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畅游千年天府之国“阆中古城”

攻略   >  阆中旅游攻略   >  自驾畅游千年天府之国“阆中古城”

• 出发日期/2014/08/23

• 玩法/自驾 漫游

前言

第1天

离暑假还有一月有余,我和几个好朋友就开始筹划着去哪儿自驾游。沿318国道奔赴西藏是自驾游的经典路线,但对于南方人来说还是有些远。于是我们计划就近在四川、湖南等地选择一条自驾路线。大家意见各异,有朋友主张去凤凰古城,也有建议去九寨沟的。直到一个朋友的亲戚推荐我们去四川阆中古城,他们一家刚从那里回来,推荐词就一句话:非常值得一去!于是,目的地敲定。

一到暑假,上路啦。

刚出发时天气不太好,雾蒙蒙欲雨,幸好没过多久就转晴了。

小屋掩映于绿树丛中,是在南方非常常见的景象。

南方多山,蜿蜒其中的高速路也很寻常。

路上车辆不多,不知道这些车是不是与我们同路。

由于我们本身就在南方,加之朋友亲戚友情附赠的自驾游攻略,我们只花了不到一天的时间就抵达阆中。入住朋友在出发之前就预订好的四川花间堂·阆苑。

据说这个院落曾是当地酿醋世家田家的大宅,在原有风貌上进行了改进。

玻璃挂饰里也暗藏玄机,里面放了可爱的小烛台。花间堂里真是处处都有意料之外的小美好呀。

工作人员为我冲泡了一杯玫瑰花茶,据说是来自花间堂丽江分舵的特产。欣赏美景,悠闲自在。

花间堂里还准备有配套齐全的茶具,朋友迫不及待要亲自动手操作一番,让我们开开眼界。

从我喝茶之地的视角看到的景致。在这里360度无死角风景线,入目皆美景。

这是院子里的一个小小休憩厅。我们坐在这里聊天,日子也蛮美的。

不得不说阆苑的设计风格,绝对古香古色,而且还是豪门世家的规格。

院子里很多可以让人舒服呆着的公共区域,也都富含小情调。

如果觉得室外人来人往,也可以到私密性更好的室内休息区域。

我入住的房间。

卧室敞亮。透过窗棂,院景如画。顺梯而上,是一个小小阁楼。

这是朋友入住的房间。卧室是房中房,像是俄罗斯套娃,哈哈。

古老宅院里惊现现代浴缸,穿越感~

院子里,花草错落有致。

晚上去看了嘉陵江美美的夜景,很是惊艳。回到花间堂,累了一天的大家很快沉沉睡去。

第二天我们起了个大早,享用完花间堂·阆苑的丰盛早餐。出发逛古城~

中天楼是阆中古城的地标性建筑。

阆中保宁醋远近闻名。这是人们在做醋疗,据说效果很好。

想要体验嘉陵江的美,一定要亲自坐一次“画舫”,人在画中游,甚至会产生一种穿越回古代的错觉。

这种古香古色的小店在古城内随处可见。

阆中贡院,又称作“考棚”,是科举时代学子们应试的考场。据说是全国保留最为完整的两处贡院之一,另一为著名的南京夫子庙。还可以换上古代服饰,身临其境地过把复古的瘾。

有游客在体验科举考试。我也很想体验一下,无奈人太多了,只好放弃。

阆中特色美食羊杂面很美味,热辣喷香,我们每人都吃了一大碗。

觉得天气太热不爱吃烫的,可以品尝一下当地很有特色的凉面,口感爽滑。

好了,先给大家直播到这里,我和朋友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要好好逛逛,争取多拍些好照片回来跟大家分享。当然,如果能为感兴趣的朋友提供些有用的信息我们也是非常开心的。