钱氏豆腐花.但是本人觉得很一般,没啥好吃的.不过有个朋友是从厦门来的,他们居然没吃过咸的豆腐花(就是里面放虾米紫菜,上海还有放油条,榨菜的),只吃过甜的.恩,中国果然大呀.所以既然来了西塘就吃吃看吧.我自己比较喜欢西塘的烧卖,因为这里的烧卖挺有特色,和上海不一样,里面是放肉的而不是糯米.如果没吃过这种类型的烧卖的朋友们可以试一试哦.还有一过塘东街检票口前的一家小吃店,每天下午14:00左右会卖类似于鲜肉月饼的东西.生意很好,当地人买的很多.大家如找得到这家,也可以买了试试.到烟雨长廊必会看到管老太臭豆腐.买几块吧.西塘的豆腐很嫩,而且豆香很浓哦.我超级喜欢吃西塘的豆腐,当然真假管老太太多,随便找一家,事实证明都差不多。还有西塘的粉蒸肉,不知道算不算小吃。其实就是荷叶里面包小米和肉,本人是不太喜欢吃的。有些人倒觉得还不错。西塘的芡实糕到处都吃。森林的摊位上排得到处都是人。所以我就在他们家旁边摊位上随便买了点,什么曹记的。后来混得熟了,从当地人那里得知,好的芡实糕味道不是很甜,这才说明芡实比较多,糯米掺得比较少。我自己比较喜欢吃核桃芡实糕,很香。但是芡实糕放不了太久,所以大家要量人而买。我个人倒是推荐大家去买包芡实(一定要是新货),回家煮八宝粥喝。烧出来很糯,就和西米一样。超级好吃~~~~记得要砍价哦,20来元买一包就差不多了。上海超市里大概卖28元/斤。西塘到处都是天下第一面。其实都是末流。稍微好吃点的面都在古镇外。某家苏州羊肉面还不错。不过,面食算是西塘特色么?我看不是。一个人想不出吃什么的时候可以去吃一碗随便打发一下。其他小吃,我觉得和江浙沪一带大同小异,所以没啥可推荐的。除了小吃,西塘特别好的饭店,说老实话,我觉得只有一家,而且非常小,很不好找,如果哪位朋友跟我同样碰巧在这家饭店吃过饭的话,也算有缘,至于名字的在下面会有提到。这里我就说说我吃过的几家现在还开着的饭店好了。

第2天

.老品芳老品芳几乎去西塘的人都知道。从塘东街走过去,过了安秀桥右手边就是。其实,它那里的环境真的不好,地方好小,而且周末居然还等位,至少要等个30分钟,主要是老板的态度比较差,可能是以为太忙了把。但它的优点显而易见。价格便宜-----人少的时候也可以去吃馆子;味道正宗-----都是当地人供应的菜肉,而且都是当地人自己烧,代表当地的家常菜特色。所以,要是4人以下的小团队确实值得去老品芳一试。平均每人也就20-30元了。可以花比较少的钱,将西塘特色菜吃个遍。要是人多,我劝大家还是不要去了。去了就干脆包场得了。

2.梦里水乡饭店。这就是我上面说的自己感觉西塘最好的饭店了。西塘的老字号饭店,位置在永宁桥北20米,以荷香鸡出名,最为招牌菜非常的好吃,白水鱼也不错。卫生条件比钱塘人家好很多,价格可以说是非常非常便宜,在文章最后也会有菜单贴出。虽说价格便宜,但是这家店菜的味道绝对是非常正宗的。不过推荐这家店的主要原因是这店的服务态度非常非常好,上到老板,下到服务员,都非常厚道。综合来看也是整个西塘性价比最高的饭店。比较适合想要品尝西塘特色菜肴,又想感受西塘风土人情,又在意价格的朋友。这家店的其他西塘特色菜肴都令我印象深刻,我认为是我西塘吃的最满意的一家饭店了。总之是一家非常推荐大家去的古镇饭店了。

3.钱塘人家钱塘人家有两家。靠近烟雨长廊开端的那个比较小,人特别多。靠近安秀桥的那个,稍微大这么一点点,人相对较少。在西塘算是环境还可以的(相对来说),价格么在西塘也算是偏高的。曾在他们家吃过两次菜。一次是桌菜,300元,菜上的超级快,盘子一下子就叠了两层,感觉是已经做好的,于是就没了吃的念头。第二次是点菜。因为去的时间较晚,已经晚上快7点了,所以服务员一直在旁边催着点菜,说是7点以后就不接受点菜了,感觉超级不好,所以就随便点了些菜。比较受大家欢迎的就是鸡/馄饨/鱼蒸蛋,其他就没啥了。所以,人少的话,这家店也就点个环境,随便在二楼临河的位子上点几个菜,看看河景吃饭。适合那些觉得菜不是关键,价格不是关键的朋友。

第3天

大唐人家大唐人家在安秀桥靠近塘东街的这头。环境在西塘算是可以(相对来说),价格在西塘算是中等,还算公道。以前在他们家吃过生煎,很好吃。不过再到西塘的时候就发现他们家不做生煎,估计是觉得赚得少,改做灌汤烧卖了。曾陪父母的朋友来吃过两顿。因为老板是上海人,所以套了个近乎,让老板推荐了几个菜然后直接包了个桌菜。加上酒水,7个人一共250元不到,而且鸡鸭鱼肉都吃到了。比较喜欢他们的蒸臭豆腐和蝉衣包圆,还有红烧鳝筒。其他菜老品芳里也吃得到。

门票如果您坐汽车来的,出了汽车站,沿着平川路,一直往北走,10分钟就到了唐家弄。进入唐家弄,您就已经到了西塘景区里边了。千万不要问别人西塘的正门在哪里,去正门那是都要买票的。西塘的正门,就在第一停车场边上,如果您是开车来的,或者一定要走正门,那么对不起,您要买50-100元的门票。注意以下问题:西塘周一至周五不收门票(千万不要相信三轮车或“黄牛”所说的需要买门票)①周六周日如果进景区需要50元的门票,景点联票100元,17点以后不用买门票(不要花冤枉钱给三轮车或“黄牛”)②如果实在周六或周日8:00-17:00之间需要进入景区,又不想买门票的网友请您自己下车后找当地的“黄牛”交易。(当然也鼓励购买50或者100元联票毕竟来一次西塘不容易,花钱买安心,也看看著名的江南景点。)景点攻略如同世博会英国馆,它所要表达的意思只是走马观花的走一遍是不会了解它要表达的思想,当你听过导游的讲解才知道为什么英国馆是零碳馆。很多人文的景区没有导游走一遍也就看个热闹。①“蹭团”:买门票进去之后可以跟着“旅行团”的后面,听听导游如何讲的,多多少少了解一下这些静止的东西要展示给我们什么内涵~如果时间充裕可以多蹭几个团!②对于比较冷僻的景观也不要抱着忽视的态度,毕竟大老远的跑来也不容易!从塘东街笔直向前,过了检票口的右手边就能到圣堂.附近就有倪宅.再过去就是明清时代,途中还可以看见几家有特色的酒吧,一直能通到狮子桥.(据说小汤就是在那里跑来跑去的),狮子桥再过去就是卧龙桥,还有酒文化博物馆什么的.酒厂后门也在那一块.然后顺着北栅街再走到河对面的长廊.既然到了西塘,烟雨长廊是一定要走一走的。

第4天

第5天

梦里水乡饭店:

3.乡影坊

听到这个名字,有些朋友可能比较陌生,其他这就是开在船上的那家大饭店,位于环秀桥西面,是较大的那艘船。既然饭店都开到船上去了,那么风景肯定是一流的,上次去西塘的时候有幸去品尝过一次,由于服务员就站在我旁边,没有脸皮去拍照,不过菜价相对于钱塘人家来说还是非常高的,举个例子来说,清蒸白水鱼这个菜,钱塘人家卖28元,这里是68元。不过这家店的味道还是比较好的,菜品相对而言也比较精致,有个茶树菇做的非常好吃。这家店比较适合不在乎菜价,只在乎情调,特色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