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绿水九寨行

攻略   >  九寨沟旅游攻略   >  青山绿水九寨行

• 出发日期/2014/08/18

前言

或许是因为以前的旅行都太匆忙,还没整理好心情就上了路,从起航到回程都乏善可陈,跟团游更是像一个景点一个任务那样鲜有乐趣,所以虽去过大半个中国却从来没有萌生过写游记的想法。在九寨这个涤荡心灵的地方,我决心写下第一篇游记,将我此次的足迹娓娓道来,希望能给没去过的朋友一些参考,也希望接下来还能去更多的地方有更多的游记。

第1天

西安机场-九黄机场-黄龙-酒店

出行前,我花了半天时间查路线订机票酒店跟包车,事实证明这些准备工作做的好会为旅行增色不少。相关细节我会在后面说明。

18日清晨我跟母上从咸阳机场出发,前一天睡的有点晚,所以并不是很有精神。建议大家出发前一晚还是好好养精蓄锐,对于对抗高原反应有一定效果。刚一下飞机就感到与8月暑热天违和的寒气,有人一下飞机就在机场的商店里买冲锋衣,显然是小觑了这边的天气。我前一天在淘宝上包了车,3天行程600大洋,送两个雨衣,而且五星好评还返20,挺划算。我们到的时候司机师傅已经在等了,兴致勃勃坐上车赶往黄龙,途中司机师傅提议吃饭,就在机场路边的小店吃了燃面,味道不错,而且司机师傅还很NICE的买了单。来到这边的感受就是藏民民风淳朴,又很勤劳,让人很有好感。

吃饱之后赶往黄龙,李师傅建议我们买瓶红景天的口服液,一瓶一百五,只有山脚下有家医院里卖的有效果(胶囊基本没效),我当时心想自己走南闯北哪里那么娇弱就回绝了,后来事实证明自己大错特错。买了黄龙的门票及上行索道票就坐索道大巴去了入口(成人200+上行索道80+下行40),我们去的早人还不多,坐在索道上还很有兴致的拍照。结果到了山顶上(海报4000+),没走出去几步,我就头晕目眩只能折返。黄龙的玩法一般是坐索道上去,再从另一边步行下去。山顶的索道出口有个免费的吸氧站,我在那里吸了氧有所缓解打算再战,没想到走出去几步高原反应又上来,只得继续休息,如此反复,最后只能放弃,买了下行的索道票打道回府。这里提醒大家,如果真的有高原反应,不要硬上,毕竟有可能出现危险,下山的路又长,不舒服的时候勉强走下去也无法欣赏美景。

原本10点多上山,与司机约好3点回酒店,结果由于我的不争气1点多就开始驱车赶往酒店。

虽然没有游览黄龙有点遗憾,但这一路上的风景也是非常好的,与九寨沟的灵秀不同,是那种高原才有的淡泊高远,住在这里的人们,一定有着与天空一样豁达的胸怀。

值得一提的是,最近从机场去九寨的路限行,好像上午到下午3点都无法通行,让我们堵车堵了很久,如果要从机场进沟最好避开这个时段。

我们这次订的酒店是九寨天堂,可以算是九寨沟最好的酒店,洲际旗下,店如其名,非常漂亮。有条件可以体验一下,去温泉记得带泳衣,真的可以治愈一天的疲惫跟不适。(去哪儿网预订酒店一晚1280带早餐与温泉)只不过住在这里包车的费用要比住在沟口贵一点,这里离沟口还有半小时车程。

晚上叫了辆车去甲蒲古城,就在来的路上,往返50块,虽然有点贵,但也懒得讲价了,并且在司机推荐的一家川菜吃了饭,味道一般。

古城的石头别墅大部分已经废弃,衬着微暗的天色,显得十分宁静。

从机场出来还有些微雨

路上的精致也很有高原特色

去黄龙的路上随处可见的牦牛,还有人骑马走在公路上,真正的人与自然交相融合。

索道上的景色。

山顶。

回程时路过的薰衣草田。

九寨天堂门口。

房间的壁炉很有特色。

酒店的玻璃顶。

酒店内的景色。

甲蒲古城。

第2天

第二天一早,真正的九寨沟之旅正式拉开帷幕。

临行前在网上订了门票,在这里要提醒大家,网上订票注意不要选错日期,不然票是取不出来的。八点多到九寨沟门口已经人满为患,我还犯了选错门票日期的错误,颇有一番周折才拿到票,门口已经排起长长的队伍。不管是进门还是坐沟内公交都是人挤人,所以还是比旅行团早来一点的好,七点多刚刚合适。

我在做出行计划的时候犹豫了很久,由于现在是旺季,无法持门票二次入沟,为了更好的感受九寨沟的美景,最终还是决定在沟内住一晚。在淘宝上订了房间,一般来说住在树正寨最方便,向大姐家应该很多人都听过,标间一晚330左右。住沟内的话最好不要提大件行李,所以我们选择将行李箱放在之前的酒店,只拿一些必需品。虽然已经减轻了行李的负担,但背着这些游览还是多有不便,我们决定先去树正寨。

好不容易挤上公交,结果这辆在树正寨不停,建议大家上车前最好问下跟车的导游,车去哪里,以免耽误行程。我们由于做错车,不得不坐到诺日朗中心下车,换乘下山的车,坐到犀牛海,步行一公里终于抵达正树寨。时值上午11点,好一个艳阳天,匆忙赶路的我们也顾不得沿途美景,到了房间放下行李已经满头是汗。

房间条件跟我想象的差不多,二星之上三星之下的样子,不过住在沟里这样的条件已经难能可贵。第一天我的计划是玩右Y,我们先返回犀牛海,再坐车到诺日朗中心,换乘之后上山到箭竹海下车,有些车是去原始森林的,但那里据说没什么必要上去。建议还是坐到箭竹海,一路步行向下,到镜海坐车返程,这样右Y的精华即可尽收眼底了。

九寨有许多海子,各有各的美,走或者停留,都是感受,都是享受。

由于是夏季,满山绿野葱葱。

波光盈盈的水面。

绿头鸭从水面上游过,水清的仿若无物。

瀑布。

镜子一样倒影着群山。

阳光不要太好。

向大姐家的晚餐,虽然都是家常菜,却很可口,好评!

第3天

九寨沟-机场

最后一天。

清晨起来打开窗户,游客还没进来,九寨却已经醒来,静谧而隽永,有种不同的味道。

在向大姐家吃了早餐,她还帮我们放哨,查票人一走她就通知我们赶紧行动。

这一天计划比较悠闲:先去左Y的长海与五彩池,中途在树正寨取行李,再下到火花海往下浏览,到盆景滩上车,最后出沟。

我们慢慢悠悠的走,最后四点之前出了沟,在大众点评上面搜了人气最高的小布小吃,

点了网友推荐的菜,结果却比较失望,也许吃货们更适合成都,来九寨就一心一意欣赏美景吧。

三天的游览结束,我们回到九黄机场。这里还有最后一个tips,由于机场太小,值机台有限,太早去机场也没法值机,还是提前一个小时到就好。

三天下来两人共花费7000,饱了眼福,舒展了心情,又可以往下一站再出发...

九寨静谧的早晨

长海是最大的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