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半暴走张家界

攻略   >  武陵源旅游攻略   >  一天半暴走张家界

• 出发日期/2014/08/05

前言

去之前两天才确定要去的。看攻略看得头疼啊。后来不看了,直接定了去的火车票和两天的客栈。结果还不错。哈哈。

四天换洗的衣服(一天一套)。洗面奶。毛巾。驱蚊水。水壶。防晒霜(每天出很多汗,涂了基本没用)。防晒服(保暖、防雨、防紫外线,我觉得这个最有用)。最最重要的是在网上下载了这个手绘地图。景区中很多卖的地图就是这个样子的。

之前预算在1000左右。 两个人去的,下面平均到每个人

路费:株洲和张家界来回200(火车+客车)

景区门票:250

客栈两天:160(包一顿晚餐和一顿早餐)

酒店一天:100

吃饭:100

每个人约800块

总体感觉没花冤枉钱

从株洲和长沙到张家界的火车票很好买,提前一天都有票,七十块钱左右。

回去就不好买票了,坐的大巴,到株洲120,一天一趟,123块,八点半发。到长沙的一天n趟。所以赶时间可以先坐到长沙。从张家界到长沙五个小时,到株洲六个小时。

从张家界汽车站到森林公园有好几路车,有到森林公园门票站的,有到武陵源的,有到天子山的等等。我们预定的客栈在丁香榕,所以坐的是去天子山门票站的,一人15,坐车要两个小时。下车进景区,再坐环保车就可以到丁香榕。

我们住的是丁香榕最里面的观田园客栈,在一个小山上,需要穿过一片苞米地。路上还有散养的小鸡仔。哈哈。

丁香榕非常方便,出来就是环保车站,可以直接去杨家界、贺龙公园等地。

两床的标间是98一晚,去哪儿上返现15。比较干净。但是没有牙膏、牙刷、毛巾、浴巾和香波。要自己准备。也没有空调,但是晚上特别凉快。

从观田园客栈的餐厅望出去。

第1天

第一天就是坐车、坐车和坐车。 早上七点半上火车,下午两点才到。

汽车站旁边有个梅尼购物中心,有麦当劳和吃饭的地方,还有个小超市。

补给之后就直接坐中巴奔向森林公园啦。 还好上车之后给客栈老板打了一个电话,坐错车了。客栈离天子山门票站近,结果我们坐的是去森林公园门票站的。一个在西南角,一个在西北角,离的太远。还好改坐回来了。

车上没有空调,很闷热。坐了两个小时。 之后就很顺利啦,进了公园,坐了环保车,到丁香榕,走到最里面就到啦。

休整之后想去鸳鸯瀑布,结果路上杂草丛生,放弃了。 现在想想其实傍晚的时候可以去大观台看看日落,天气好的话。

去张家界的路上真的很辛苦,感觉我这样留一个白天的时间在路上,晚上在景区内休息非常对,如果一大早从市内赶过来游览再住下的话非常辛苦。在张家界游览还是蛮耗体力的。

去鸳鸯瀑布的路上

第2天

• 门票价格:包含在通票内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军地坪武陵源风景名胜区袁家界景区内
  • 简介: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厚约4米的天然石板,横空架在两座山峰中。

今天的路线是杨家界→袁家界→贺龙公园

乌龙寨真的是最耗体力的地方,手脚并用的地方非常多。最后登上天波府。天波府还是值得一去的,一个标间那么大的地方,四周都是悬崖峭壁。拍拍照,看看云雾缭绕的群山。这个应该就是张家界最险的景点了吧。

袁家界真的没有什么想说的了,天下第一桥、迷魂台、连心桥和阿凡达悬浮山这些地方全是人,每个观景台也都是人人人,所以照相也很少,基本都在走了。

张家界的天气前一秒还是晴天,下一秒就下雨了,想看到照片上那种美丽的景色还是比较难。

说了是暴走,这两个地点一个上午就逛完了。 中午在袁家界吃的午饭。袁家界有很多饭店。自助餐30一个人,菜式不多。我们随便找了一家点了一个素菜和一个荤菜120。吃饭还是蛮贵的。

每个景点的路上都有水和水果卖。冰露是2块钱。黄瓜2块一根,也有五块两根的。还有李子和桃子。

下午去的贺龙公园,树荫比较多,不晒。贺龙公园没有什么看头,贺龙铜像什么的没意思。同样的,这里也是导游必带去的地方,人比较多。转一圈就闪了。贺龙公园里有麦当劳!!!!!

跟着攻略去了不远的点将台。走路大概15分钟。后来证明可以坐环保车去的。晕。不过一定要和司机讲好,一般司机不会在点将台和神堂湾停的。

点将台真的值得一去,人很少,很安静,可以180度看山。点将台照快相也很便宜,5寸10块。其他的地方都是三十起。

回到客栈才四点多。其实我最想去的是老屋场的空中田园和神兵聚会。但是两个人包车太贵了,要120,自己走又要三四个小时。所以第一天我们就放弃啦。结果结束旅行我们也没有去成,也算是给这次旅行留白了吧。期待和老屋场的下一次相遇。

那顿120的午餐

天下第一桥

点将台

第3天

• 门票价格:属于武陵源风景名胜区,使用景区通票,无需单独购票。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十里画廊
  • 简介:索溪峪景区的精华,五公里的山谷中处处是野花和树木。

睡觉起来,没有感觉到身上有任何疼痛。平时的锻炼真的很重要啊。哈哈。 吃完饭,把行李托运到市内。就出发了。

下了一个晚上的雨,山里都是浓浓的雾。从丁香榕出来的人也比较少了。

坐环保车到袁家界。我们准备从后花园出发,经乱窜坡,到千里相会。结果走错了。我们绕到了天下第一桥、迷魂台,再去的停车场。结果这个停车场和我们来的停车场只有300米的距离,我们走了一个多小时。晕。

后来就很顺利啦,从后花园出发,沿乱窜坡一路往下。这一段真的很舒服,不累。走走,停停,拍拍,顺便嘲笑一下爬上来的人,感觉真不错。

之后就是金鞭溪千里相会到水绕四门这一段。我就喜欢有山,有水的地方,路上还有小猴子。

坐环保车到十里画廊。在山脚下吃了一碗8块的素炒面。和老板聊了一下,其实不用坐那个小火车,走到一半看看就好了。路上有个游客说,这些山都差不多,就看导游的文采了,呵呵,大实话啊。

出来给朋友们写了明信片。之后就去武陵源坐车回市内了。

晚上住的是古庸街上的汉庭,附近就是步行街和梅尼购物中心。买了些姜糖和葛根粉。

下雨后的客栈

乱窜坡

金鞭溪

武陵源

明信片,很多种。你可以让老板给你盖各个景点的戳。

十里画廊

第4天

坐车回家。

其实要我重新规划一下,我觉得第一天去杨家界和袁家界,点将台和神堂湾。第二天上午去老屋场,下午去天子山。最后一天再去金鞭溪和十里画廊。这样不太赶,也不会太累。

张家界真的太大了,不可能每个地方都去到。要尽量避开导游带去的地方,选择一些未开放的地方。这样才能真正领略张家界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