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独享九寨之旅

攻略   >  九寨沟旅游攻略   >  8月——独享九寨之旅

• 出发日期/2013/08/30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一直很想去九寨游玩,可是因为众多的旅行团和熙熙攘攘的人群,让我一直对这个神话般的地方望而却步,终于,经过长达2个月的调研,各种电话,攻略(可以说我把网上能找到的攻略基本都看完了),确定好出行日期8月30日-9月1日。(这个时间段各个学校刚好开学,算是小淡季,而且水量充足,风景虽然不如秋季那样五彩缤纷,但是也别有风味哦!)

游记之前,先发一下游览小贴士:

1、乘坐游览车,沟口—诺日朗中心站,请坐在车的左手边;诺日朗—原始森林,请坐在车的右手边;诺日朗—长海,请坐在车的左手边;这样才能全程欣赏美景,否则看到的就是有路边的石头了。

2、不管是甲蕃假日酒店还是树正寨内,都没有入住时间的限制,不用等到中午12点后才可以入住,即到即住,我们是早上九点抵达甲蕃假日酒店的,漂亮且温柔的前台直接就给我们办理好了入住手续,so easy!

3、九寨沟的精华主要在日则沟,游览这里,至少需要整整一天的时间,各位驴友们,合理安排时间哦!

4、九寨沟口20米处有一家德克士,嘻嘻,在吃了几天的自热米饭+藏餐+沟内自助餐后,第一次觉得德克士是这么的美味!

5、九寨沟内早晚温度较低,8月末,9月初,我们带的是冲锋衣和抓绒衣,强烈建议冲锋衣+短袖,实用组合!

6、上面所有的照片都是用手机拍的,在九寨我们遇见了很多驴友和外国游客,一住是4、5天,他们是真正的摄影爱好者,当你看见绝美的景色,身边人都是长枪短炮的时候,你会羞于拿出你的手机,觉得用手机拍摄是一种罪过啊,所以各位驴友们,一款相机还是很必须的,不用多专业,这里的风景,你用什么拍都是一场视觉盛宴。

九寨归来不看水

九寨沟的水,蓝得让人心醉~

九寨沟的最高点——长海,蓝天白云,高山湖泊,竞相辉映,人家天堂的称呼一点都不为过。

海面波光粼粼

山中芳草萋萋

一颗倒下的树木,在这里都可以变成一道独特的风景~

草海,九寨沟的视觉震撼,会让每人都觉得不虚此行!

阳光照在水面上,那么耀眼,那么美!

中国最美十大瀑布之一,诺日朗瀑布

每天不同的时间,水面呈现的颜色都是不一样的。

这次九寨之行,实际花费下来2500元/人,交通费:1500元,住宿费500元,购物费200元,餐饮费300元。

你若来此,你会发现所有的花费都是值得的!这是一场视觉盛宴!千金不换

机票篇:

8月30日   西安-黄龙   06:25起飞,07:20抵达    543元(含机建燃油)

9月1日    黄龙-西安   20:30起飞,21:40抵达    543元(含机建燃油)

西安到九寨沟的机票目前是全国最便宜的,折扣最多,我是提前了20天订票,后面还发现了287元的特价票,可惜当时机票已经买过了。出行之前看到大家调侃九黄九黄,十飞九黄,所以各种担心害怕飞机晚点,但是运气不错,我们的飞机基本都是提前出发,提前到达,9月1日九寨有小雨,都没有晚点,嘻嘻,发现人品爆棚啊!飞机上来回都没有坐满,至少有10座以上的空位。

梦幻九寨,我们来啦~

酒店篇:

8月30日  甲蕃假日酒店(四星,九寨天堂洲际旗下酒店,强烈推荐)  380元/晚(双早)

如果住这里,一定要提前注明要B区有阳台,可以看见山景的房间,这里的风景独好,坐在阳台就可以欣赏满山美景,而且晚上很安静。

8月31日   九寨沟内树正寨小刘家(上过央视“远方的家”,沟内最古老的房子)150元/人

九寨沟内小刘家,如果晚上要住沟内,女生可以自带床单被罩,藏民家什么都好,就是卫生条件有待提高。

住在沟内除了可以减免第二天的门票外,还有一个好处,九寨沟每天下午5点开始清人,下午6点15以后工作人员和游客就全部都不在了,这时候九寨沟就是你一个人的,甚至房主说可以下水尽情嬉戏哦,他们就经常6点后下水浮潜。

甲蕃假日酒店窗外

甲蕃假日酒店大堂

羌族风格的装饰

甲蕃假日酒店窗外的风景

假日酒店的走廊

假日酒店窗外

九寨沟内早晚温差大,必备物品:冲锋衣、抓绒衣、短袖、床单(沟内住宿条件有限)、洗漱用品(沟内住宿不含洗漱用品)、雨伞、水杯、帽子、防晒霜、清凉油(蚊虫很多)、双肩背包(不推荐行李箱)、身份证

九寨沟内树正寨小刘家,免费含早晚餐,和藏民同吃,知道我们是陕西的,专门都放了辣子,我们4个人,3荤2素,味道非常不错,有青稞酒;早上是稀饭,酥油茶,小菜,很爽口。

诺日朗中心站,这里是九寨沟唯一的餐饮区,分为5种等级,15元泡面,20元盒饭,60元中餐自助区,98元藏餐自助区,138元西餐自助区,我们选的是60元自助,味道嘛就那样了,10菜2汤,自选管饱。

甲蕃假日酒店含免费的早餐,早餐分为中式和西式,品种丰富,种类繁多,味道一级棒哦!大力推荐!

凭房卡可直接去餐厅就餐.

购物

购物的种类分为两种:藏饰和美食。藏饰推荐在甲蕃古城内购买,很便宜的,藏银的项链10元成交;美食的话推荐尝尝当地的牦牛肉和牦牛酸奶,当地的一大特色。

其他

实用电话本:

树正寨内各个藏民家的电话,想要住藏民家的话,提前一周预约。

储大叔   13990421356

石大叔   0827-7738529

宝镜楼   13568782481

小刘家   0837-7738559

签证

无需办理签证

第1天

• 地址:漳扎镇人民法院旁
  • 简介:当年松赞干布的驻军遗址,如今是原生态藏羌风格的高端度假酒店。

甲蕃古城是一个羌族特色的石头城,作为第一天抵达后的休息地,我们选择在古城里面转转。古城很大,一圈转完大约需要2个小时,城内的物价还是很合理的,可以在里面买一些自热米饭,为九寨沟之行,提前做好准备。

甲蕃古城

甘海子距离甲蕃古城2公里,是一个美丽的高山草甸,每年八月初会有很多紫色的小花盛开,非常美丽。

甘海子

石头做的甲蕃古城

甲蕃古城的广场

古城内

有很多新人在这里拍摄婚纱照

甲蕃古城剧院的大门,喜欢上面的花纹,很有少数民族特色。

第2天

• 门票价格:旺季220元;淡季80元
  • 电话:直通车等其他票务咨询:95010,门票咨询:4000886969-6-2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沟沟口301省道旁边
  • 简介:景色犹如童话世界,水景尤其美丽,有“九寨归来不看水”之美誉。

8月31日  9:00从甲蕃古城出发,甲蕃酒店早餐分为中餐和西餐,简单却可口;

9:30抵达九寨沟口,提前网上订票,即到即取,非常方便。(旅行社的沟口集合时间基本上是8:00-9:00之间,这时候去已经没什么人了。)我们去树正寨放了行李后就直奔则查洼沟-长海。旅行社基本上是上午游览树正沟或日则沟,下午才来长海,所以悠闲地坐在长海边开始欣赏美景吧。长海结束后,步行10分钟就是五彩池了,接着欣赏五彩池。

下午:乘车至日则沟(精华)-原始森林,从原始森林出发一路向下走栈道,全程步行至五花海,虽然远,但是绝对值得!路上基本没有游客,沿路的风景是最大的惊喜,九寨的美不光体现在各个景点,而是沿路的每一处意想不到。步行下来,你会发现绝对是超值的!

下午5:00遭遇清场,工作人员开始赶人,我们就坐车回树正寨休息啦!可以在树正寨里面逛逛,里面都是卖各种藏族工艺品,可以搞价,一般晚上收摊前卖的特别便宜,竟然比甲蕃古城的还便宜,让我桑心很。

芳草海,海上经常可以见到很多小鸭子。

五花海。嘻嘻,看栈道,一个人都没有哦!

熊猫海

长海

上季节海。特别提示:上季节海和下季节海是没有站的,只能在车上观看,到达五彩池乘车点后,千万不要急着上车哦,沿着栈道向下步行100米栈道尽头就是观看上季节海最美的地方了,可以拍下美美的照片,然后再去坐车。

路边随拍

栈道两边每一处都是风景

群山包围的美景

五彩池,有没有觉得美得不真实

水中倒影

五花海

长海

从原始森林往下走的栈道,栈道上人很少,我们全程只遇到了6、7个人

晚上6:30以后,这里可以偷偷下水哦!

芳草萋萋

最美的五花海,九寨沟的精华景点!

五彩池的五彩石头

沿路有很多这种小瀑布

第3天

• 门票价格:旺季220元;淡季80元

9月1日 7:00起床,7:00-9:00间是拍摄犀牛海,镜海倒影的最佳时间,过了9:00就会开始起 风,就没办法拍出那种山水相辉映的效果啦。

镜海两边没有栈道,在镜海拍完照后,乘车前往五花海,然后从五花海走栈道自上而下游览(五花海—金铃海—珍珠滩—珍珠滩瀑布—镜海停车场),整个九寨沟游玩的时候,都要遵循自上而下的政策,因为九寨海拔较高,爬楼梯是非常耗费体力的,很辛苦的。珍珠滩瀑布是拍摄西游记的地方,风景非常美,是九寨最大的瀑布,但是一定要早点游览哦,如果睡懒觉的话,会遇见大批旅行团的,很煞风景的。

下午,树正沟(犀牛海—老虎海—树正群海—火花海)此路段共有两条栈道,一条沿公路而建,一条依山而建,强烈建议走依山而建的栈道,推荐理由依旧是没有游客,沿公路而建的栈道是旅行社的最爱,人群的浩浩荡荡,接踵摩肩,各种踩脚啊,深深表示桑不起。此路段全程步行游览,慢悠悠的拍照加戏水,大约需要两个小时,行至火花海后,本来后面应该还有双龙海和盆景滩的,可惜,栈道显示正在维护,禁止通行,我们只好绕到了那条人群浩浩荡荡,接踵摩肩,各种踩脚的公路栈道,粗略的拍了几张照片后,打道回寨,取行李,各种不舍的出沟啦!

珍珠滩,你挑着担,我牵着马,有没有很熟悉呢?

珍珠滩瀑布,拍摄西游记的地方

镜海,早上7点到9点是拍摄倒影的最佳时间。水面无风,倒影清晰可见。

盆景滩

水中倒影

树正寨瀑布

火花海。

靠近山的栈道人都是比较少的

珍珠滩栈道

双龙海

每一处水,颜色都让人炫目!

我们一直以为这几天是淡季,没有游客,才有幸让我们独享了这神奇的美景,到了沟口才看见数以千计的等待排队出沟的游人,才发出感慨,中国的人口密度果然不容小窥啊!事实证明,选好路径是很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